橡膠地墊和pvc材質的地墊有什麼不同

2021-07-03 11:13:55 字數 1333 閱讀 6554

1樓:橡膠配方李秀權

專業技術人士指出,pvc塑膠地墊與橡膠地墊存在共同之處,即它們都可以做成防靜電地板。換句話也可以說,防靜電地墊可能是pvc塑膠地墊,也可能是橡膠地墊。但pvc塑膠地墊和橡膠地墊不是同一材料製成的,因此在施工保養等方面,它們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pvc塑膠地墊與橡膠地墊是存在明顯差異的,它們根本就不屬於乙個類別。pvc塑膠地墊與橡膠地墊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二者的材料不同。

**pvc塑膠地墊與橡膠地墊的異同

pvc塑膠地板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材料,目前pvc塑膠地板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同質透心的,就是從底到面的花紋材質都是一樣的,這種pvc塑膠地板如果表面被燒壞或者被劃破,可以用打磨機磨掉重新打蠟就如新的一樣。還有一種是複合式的塑膠,就是最上面一層是純pvc透明層(pvc的耐磨效能很好)然後再在下面加上印花層和發泡層,所以複合材料的防火效能不如同質透心材料。pvc塑膠地板由於其花色豐富,色彩多樣而被廣泛用於居家和商業的各方面。

橡膠地墊是以天然橡膠或再生橡膠和天然橡膠復合成地墊。由於橡膠有很強的吸色性,因而橡膠地板的著色比較難,所以大部分橡膠地板的顏色比較單一。

2樓:

1.成分及生產技術不一樣:橡膠地墊分為均質和非均質。

均質橡膠地板是指以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為基礎,顏色、構成一起的單層或多層構造硫化而成的地板;非均質橡膠地板是指地板地墊以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為基礎。pvc地墊是選用聚氯乙烯樹脂資料生產的地毯,詳細是以聚氯乙烯及其共聚樹脂為主要原料,參加填充料、增塑劑、穩定劑、著色劑等輔料,在片狀接連的基材上,經均勻混煉、塗敷技術或經壓延、揉捏技術塑製而成,可以替代純毛地毯和化纖地毯運用

2.把戲有不一樣:由於橡膠有很強的吸色性,所地墊以大部分橡膠地板的顏色比照單一;而pvc地墊顏色鮮豔,圖畫豐厚,裝修性強。特別是裝修方面運用的最廣泛。

3.裝置難易程度有不一樣:pvc地板質地較輕,裝置方便快捷;橡膠地板很重,裝置較為費勁。

而且橡膠地板的裝置辦法請求愈加嚴峻,假設辦法不對會出現氣泡,對自流平地基的請求愈加完美,否則會誇大底層的缺陷。

4.市場需求及耐磨強度有不一樣:橡膠地板只在一些高階場合運用,規劃較為狹小;而pvc地板由於其超高的價效比因此運用非常廣泛,市場潛力無窮。

3樓:匿名使用者

潤都為你解析,橡膠地墊是天然橡膠、合成橡膠和其它成分的高分子材料所製成的地墊,所有的材料都是無毒無害的環保材料及高分子環保材料。pvc地墊

彩色橡膠墊和現澆塑膠地有什麼區別

4樓:立邦泰

彩色橡膠墊是在廠家用硫化機高溫硫化成型而製成。現澆塑膠使用聚氨酯膠水和橡膠顆粒混合黏合在一起而製成!彩色腳墊是有搭接縫隙,現澆的沒有縫隙!

矽膠墊和橡膠墊有何區別

1.目前橡膠的概念中包含了矽膠,也就是說矽膠是橡膠中的一種,你這裡說的橡膠應該是版天然權橡膠 2.橡膠墊 彈性大,變形程度大,耐溫度一般在120攝氏度到零下20度左右,不耐有油,容易老化。3.矽橡墊 彈性比橡膠小點,耐溫度已般在200攝氏度到零下40度左右,耐油比橡膠好,不容易老化。矽膠墊和橡膠墊是...

進門地墊顏色風水有哪些,地墊什麼顏色風水好門口擺放地墊有什麼風水講究

家居風水中,元運卦氣風水氣場以及色彩 方位 五行的力量對比是非常有講究的。在家居大門口的方位五行上,每個家居大門的方位都有乙個獨特的氣場,這個氣場就是五行的氣場。因此在五行的方位氣場上,地毯應根據大門的方位進行選色。如果大門的方位在東面,東面屬木,木代表綠色,因此,大門口地毯的顏色應為綠色。如果大門...

滑鼠墊有很濃的膠皮味,有毒嗎,滑鼠墊的橡膠味很刺鼻,對人體有害嗎

什麼牌子.如果如果不是仿造的話,應該是沒有關係的.那不是什麼好的,有沒有毒不知道,我可以負責任的說.扔了吧.低階橡膠本身問題,味道是甲醛什麼的。肯定有毒 那是有毒的,不環保的,真正的橡膠是不會有問的,建議你趕緊換吧,是廢品 的。假橡膠。好的滑鼠墊都用的天然橡膠,根本沒什麼味道,建議換個墊子,鐳拓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