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單車如何保養好

2022-01-22 22:43:45 字數 903 閱讀 8623

1樓:靖賓寧紫雪

行駛300公里換第一次機油,到800公里換第二次機油,到1500公里換第三次機油就出磨合期了,以後每1000公里一換就行,磨合期注意車速不要過高【50公里左右】!

2樓:賽罡諫陽澤

所有車都是一樣``

磨合期間應避免發動機過長時間運轉,每行駛20-30分鐘就應熄火停車休息一次;

要注意一點,踏板車底盤太底,不能野外行駛,

清潔,經常保持車輛乾淨整潔,二是勤檢查,勤檢查潤滑機油(頻度可參見電單車使用說明書,稍勤一些更好),及進把磨合過程中的金屬細屑及時帶走,防止劃傷缸體。

.及時更換優質空濾器,保證缸內進氣乾淨

空氣濾清器的作用是過濾和淨化進入缸體的空氣,防止灰塵進入缸體,隨著活塞往復運動,就象沙紙擦磨缸體,迅速嗇缸體表面的磨損,容易引發冒黑煙、串機油甚至拉缸等故障。空濾器每行駛1000公里需清洗(可用高壓空氣吹去表面灰塵),每行駛2000公里需更換(若行駛路面塵土較多,應相應縮短清洗和更換里程),清理和更換時應注意安裝到位,密封可靠,防止灰塵從旁邊串入。注意:

可以的和話,去原廠去購買..

優質機油,保持缸體表面良好的潤滑

液體磨擦比干擦的磨損要少得多。為了避免幹磨擦,應使機油與缸體和活塞表面很好的沾附,以便形成液體磨擦。機油要有適當的粘度,

充電:保持蓄電池良好電力效能

對蓄電池而言,充電充分是保持良好效能的必要條件,電單車在行駛時自動對蓄電池進行充電,因此,要經常跑一些長途,以保證蓄電池有良好的充電。若電單車長時間跑短途,蓄電池會因長期充電不足而導致效能下降,嚴重的會引起蓄電池報廢,解決的辦法一是經常跑長途,二是購置專用充電器,對蓄電池進行人工充電。在冬季,應盡量避免電單車停放在過於寒冷的環境中,一是防止蓄電池凍爆,二是蓄民池效能會隨著溫度的過低而下降。

祝願你「一路平安」!小心行駛!!!!!

怎樣保養踏板電單車,踏板125電單車平時要做哪些保養

所有車都是一樣 磨合期間應避免發動機過長時間運轉,每行駛20 30分鐘就應熄火停車休息一次 要注意一點,踏板車底盤太底,不能野外行駛,清潔,經常保持車輛乾淨整潔,二是勤檢查,勤檢查潤滑機油 頻度可參見電單車使用說明書,稍勤一些更好 及進把磨合過程中的金屬細屑及時帶走,防止劃傷缸體。及時更換優質空濾器...

什麼電單車好,電單車什麼牌子好?

電單車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每輛車都有其適應的用途和消費者,不同型別的電單車也各自有優點和缺點。電單車的 從兩 三千元到幾十萬元都有,甚至有超級賽車 上百萬的,如果籠統的說,也只能說越貴的越好。如果是普通幾千元的代步電單車,盡量選合資品牌和國產知名品牌的,名牌車是由質量 效能和使用者口碑積累起來的,也...

怎樣維護和保養電動電單車?電動電單車怎麼保養

電動車的保養和維護。1 檢查輪胎氣壓,氣壓不足要及時充氣,因為氣壓不足時電動電單車騎行費力,消耗電能增多,續行里程縮短,一般兩三個月需要充一次氣。3 在車輛剛啟動時,應緩慢加速,以免瞬間加速浪費電能,損傷元器件。4 在車輛啟動 爬坡時應用腳踏助力。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行駛中應儘量減少頻繁剎車 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