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佩戴助聽器,家長應注意什麼

2022-01-22 22:43:43 字數 5184 閱讀 5904

1樓:株洲共霄惠耳

第一,有些孩子拒絕配戴助聽器,比如有的孩子一戴助聽器就哭、鬧或用手抓。如果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當家長的應當首先把助聽器戴在自己的耳朵上,給孩子做個樣子,要表示出很舒適、很得意的樣子,或是用更好的方法去引導孩子戴助聽器的興趣,培養孩子戴助聽器的良好習慣。

第二,注意摘戴前先把助聽器的開關關上,耳模和耳甲腔吻合,戴牢後再開啟開關。沒有語言的孩子,音量調節要根據孩子的反應而定。如果音量過大,孩子表現出驚恐不安的樣子;音量太小,孩子沒有反應,有語言的孩子可以用簡單的語言表示,回答助聽器好不好、有沒有聲音等問題。

第三,睡前關好開關,取下耳模及助聽器,以免造成不良後果。因耳模較堅硬,易把外耳道壓疼、壓傷。

第四,在炎熱的夏季,孩子不停地活動,容易出汗,汗水會沿電池盒浸入機芯,應採取恰當措施,如用象皮套、鉤針鉤的線套,套在助聽器上,預防汗水的侵蝕,以延長助聽器的壽命。

第五,聾幼兒初戴助聽器往往感覺不舒適,需要乙個適應過程,一般在兩周左右。這階段應當注意三點:

① 開始要把助聽器的調節鈕開小,然後漸漸增大,以便於適應。

② 戴助聽器的時間從短到長,比如第一天戴 1~2 個小時,第二天戴 2~3 個小時。根據聾兒的適應能力,逐漸延長時間,一直到對戴助聽器有好感,產生依賴為止。

③ 訓練地點要從安靜的室內到鳥語花香的自然環境,以培養孩子適應各種聲音。

株洲惠耳聽力共霄服務中心希望能夠幫到您!

2樓:暢聽自然4號店

您好!小孩子戴助聽器,家長要做配合,幫助孩子多接觸各種聲音,多讓那個孩子去聽,多讓孩子說話,鍛鍊聽的同時還能鍛鍊說話,兩不誤,要監督孩子要一直戴著,出了睡覺不用帶,剛開始可能會有些不舒服,不習慣,但是前期有個適應期,在適應期內可以鍛鍊著每天多帶乙個小時,這樣慢慢就戴習慣了。還有助聽器保養,家長要定期做,每天可以用乾燥盒來乾燥,每個兩個月左右吧助聽器拿到助聽器專業驗配中心去做徹底的保養和清晰。

這樣可以保證孩子聽聲音的效果。

3樓:新街口立聰堂

家長注意觀察孩子對多大的聲音又反應,對什麼樣的聲音有反應,大聲有沒有感到害怕,觀察後可以和驗配師溝通,精確除錯助聽器,另外還要注意,助聽器是否有聲音,不能受潮,定期更換電池,還要注意電池不要給孩子玩,定期到驗配中心做行為測聽和助聽器的維護

4樓:自然之聲長春店

防水,防塵,防震。注意耳膜的大小,因為孩子在成長期耳朵也的大小也是在變化的,所以要注意及時更換。每天早上第一時間幫助孩子檢查一下助聽器的佩戴情況,是否正常工作,是否電量充足。

大概就是這些,最後自然之聲長春***的全體工作人員,祝您的孩子健康成長,開心快樂每一天。

5樓:咎睿誠

你好,你的問題是小孩子佩戴助聽器,家長應該注意什麼?小孩在發育期,他的耳朵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有變化,那佩戴的助聽器也會有不合適,容易有肖校,這個時候家長就要及時的告訴要驗配師是需要重新做耳模,還是需要做調整,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6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你好,bai一般而言幼兒孩子需要不du斷的學習,需要認知世界也需要zhi學習說話,因此最好是選dao配效能更好的助聽器,因為這樣的助聽器會讓孩子聽聲音更加真實和舒適。當然也不一定是要最頂級的,建議還是戴孩子到驗配中心進行諮詢和選配會更好一些。

孩子戴助聽器,家長要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拒絕佩戴的時候,,家長應當首先把助聽器載在自己的耳朵上,給防子做個樣子,要表示出很舒適的樣子,引導孩子戴聽器的興趣。2. 摘戴前先把助聽器的開關關上,耳模和耳四腔吻合,戴牢後再開啟開關。

沒有語言的孩子,音量調節要根據孩子的反應而定。如果音量過大,孩子表現出驚恐不安的樣子;音量過小,孩子沒有反應。有語言表達的孩子可以用簡單的語言表示。

3. 睡前關好開關,取下耳模及助聽器。4.

語言訓練是非常關鍵的,首先讓孩子理解語言,發展語言能力。先從單詞開始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8樓:本命馬克筆

關注孩子的發音是否標準,佩戴的時間和心裡疏導,及時做語訓,幫助孩子建立正常人的生活,建立信心

家長須知:兒童助聽器佩戴注意事項

9樓:載翠

兒童選配好助後聽器,家長詳細了解兒童的聽力損失的特徵及助聽器各個開關的功能,做到心中有數,在每天的教學與日常生活中,家長應經常留意觀察兒童助聽器是否處於乙個最佳狀態,每天在戴兒童佩戴助聽器前,都應將助聽器檢查一下,看看是否有電,是否正常工作,

10樓:廣州惠耳

兒童選配好助後聽器,家長應向助聽器專業人員詳細了解兒童的聽力損失的特徵及助聽器各個開關的功能,做到心中有數,在每天的教學與日常生活中,家長應經常留意觀察兒童助聽器是否處於乙個最佳狀態,每天在戴兒童佩戴助聽器前,都應將助聽器檢查一下,看看是否有電,是否正常工作,

11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您好!小孩子戴助聽器,bai家長要做配合du,幫助孩子多接觸各zhi種聲音,多讓那個孩子去聽,多讓孩子說dao話,鍛鍊聽的同時還能鍛鍊說話,兩不誤,要監督孩子要一直戴著,出了睡覺不用帶,剛開始可能會有些不舒服,不習慣,但是前期有個適應期,在適應期內可以鍛鍊著每天多帶乙個小時,這樣慢慢就戴習慣了。還有助聽器保養,家長要定期做,每天可以用乾燥盒來乾燥,每個兩個月左右吧助聽器拿到助聽器專業驗配中心去做徹底的保養和清晰。

這樣可以保證孩子聽聲音的效果。

12樓:

您好,1、初期逐漸適應,孩子初戴助聽器時家長可設法轉移其注意力,培養孩子養成戴助聽器的習慣;音量應適度調小,待習慣後再逐漸增大;可先聽一些簡單的聲音,待適應後再進行複雜的聽力活動。如果孩子感到疲倦或不舒服,需立刻取下助聽器。2、進行聽力語言訓練。

大多數佩戴助聽器的孩子在理解別人說話和表達自己的意願時,都會存在一些困難如發音口齒不清等問題,因此孩子佩戴助聽器後需進行聽力語言訓練。對於重度耳聾的兒童來說,佩戴助聽器後聽力仍不能達到至佳效果,僅依靠助聽器可能難以達到理想的交流目的。因此,給配助聽器的孩子進行聽力語言訓練就顯得尤為重要。

3、為兒童選擇助聽器選擇好的品牌。助聽器是十分精密的高科技產品,因此,只有購買品牌助聽器才能保證聽力效果和安全,並獲得良好的售後服務。 4、助聽器及時保養。

助聽器是乙個小型化積體電路,如果保養不當會影響其效能和使用壽命。孩子喜歡活動,容易出汗,汗水會浸入機芯,使用時可用橡皮套、線套等套在助聽器上,防止汗水侵入使助聽器受潮。助聽器受潮之後,不要用微波爐或陽光來乾燥它。

孩子睡覺時應取下助聽器或耳模,因為助聽器較堅硬,易把耳道壓疼、壓傷。另外,如果助聽器外有耳垢可用乾布或小刷子清潔。

3歲寶寶使用助聽器,家長需要注意哪些?

13樓:小雨點種草機

一、學會操作 首先,助聽器的操作並不複雜,通常有電池倉開關、程式調節和音量調節三個部分。而對於初次佩戴助聽器的小兒,調機師通常會關閉程式調節和音量調節,所以家長只需要學會開關助聽器電池倉即可。

二、學會佩戴耳模 初次佩戴耳模的家長都有乙個共同的感受就是感覺自己笨手笨腳,加之小兒哭鬧不配合,往往很難戴上耳模。

三、助聽器適應原則 任何人初次佩戴助聽器會有乙個適應期,小兒也不例外,通常需要家長掌握適應性三原則:原則1 佩戴時間由短到長 原則2 佩戴環境由安靜到複雜 原則3 聲音由小到大適應期大概是1周到1個月,時長因人而異。

14樓:yc慧

每天檢查寶寶的助聽器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聽力負責醫生會教我們如何檢查助聽器)。由於我們的寶寶無法告訴我們他是否能夠聽到外界的聲音,所以如果我們想要知道他是否聽得到,只能是通過檢查助聽器是否完好、沒有任何故障。這是我們始終都需要繼續下去的任務,直到我們的孩子長大。

當我們的寶寶睡覺時,助聽器通常是應該被摘除的。這樣會讓寶寶感覺更舒適。同樣的,在給寶寶洗澡的時候,也應摘除助聽器,以避免進水損壞。

年幼的嬰兒可能需要每隔幾個星期就更換新的耳模,以減少對**的傷害。

如果一天之中只有一小部分時間可以給孩子戴助聽器,趁著這個時候,選擇乙個安靜的地方,沒有背景噪音,關掉電視和收音機,自由地花時間與孩子說話或唱歌,讓孩子感受我們的聲音。

15樓:立聰堂徐家匯

家長每天幫孩子檢查助聽器是否正源常工作,電池是否百該更換了,留意耳模大小是否合適,孩子語言表達還不清楚,要觀察在佩戴度過程中的反應,判斷使用有無異常,及時跟驗配師溝知通。助聽器不戴取下要做好日常護道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6樓:

你好,3歲寶寶使用助聽器,家長需要注意哪些?家長每天幫孩子檢查助聽器是否正常工作,電池是否該更換了,留意耳模大小是否合適,孩子語言表達還不清楚,要觀察在佩戴過程中的反應,判斷使用有無異常,及時跟驗配師溝通。助聽器不戴取下要做好日常護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7樓:

您好 3歲寶寶使用助聽器,家長需要注意哪些?您好 首先在給寶寶佩戴助聽器時,要讓寶寶感到舒適,及培養寶寶戴助聽器的興趣,這樣才能讓寶寶更容易接受的。在給寶寶選擇助聽器時,要選擇適合寶寶月齡段的助聽器,體積要小,這樣有利於減少助聽器對內耳的刺激。

再就是對助聽器的聲輸出,也要嚴格控制的,需要調整到適合寶寶接受的程度。寶寶戴上助聽器以後,要定期的給寶寶清理耳道及助聽器,一般在兩個月左右清洗一次。隨著寶寶的逐漸發育,一般在5個月左右,就需要對助聽器更換或者是調整一次。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8樓:

3歲寶寶使用助聽器,家長需要注意哪些?

你好小孩子使用助聽器主要就是防丟,防摔可以準備防丟掛繩,夾在衣服上,可以很好的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還有就是防潮,小孩子運動量大,愛出汗,機器很容易受潮,建議不使用時放入乾燥盒內,最好用電子乾燥盒定期烘乾,這樣機器不容易受潮出故障。

聾幼兒戴助聽器,家長應注意什麼?

19樓:貓又゛餻叴

剛開始戴時先把助聽器的音量調小,然後逐漸增大,佩戴時間由短到長,訓練地點,要從安靜的室內逐漸過渡到鳥語花香的室外,培養孩子適應各種聲音,家長每天要對孩子佩戴的助聽器進行檢查,檢查助聽器電池是否有電?助聽器發出的聲音是否正常?是否有反饋嘯叫?

耳模是否合適?耳道、耳廓**有無異常等。具體情況可以上海之聲網求採納

兒童助聽器家長應該怎麼保養

20樓:無月亮和星星

兒童助聽器的保養需要家長配合,注意防潮,防摔,每日幫助檢查助聽器的聲音是否正常,每隔幾個月可以去專業的驗配服務機構進行保養和檢測

小孩子換牙期間應該注意些什麼,小孩子換牙應該注意什麼

小孩子換牙期問應該注意的,是孩子牙齒咬合好不好,如果不好會對孩面部造成一定的影響。要及時發現領骨的發育,自行修復。讓恆牙長在應該的位置上,否則會導致牙齒不整齊的。要每天督促兒童刷牙,夜晚臨睡前的那次最好由大人幫忙刷,特別是上排牙比較難清潔,最容易導致齲齒。還有六齡磨牙也不容易刷到,因為長在口腔的最裡...

在小孩子換牙期間,家長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在小孩子換牙期間家長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一是注意口腔衛生,千萬不要汙染了,不要吃硬的東西,二是給孩子準備一點棉球隨時擦拭一下,三是隨時到醫院去檢查,不要出現意外。注意不要給孩子吃糖果,注意保護孩子的牙齒,注意要讓孩子刷牙,還應該注意給孩子多去喝一些熱水,注意不要撫摸到孩子的牙齒。在換牙的時候一定要關...

小孩最適合佩戴什麼樣的蜜蠟,小孩子適合佩戴蜜蠟麼

小孩佩戴小巧簡單,寓意吉祥,沒有稜角的吊墜較合適,如平安扣.福豆.平安鎖等都合適。親,我個人認為戴蜜蠟好。中醫認為琥珀 蜜蠟是琥珀的一種 味甘性平,具有安心定志 散瘀利尿 止血生 小孩子適合佩戴蜜蠟麼 蜜蠟是含有中藥成分的天然寶石,佩戴對人身體有很多好處,所以不同年齡段的人都可以佩戴,小孩就戴小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