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踏板電單車該如何保養,新買的125踏板電單車怎麼保養?

2021-12-19 15:20:11 字數 5334 閱讀 8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覆蓋件絕大多數採用abs塑料製品,外形美觀漂亮,,,,其預防措施和注意事項如下: 我國大部分地區夏季陽光強烈,中午公路上氣溫高達40-50℃,abs塑料製品在強陽光,強紫外線和高熱的作用下,容易老化而變硬發脆,,應盡可能避免中午出車,不用電單車時應盡可能存放在室內或樹陰下,切不可將電單車長期停放在強陽光下曝曬,這會使漆膜過分乾燥而開裂,,電阻爐和明火等高溫處. 我國大部分地區冬季氣溫在0℃以下,北方部分地區氣溫在-20℃,個別地區最低氣溫在-35℃.

電單車在低溫條件下使用,除易造成發動機啟動困難,燃油消耗增加,機件磨損加劇外,倘若維護保養不當,℃以下的露天中,abs塑料件整個深度內會發生裂紋,-40℃,電單車應盡可能存放在室內,實在沒有條件需放室外時,應鋪上預製板以防止濕氣侵入,最好能套上電單車罩,,天晴時要取下電單車罩,以驅除潮氣. 3,切記硬物碰,劃,,漆膜會發生張力變形,容易引起龜裂. 4,,老化而脫落,成了"花臉".

雨中行駛後要及時參擦洗乾淨;停放車輛時應放在能避雨的蔭涼處. 5,,雖然abs外覆件漆膜具有一定抗油性,,應及時擦掉,,,煤油,柴油以及各種具有腐蝕性的洗滌劑清洗abs塑料製品的油漆表面. 6,要經常保持abs外覆蓋件表面的清潔,切記用布直接擦拭汙泥,因為落在漆膜上的泥土在乾布的擦拭中成了"研磨劑",,並及時擦乾,擦布應用柔軟的針織布或棉紗.

7,,更重要的是可防止漆膜老化龜裂,,光蠟的化學成分也不相同,使用不當會出現相反的結果. 此外,名牌電單車在生產過程中,為確保abs塑料裝飾件的內在品質,均通過了一系列嚴格的試驗和檢測,,一定要選擇名牌車型.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要經常放在門口擺著鑰匙也要放著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汽油洗 防止車鏽

4樓:匿名使用者

換換機油,機濾,跟空濾,呵呵

新買的125踏板電單車怎麼保養?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保養分300.800.1500公里換機油,時速不要超過50公里偶然可以改變一落車速不要過長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化油器沒問題不要清洗,空氣濾芯要經常清洗,特別是經常行駛在路況差的地方就更要注意保養空氣濾清器了。速度也不是一定要再30碼以下,主要看發動機轉速不要過高就行了。

7樓:巧公尺樂

踏板車由於是無級變速,所以誤操作對發動機的傷害相對要小很多,磨合時只要注意避免長時間連續高速行駛,盡量不要急加速和急剎車,按時換合格機油就行了。

踏板車的節油主要還是靠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如不要過猛加速,不要過快或過慢行駛,行車最好是先加速把車速提起來,然後充分利用車子行駛的慣性以小油門中速行駛,不要轟空油,保持輪胎合理氣壓,檢查剎車不要太緊,及時清理空氣濾芯等,一般空濾在每次換機油時同時檢查就行了,過髒一定要及時更換。

8樓:帥你帥氣

1;不能開到60碼,慢慢磨合。

2;制動器是否良好;

3;轉向機構是否靈活

4;離合器間隙是否在規定裡;

5;蓄電池是否要加水

6;機油的更換週期;首次300km;第二次是在總里程的1000km更換;以後每1500—2000km更換一次;

7;機油型號10w—40;價錢一般是25—30元,但在各個地方不同歸當地修車者解釋權

9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一樓的【機油要sj級的大廠出的】就比較好。

10樓:9月的前奏

1、預熱:每天行車前一般要預熱發動機幾分鐘,冬季為3-5分鐘,夏季1-2分鐘,預熱充分後可讓潤滑油在發動機表面形成一層油膜,減少零件表面磨損。

如何判斷發動機已充分預熱有二種簡單的方法:

一是用手掌靠近排氣管尾部,感覺發動機排出的氣體較熱且較粘;

二是預熱後起步慢加油門時有無阻滯感,如順暢則預熱良好,在冬季啟動車輛時相當明顯。

2、控制車速:完整的磨合期應是3000km,但在1500km以內車速不要超過30km,盡量不要帶人,尤其是胖子!真要帶人則要控制在25km的速度以內。

許多摩友認為在磨合期快到800km的時候要拉一拉極速,要不然以後車速上不去,這點基本上是沒有什麼理論依據的,50排量的車極速也就是70km,想要體驗腎上腺素分泌的快感那還是建議去買大排量的車。

3、定期潤滑:

潤滑油更換週期:

300km 800km 1500km 各更換一次就可以了,1500km 以後就是按正常週期更換,1000km換一次。

齒輪油更換週期:

1000km 3000km 以後按正常週期更換 3000km換一次。

新買的電單車要怎麼保養?

11樓:小樂學姐

火花塞保養:火花塞是電單車發動機的關鍵部件。混合氣的正常燃燒是發動機正常運轉的關鍵。

首先,每種發動機所用的火花塞的型號有所不同,主要是熱值、螺紋尺寸等不同,所以一定要使用規定型號火花塞。

空濾器保養:空濾器是電單車的呼吸系統。如果空濾器被灰塵阻塞,進氣阻力將變大,會使發動機輸出動力下降,油耗增大,更能使發動機難以啟動,易熄火,嚴重的是灰塵進入缸體內部,會加劇發動機部件的磨損。

機油濾芯的保養:發動機在潤滑過程中,機油幫浦把機油從底槽中吸出,首先壓入機油濾芯過濾,濾完的乾淨機油再運輸到缸頭、曲軸和傳動各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摩托的磨合.雖然一般在出廠時經過了冷磨,但盡量還是熱磨一下;

2.速度的控制.在磨合期內速度盡量不要超過60邁;

3.駕駛時該注意的.不要過猛的加油加速,合理變速;

4.對於電瓶而言,每天充放下電是能增加其使用壽命的(啟動,著會兒車)

5.機油在1000km左右換一次,要用**,這對發動機的維護很重要,這錢是不該省的;

6.避免在水中行駛,即使是過了磨合期也是,在水中行駛除了容易產生電路故障還容易往缸體進水,對汽缸腐蝕;

7.避免被暴曬,這樣你的電單車身的顏色會鮮亮的久一些;

8.最後祝快樂平安駕駛.

關於後來的問題補充回答:

1.好象是;

2.一般新車的邁速都是沒有問題的;

3.新車跑一千公里之後就算過了磨合期了,但不是讓你一次就跑夠,是每天跑些;

4.磨合期過後我個人建議不要再用專用機油(一般來說專用機油的油品一般),用埃索或美孚之類的**潤滑油就行;我個人感覺這款車還不錯,你可以自己試騎的時候感覺下;

5.買車的時候要索要如下票據:保修手冊,保修檔案,保險卡,購車發票(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合格證;

6.你現在是c本的話,再補辦個增駕項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300公里換一次 最好換專用油``比方你的車是 山葉的車就換山葉專用油

換檔的時候 檔檔轉速不要超4000轉 實速不要超40碼 換機油時候拉次高速換完以後接著換機油 裡面新零件的磨損的扎子可以放出來

800公里換一次 轉速不要超6000轉 實速不要超60碼 也拉次高速`

1500公里換一次 拉次高速換機油 現在就算過了磨合期了 但是轉速不要一過磨合期就使勁拉高速``要慢慢的把高速拉上去``幾百公里慢慢的提上去 明白我的意思嗎? 比方這次你跑70 下次 80 下次90```慢慢的拉上去``

磨合期一般別上60碼 但也不能一直不上 一直不上 以後就跑不上去了`

有時候拉次對車車的磨合 是有好處的`但時間最好別超 3分鐘``

還有就是 磨合期的車 最好別帶重物 ``` 還有就是帶人的時候 磨合期的車 別太使勁加油門``

磨合期的車 最好溫柔起步 加油門 這樣對車以後的發動機壽命是有好初的`

今天就寫到著了`` 還有要問的```給我流言``希望能幫助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在買後的300公里內,時速不得超過40公里。第一次的機油到300公里就必須換新的。機油最好到買車的車行換原廠機油。

第二次機油到1000公里必須換,之後一年內就是1000公里換一次,再就是一年後機油就是每1500公里換一次。

新車期間在操作上必須平穩給油,最好避免猛上油和猛丟油的現象。這樣對齒輪和鏈條有損害。

再者就是每個檔位都必須很好的去磨合。例如:一檔起步後不要馬上進到二檔,而是穩油門讓它慢慢把速度提到可以進二檔的速度再進到二檔,依此類推到高速檔。

最後就是磨合高速檔了,當里程表到了1000公里時就必須跑跑高速齒了,找平直的路段來跑高速度,操作的方法和之前的操作法像同,不過不能一下子就超過70公里以上,必須是跑過二次以上後才能超出70公里。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可以參考使用。

15樓:

全新電單車該如何保養發動機?用我這方法,發動機多騎5年不會壞

16樓:小筆繪畫君

教你五個保養電單車的好方法,十年之後還能嶄新如初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公里數 按時間更換機油 等等 一般賣你電單車的地方就告訴你怎麼保養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挺便宜了啊,因為鈴木彎梁很貴的,一般在六千左右。關於保養,就是剛騎還在磨合期,不能跑太快,也不能載重過多。平時加油要穩,一般在五六百公里左右換機油就行,因為這樣下來機油還很清的,過早換是浪費

怎樣保養踏板電單車?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車都是一樣``

磨合期間應避免發動機過長時間運轉,每行駛20-30分鐘就應熄火停車休息一次; 要注意一點,踏板車底盤太底,不能野外行駛,

清潔,經常保持車輛乾淨整潔,二是勤檢查,勤檢查潤滑機油(頻度可參見電單車使用說明書,稍勤一些更好),及進把磨合過程中的金屬細屑及時帶走,防止劃傷缸體。

.及時更換優質空濾器,保證缸內進氣乾淨 空氣濾清器的作用是過濾和淨化進入缸體的空氣,防止灰塵進入缸體,隨著活塞往復運動,就象沙紙擦磨缸體,迅速嗇缸體表面的磨損,容易引發冒黑煙、串機油甚至拉缸等故障。空濾器每行駛1000公里需清洗(可用高壓空氣吹去表面灰塵),每行駛2000公里需更換(若行駛路面塵土較多,應相應縮短清洗和更換里程),清理和更換時應注意安裝到位,密封可靠,防止灰塵從旁邊串入。

注意:可以的和話,去原廠去購買..

優質機油,保持缸體表面良好的潤滑 液體磨擦比干擦的磨損要少得多。為了避免幹磨擦,應使機油與缸體和活塞表面很好的沾附,以便形成液體磨擦。機油要有適當的粘度,

充電:保持蓄電池良好電力效能 對蓄電池而言,充電充分是保持良好效能的必要條件,電單車在行駛時自動對蓄電池進行充電,因此,要經常跑一些長途,以保證蓄電池有良好的充電。若電單車長時間跑短途,蓄電池會因長期充電不足而導致效能下降,嚴重的會引起蓄電池報廢,解決的辦法一是經常跑長途,二是購置專用充電器,對蓄電池進行人工充電。

在冬季,應盡量避免電單車停放在過於寒冷的環境中,一是防止蓄電池凍爆,二是蓄民池效能會隨著溫度的過低而下降。

祝願你「一路平安」!小心行駛!!!!!

新的踏板電單車怎麼保養,新買的125踏板電單車怎麼保養?

新的踏板電單車保養措施如下 1 我國大部分地區夏季陽光強烈,中午公路上氣溫高達40 50 abs塑料製品在強陽光,強紫外線和高熱的作用下,容易老化而變硬發脆,應盡可能避免中午出車,不用電單車時應盡可能存放在室內或樹陰下,切不可將電單車長期停放在強陽光下曝曬,這會使漆膜過分乾燥而開裂,電阻爐和明火等高...

怎樣保養踏板電單車,踏板125電單車平時要做哪些保養

所有車都是一樣 磨合期間應避免發動機過長時間運轉,每行駛20 30分鐘就應熄火停車休息一次 要注意一點,踏板車底盤太底,不能野外行駛,清潔,經常保持車輛乾淨整潔,二是勤檢查,勤檢查潤滑機油 頻度可參見電單車使用說明書,稍勤一些更好 及進把磨合過程中的金屬細屑及時帶走,防止劃傷缸體。及時更換優質空濾器...

新買的電單車,怎樣防盜? 10,電單車如何防盜最好

教大家幾個電單車防盜的方法。方法 1 買兩把把 一點的碟剎鎖,前後輪各一把,碟剎鎖液壓剪對他沒用,巧也敲不壞,而且小巧便於隨車攜帶。2 裝報警器,那是必要的,如果車停在樓下,時不時的按一下報警器,聽到聲音就會很踏實。3 車頭鎖不要忘記,雖然不怎麼管用,但會延長小偷作案時間。摩托防盜。首先防盜意識要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