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助聽器要注意哪些問題,老年人佩戴助聽器要注意幾點

2022-01-22 22:43:41 字數 5226 閱讀 7083

1樓:聲藍梁家巷店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1、 選擇專業的聽力中心或到耳鼻喉科就診

2、 進行全面的聽力評估

3、 獲得明確的臨床聽力學診斷,確定是否需要驗配助聽器4、 由專業的助聽器驗配師介紹您的聽力情況和**知識5、 選擇適合的助聽器,制定聽力解決方案

6、 試戴、試聽助聽器

7、 驗配助聽器,並建立**記錄

8、 定期複查聽力,定期對助聽器進行保養和除錯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要注意幾點

2樓:

1一定要自己親自試戴助聽器,體會一下助聽器的感覺。一般來講,如果戴上助聽器,音量放到適中,能聽清一公尺以外的普通講話聲,這就初步說明有效果。決不能圖方便,託別人去帶乙個助聽器來用。

例如,有的子女孝敬父母,從國外帶個**不菲的助聽器來,但事實上配戴效果往往不佳。

2選用盒式或耳背式助聽器的朋友,一定要選做耳模,這樣既能有效地防止助聽器反饋嘯叫,又能改善和加強助聽器的聲學效果,提高聲音的清晰度。

3戴上助聽器,並不是萬事大吉了。開始戴助聽器時,會不習慣,不舒適,尤其是聽力下降已持續一段時間的朋友,總要有乙個適應的過程。這個過程一般是1~3個月。

第一步,戴上助聽器,音量適宜,聽聽自己的聲音,聽聽周圍生活中各種熟悉的聲音。第二步,適應了小範圍內的聲音後,可試著聽大範圍內的聲音。第三步,去適應各種場合聲音。

原則為:先單調,後嘈雜;先室內,如廚房、客廳等,後室外,如菜場、商場等;先短時間配戴,慢慢適應,逐步延長時間,直至整天配戴。

4助聽器為精細的電子產品,忌潮濕、忌高溫、忌碰撞。一般使用壽命5~10年,精心保養,可延長其使用壽命。晚上應取下助聽器,關閉電源;一段時間不使用就取出電池,這是最基本、最有效的保養方法。

5有人說,戴助聽器會加重耳聾,這種觀點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有些朋友在習慣戴助聽器一段時間後,因為各種原因不戴了,比如耳內流膿、外耳道過敏等,此時會感到聽力似乎比以前更差了。這實際上是因為已經習慣了聽放大的聲音,我們稱之為功能性耳聾;再則因為衰老的過程並沒有停止

3樓:廣鶯

1.假如是最近剛剛發現的老年人出現耳聾,最好不要著急佩戴助聽器,應該先進行一段時間的正規臨床**,假如還是沒有百得到改善,那麼之後再考慮是不是要佩戴助聽器。過早佩戴助聽器可能會因接受強聲刺激而加重耳聾。

2.驗配助聽器前,必須由專業醫生進度行全面的檢查,根據本人的聽力損失程度,選擇適合的助聽器。千萬不可自行選購,隨意佩戴,以免損害殘存的聽力。

3.老年性知耳聾,雙耳的耳聾程度常常不一致。一般情況下,助聽器宜佩戴在聽力道較差的一側,使另乙隻耳朵仍能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以求雙耳聽覺盡可能和諧一致。

若一耳為中度耳聾,另一耳已達重度耳聾,則應佩戴在聽力較好的一側,這樣可獲得最佳的聽音效果。而對於雙耳耳聾程度一致的中重度耳聾,宜雙耳輪替佩戴,以減輕疲勞。

4.老年人佩戴助聽器都有乙個適應期,約三五個月。回答適應期內,助聽器的音量應盡量開小,剛開始時,佩戴時間也不宜過長,每次幾分鐘即可,以後逐漸加長。

4樓:暢聽自然四平

第一,要正確佩戴助聽器,剛開始佩戴,時間要短,盡量在安靜的環境中佩戴,慢慢適應,之後可以增加佩戴的時間,也可以到相對房間的稍微嘈雜的環境中適應。習慣之後就可以每天佩戴了。

第二,洗頭洗澡的時候要記得摘下助聽器,並且要注意洗的時候耳朵不要進水,之後要用棉籤將耳道周圍的水漬擦拭乾淨。

第三,晚上睡覺的時候,助聽器拿下來,開啟電池倉,用清潔布擦拭助聽器機身,有耳模的需要擦拭耳模,可用配件的小工具將耳模的傳聲孔裡的耵聹通一通,弄好後將助聽器放進乾燥盒裡。

第四,如果乾燥劑如果顏色變了,要及時更換,否則就沒有了吸潮能力。

第五,助聽器的電池一定要使用專用電池,定期更換。

第六,每半年左右到正規的聽力中心做乙個聽力檢測,檢視聽力是否有不正常下降,同時,可以對助聽器進行保養,檢測。如果助聽器聲音聽的不好,也可以與選配機構聯絡,進行適當除錯。

第七,如果助聽器掉進水裡,千萬不要立即裝上電池試聽是否有聲音,要立即將電池取出,將助聽器交予專業人員維修檢測。

第八,平時要注意耳道內的清潔,掏耳朵時用醫用棉籤,如果有耵聹無法自行取出,應去醫院請醫生處理。尤其油耳朵的人,一定要注意耳道衛生和助聽器保養,否則助聽器的壽命將縮短。

其實這些也是配戴助聽器時日常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如果聽力受到損失那麼在以後的歲月裡它就是陪伴我們的夥伴,那麼我們就應該照顧好它。

5樓:海之聲北京

1.首先應理解:配戴助聽器可以一定程度上幫助提高聽力,但受到各種因素的制約,沒有任何助聽器可以立即恢復全部聽力,不同的人使用效果也不完全一樣。

2. 戴助聽器有乙個適應過程,需要逐漸習慣,並按照《**手冊》的要求來訓練和適應。

3盡早配戴助聽器:由於聽覺神經會「用進廢退」,因此老年人宜早配助聽器,不要等耳聾發展到很嚴重時才使用。而且我們建議堅持長期配戴助聽器,使退化的聽覺功能慢慢得以恢復。

4.選用全數字高保真助聽器:老年人的語言分辨能力會隨年齡的增加而下降,在雜訊環境中尤其明顯,而高保真助聽器可以降低環境雜訊,改善訊雜比。

有些高檔數碼助聽器可以自動獲取實質資訊,幫助耳聾患者提高言語解析度。

5.雙耳選配:通常來說,雙耳選配助聽器可以極大地提高語言解析度。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的注意事項:

1.假如是最近剛剛發現的老年人出現耳聾,最好不要著急佩戴助聽器,應該先進行一段時間的正規臨床**,假如還是沒有得到改善,那麼之後再考慮是不是要佩戴助聽器。過早佩戴助聽器可能會因接受強聲刺激而加重耳聾。

2.驗配助聽器前,必須由專業醫生進行全面的檢查,根據本人的聽力損失程度,選擇適合的助聽器。千萬不可自行選購,隨意佩戴,以免損害殘存的聽力。

3.老年性耳聾,雙耳的耳聾程度常常不一致。一般情況下,助聽器宜佩戴在聽力較差的一側,使另乙隻耳朵仍能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以求雙耳聽覺盡可能和諧一致。

若一耳為中度耳聾,另一耳已達重度耳聾,則應佩戴在聽力較好的一側,這樣可獲得最佳的聽音效果。而對於雙耳耳聾程度一致的中重度耳聾,宜雙耳輪替佩戴,以減輕疲勞。

4.老年人佩戴助聽器都有乙個適應期,約三五個月。適應期內,助聽器的音量應盡量開小,剛開始時,佩戴時間也不宜過長,每次幾分鐘即可,以後逐漸加長。

以上這些都是老年人佩戴助聽器的注意事項,老年人在為自己選擇助聽器的時候也要謹慎,根據自己的情況去正規的營業廳去選購,在佩戴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這些事情。

7樓:

您好,老人剛剛開始佩戴助聽器的時候主要要注意如下幾點:

1、學會正確安裝電池以及佩戴助聽器;

2、助聽器不佩戴時一定要習慣清理出聲口,開啟電池艙門,放置於乾燥盒內。在戶外需要開啟電池倉放到防震盒,預防丟失;

3、洗臉、洗澡、洗頭等情況需要取下助聽器,日常使用過程都要注意防摔和防水;

4、學會判斷乾燥盒內乾燥劑是否有效,失效的要及時更換;

5、適應期一定要按照驗配師的知道進行佩戴,佩戴時間由短到長,從安靜環境到複雜環境;

6、有問題及時聯絡驗配師進行諮詢和了解、

7、定期到驗配中心保養助聽器。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8樓: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一定要經過專業驗配,初期佩戴有乙個適應過程,佩戴時間由短到長,佩戴環境由簡單到複雜。

9樓: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首先有個**過程,要慢慢適應你周圍的各種聲音,時間可以慢慢增加,環境可以先安靜後嘈雜。2.老年人記憶力較差,每天不戴時要固定放在助聽器乾燥盒裡,以免戴時到處找。

3.助聽器要防水/防摔,定期去做保養。

10樓:聰茂聽力

老年人聽力下降後交流少性格孤僻,要盡早檢查聽力選配助聽器,佩戴助聽器後家人要多跟老年人溝通交流適應助聽器

11樓:載翠

驗配助聽器前,必須由專業驗配師進行全面的檢查,根據本人的聽力損失程度,選擇適合的助聽器。千萬不可自行選購,隨意佩戴,以免損害殘存的聽力。平時要注意防潮,防腐,防震,保潔,定期到中心保養維護。

12樓:耳聰助聽器店

老人戴助聽器可以減緩聽力下降的趨勢,提高聽力,增強言語識別能力,有利於更好的與他人交流,提高生活質量,若聽力下降長期不進行干預,容易形成老年痴呆。如果老年人選配或佩戴助聽器不恰當,則容易形成一些不良反應,甚至對聽力造成二次損傷

13樓:礄口惠耳助聽器

1.要全面的檢查佩戴適合自己的助聽器,2.防潮,洗頭洗澡要拿下來3. 要每天堅持戴,不要以為在家可以不戴外出才需要戴。

14樓:永州惠耳助聽器

您好!驗配好助聽器後,驗配師都會告訴您怎麼佩戴和注意事項的。

15樓:聽覺有道新華店

聽神經和聽器官必須得到一種保養,這是佩戴助聽器的人們容易忽視的地方,對於使用助聽器的人,摘下助聽器,在休息時滋養自己的聽神經,讓耳神經有乙個充分的養護時間顯得格外重要。

16樓:聽覺有道鎮江店

(1)新近發生的老年性耳聾,不要急於佩戴助聽器,一定要緊一段時間的臨床**,過早佩戴助聽器可能會因接受強聲刺激而加重耳聾。(2)驗配助聽器前必須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全面檢查,根據本人的聽力損失程度,選擇合適的助聽器。(3)老年人佩戴助聽器都有乙個適應期,約三五個月。

適應期內,助聽器的音量應盡量開小,剛開始時,佩戴時間也不宜過長,以後逐漸加長。

17樓:桃子葉葉方

要自己親自試戴助聽器,體會一下助聽器的感覺。一般來講,如果戴上助聽器,音量放到適中,能聽清一公尺以外的普通講話聲,這就初步說明有效果。

驗配助聽器前,必須由專業醫生進度行全面的檢查,根據本人的聽力損失程度,選擇適合的助聽器。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都有乙個適應期,約三五個月。回答適應期內,助聽器的音量應盡量開小,剛開始時,佩戴時間也不宜過長,每次幾分鐘即可,以後逐漸加長。

18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如果老人家是初次佩戴助聽器,外出可能會不適應戶外的環境,覺得嘈雜,這時可把聲音調小一點或使用戶外程式,這樣聆聽更舒適些;還應該隨身攜帶裝助聽器的小盒子,如需要取下助聽器時,放在專門的盒子裡,不會丟失;攜帶的小盒子中放上1--2粒備用新電池,以便隨時更換,保證助聽器不斷電,能正常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要配合老人進行聽覺**訓練,了解助聽器使用方法。助聽器只是輔助工具,沒辦法和正常耳朵比較。盡量按照**計畫逐步適應助聽器。

佩戴了助聽器後,要多交流,多溝通。

平時助聽器注意保養和存放,避免助聽器受潮,汙損,影響助聽器使用壽命。

定期到聽力中心複查聽力,清潔耳道,保養助聽器。

老年人養狗要注意哪些問題,秋天老年人要注意什麼?

盡量選擇體型偏小一點的狗狗 在養狗人群中老年人佔著相當大的一部分,由於很多老人與子女聚少離多,所以常常會飼養一條狗狗作為精神寄託。不同年齡段的人群在觀念及選擇上都會有一定的差別,對於老年朋友來說並非所有的狗都適合飼養,所以要有一定的選擇性,在飼養方面同樣要避免常見的錯誤。一 選擇合適的狗狗 1.挑選...

老年人旅遊注意事項,老年人出去旅遊要注意哪些呢

1 在出發去旅遊之前,最好能做一次全面的身體檢查,對自己的身體情況有所了解 建議到縣級以上醫院體檢 如高血壓 冠心病 癲癇等慢性疾病患者最好不要出遊,如果想出遊不能對旅行社隱瞞病史 出遊的老年慢性病患者應帶齊藥物,並事先告知領隊和團友,以防不測。2 老人出遊前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天氣狀況合理地選...

老年人出國旅遊要注意什麼?老年人外出旅遊注意事項

1 飲食的不習慣 特別是出國去旅遊時,因為跟團旅遊有自由活動時間,有。一 二頓中飯或晚飯需要自己解決。記得去歐洲時,因為當地都是吃漢堡 烤腸等,小孩吃吃了還可以,老人就很不習慣,習慣了幾十年的白公尺飯就炒菜的吃法,突然去適應那乾巴巴的漢堡 麵包 烤肉胃真的很難受。後面出去時,一定會找乙個全程中餐的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