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養踏板電單車,踏板125電單車平時要做哪些保養

2021-12-19 15:51:10 字數 5511 閱讀 6518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車都是一樣``

磨合期間應避免發動機過長時間運轉,每行駛20-30分鐘就應熄火停車休息一次; 要注意一點,踏板車底盤太底,不能野外行駛,

清潔,經常保持車輛乾淨整潔,二是勤檢查,勤檢查潤滑機油(頻度可參見電單車使用說明書,稍勤一些更好),及進把磨合過程中的金屬細屑及時帶走,防止劃傷缸體。

.及時更換優質空濾器,保證缸內進氣乾淨 空氣濾清器的作用是過濾和淨化進入缸體的空氣,防止灰塵進入缸體,隨著活塞往復運動,就象沙紙擦磨缸體,迅速嗇缸體表面的磨損,容易引發冒黑煙、串機油甚至拉缸等故障。空濾器每行駛1000公里需清洗(可用高壓空氣吹去表面灰塵),每行駛2000公里需更換(若行駛路面塵土較多,應相應縮短清洗和更換里程),清理和更換時應注意安裝到位,密封可靠,防止灰塵從旁邊串入。

注意:可以的和話,去原廠去購買..

優質機油,保持缸體表面良好的潤滑 液體磨擦比干擦的磨損要少得多。為了避免幹磨擦,應使機油與缸體和活塞表面很好的沾附,以便形成液體磨擦。機油要有適當的粘度,

充電:保持蓄電池良好電力效能 對蓄電池而言,充電充分是保持良好效能的必要條件,電單車在行駛時自動對蓄電池進行充電,因此,要經常跑一些長途,以保證蓄電池有良好的充電。若電單車長時間跑短途,蓄電池會因長期充電不足而導致效能下降,嚴重的會引起蓄電池報廢,解決的辦法一是經常跑長途,二是購置專用充電器,對蓄電池進行人工充電。

在冬季,應盡量避免電單車停放在過於寒冷的環境中,一是防止蓄電池凍爆,二是蓄民池效能會隨著溫度的過低而下降。

祝願你「一路平安」!小心行駛!!!!!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第一次騎到300公里一換

第二次騎到600公里一換

第三次騎到1000公里一換。

以後每1000公里一換

換的時候換25快的 好點 對新車很有用!

冬天打火先踩幾下然後在拉起風門電。

如果5分鐘內還是不行

看看火花塞!

著些東西一般也就10幾快錢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是500在是1500在就2500後面就1000一次。冬天打不著冷車最好放家 裡。打不著用開水到在發動機上。打著了給他熱熱

4樓:匿名使用者

勤換機油及慢開,改裝一下進風口使其進更多風

機油1500公里換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小零件的**冬天為什麼很難打著火?怎麼解

踏板125電單車平時要做哪些保養?

6樓:藍藍藍

電單車重要部件保養常識

1、火花塞保養

火花塞是電單車發動機的關鍵部件,混合氣的正常燃燒是發動機正常運轉的關鍵。首先,每種發動機所用的火花塞的型號有所不同,主要是熱值、螺紋尺寸等不同。

所以一定要使用規定型號火花塞(具體可參考使用說明書),發動機正常燃燒,擰下火花塞觀察,電極正常應該是赭紅色,如果發黑,即有積碳,說明混合氣過濃,燃燒不充分,應該清理積碳。

2、空濾器的保養

空濾器是電單車的呼吸系統,如果空濾器被灰塵阻塞,進氣阻力將變大,會使發動機輸出動力下降,油耗增大,更能使發動機難以啟動,易熄火,嚴重的是灰塵進入缸體內部,會加劇發動機部件的磨損。

3、機油濾芯的保養

大多使用者知道應按時更換機油,但是要掌握乙個原則:新車在磨合期內(0-1200km),只需在磨合期結束即1200公里時更換機油,不必在300、500、或800公里時更換。

因在發動機出廠時,工廠新增了貴重磨合劑,過早更換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在磨合期之後,每行駛2000-3000公里再更換一次機油,使用者可自己掌握。

7樓:匿名使用者

對那種不太勤奮的人來說可以這樣:不管新車還是舊車,車騎一年底就可以去保養換機油,換空濾,換火花塞,不怕麻煩最好把傳動蓋取下來把裡面清洗下(不要用水,用刷子刷就行)換齒輪油,電瓶補電。要求高的話,兩三年下來看下離合器,和皮帶,皮帶有列痕這類的就要換。

和清洗化油器

8樓:傻迎迎

電單車重要部件保養常識

在電單車的使用中,有一些保養是使用者自己可以做到的。這樣既可以減少到維修店的麻煩,又可以節約時間,更能增加您對電單車的了解,萬一遇到路上拋錨,您就可以大顯身手了。

1、火花塞保養

火花塞是電單車發動機的關鍵部件。混合氣的正常燃燒是發動機正常運轉的關鍵。首先,每種發動機所用的火花塞的型號有所不同,主要是熱值、螺紋尺寸等不同,所以一定要使用規定型號火花塞(具體可參考使用說明書)。

發動機正常燃燒,擰下火花塞觀察,電極正常應該是赭紅色,如果發黑,即有積碳,說明混合氣過濃,燃燒不充分,應該清理積碳。用尖錐清理**電極凹槽和l極的積碳;調整火花塞間隙:gs125(0.

6-0.9mm),qs150t(0.7-0.

8mm),火花塞上積碳會防礙良好的火花,並可能導致斷火;若發現火花塞易潮濕或燒得灰白,說明火花塞熱值不匹配,則應該到輕騎鈴木指定維修店更換相適應的火花塞。(平時可準備一新火花塞備用)。

注意:1)、確定螺紋尺寸和塞杆長度。若塞杆過短,會在塞孔的螺紋部造成 積碳及致損壞發動機。

2)、在應用火花塞扳手之前,可用手小心地將火花塞旋入汽缸頭的螺紋部,以防損壞。

3)、利用專用隨車工具火花塞套筒,將火花塞擰緊至規定的緊固扭矩。

2、空濾器的保養

空濾器是電單車的呼吸系統。如果空濾器被灰塵阻塞,進氣阻力將變大,會使發動機輸出動力下降,油耗增大,更能使發動機難以啟動,易熄火,嚴重的是灰塵進入缸體內部,會加劇發動機部件的磨損。清潔空濾器要按以下步驟進行:

1)、從車上拆下空濾器濾芯;

2)、如果濾芯是海綿泡沫,可用中性洗滌液仔細清洗,切勿用力擰,清洗完畢晾乾水分,滴2-3滴機油(為了吸附空氣中的極細小灰塵),用手握勻,按原狀裝回;如果是紙質濾芯,切不可用液體清洗,可用力磕打內部灰塵,有條件用壓縮氣體按進氣反方向吹(千萬不可搞反,否則將灰塵吹進紙芯孔隙中將阻塞更嚴重);例:qs150t紙芯從內側向外吹,風暴太子從外圈向中孔吹。

3)、裝回濾芯時要注意安裝方向和進氣方向;

4)、有塵土、比較髒的環境中行車,應增加清洗頻率,發現海綿破裂或紙質濾芯浸濕要立時更換新品,否則會損壞發動機或冒黑煙。

3、機油濾芯的保養

大多使用者知道應按時更換機油,但是要掌握乙個原則:

新車在磨合期內(0-1200km),只需在磨合期結束即1200公里時更換機油,不必在300、500、或800公里時更換。因在發動機出廠時,工廠新增了貴重磨合劑,過早更換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在磨合期之後,每行駛2000-3000公里再更換一次機油,使用者可自己掌握。

但是更換了新機油,濾芯不更換是不行的。發動機在潤滑過程中,機油幫浦把機油從底槽中吸出,首先壓入機油濾芯過濾,濾完的乾淨機油再運輸到缸頭、曲軸和傳動各部分。如果濾芯過髒,機油的過濾效果較差,輸出的機油量降低,各部分得不到良好的潤滑,就會造成過度磨損,所以只重換機油是不行的,還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芯。

注意:在濾芯裡部有一小o型圈,安裝時一定要確認,讓有孔的一端朝里裝;濾芯蓋有大o型圈和壓緊彈簧,確認後緊固。

介紹幾點如何保養電單車辦法

第一;勤換機油.

一般電單車磨合期500公里換機油.直至1500公里磨合期完成後每2000公里換一次.這樣對車好一點.

在磨合期一般時速最好不要超過50公里.但不能太慢.保持40公里既省油又利於磨合.

機油的選擇一般選級別高一點的(如長城sf.40號.1公升)較好點.

第二;勤洗濾清器

大家知道,從空氣濾清器進入缸體的空氣含有很多灰塵.就象磨料一樣迅速磨壞缸體表面.長時間造成燒機油等問題.

目前國產摩托大多使用海綿濾芯.最好在洗完後在表面塗抹一層機油.這樣可以加強過濾效果,

第三;調整各個部件

鏈條的鬆緊度,前後軸,方向軸.等螺絲的鬆緊度.都要常期的調整.

第四;用聽.看.辨別車的好壞

聽.如發動機突然聽見異常聲音,一般是那個部件斷裂或卡死.這時在不要啟動車.必須要專業人及時維修.如長時間有聲音.那一定是某部件有磨壎或鬆動.必須更換.

看.最簡單的辦法是看排氣管後面和火花塞頭.如排氣管後面冒藍煙.

說明車燒機油.症狀是摩托動力不足.機油減少.

耗油增大.起動遲緩.待速不定.

辦法是更換環,活塞,缸體等部件.如排氣管冒黑煙.一般是混合氣過濃.

症狀是動力不足.起動困難.待速不定.

辦法是調解混合氣.勤洗濾清器.調解氣門.

火花塞頭有油.說明點火不好.檢查點火系統如火花塞.

高壓包.點火器.線圈等部件.

火花塞無油則說明供油系統不好.如化油器.油開關.

9樓:匿名使用者

3000-4000公里算過了磨合期.

磨合期之後,一般沒2000-3000公里換一次機油,建議換長城的10w-40的半合成機油,35-40元一瓶.四季都可以用.

空氣濾清器視空氣質素而定,空氣好的地區建議2000公里換乙個,空氣質素差的地區1000公里換乙個.有條件的用空壓機吹一吹就可以了,不能用水洗.

合資踏板電單車車,齒輪油只是在磨合期換一兩瓶就可以了,以後都不用換了,除非你買的不是合資車,那就不好說了

其它沒什麼注意得意了,盡量少帶人,盡量少拉急速,加油的時候,盡量速度慢慢拉上去

10樓:吉林龍捲風

樓上齒輪油不要換?這麼厲害?

普通機油1500-2000更換,合成機油適當延遲;齒輪油5000更換

可以看一下說明書,都有要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500--3000換一次機油,空氣濾心一般要看你所在的城市環境,一般5000公里吧,還應該注意汽油濾心也要換,冬天最好先發動空轉2分鐘

新的踏板電單車怎麼保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踏板電單車保養措施如下:

1、我國大部分地區夏季陽光強烈,中午公路上氣溫高達40-50℃,abs塑料製品在強陽光,強紫外線和高熱的作用下,容易老化而變硬發脆,,應盡可能避免中午出車,不用電單車時應盡可能存放在室內或樹陰下,切不可將電單車長期停放在強陽光下曝曬,這會使漆膜過分乾燥而開裂,,電阻爐和明火等高溫處.

2、我國大部分地區冬季氣溫在0℃以下,北方部分地區氣溫在-20℃,個別地區最低氣溫在-35℃.電單車在低溫條件下使用,除易造成發動機啟動困難,燃油消耗增加,機件磨損加劇外,倘若維護保養不當,℃以下的露天中,abs塑料件整個深度內會發生裂紋,-40℃,電單車應盡可能存放在室內,實在沒有條件需放室外時,應鋪上預製板以防止濕氣侵入,最好能套上電單車罩,,天晴時要取下電單車罩,以驅除潮氣.

3,切記硬物碰,劃,,漆膜會發生張力變形,容易引起龜裂.

4,,老化而脫落,成了"花臉".雨中行駛後要及時參擦洗乾淨;停放車輛時應放在能避雨的蔭涼處.

5,,雖然abs外覆件漆膜具有一定抗油性,,應及時擦掉,,,煤油,柴油以及各種具有腐蝕性的洗滌劑清洗abs塑料製品的油漆表面.

6,要經常保持abs外覆蓋件表面的清潔,切記用布直接擦拭汙泥,因為落在漆膜上的泥土在乾布的擦拭中成了"研磨劑",,並及時擦乾,擦布應用柔軟的針織布或棉紗.

7,,更重要的是可防止漆膜老化龜裂,,光蠟的化學成分也不相同,使用不當會出現相反的結果.

此外,名牌電單車在生產過程中,為確保abs塑料裝飾件的內在品質,均通過了一系列嚴格的試驗和檢測,,一定要選擇名牌車型.

新的踏板電單車怎麼保養,新買的125踏板電單車怎麼保養?

新的踏板電單車保養措施如下 1 我國大部分地區夏季陽光強烈,中午公路上氣溫高達40 50 abs塑料製品在強陽光,強紫外線和高熱的作用下,容易老化而變硬發脆,應盡可能避免中午出車,不用電單車時應盡可能存放在室內或樹陰下,切不可將電單車長期停放在強陽光下曝曬,這會使漆膜過分乾燥而開裂,電阻爐和明火等高...

踏板電單車維修,踏板125電單車平時要做哪些保養

檢查一下化油器上的電子風門是否工作正常,所氣門間隙是否過小,踏板車的怠速比跨騎式車稍高,在1600轉 分左右,新車的怠速可以比磨合過的車稍高些,因為新車各部位間隙較緊,而且氣門等未經磨合,封閉也不是很嚴。怠速的最佳轉速範圍1400左右,把怠速提高到這個基數侃侃 新車的怠速可偏高。新車怠速2000左右...

本田DIO125踏板電單車保養及更換重要零件

dio好像沒有125cc 你說的dio125是國產的新大州本田吧?這車發動機應該和以前的五羊公主125是一樣的.發動機配件即使略有不同但應該大體一樣 保養嘛.這種單缸發動機只要定期更換機油,和定期清機油慮空氣慮即可 機油你要看你使用情況和機油品質,當地溫度.通常普通機油800 1000公里.高品質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