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配戴助聽器後,語言訓練的基本內容是什麼

2022-01-22 22:43:44 字數 5632 閱讀 3068

1樓:再封個跟你急

針對語前聾的兒童佩戴助聽器或植入人工耳蝸後,訓練聽懂說話、開口說話的工作,目前有兩種不同的教育理念:

1.基於「診斷/糾正」觀點的聽力語言**常常被叫做聽力語言訓練,其主要目的是找出聾兒和聽力正常的同齡兒童發展的差距,然後根據聾兒的不足之處確立具體**目標,為矯治提供具體步驟。

2.基於「有效地促進發展」的觀點,強調聾兒是學習主體,認為對聾兒實施的聽力語言**教育的實質是設法幫助聾兒進行聽覺語言培建和學習的過程。

2樓:杯具紳士

先說一下 不是語言訓練應該叫聽覺言語訓練。專業機構簡稱「語訓中心」。內容是首先訓練孩子對各種聲音的辨別力,然後發展語言能力。

先從單詞到片語,再從簡單的句子到複雜的句子,逐步地訓練,讓孩子在正常的環境中成長,這樣有助於孩子理解和學習語言。

至於你問專業語訓中心。我想說一句家長永遠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哪怕再專業的語訓老師也沒有家長對自己的孩子那麼理解。孩子的眼神、哭鬧旁人是不太容易理解的而家長卻能知道孩子要什麼。

所以我勸你最好去那種既能幫孩子語訓又能教家長怎麼語訓孩子的機構。四川這邊有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集合聽力檢測篩查裝置**,到助聽器專業驗配,再到聾人語訓中心為一體的公司:成都益爾聽力技術。

你在寒假時可以帶孩子到那裡去進行專業的培養。

3樓:研鳴

語訓主要是聽和說的鍛鍊。因孩子從出生到現在由於聽力的問題和正常孩子對聲音的聽之認知不同。聽力正常的孩子從小有乙個自然而然的對聲音的熟悉的過程,一定程度後對聽說很自然的運用過程。

而聽力受損的孩子不能夠自然接收她所需要的大自然飽滿、立體的聲音氛圍,只有將聲音通過助聽器放大經過處理後傳入孩子的耳朵,初次試戴不是你們想象的就能夠聽到、聽懂,回答你們所提的問題、而是需要專業的語訓老師通過聽力**中心對孩子進行語言**訓練。語言**訓練是一項工程需要家長和老師緊密配合、使孩子的聽說能力盡量能夠接近於正常孩子,哪一位家長和老師不是這樣的期待呢?陝西聯誼黃雁村店

4樓:幸運

在海珠區江南大道中161號那個驗配中心現在已經配有兒童語言訓練園了,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5樓:忘憂草開心日子

廣州那一家的語訓中心最好。

6樓:電視助聽器廠家

一般的助聽器是把外界的全部能聽的聲音都放大到助聽器裡 傳達到 耳朵裡,所以你聽到的外界的聲音是比較雜音的,這就是有好多聽力不好的人士為何不願意佩戴助聽器的原因,因為他們戴上助聽器感覺好吵 都是噪音。主要是因為他們聽力不好,

對聲音的敏感度降低了,分辨不出聲音的**,很多聲音一起傳到耳朵,都成噪音了。就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公司研發了寶朗電視助聽器,一對一的選擇性的聽我們想聽到的聲音,你可以選擇聽人聲,也可以選擇聽電視聲音,***聲音,電腦上的聲音,**聲音 等等都可以的,防噪音,保護我們的耳朵不再受到外界聲音的刺激。

孩子戴上助聽器後如何進行語言訓練?

7樓:無月亮和星星

孩子在不同年齡段的言語發育也是不同的,建議聯絡相關的特殊教育學院從小就進行語言訓練,從而保證孩子能夠正確發音!

8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訓練需要乙個過程,需要家長耐心引導,慢慢適應,孩子戴上助聽器可以聽到聲音,學會說話需要家長時間的做語言的訓練。

9樓:海之聲長寧聽力

有條件還是把孩子送到專業的語訓學校學校,那裡有專業的老師輔導。

10樓:欽靈

1) 老年人戴助聽器後聽清每個字是困難的,只要能聽與交流就可以,而不必達到100%的言語識別率。宜採用近距離(1m以內)放低語言聲的交流方式。

(2) 決心與耐心是取得良好助聽效果的保證。開始先在家中與家人面對面交談,家人聲音應慢而清晰,句子應簡單易懂,並耐心、親切,使老人感到溫暖。當聽懂80%交談內容時,就可提高說話速度。

注意不要讓老人疲勞,切忌長時間與老人交談。

(3) 因助聽器的聲音和原聽到的聲音存在差異,所以要適應一段時間,開始每天戴1~2小時,3個月內逐漸遞增佩戴時間,能聽清自己講話聲和室外聲後可以多和人交談,直到整天戴用為止。

(4) 老人聾耳長期處於「安靜」狀態,戴助聽器後一旦聽到外界各種聲音,一時不能適應,因此不宜一下子接觸聲大的環境,要先在安靜環境下使用助聽器,適應後再接觸雜訊環境,同時要再次學會精神集中去聽想要聽的東西,把要聽的東西從背景聲音中分開。

(5) 初戴助聽器後聽自己的聲音要比聽外界語聲大,有時甚至聽不清自己的聲音,應每天自己練習朗讀,控制發音。

(6) 聽力下降時間越長,在雜訊環境中聆聽語言的功能就缺失得越多,需要再次學習這種能力。

(7) 在和眾多人交談時,只集中聽一位講話者的聲音,並盡可能接近他,不要因為要求與別人近距離交談而害羞。(8) 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再去聽電台與電視台的播音,因為這些複製聲是不自然聲,速度也快,只要聽懂講話的內容即可。 除上述方法外,交流時還應把聽力、理解力、注意力、興趣以及視覺所得的訊息整合起來,加以分析運用,必要時請別人講話慢些,以充分發揮大腦皮層潛能。

11樓:紹興魯迅路惠耳

一、保護聾兒大聲說話的慾望:

得到**的聾兒,雖然能較清楚地讀出字音,較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意思,但由於聽力的侷限,在一些字詞的發音上,仍有咬字不清,語調不准的情況;在對字詞的運

用上也有詞不達意,亂用,錯用詞語的情況。在這個時候,他們有可能會受到社會上一些不明真情的人的嘲弄,聽到一些人的學舌聲。雖然,並無惡意,但對於自尊心極強的聾兒來說,是不可忍受的,他們常會用沉沒來代替辯解和爭論。

在以後的日子中,他們常常會拒絕與陌生人交往,或吱吱唔唔,不敢大聲說話,有的乾脆在人多的時候緘口不言。時間一長,老師、父母多年來的心血就會付之東流。

因此,要使聾兒回歸主流,必須鼓勵聾兒大膽說話,必須保護聾兒大聲說話的慾望,讓他們願意開口大聲說話,自願自覺同人交往,這是使他們語言得到發展的基礎。

二、培養聾兒主動聆聽的習慣:

聾兒另乙個不能適應主流社會的原因是,他們沒有主動聆聽世界的習慣。

聾兒通過幾年的**,的確學會了不少聽的技能,他們能輕易辨別聲音的有無、聲音的方向、聲音的大小。然而,對於辨別語氣、理解語言的內容卻無從下手。聽覺的辨別能力是要通過訓練才能形成和提高的。

因此,首先要訓練聾兒辨別聲音的內容,教會聾兒主動去聆聽。要在聾兒不至於不在意時,叫他們的名字,訓練他們隨

時隨地運用聽覺的習慣。因為,許多聾兒在遊戲、做事時,常無意是識地「關閉」自己的聽覺,當你在他旁邊同他說話時,他並不意識到是在同自己說話,因此並沒有在意去聽。他們費用費用非要在一本正經的談話環境,才會用心去聽,只有這時,他們的聽覺才是甦醒的。

然而,正常人並不只在正式環境中才進行對話,他們隨

時隨地進行著對話。因此,我們必須隨時隨地喚醒聾兒的聽覺,訓練他們在眾多的聲音中突破各鐘干擾,獲得自己需要的聲音的能力。有了這樣的能力,聾兒才能自覺去聆聽身邊發生的一切,聆聽世界上一切美好的聲響。

三、引導聾兒找到獲得發展語言的途徑: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說過:「教育的責任不在與教,而在於教學生學。」不論你給聾兒多少知識,在瞬息萬變的資訊時代中並不只在正式環境中才進行對話,他們隨時

隨地進行著對話。因此,我們必須隨時隨地喚醒聾兒的聽覺,訓練他們在眾多的聲音中突破各鐘干擾,獲得自己需要的聲音的能力。有了這樣的能力,聾兒才能自覺去聆聽身邊發生的一切,聆聽世界上一切美好的聲響。

四、引導聾兒找到獲得發展語言的途徑:

那些知識總是微不足道的,只有教給他們學習的方法,引導聾兒找到自覺獲得知識的途徑,那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歇的。在當今社會,大量的資訊來自於書報`廣

播`電視等各種途徑。因此,要盡量為聾兒提供適合於他們的閱讀環境,引導他們自覺的獲得知識,學習祖國的語言文字;引導他們通過主動於正常人交往,出牆

報,開晨會,參加各種興趣小組活動和各種讀書`讀報比賽,**電影` 電視,背誦優美詞句等多種方式,多種渠道獲得知識,積累語言。

五、提高聾兒駑駕語言的能力:

在多方面獲得大量知識後,要及時創設情景,激發聾兒抒發內心的情感。讓聾兒將生活體驗,通過學到的知識,積累的句式表達出來。使聾兒在自己的寫作過程中學會運用這些語句,從而真正提高聾兒駑駕語言的能力。

聾兒有了大聲說話的慾望,養成主動聆聽的習慣,找到了自覺獲得發展語言的途徑,提高了駑駕語言的能力,才能真正回歸主流,成為主流社會的一員。

小孩子戴了助聽器後怎麼進行言語**

12樓:聰茂_遂寧中心

小孩佩戴助聽器建議檔次稍微高檔一點,有利於孩子的語言發展。

佩戴助聽器後需要到語言**中心去進行語言訓練,平時在家中也需要家長參與,家長也需要了解語言訓練的基本常識。

13樓:廈門店海之聲

建議到聾兒**中心進行語訓,家長也可以給小朋友做林氏六音語訓。

14樓:海之聲聽力

肯定是要找**中心了

佩戴助聽器後怎樣訓練語言?

15樓:載翠

可以到專業的語訓學校接受語訓,這樣可以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語言。

16樓:襄陽華聲

配戴助聽器後家長需要做2件事:1.去專門的語訓學校去做語訓,這樣才可以更快的幫忙你的小孩去接受與學習語言;

2.每3到6個月要去助聽器驗配中心測試與評估一下孩子的聽力,並且把佩助聽器後的反應告訴驗配師,這樣才可以更全面的把助聽器調節的適應孩子。

17樓:永恆的德意志

如果是孩子的話要去專門的語訓中心進行語訓,不要錯過最佳的學語言時期,同時家長需在家做好一些相關記錄,還需定期要去助聽器店做聽閾評估,看是否需要調整助聽器引數,讓助聽器除錯到最佳狀態。

老年人配戴助聽器後需進行聽覺語言訓練?

18樓:小精靈美女

語言是人類大腦的高階神經活動,它的接受與認知是人的主動過程,通過對老年人進行適當的訓練,開發其綜合潛能,可克服佩戴助聽器早期聽覺不適和聽覺不習慣現象,提高社會交流能力,增強助聽效果。

1.首先要知道:老年人戴助聽器後聽清每個字是困難的,只要能聽與交流就可以,而不必達到100%的言語識別率。宜採用近距離(1m以內)放低語言聲的交流方式。

2.決心與耐心是取得良好助聽效果的保證。開始先在家中與家人面對面交談,家人聲音應慢而清晰,句子應簡單易懂,並耐心、親切,使老人感到溫暖。

當聽懂80%交談內容時,就可提高說話速度。注意不要讓老人疲勞,切忌長時間與老人交談。

3.因助聽器的聲音和原聽到的聲音存在差異,所以要適應一段時間,開始每天戴1~2小時,3個月內逐漸遞增佩戴時間,能聽清自己講話聲和室外聲後可以多和人交談,直到整天戴用為止。

4.老人聾耳長期處於「安靜」狀態,戴助聽器後一旦聽到外界各種聲音,一時不能適應,因此不宜一下子接觸聲大的環境,要先在安靜環境下使用助聽器,適應後再接觸雜訊環境,同時要再次學會精神集中去聽想要聽的東西,把要聽的東西從背景聲音中分開。

5. 初戴助聽器後聽自己的聲音要比聽外界語聲大,有時甚至聽不清自己的聲音,應每天自己練習朗讀,控制發音。

6. 聽力下降時間越長,在雜訊環境中聆聽語言的功能就缺失得越多,需要再次學習這種能力。

7. 在和眾多人交談時,只集中聽一位講話者的聲音,並盡可能接近他,不要因為要求與別人近距離交談而害羞。

8. 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再去聽電台與電視台的播音,因為這些複製聲是不自然聲,速度也快,只要聽懂講話的內容即可。

除上述方法外,交流時還應把聽力、理解力、注意力、興趣以及視覺所得的訊息整合起來,加以分析運用,必要時請別人講話慢些,以充分發揮大腦皮層潛能。

語言康復訓練怎麼做,語言康復訓練是怎麼交的,有效果嗎

美國科學家曾做過乙個實驗 他們將一批9 10個月的美國小孩分成兩組,讓他們分別採用不同的方式學習漢語普通話。前幾天張焱主任接診了乙個3歲男孩。很聰明的孩子,別人說的話都能聽懂,也願意和小朋友玩。但就是語言能力很欠缺,只會說 爸爸 媽媽 稍微長一點的句子說不了。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爸爸反映,平時自...

配戴助聽器的孩子己上小學四年級但成績跟不上,南通有沒有適合這

孩子成績跟不上抄有很多的襲原因,是因為聽不清楚導致內容理解有問題?還是因為孩子基礎太差,學習進度跟不上?還是孩子學習的態度問題?找到原因對症下藥。到了三四年級,課程內容變深了,又開始學英語,對於有聽損的孩子來說,學習確實比較吃力。家長要多和孩子交流,幫助孩子理解鞏固每天學習的內容,多鼓勵孩子,不要一...

小孩語言障礙的表現有哪些,小孩語言障礙具體症狀都有哪些?

小孩語言障礙原因種類很多。有的單純咬字不清楚,有的只會說單個字,不會說長句子 只會說爸爸媽媽 有的只有個別音不清楚,有的很多音都不清楚有的說話不清楚但是什麼都可以說,鼻音還特別重,有的說話不連貫,說話時容易卡殼 有些不主動和外界交流,自言自語。聽不清他說什麼。這些都是語言障礙的表現。語音 語言滯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