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耳朵旁邊有小洞是什麼,小孩子耳朵旁邊有乙個小洞是什麼?

2021-03-04 08:56:27 字數 1715 閱讀 9054

1樓:小田蒙奇奇

天生的,俗話叫耳倉,農村裡說這種孩子有福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瘻管,不疼不癢就別理,如果需要進一步的了解可以去醫院請求專業建議。

孩子耳朵前面有個小洞是什麼病

3樓:惠耳聽力長安路

有的小寶寶出生後,父母就會發現他(她)的耳前鬢角旁有一小眼,民間俗你「倉眼」,有的老年人甚至把它說成是「前倉糧」,預示著將來富貴,當然這純屬愚昧迷信。其實這是一種先天畸形,叫做「耳前瘻管」,是胚胎在發育過程中發生障礙殘留而形成的。

耳前瘻管是一層凹進去的**,其管口90%左右在耳輪腳前。

它是一種先天性的發育異常,是一種異常的組織解剖結構人在出生前的幾個月,樣子長得和魚有點相像,因為這時候的胚胎頭部兩側有像魚鰓一樣的結構,叫鰓裂。隨著人胚在娘肚子裡逐漸地長大,這些魚鰓樣的結構就漸漸地閉合起來直至消失,以至於出生以後不會看出痕跡。但總有一部分人的鰓裂會不完全閉合,所以出生後就遺留下來一些**孔道。

先天性耳前瘻管是第一鰓裂的遺跡,多只有乙個管道,是單出口的盲管。由於這些小孔管道呈樹枝樣彎延迂曲,可能有分枝並伸入肉中,管的深度可從數公釐到數釐公尺,有的可伸到外耳道深部或耳後乳突部。而且管腔內**具有人體別處**的一切特徵,有上皮,毛囊、汗腺和皮脂腺,所以,管腔內經常會積聚一些脫落上皮和其他一些角化物。

這些脫落上皮會阻塞管口導致引流不暢,一旦遇水潮濕就容易引起發炎腫脹。如果管腔此時仍然引流不暢,膿液無法排出,就會聚集皮下膨脹形成囊腫或膿腫。

耳朵旁邊的小洞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先天性耳前瘻管是常見的耳科疾病。為胚胎期形成耳廓的第

一、第二腮弓的小丘樣結節融合不良或第一腮溝封閉不全所致。瘻管是一種可有分枝而彎曲的盲管,其外口常位於耳輪腳前上方。管腔蓋有複層鱗狀上皮,腔內含有鱗屑物,擠壓瘻口周圍,偶有少許粘稠皮脂腺樣物自瘻口溢位。

一旦感染,則紅腫痛而化膿,可反**作。本病屬外顯不全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

臨床表現

1.大多是位於耳輪腳前的肓管。多為雙側性。

平時除可擠出少許白色積存物外,無自覺症狀。 2.感染時區域性紅、腫、熱、痛或形成膿腫。

反**生感染則形成膿瘻或**疤痕。

診斷依據

1.耳輪腳前有瘻口,常無症狀。 2.擠壓瘻口周圍可有少許白色積存物流出。 3.感染時區域性紅腫熱痛或形成膿腫。反覆感染則形成膿瘻或**疤痕。

**原則

1.無症狀者不需**。 2.反覆感染者,待炎症控制後行瘻管摘除術。

用藥原則

1.合併感染者應用抗生素和其他輔助藥。 2.反覆感染形成膿瘻者,根據藥敏試驗選擇有效抗生素(包括新特物藥)。

輔助檢查

1.對反覆感染者檢查專案以檢查框限「a」為主。 2.對膿瘻患者,檢查專案可包括檢查框限「a」、「b」或「c」。

療效評價

**:瘻管切除,傷口癒合。

專家提示

本病是遺傳性疾病。無症狀時不須**。繼發感染時,可以全身應用抗生素。

對已形成膿腫者,應先切開引流。本病有反**作趨向,因此,控制感染後,應當到條件較好的醫院將瘻管徹底切除,以免**。

孩子耳朵前面有個小洞是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小洞有可能是蒼眼,這是屬於先天性的疾病,建議你到耳鼻喉科檢查一下,如果有必要的話需要給予手術**,有時候可能是和耳內有相通的情況。

小孩子耳屎多是怎麼回事首先說清,小孩子耳朵一切正

耳屎,醫學上稱為耳垢。它有沒有什麼功能?到底該不該挖?讓非耳科醫師清理,會不會有 或併發症?耳垢可以吸附灰塵或一些髒的小粒子,內含溶解並混合皮脂腺分泌的一些脂肪酸,產生了微酸且抗菌的環境。並且,外耳道 有一自動向外移行的功能,換句話說,可以將這些耳垢向外清潔排洩出去。所以,如有耳垢直接碰觸到耳膜的位...

什麼樣的小孩子的耳朵,小孩子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耳朵會痛

這個胖乎乎的孩子,眼睛十分有神,在看那元寶型的耳朵,摸起來肉呼呼的 讓人就覺得這是乙個憨厚有福的孩子 什麼樣的小孩,孩子的耳朵。寶寶耳朵長的什麼樣子比較好 只要是聽力正常.耳朵形狀不難看就可以了 耳朵的形狀長的非同一般,甚至有點像動物或者精靈的耳朵。這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地獄耳 擁有這種耳朵的人思維靈...

小孩子耳朵有可能會被拉斷嗎,兔子耳朵被孩子拉斷了怎麼辦

不會拉斷,但是會讓耳朵受到一定傷害,嚴重的話會影響聽力 是的喲,最好不要碰孩子的耳朵 有可能,所以打孩子的時候輕一點 非常可能 孩子還小 比較嫩 現在孩子情況怎麼樣了呢 兔子耳朵被孩子拉斷了怎麼辦 1 挑個頭大bai的,容易養活,2 挑活潑du的,活躍的,好奇zhi心強的,3 看五dao官,看著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