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被打,該不該教他還手?家長打孩子可以還手嗎

2023-04-25 19:20:02 字數 3264 閱讀 5858

1樓:匿名使用者

該。不能一味地忍讓,要適時出擊還手。還記得寶馬男和電車男的事情麼,要用法律手段也要有自救能力和意識。

家長打孩子可以還手嗎

我打孩子孩子也還手怎麼教育

2樓:

摘要。首先家長需要注意,打孩子本身就是有問題的。時代在進步,教育孩子的方式同樣需要變通,孩子不是家長的出氣筒,而是乙個獨立的人。

當家長在打孩子的時候,孩子已經學會了用暴力解決問題,反而會影響到孩子身心健康。所以打孩子孩子還手,家長先要反思自己是否出現了問題。

我打孩子孩子也還手怎麼教育。

您好,我是小白情感老師,請您稍等,我正在根據您的問題給您最好的答案和建議,您只需要耐心等待一會兒即可,五分鐘內給您回覆答案,非常感謝您。

好的,謝謝。

我打孩子孩子也還手怎麼教育。

您好!我是你的小白情感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親~這時您不能繼續和孩子進行溝通了喲,繼續溝通下去只會更加的嚴重。

那怎麼辦。我還讓他承認錯誤。

首先家長需要注意,打孩子本身就是有問題的。時代在進步,教育孩子的方式同樣需要變通,孩子不是家長的出氣筒,而是乙個獨立的人。當家長在打孩子的時候,孩子已經學會了用暴力解決問題,反而會影響到孩子身心健康。

所以打孩子孩子還手,家長先要反思自己是否出現了問題。

先不要著急讓孩子承認錯誤,孩子是有自己的思想的喲,先自己問題中找答案,再進行一步步的教育。

誰先道歉都沒有問題的喲,主要教育的好才是主要的。

那該怎麼教育?

孩子需要耐心教育,當孩子還在氣頭上的時候就不必再進行教育,先氣頭消失了在進行教育喲!

情況嚴重?誰還有耐心?

教育的時候耐心講道理,講打父母是不應該的,您也要學會和孩子說對不起,您也不應該打孩子的喲,雙方都要道歉。情況多嚴重都不能打孩子,打孩子就容易叛逆心更加的嚴重。

孩子不聽話是可以進行科學教育的喲,比如心理課培訓,興趣班培訓,犯法了,就帶進派出所讓他知道什麼叫法律等教育方式喲!

怎麼教育孩子被打了還手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教育一直是每位父母最重視的問題,這也是全國人民都比較重視的問題,孩子的教育一定不能忽視,媽媽平時也要言傳身教,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孩子在外面被欺負時又應該如何教育他?是去欺負回來,還是去找大人去幫忙還是講理?

孩子被打不還手應該怎麼教育。

1. 要學會大聲制止,表示出自己不會任人欺侮的態度。如果不行,有老師和家長的話,應該告訴他們,讓他們介入處理。

2. 先問問孩子會怎麼處理這件事情,有的孩子可能會選擇原諒,有的孩子可能說:「我不和他玩了。」有的孩子可能會讓對方道歉。家長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引導。

3. 這個時候還手不還手都不是重點,而是教會孩子如何解決問題,尋找能讓自己和對方都感到舒服的處理方式。

孩子被欺負應該怎麼辦。

1. 孩子被欺負時,父母需要教會孩子保護好你自己。在這個前提下,孩子可以根據形勢判斷自己應該怎麼辦。跑、逃、打回去、告訴老師……等各種方式都可以,孩子不要受傷就好了。

2. 這樣的孩子如果被別的小朋友打了,會讓他更加記恨和恐懼,變得自卑膽怯,唯唯諾諾。

3. 鼓勵孩子睚眥必報看上去不吃虧,但卻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耗費精力,失去人緣。

對於寶寶的教育一定要認真負責,去認真的教他。對寶寶的生長發育和心裡狀態是非常有必要的。孩子被打了,應不應該還手這是孩子根據當時情況自己去思考的?

如果被欺負,就應該打回去,還是應該找家裡人去講理。孩子應該自己去反應。

小孩子被別的孩子打了,要不要還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教他打人,在被打的時候你應該安慰他告訴他打他的小朋友不對,不該動手打他,然後告訴他別人打他的時候他要告訴其它小朋友不能打他,要制止這種行為 。

5樓:愛上我企鵝9啊

是需要還手的,如果小孩子被別的孩子打了還手的話會比較好,這樣顯得自己家的孩子不會太懦弱。

6樓:青楓侃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覺得你應該積極的去引導孩子,一定要讓孩子保護好自己,同時也應該及時的和老師說這樣的情況,不要讓孩子動手打人。

7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不要還手,回到家裡面可以給孩子進行相應的教育,也應該孩子下次再遇到這樣的事情應該怎麼解決。

孩子被打不會還手怎麼辦?

8樓:猴哥王猴哥

孩子被打不會還手應該多和孩子交流,陪伴。小孩被打不還手是由於孩子內向,平時家長不經常陪伴、關心,導致孩子膽小、自卑,家長需積極引導孩子;日常多與孩子溝通交流,經常帶孩子與同齡人交流,帶孩子多參加社交活動,其次,不要經常打罵孩子。

可能是由於平時管的比較嚴厲,導致孩子有點膽小,建議您應該調整這種狀態,建議說服教育,不要打罵孩子,這樣的孩子長大了,有可能就會比較自卑,不利於他健康性格的形成,如果大人打孩子孩子還手的話,說明孩子不尊重父母也不是乙個好的現象,建議調整一下這種教育方式。

交往。在孩子的交往中,被打是家長最擔心的問題,大多數家長對此的態度是我不教孩子打人,但孩子絕對不可以被欺負,有些家長會鼓勵孩子打回去。

有時候孩子在媽媽的呵斥下變得不知所措,畏畏縮縮,這個時候媽媽常常會更生氣責罵孩子無能,有的媽媽一急之下甚至會成為孩子的**,幫孩子拉住打她的孩子,讓孩子打回去。

絕不要因此責罵孩子無能,如果父母過度關注糾結於打與被打,欺負與被欺負,只會把孩子成長過程中階段性的正常行為強化為問題適得其反。

當孩子被欺負的時候,父母需要教會孩子保護好你自己,在這個前提下,孩子可以根據形勢判斷自己應該怎麼辦,跑,逃,打回去,告訴老師,各種方式都可以,不要受傷就好了。

小孩子打架不知道還手?怎麼教育他讓他學會還手?

9樓:北山一師

第1點應該告訴孩子,如果有人欺負你的時候就應該還擊,告訴孩子不要等著,第2點就是,有人欺負你的時候你就應該變得厲害一點,這樣別人才不會欺負你,第3點就是,作為父母應該教孩子如何去還手。

孩子被小朋友打 你會教他還手嗎?

孩子被打,究竟要不要還手?

6歲兒童怎麼補鈣,6歲的小孩子該不該補鈣

日常的肉食類基本上也都有鈣,喝奶製品是無法補鈣的,所以主要還是肉食為主即可了 補鈣,關鍵在於吸收。沒有好的吸收,鈣隨著糞便和尿液排出體外,補了也是白補。所以,衡量乙個好的補鈣製劑的標準應包括 因為目前市場上補鈣的食品 藥品 保健品太多了,家長們擔心如果沒有選好鈣,孩子補鈣不吸收怎麼辦?禁食不合格補鈣...

如何教小孩子畫兒童畫

那要看多大的孩子了。要是3到4歲,從最簡單的圖形講起以及顏色的認識。5到7歲開始在簡單的圖形上面新增一些東西,十其具備一些簡單的故事情節。8到10歲建議安排寫實的東西和帶有寓意的故事情節。事實小孩子很好教。只要具備耐心大多是可以完成的。老師只需要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聯絡生活,再傳授給孩子就可以了。不...

小孩子怎麼教他們識字?怎麼教孩子識字

多大了?一般初學兒童是卡片認字的,而且要持之以恆,小孩子很容易忘記,你那天不教了,他也就給你忘個精光了。在教識字的過程中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每天的識字量不能太多,最多。五 六個。2 一定要落實複習,新學的生字至少要複習兩天,然後歇兩天後又要再複習。3 教學必須是有趣的,不然小孩子不樂意就適得其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