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睡覺為什麼老是出汗,小孩子睡覺老是 出汗怎麼辦?

2021-12-30 08:33:58 字數 2149 閱讀 1145

1樓:那可欣谷癸

有的是身體虛弱,有的是正常,去醫院檢查下

2樓:淳於千兒羊漪

您好,小孩子睡覺時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迷走神經)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如果睡後一直出汗,而且量比較大,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部分可能是缺鈣所致。

3樓:樂湛霞素家

每個小孩在剛睡下的時候都會出汗,因為睡覺後身體體溫下降,自然會出汗.到後半夜會好點的.如果一直出汗而不是因為天氣熱或衣服穿多的話,那就是身體虛,出虛汗,帶孩子去看看

4樓: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室溫是否過高,蓋被是否過多過厚。

5樓:汗淑英葉畫

入睡盜汗,排除天熱代謝出汗因素,可能是有缺鈣,可以試試服用龍牡壯骨顆粒或虛汗停糖漿**的

小孩子睡覺老是 出汗怎麼辦?

6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出汗多,尤其是睡眠期間,這叫缺鈣性盜汗,睡著以後血鈣偏低引起的植物神經調節功能紊亂,需要給孩子補鈣來改善,孩子在睡眠期間發育速度是很快的,如果睡眠質量不好,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但是盡量不要用各種化學類的酸鈣,有條件的話盡量用生物的螯合鈣,比如伊分子的蓋意利螯合鈣。另外只要室溫不低的話,就不用給孩子蓋的太厚,因為寶寶的新陳代謝比較快,身體產熱比較多,蓋的如果太厚,也會持續的出汗。

7樓: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室溫是否過高,蓋被是否過多過厚。

8樓:你我動的起

熱的唄;找個涼快的地方睡

小孩子睡覺為什麼愛出汗?

9樓:皮卡丘呀

你好:不是人為的,如果一直流汗水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缺鈣缺啦。遵醫囑補一補。祝bb健康快樂!

小孩子睡覺總出汗是怎麼回事

10樓:關印枝胡巳

排汗是排出毒素,如果孩子不流汗,那你就該帶他去醫院了

11樓:謇國英香儀

你好,寶寶出汗分為生理性出汗和病理性出汗。寶寶的新陳代謝旺盛,**的毛細血管分布較多,入睡後會依靠出汗來散發熱量,這屬於生理性出汗,是正常的。寶寶由於疾病或者缺鈣也會引起出汗。

建議去醫院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是否缺鈣,在對症下藥。

12樓:臧浩涆玄戈

孩子睡覺和活動時都好出汗,但孩子的生長發育一切正常,這類孩子家長多數都帶孩子看過病或問過醫生,排除了上述各種病症,雖說無需**,但出汗太多總讓人擔心。據我觀察,除了因穿衣或蓋被子過多引起孩子多汗外,多汗的孩子多與飲食有直接的關係。現在的孩子不再擔心營養不良,而是要注意營養過剩,高熱量的魚、蝦,許多孩子幾乎是天天都吃,魚、蝦鮮嫩,寶寶們都愛吃,同時家長認為魚、蝦比肉類更有營養,所以總認為應該給寶寶吃最好的、最有營養的食物。

還有一點,對牙齒還沒完全長齊的孩子,魚、蝦更容易咬爛,而肉類及各種蔬菜,因不能完全咀嚼,在下嚥的過程中,孩子容易噎著,噎了幾次後孩子就不再願意吃嚼不爛的肉類及蔬菜了。

民間有句話「魚生火,肉生談,青菜豆腐保平安」。魚、蝦吃多了,內熱重,這類孩子會出現以下幾種表現:

1、孩子特別容易出汗,白天也常常是一活動就一身汗,晚上更是汗多的會溼了衣服或溼了被子。

2、因內熱重,能量大,孩子精神頭十足,一天到晚玩耍不停,不知疲乏,精力旺盛。

3、有的孩子因長期的大汗使得津液耗損過多,可表現為口唇、舌面發紅,發乾,手心、足心發熱,口幹,易渴,大便乾燥,呈顆粒狀,有的孩子小小的年齡就因大便乾燥,每次排便都吃力困難,造成肛裂。

4、這類的孩子脾氣急、易煩躁、注意力不易集中、自控能力差。

5、因出汗過多,津液耗損,水分減少,有些孩子的**偏黑。

6、因內熱重,孩子容易上火,如遇受涼感冒時,孩子容易發高燒並常伴有扁桃體發炎。

7、這類內熱重的孩子還容易鼻子出血。

13樓: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室溫是否過高,蓋被是否過多過厚。

小孩子老是頭暈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初步懷疑是腦供血不足?多吃點補氣血的東西,適當加強鍛鍊,別一下子猛練。然後飲食規律,必要的時候去醫院看一下檢查腦ct,一般沒什麼問題!西安有個邱大夫,這方面擅長。據您所講的病史提供的症狀和體徵,我個人認為你所講的這種情況,應該要考慮的原因是,是否是存在脊柱炎的可能建議你最好是到當地的醫院去全面的檢查...

小孩子睡覺容易出汗是怎們回事啊?

一般是缺鈣,你應該帶孩子去醫院查微量元素。是孩子脾胃虛,可以用泥鰍煎的兩面焦黃,然後用水燉湯,快成時,切點土豆在燉,出鍋時,放點鹽調味。孩子睡覺總出汗,這是為什麼?孩子夜間容易出汗,可能是由於缺鋅所致的。所以應該給孩子吃含鋅量較高的食物,比如蘑菇,海帶,裙帶菜等。孩子感冒了也可能是家裡面的溫度特別高...

小孩子晚上睡覺會磨牙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怎樣治好?

睡覺的時候相信家長有時候會聽見自己的寶寶會嘴巴裡發出聲音,這種情況就是寶寶在磨牙。晚上寶寶磨牙可能是處於長牙期牙齦不舒服,也可能是身體不舒服,下面這幾招教你緩解孩子磨牙情況。磨牙一般是神經緊張,心理焦慮 抑鬱 憤怒等心理因素 胃腸道疾病,內分泌紊亂也可導致此 建議先觀察,不要特殊的 小孩子晚上睡覺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