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手抖是怎麼回事呢,經常手抖是怎麼回事?

2022-01-22 20:22:33 字數 5585 閱讀 3857

1樓:asd陳殿富

經常手抖的這個人群,常常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帕金森病,因為帕金森病對大家感覺是乙個比較恐懼的乙個疾病。那麼手抖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第乙個是過度的勞累,比方說你長時間的手持重物放下來之後,特別疲勞的時候,你去拿杯子或拿筆,就會出現抖動的情況。這種情況休息一段時間自然就好了,這就是沒有問題。

另外一種,還有一些甲亢的患者,就甲狀腺功能異常的患者,會出現這種手部的不自主的震顫,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去查一下甲狀腺功能,這個也可以排除。另外一點還有一些我們叫特發性震顫的患者,這個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要區別,特發性震顫相對於帕金森病來講,我們叫它良性震顫。為什麼叫良性震顫?

因為這種震顫往往可以持續10年20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它進展的非常緩慢。大家可以發現,10年前手略微有抖,那麼10年後抖也沒有明顯的加重。而且這種抖動,僅僅侷限於上肢,就是僅僅侷限於雙手,腿部沒有震顫。

對於帕金森病來講,這種手抖就是特徵比較明顯的,因為它抖往往是從一側開始,抖的情況會越來越重,重的情況逐漸發展到對側,然後再發展到雙側的下肢,發展到下肢的時候,可以基本上排除特發性震顫。這是手抖的幾大特點。

2樓:長腿老頭

目前手抖的原因包括器質性病變和心理性因素。器質性病變主要是腦功能衰退的一種表現,多是由於腦動脈硬化、供血不足、帕金森病等導致的腦白質變性以及小腦損傷等情況出現手抖的症狀。而心理因素主要表現在緊張的情緒原因當中,強迫和焦慮情緒會使得手部出現不由自主的抖動情況,是社交障礙的一種病態表現,根本的原因還是症狀相關的個性因素。

由於應激事件使得緊張、焦慮狀態加劇,患者軀體失去了支配能力,手抖會越來越不可控制。另外,長期飲酒的病人以及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患者,也可以出現手抖的症狀,此類患者要忌酒並且做甲功的檢查,避免臨床上漏診。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甲狀腺功能亢進,多見於中青年人,由於體內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引起基礎代謝率公升高所致,主要表現為手抖、情緒暴躁、消瘦、心悸等臨床表現,服用抗甲狀腺功能亢進的藥物如甲氧嘧啶可對症**。

第二、帕金森症候群,多見於老年患者,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行動遲緩、肌肉強直等臨床表現,目前無有效的**措施,可服用多巴絲肼、金剛烷胺等藥物控制病情進展。

第三、生理性因素,如經常借助手部的力量過度運動以及勞累後,可引起肌肉痙攣導致手抖症狀,不需過多處理,通過區域性按摩以及拉伸活動即可有效改善症狀。

4樓:欲乘風歸去

一男性突發腦血栓,其右半身活動不靈,詢問之下患者早在20年前就有手抖的症狀延續至今。手抖,常見於老年人,是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之一。

5樓:江門

手抖雖然表現為手部的顫動,但是它僅僅是乙個症狀,其根本原因是腦部以及腦部主導手部的神經出現損壞,臨床上常見的**有帕金森症候群、肝性腦病、腦梗死、腦缺血等

經常手抖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

靜止性震顫即肌肉在鬆弛的情況下出現肢體抖動,睡眠時消失,較有節律。帕金森症候群即屬此類。運動性震顫是在靜止時不出現,運動時才發作。

表現為無節律、振幅大,常因情緒激動、精神刺激而發作。這是拮抗肌協調障礙的結果。常是小腦病變的反應,如小腦腫瘤、結合臂病變、腦血管硬化等。

姿勢性震顫又稱意向性震顫。其實此種震顫歸屬運動性震顫,即指身體處於某一特定姿勢(如臥或坐時)或從事某種目的運動或保持某一姿勢時才出現,靜止時消失。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像電視片中容家老大的手抖發作,從時間、地點、年齡及誘發因素來看,很可能是因為其原有老年性高血壓、動脈硬化,又突受精神刺激所致。

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而你才25多歲,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

7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8樓:遺忘記憶

手抖醫學上叫做震顫。引起手抖的原因既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就

是沒有明顯的疾病。它表現為不自主的手顫、手抖。這種情況既有家族遺傳的,也有的找不到特殊的原因,或精神緊張,喝了茶喝了咖啡等刺激性飲料以後出現。

再有就是病理性的,病理性的可以是心臟引起的。比方甲亢或心律失常引起的心動過速,都可以出現心慌,也可以出現手抖,還有就是一些腦子的疾病,比方帕金森也會出現震顫、手抖的表現。

9樓:吉吉國王

手抖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zd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版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引起病理性手抖權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10樓:博土棠

手震顫是一種不由自主的、有節律的抖動,是由肌肉反覆收縮和鬆弛引起。

手抖醫學上叫做震顫。引起手抖的原因既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就是沒有明顯的疾病。它表現為不自主的手顫、手抖。

這種情況既有家族遺傳的,也有的找不到特殊的原因,或精神緊張,喝了茶喝了咖啡等刺激性飲料以後出現。再有就是病理性的,病理性的可以是心臟引起的。比方甲亢或心律失常引起的心動過速,都可以出現心慌,也可以出現手抖,還有就是一些腦子的疾病,比方帕金森也會出現震顫、手抖的表現。

11樓:健康小學識

做家務活時,常常容易手抖,比如單手拿手機、遙控器的時候。有些擔心這是不是中風的前兆,但目前還沒有其他歪嘴斜眼等症狀,做一些幅度較大的手部活動時也沒有手抖現象。這是怎麼回事呢?

手抖在醫學上又被稱震顫,是指在意識清楚的情況下,出現手部隨意的顫動。它有生理性、病理性、功能性之分,生理性手抖需要**嗎?

情緒緊張、恐懼、身體劇痛、過度疲勞時,常常會引發生理性的手抖,這在日常生活中較為常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一種病態,這是腦內

錐體外系疾患之一,病灶在大腦深處的丘腦基底節處,主要是缺乏多巴胺。典型的是一側或雙上肢,尤其是遠端出現不以意志為轉移的抖動,緊張激動時加重,安靜時消失,且動作遲鈍、反應慢、關節僵硬、手腳不靈、步態不穩、語言不暢、抄寫時字歪扭。所以如果發現有這樣的現象就要及時就診以免耽誤**。

13樓:雲南印刷粑粑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震顫分為病理因素和心理因素,病理因素有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

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減少自我關注,意思是你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而不要關注自己的感覺。

放棄控制意圖。培養接受態度,意思是我們要學會與症狀為友。

14樓:旺達

手抖的原因很多,有帕金森病會引起手抖,也有甲亢也會有手抖的症狀出現,只有到醫院做檢查才能確定是什麼病所引起。建議患者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正確面對上述症狀的發生。避免緊張,豐富業餘生活,增強心理素質,會好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大多是微小動作的手抖,特別是在寫字的時候比較明顯,大多是在一次,在做用力的大動作時,不一定顫抖。若血管梗塞,除了手抖,還會有相應的神經功能缺損。

手抖的症狀會隨年齡的增加和血管硬化的加重而加重。這一類手抖**的重點在於**血管硬化、高血壓、高脂血症,另外還需戒菸忌酒,做到清源治本。

帕金森病一類的病

這是腦內錐體外系疾患之一,病灶在大腦深處的丘腦基底節處,主要是缺乏多巴胺。典型的是一側或雙上肢,尤其是遠端出現不以意志為轉移的抖動,緊張激動時加重,安靜時消失,且動作遲鈍、反應慢、關節僵硬、手腳不靈、步態不穩、語言不暢、抄寫時字歪扭。

此病確診後可採用服藥或手術方法,如服用左旋多巴、安坦以及行立體定向術,效果不錯,但可**。

16樓:北京澤元堂

是緊張或集中注意力時手抖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患者對乙醇(酒精)的反應是特徵性的。許多患者即使只攝取少量乙醇(酒精)就可

減少震顫。42%~75%患者飲酒後震顫減輕,但只是暫時的,一般維持2~4h,第二天震顫反而加重。很少有報道乙醇(酒精)對其他型別的震顫有類似作用,乙醇(酒精)是通過中樞起作用的。

18樓:丹陽灰機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19樓:熱心網友

這個是屬於震顫疾病的

20樓:麼麼大

應該是震顫,建議早點**

21樓:龍元熄顫講帕

經常手抖要去醫院看一下,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帕金森,避免耽誤病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可能是震顫,需要詳細檢查

2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患者患有帕金森的機率是普通人的24倍,也就是在特發性震顫進展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就已經出現帕金森的症狀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具體情況,建議中醫諮詢**

25樓:失控實

說明你的神經有問題,患者是你本人嗎?

26樓:巋登惺亥訂箔職

手抖有很多原因,盡快去看看

經常手抖為什麼?

27樓:微言悚聽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雖然是手的抖動,但是發生的原因卻與心理障礙、內分泌疾病、酒精中毒以及大腦的病變等等有關。手抖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年輕人也可以出現,手抖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的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烈疼痛以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原因消除,手抖也會消失。

而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小腦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甲亢、酒精中毒等等,其中特發性的震顫原因不明,主要是累及到頭部和上肢。它的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扣鈕扣等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會更加明顯,精神鬆弛或休息的時候減輕或者完全能夠得到消失,喝酒後症狀可以減輕,它的進展非常緩慢或者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而帕金森病則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了手抖之外還伴有行動遲緩、肢體僵硬、姿勢步態異常等症狀,如果不**,症狀越來越重,需要專科醫生的診治。

長期酗酒、酒精中毒也可以出現手抖,需要戒酒補充維生素。中醫則認為手抖屬於震顫,屬於腦髓失養、經脈肢體失控而發生的不自主的搖動,原因有風陽內動、痰濁內生、瘀血夾風、髓海不足、氣血虧虛等等,與腦、肝、脾、腎等受損有關。所以可以通過中藥、針灸來調理腦、肝、脾、腎,以改善手抖的症狀。

整天手抖是怎麼回事,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手抖分為 靜止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 姿勢性震顫 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醫...

總是手抖是怎麼回事,手總抖是怎麼回事

不少人都會出現手抖的現象,其原因可能為精神心理因素造成的生理性手抖,也可能為病理性手抖。1.生理性手抖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多在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 高度恐慌 憤怒 疲勞 疼痛時發生。特點是抖動幅度小,速度快,無規律。一旦精神心理因素消除,手抖現象也會很...

心慌手抖是怎麼回事,容易心慌手抖是怎麼回事?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 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心慌手抖的原因是很多的,可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