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證實習期在萊山騎電單車被交警抓了,開了罰單。駕照與準駕車型不符

2022-01-22 20:22:36 字數 4576 閱讀 8269

1樓:歡歡喜喜

c1證在萊山騎電單車被交警抓了,屬於準駕不符,一次扣12分。

c1證實習期一次扣12分,登出駕駛資格,駕駛證不能用了,要重考。

《公安部令123號令附件》

附件2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2樓:駕培工匠

根據您的描述,在實習期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車輛,是要扣12分並登出實習車型準駕資格。您需要重新報名考試方可重新取得駕駛證,目前不可再駕駛車輛。之所以去查沒有扣分,是因為你還沒有處理,所有的違法需要帶駕駛證去處理了才會顯示駕駛證的扣分情況。

持有c1駕照騎電單車被交警開罰單是 準駕車型不符 該怎樣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扣12分,並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4樓:江淮草

駕駛證記12分,罰款200元。就是不出示證件,身份核實後,分也照樣記的。因為你的證件號碼在公安部門的系統裡自動認證。

所以拿到駕照後仔細看看證件後面,你的準駕車型。如果是出了重大交通事故的話還要並處拘留的。

5樓:青松

不但要被當無證駕駛處罰,罰款金額是200-2000元,情節嚴重的要7-15天行政拘留,最倒霉的是,因為你超範圍駕駛,你的c1證還要被扣12分,汽車駕駛證被暫扣。

6樓:手機使用者

抓到後不要跑 跑了的話沒準還會挨揍 等著接受處理 有關係就找關係

我有c1駕照,但沒有電單車駕照,騎電單車被交警扣車了。如果我不去處理罰單的話,會不會吊銷c1駕照?

7樓:陽光般笑臉之歌

會的,如果登記了身份證號碼或者駕駛證號碼,應當盡快去處理,超過15個工作日就會計算滯納金,不處理你也無法換證。

處理會記12分,罰款200元。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我在實習期酒後駕駛電單車,被交警抓住了,他給我開的罰單是準駕不符,酒後駕駛,我有c1駕駛證,怎麼處

8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酒駕電單車,又准駕車型不符,被查獲,會駕駛證記滿12分,實習準駕資格會被登出。準駕車型不符罰款200--2000元,拘留15天,酒駕處罰是罰款2000元,拘留15天,

以上處罰是累計處罰。

《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9樓:

實習期酒後駕駛電單車,

與準駕車型不符

登出實習期駕駛證

沒有電單車騎電單車被交警抓了(有c1),交警開的罰單是扣12分 罰款200,怎麼處理啊?

10樓:老法大

你有c1證已經被扣12分,那麼你現在開車就是違法了,因為扣12分後必須接受培訓,並參加科目一的考試考試通過後才能繼續駕駛,你已經有五六個月沒有對扣分處理了,如果不及時去交罰款,並接受培訓,那麼時間長了,不僅滯納金要交不少,而且罰款可能還得加罰,所以希望你盡快去處理。

11樓:雷都樂

車友,其他的問題都不說了。我只對你現在所存在的兩個事兒說一說哈。

一是,在2023年10月份的事情,你到現在都不去接受處理。根據道法相關條款的規定,在乙個記分週期內夠12分的情況可以吊銷駕駛證。你說,現在是2023年的3月份了,你說拖了多久了,請你馬上去交警隊去查詢你的駕照是否被吊銷了,再來說後話吧。

二是,你是在交警檢查的現場,接受的處罰,肯定給你開具了手抄的《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那麼根據你的交通違法行為,作出記12分,罰款200元的處罰。你一直不去繳納罰款;因記12分後,不到交警隊去學習和考試。你的駕照的記分就無法清零;而且罰款在15天以內去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逾期不繳納的,每日按繳納數額的3%加處罰金。

不過,現在連上你的罰款和罰金也就是400元吧。

總之,你被記了12分後,按照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的教育。機動車駕駛人接受教育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一考試。

快到交警隊去接受處理吧,交了罰款,再去學習和考試,駕照的記分也清零了,駕照也能拿到了(前提是駕照還沒有被吊銷)。

12樓:

準駕車型不符,扣12分,如果這是你乙個週期內第一次扣完12分,參加乙個星期學習,到車管所重科目一就還原了。如果是第二 次扣,要考科目一,科目三。

你既然學過c1,怎麼不知道準駕車型不符呢??你該不是自作聰明的說,警官 我有c1吧。

我只有c1駕照,騎別人的電單車被交巡警開了罰單理由是沒帶行駛證,準駕不符,怎麼辦?

13樓:錦繡坊

這是交警現場執法處理的違章,直接把違章登記到你的名下了,只要處理違章就要扣12分的,如果不處理的話這條違章就一直掛在你名下。建議等過了實習期再去處理吧,扣12分時屬於暫扣駕照,參加培訓,考試科目一。

14樓:搞到嘿

準駕不服,你要有乙個電單車駕駛證,相當於無證駕駛!所以去學習一下分就回來了,順便補個電單車駕證!這是必須的如果不補,你也要學習,分是扣定了!

駕駛證和身份證都是你的身份證明,現在沒扣是還沒有給你向系統登記!

這個過程早處理可以走走後門,但是你可能沒有後門!所以這錢只能花

15樓:你最87珍貴

沒事,12分扣沒,參加學習,考科目一,就會把駕照給你了

我的c1駕照還在實習期騎電動車被抓交警說要扣

c1駕照還在實習期,騎電動車被抓,屬於準駕不符,一次扣12分,登出駕駛資格,你應該帶了駕駛證身份證去辦理注多少年手續,然後重考。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二十四條 申請機動車...

騎報廢電單車要吊銷c1駕駛證合理嗎

合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章法律責任 第一百條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沒收違法所得...

c1駕駛證實習期一年內扣6分還是扣12分延長實習期啊

實習期扣分延遲實習期是針對針對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的。c1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扣6分不會延長實習期,只要交清罰款,過了實習期直接轉正,但是扣滿12分登出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