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竹桃有毒 哪個部分有毒,夾竹桃有毒嗎

2022-01-22 20:22:35 字數 1052 閱讀 7035

1樓:宓雪翎閆鳴

葉及莖皮有劇毒,入藥煎湯或研末,均宜慎用。魚塘牧場邊不宜栽種。

夾竹桃中毒:因藥用或誤服過量夾竹桃而出現中毒症狀。證見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譫語、甚則汗出肢厥、心律失常、直至休克死亡。治宜中西醫結合救治。

夾竹桃的桃花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葉、皮、根有毒。新鮮樹皮的毒性比葉強,乾燥後毒性減弱,花的毒性較弱[a-8]。人中毒後初期以胃腸道症狀為主,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瀉、腹痛,進而出現心臟症狀,有心悸、脈搏細慢不齊、期前收縮,心電圖具有竇性心動徐緩、房室傳導阻滯、室性或房性心動過速,神經系統症狀尚有流涎、眩暈、嗜睡、四肢麻木。

嚴重者瞳孔散大、血便、昏睡、抽搐死亡。動物中毒症狀與之類似,牛中毒後,重者**冷厥、瞳孔散大、食慾及反芻停止、心悸亢進、下痢、脈速、突然死亡。屍檢發現胃腸內有流動性血樣液,粘膜充血及出血,心內膜有出血斑點。

1.直接刺激心肌,使收縮力增強,引起心室額外收縮或心室纖維性顫動,房室傳導阻滯。2.興奮延髓中樞,使迷走神經作用亢進,從而使心搏減慢、心肌緊張力遞增,導致竇性心律不齊,形成不完全或完全的心傳導阻滯,心跳驟停。3.刺激腸、胃、子宮平滑肌收縮,引起噁心、嘔吐、腹痛及流產等。

啤.增強血管收縮,使小毛細血管充血以至出血,尤其是內臟,常呈殷紅色。

特別提醒

夾竹桃全株具有劇毒,中毒後的症狀有噁心、嘔吐、昏睡、心律不整,嚴重的話連失去知覺或死亡都有可能,所以面對夾竹桃,只要欣賞就好,可別動手喔!

更多相關的資料建議參考花卉百科

2樓:苫純丫鋇泊

夾竹桃全株有毒,主要是乳汁狀液。但不會散發毒氣,相反能吸收鉛氣等有毒氣體,還能吸附粉塵,可以減少環境汙染,所以公路兩旁多有種植。 手接觸到也不要緊,不要入口或眼等就沒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弄掉枝葉時裡面流出的白色液體有毒,一般不會接觸到,

4樓:硪僦昰拽

夾竹桃的汁液有劇毒,舔一下都會中毒死亡。

夾竹桃有毒嗎

常見的夾竹桃栽培種類有哪些,中國夾竹桃科的代表種有哪些?

夾竹桃又名柳葉桃 半年紅,夾竹桃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株高2 4公尺,莖灰褐色,較光滑,嫩枝綠色。葉厚,革質,多3片輪生,間有2或4片對生者,長約16釐公尺,寬約2釐公尺,先端尖銳,具短柄,濃綠色,背面色較淺,中脈明顯,側脈羽狀平行密生,全緣。枝葉折斷處均有少量乳汁流出。聚傘花序,頂生,花冠5裂,呈...

夾竹桃有怎樣的韌性,從夾竹桃具有的韌性中你獲得了怎樣的啟示

啟發 學習夾竹桃頑強持久的精神和堅韌不拔的意志。竹桃的妙處就課文而言,就是花色美 花期長,有韌性.其韌性應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 悄無聲響 常開不敗 2 不懼風雨,迎風吐豔 3從春到秋,花期之長.夾竹桃的妙處是什麼?韌性體現在哪三個方面 竹桃的妙處就課文而言,就是花色美 花期長,有韌性.其韌性應表現...

夾竹桃課文仿寫,仿寫《夾竹桃》課文裡的一小部分

我幻想它是一群樂師,它居然就是一個樂團,微風乍起,夜影吹動,發出悅耳的沙沙聲,樂師也跟著 搖晃起了身子.幻想它是一位少女,我眼前真的出現裡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微風吹了起來,那一位少女便開始擺起了它那婀娜多姿的腰。我幻想它是浩瀚的星空,我就真的看到夏天的晚上,那點點空隙就是閃爍的星星,碰巧有一片葉子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