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由自主的手抖

2021-07-25 20:44:28 字數 3152 閱讀 7700

1樓:

第一、帕金森綜合徵

帕金森綜合症是屬於一種運動型震顫。

當疑似帕金森發生時,可以自己在家測試一下:

握緊自己的拳頭,然後伸出食指,把食指的指尖指向鼻子,然後仔細觀察自己的手指,快要接觸到鼻子的時候,是否會有抖動反應,如果有的話可能是由於帕金森綜合症導致的。

帕金森綜合症是屬於一種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病變,當發生帕金森時,手抖是最常見的症狀,而且帕金森引發的手抖和其他疾病引發的手抖不一樣,帕金森引發的手抖在靜止的狀態下都會表現出異常。

尤其是當患者情緒產生較大波動,或者是在焦慮的時候,手抖動症狀更加明顯,一般來說,在睡眠或者是麻醉的狀態下,這種症狀會得到緩解。

第二,小腦疾病

當患者出現小腦組織缺血或者是缺乏氧氣時,就容易導致小腦的病變。

小腦的病變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發生手抖,通常來說,患者越接近目標物體,手抖的症狀就會更加明顯,比如說早上起床拿水杯的時候,手的抖動比較頻繁,這是一個大訊號,除了手抖之外,有一些患者可能還會出現行走不穩定等現象。

第三,甲狀腺功能亢進

甲狀腺功能亢進也會引發手抖現象,而且發生甲狀腺功能亢進,有可能會伴隨消瘦,身體多汗,而且心跳加速等這些症狀,這些人群可能是患上甲亢。

建議最好及時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若在日常生活當中發生了不受控制的手抖,而且伴隨有心悸、失眠、情緒容易激動等症狀,一定要警惕是否由於甲亢疾病。

2樓:出幼楓

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去看看醫生,檢查下具體原因,輕微的話,可能是自己控制不了的生理情況,或者看看是不是別的引起的。

3樓:

有的人手會不由自主的抖,原因有很多。第一方面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引起的。這類人單純表現為手抖或者頭部不由自主的顫抖。

不會有其他的症狀,伴隨進展比較緩慢,不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質量。第二方面,如果患者手抖逐漸出現,並且進展加重,伴有肌張力障礙,手抖呈現搓泥丸狀症狀,考慮是帕金森疾病引起的。第三個方面,如果患者是雙手的細碎抖動伴有多汗,多時心慌,心率真快,可能是甲亢引起的。

第四方面,如果患者是急性突然出現手抖的症狀,而且幅度比較大,考慮是腦神經問題引起的,比如舞蹈病。

4樓:櫻落舞淺

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5樓:

症狀有焦慮症的傾向,建議到精神專科醫院診斷一下, **建議採用中醫系統特色**純中藥(醒腦安神疏肝解鬱祛痰開竅)鍼灸(疏通經絡平衡陰陽)配合現代心理疏導內外調理效果顯著,希望可以幫助到您,飲食清淡保證充足的睡眠和良好樂觀的心態等,

6樓:

手鬥經常發生,出現手顫的原因比較多,5%-10%有家族遺傳的可能,還有一些疾病也可以造成手顫發生,像代謝方面的問題,甲狀腺功能出現亢進,可以出現這些情況。肝功能、腎功能不好,出現肝昏迷或者尿毒症也可以出現手顫。神經系統的問題,如錐體外系出問題,同樣可以出現手顫,還伴有肌張力改變,比如帕金森病。

出現手顫不用驚慌,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對待,首先要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診治,確定到底是遺傳性還是非遺傳性,器質性還是功能性。遺傳性手抖稱為良性特發性震顫,可以用藥物改善,但無法去根。

7樓:water水水

有時候情緒緊張,焦慮會引起手抖,這是由於心理變化造成的,如果不是因為心理因素,那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8樓:曾醉易

為什麼不由自主的手抖。如果不是情緒緊張,所導致的,那麼您還是到醫院查一查是哪方面來的,這樣總是手抖,並不是什麼好事?應該就先去醫院查一查,早發現早**這樣對病情有好處。

我們有什麼病的情況下一定要早點到醫院去查一下,免得耽誤了最佳的**時期也有的手抖的是因為狀腺的緣故。還是到醫院查一下比較放心。

9樓:輸入中

手不由自主的抖動在醫學上叫震顫,震顫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在情緒激動、非常疲勞或者在做精細活動時,出現手部不自主的抖動,往往是生理性的震顫。如果手是在保持某一個位置時出現不自主抖動,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原因不明確,有的有家族遺傳史。如果是中老年人在靜止時出現手的不自主抖動,可能是帕金森綜合徵,往往同時存在肢體僵硬、行動遲緩。

如果是在手運動過程中出現震顫,比如拿某樣物體,很可能是小腦有問題,震顫在快要拿到物體時震顫幅度會加大,頻率增快,也就是抖動更劇烈。甲狀腺功能亢進也會導致手不自主的抖動,還有藥物也會導致手抖的發生,比如碳酸鋰和三環類的抗抑鬱藥等等。

10樓:查冰嵐

手抖見於兩種情況,一種是生理性情況,另一種是病理性原因。1、生理性原因,患者在做精細動作的時候,手可以出現抖動,患者著急、情緒激動、大喊也可以出現手抖,另外患者過度換氣的時候也會出現手抖,緊張、焦慮都會出現手抖。2、病理性手抖,最常見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這種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但是這種情況的手抖在緊張時患者會加重,飲酒以後患者的症狀會減輕。

甲亢的患者也會出現手抖,多伴有甲狀腺功能異常;另外,帕金森病的患者也會出現手抖;還有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比如多系統萎縮、進行性核上性麻痺等神經變性疾病,也會出現手抖。

11樓:天天

手發抖是什麼原因:

手發抖在臨床上也見於幾個情況:

第一,我們說手發抖,它可能是個生理性的,比方環境的寒冷有關。如果在冬天你從屋裡到一個特別冷的地方,你自然就有一個手抖的現象。

第二,手抖我們叫特發性震顫。它別的沒有什麼身體毛病,沒有什麼神經系統的疾病,往往就是一個特發性的這種手抖,有時候飲酒以後反倒能減輕。

第三,手抖有臨床的特別是老年人以後見於叫帕金森病的情況。

第四,手抖如果伴有心慌、出汗、大便洩瀉,見於這種甲狀腺亢進的情況。

手發抖導致的原因,首先考慮是緊張情緒引起,緊張情緒會導致手部肌肉處於痙攣狀態,而出現顫抖的現象,神經系統的疾病也要考慮,如帕金森病、特發性震顫等會導致比較頑固的手顫抖現象,腦中風等疾病也有可能引起手部顫抖現象發生。對於手顫抖的新發患者,應該及時去神經科就醫,以及穩定患者的情緒,保持舒暢的心情,對於手顫抖的患者,給患者進行心理疏導、按摩、鍼灸調理也有比較好的效果,配合中醫中藥的調理,也會有比較好的效果。並且及時進行神經科的檢查以及系統**等。

12樓:辰星中醫客服

有時候對於一些生理性手抖影響的情況,通過飲食的調理也會有一定的輔助效果,比如可以吃點糯米紅棗山藥粥、參歸豬心湯、首烏當歸雞湯,能起到補脾養胃、健腦止顫的功效。生活中也要經常散步,增加鍛鍊,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做做手部的鍛鍊,也可以經常做一些益智類的遊戲,日常還要保持一個好的情緒。

為什么不由自主的手抖,為什麼不由自主的手抖?

手抖動,考慮有不隨運動中的一種震顫。臨床常見的不隨運動有七種,即震顫 舞蹈 手足徐動 異常運動 肌陣攣 肌纖維顫 抽搐與聯合運動。震顫是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的不隨意的節律性或無節律性的顫動,多數情況下震顫是侷限性的,一般震顫多於睡眠中消失,在寒冷 精神緊張 疲勞時震顫增重。引起震顫的疾患 一 帕金...

為什麼不由自主的手抖?

不由自主地手抖,那是說明你的身體機能出現了問題,或者是過於勞累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一定要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和飲食習慣,讓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來改善。動。不知道你的年齡是多少?隨著年齡的增長,可能有一些神經不受我們控制會有一些毛病或者疾病。使我們的手發生顫抖。最好的方法還是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拍一下 然...

手腳偶爾會不由自主的動,為什麼,手腳不由自主的亂動屬於什麼症狀

紅腫症狀證明患者炎症明顯,上應該使用外用加上內服的藥物,2.嬰兒濕疹分為3種症狀,脂溢性,乾性 手腳不由自主的亂動屬於什麼症狀 應該是神經上的問題,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驗血 為什麼我睡覺的時候手腳會不由自主的抽搐一下 不由自主的手腳抽搐,很可能是缺鈣,但是,不排除是潛在疾病的表現。建議去醫院做一下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