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車怎麼避免把油門當剎車

2022-01-22 16:00:48 字數 1525 閱讀 7275

1樓:**小峰

不管從電視還是網路上,時常會看到有人錯把油門當了剎車,造成多車受傷,有的還衝進了路邊店鋪甚至還有撞到人的。一般把油門當了剎車並不會立即發現錯誤,而是越踩越深,因為駕駛員認為踩得是剎車,車不停自然要使勁踩,這樣往往會行駛較遠的距離才會意識到踩錯了,或者撞到障礙物才能停下來。造成的交通事故往往比較嚴重,撞到牆撞到樹倒還好說,最重要的是撞到人的風險也加大了。

油門當剎車一般都是新手開的自動擋車型,且處在倒車剛起步階段,手動擋車型很少會出現。因為不管向前走還是向後走,起步都是由離合器來控制的,想要停車的時候,也是先踩離合後踩剎車,不踩離合就會熄火了。這樣離合踩下了,即使把油門當剎車了,一般也不會出現嚴重後果,只是發動機轉速會公升得很高,車速依靠慣性向前或向後行駛,剛起步車速不會很快,撞到障礙物也不會太嚴重。

當聽到發動機轉速很高了,也立即就能發現踩錯了。自動擋車型踩錯了之後,因違背了自己的駕駛意願,原本想停車,怎麼會越踩剎車速度越快了呢?所有駕駛員都會慌了神,不知所措,大腦一片空白,因此反應也就不那麼快。

自動擋起步怎麼能避免油門當剎車?注意以下兩點就可以了。

1.不要怕別人說你是新手,用倒車來炫耀自己開車技術好,或者自己很生氣,心情不好的時候開車,倒車也加著油門速度很快。因倒車視線很差,不管新老司機都應該車速慢一點。

在平路上倒車,鬆開剎車不加油門車完全能行駛,倒車時腳就不要離開剎車去加油門了,一直放在剎車踏板上,隨時控制車速,這樣就不會出現油門當剎車的情況了。

2.從新手開始就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右腳永遠不要放在地板上,要麼放在剎車上,要麼放在油門上,這樣能預防行駛的時候踩錯。加著油門行駛或者倒車了,需要踩剎車腳是一定要移動的,向左移動踩剎車,不可能不移動腳就踩剎車吧。

如果腳已經放在了剎車上,要踩剎車直接踩就可以了,總不至於向右動去踩吧,另外剎車踏板和油門踏板的腳感也完全不一樣。

當然油門和剎車的位置要分清,不需要刻意去記住,要養成條件反射,踩油門腳向右移,踩剎車腳就向左移,這個條件反射不需要太久就能養成,開個幾千公里就可以。如果在坡道上倒車,或者向前走,必須要加油門車才能走,但空間很小,那麼在起步之前先做一下準備,想一下剎車在**,先告誡自己形成乙個意識,要剎車腳就向右移動,不要倒車時心不在焉或者在想別的事情,一般就不會把油門當剎車了。

2樓:暖陽

1:記住汽車上剎車踏板比油門踏板高2:正踩剎車斜踩油門,腳跟放在剎車下發,踩油門時移動腳尖加油。

3:自動擋汽車不要左腳踩剎車右腳踩油門,遇到緊急情況可能會反應不過來踩錯,這是錯誤的操作。4:

不踩油門時,腳就要放在剎車上面,遇到緊急情況,能直接踩下去。

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認為應該在車上貼紙,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避免這個失誤。

4樓:簳己

1、保持右腳不空,即只要在開車,右腳不在油門上就一定在剎車上。

2、及早做剎車準備,只要沒有加油、收油,就要及時把右腳放在剎車位,不要將腳搭在油門上滑行。

5樓:僧睿彤

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車感,開車前,多熟一下油門及剎車的腳感,油門往往相對輕點,剎車往往重點,有較大阻力。

新手開車油門踩不穩,怎樣才能控制

右腳跟踏放在駕駛室地板上作為支點,腳掌輕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關節的伸屈動作,踏下或放鬆。踏放油門踏板時,力度要柔和,做到輕踏緩抬。選擇的擋位要適當,使發動機大部分時間執行在中等轉速和較大節氣門,以節省燃料。放鬆離合器要與踩油門密切配合,動作敏捷。汽車停駛 熄火前,應先鬆油門踏板,不得猛轟空油門。擴充...

新手開車右腳怎樣控制剎車和油門,怎樣防止新手開車時踩剎車踩到油門上?

一 離合器的控制 離合器操作三要領 一快 二慢 三聯動。抬起離合器踏板時,則要遵循 一快 二慢 三聯動 的操作原則。起步時,踩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利落,一腳到底,使離合器徹底分離。正確使用 1 正確的踩離合器姿勢。在踩踏離合器踏板時,用腳掌踏在離合器踏板上,腳跟要貼著地面,當離合器踩到最低點時,膝蓋要...

新手下雨天怎麼開車新手下雨天開車注意事項

新手下雨天怎麼開車 減少超車 因為下雨方向盤就靈活很多了,不好控制,車主就在規定車道內行駛,減少來回並線。最好做到窄路不超車,要麼容易打滑,還是跟著前面的車輛走,不要出一時的風頭。檢查雨刮的好壞 作為雨天來說,由於整體的光線都不好,而且雨水砸再擋風玻璃上會導致視線更加差,如果雨刮器故障的情況,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