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怎麼抗疲勞,以及怎麼避免打瞌睡的現象

2021-03-04 01:34:10 字數 5797 閱讀 8530

1樓:哭泣的透明小熊

當然是好好休息咯

人是肉做的不是鐵做的 當然沒法維持長時間集中精力的狀態 尤其是開車 更是需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對精力的消耗更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找個會開車好友陪伴著,一路開車一路吹牛,超過4小時輪換著開。這樣就不會累和打瞌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百到一百五十公里,就進休息站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安全的地區小睡片刻是最好的辦法。

5樓:紹經稱飛薇

告訴你乙個非常管用的方法,我常用。準備一盒濕紙巾,犯睏的時候就擦擦臉,立刻就不困了!簡單好用又不影響開車!

6樓:熊孩子

如果計畫長途駕駛,最好是在車上準備一些提神的飲料,衝擊波氨基酸能量飲很不錯,很多老司機都會在開車前喝一瓶衝擊波5小時氨基酸能量飲來提神,他們都表示喝了衝擊波之後,很快就可以清醒,喝完感覺身體很有精力。衝擊波5小時氨基酸能量飲這樣能夠快速補充能量,溫和又不刺激身體,還提供營養的健康飲品是自駕途中不可多得的神器,喝過的人都說開車不怕困,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開車怎麼抗疲勞,以及怎麼避免打瞌睡的現象?

7樓:**龍

1、找安全地區小睡片刻是最好辦法2、最

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乙個非常管用的方法,我常用。準備一盒濕紙巾,犯睏的時候就擦擦臉,立刻就不困了!簡單好用又不影響開車!

9樓:有問必答百事通

喝「困累醉」一般藥店都有賣。

10樓:無萘の等待

把耳機塞耳朵裡 ,音量放大些 ok

開車怎麼抗疲勞?怎麼避免打瞌睡?

11樓:小西瓜的大冬瓜

如果有陪同的人一起,那就可以和同伴說說話,或者讓他時刻提醒你。

如果是獨自一人,那麼方法有很多:

喝紅牛、茶、咖啡等具有提神作用的飲料如果預備長途駕駛,最好是在車上準備一些提醒的飲料,例如紅牛、茶、咖啡等。吃薄荷糖、無窮辣雞翅等刺激性食品除了提神的飲料之外,一些刺激性的食品也是可以準備的,例如超涼爽的薄荷糖,很辣或者很酸的食品等。

往鼻子上抹清涼油 通過藥物直接刺激大腦" 還有個方法是在往鼻子抹一堆清涼油,通過吸氣把一些刺激性的成份吸入,這些具有明顯提神醒腦作用的成份可以很好地起到驅除睡意的作用。

開啟車窗吹吹風還有就是開啟窗戶狠吹一陣風,也能起到提神的作用。

掐大腿或是使勁拍臉可以短期提神,怎麼狠怎麼來。

最好的方法是找安全地區小睡片刻,休息個20-30分鐘是有效避免疲勞駕駛最有效的方法。

怎樣防止開車時不打瞌睡?

12樓:讓你吃了一精

開車時不打瞌睡方法

1、 開窗吹吹風

讓車內外的空氣可以流通,可令人醒神,讓外面的冷空氣吹進車廂內,可使頭腦清醒過來,從而消除困倦。

2、 食物提神,功能飲料、茶、咖啡等具有提神作用的飲料

在出車前,可事先準備一些酸辣食品中,困倦的時候可適合吃一些,例如超涼爽的薄荷糖,很辣或者很酸的食品等。注意喝茶或者飲飲料的時候,應先停好車或者調換司機的時候進行。安全第一。

3、刷牙洗臉消倦意

感到疲倦時,可利用在服務站停車的機會,用具有芳香氣味的牙膏刷牙漱口,用冷水洗臉,可以使頭腦清醒些。從而消除倦意。

4、活動身體

停車時活動活動身體和腿部,可使大腦興奮起來,在一定程度上可減少睡意。

5、聽一些令人興奮的**

困倦時侯可將車內的**音量擰大一些不一定可以驅除睡意。原因是**聲蓋過了路噪,會讓人沒有了在駕駛的感覺。所以適當的音量就可以了。

另選聽一些令人精神振奮的**,節奏強、旋律比較強的**,例如搖滾樂,困倦感會適合緩和一些。

6、扭大腿,打耳光。

這個方法雖然有效,但是會感到痛感。

7、往鼻子上抹清涼油直接刺激「大腦」

清涼油具有明顯提神醒腦作用的成份可以很好地起到驅除睡意的作用。

13樓:karry希

學校校園安全常識:

1 、課餘時間玩耍要注意安全,下課時,千萬不要在走郎裡推推攘攘,在校園裡追追趕趕。以免互相碰撞,造成傷害。

2、同學間不要做危險遊戲,做遊戲可以起到增長知識、鍛鍊身體的作用。但一些遊戲非常危險,輕則傷人,重則危及生命的遊戲不能做,不用玻璃製品玩具、暴力性玩具(彈弓、弓箭、發射子彈的玩具槍)、含有化學性質的玩具。

3、體育活動中的自我防護,要在運動之前換上膠底運動鞋;要認真做好全身準備活動,否則肌肉拉傷、扭傷、骨折等都可能發生;運動前,女孩子摘下發卡、塑料或玻璃飾物,男孩子不要在衣褲內裝小刀等鋒利物品;要在教師或同伴的保護下做器械運動;一旦摔傷,不要急於起來,也不要亂搬動胺傷同學,等校醫或教師來處理。

4、寢室裡不能點蚊香與蠟燭,存在著安全隱患,易發生火災。

生活安全常識:

1、匪警**的號碼是110。這個號碼應當牢記,以便發生異常情況時及時撥打。撥打110**,要簡明、準確地向公安部門報告案件發生的地點、時間、當事人、案情等內容,以便公安部門及時派員處理。

2、認識了解電源總開關,學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總電源。不用手或導電物(如鐵絲、釘子、別針等金屬製品)去接觸、探試電源插座內部。不用濕手觸控電器,不用濕布擦拭電器。

使用中發現電器有冒煙、冒火花、發出焦糊的異味等情況,應立即關掉電源開關,停止使用。

3、獨自在家時,應及時把門鎖好。如果聽到有人敲門,要通過門鏡辨認來人。對不認識的人,不管他有什麼理由,也不管他是什麼身份,都不要給他開門。

而且可以像父母在家一樣,喊爸爸媽媽,說有不認識的人來敲門,把壞人嚇跑。

4、慎交網友。網聊時,盡量不要透露自己的年齡、家庭住址以及個人資料或**。當網友提出見面時,一定要警覺,不要單獨見面,不要與網友單獨吃飯。

當網友提出單獨到出租屋或賓館、旅店玩時,絕不能答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長時間駕車後還要保證精力始終飽滿,是很難做到的。防疲勞駕駛、防瞌睡對於駕駛者來說是一項重要功課。茶哥為您提供幾個長途駕車時防瞌睡的小方法。

一、提神東西不可少

在開長途車的過程中,開車的朋友最好準備一些提神的東西,比如咖啡、功能型飲料、茶水等,同時嚼口香糖也是個提神的好辦法。另外,清涼油、花露水也會對緩解駕駛疲勞有一定的好處。當然,這些喝的用的東西,開車的朋友一定要在遠行之前做好準備。

二、冰敷/涼水洗臉

冰敷或用涼水洗臉可以有效的防止犯睏,也是人們經常使用的方法之一。在開車前準備一瓶冰凍的礦泉水,犯睏時可以把水瓶放在前額或臉上來刺激神經不讓自己犯睏,也可以用瓶子裡的冰水洗一洗臉,可以起到同樣的效果。

三、勤通風、聽**

跑長途,駕駛者長時間在密封的車子裡很容易起睏意。因此,在車速較慢的時候,駕駛者可把車窗搖下,讓車內的空氣流通一下,用新鮮的空氣喚醒快要沉睡的大腦。同時,放一些駕駛者愛聽的、有節奏感的**也對緩解駕駛疲勞有好處。

相信新鮮空氣加好聽的**,定會讓駕駛者的精神頭兒倍增。

四、同伴及時提醒

當準備長時間駕駛時,盡量結伴同行,一旦發現駕駛者有睏意了,就要充分利用駕駛者感興趣的話題來調動其積極性,打消他的睏意。

五、服務區多休息

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每兩小時就應該到服務區休息一下,下車休息10~15分鐘,駕駛者多向遠處看看,扭動一下身體,放鬆放鬆身心。同時,駕駛者充足的睡眠、良好的車況和合理的駕駛節奏也是長途安全行車必不可少的保障。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略1:草藥茶助我提神

茶一直被認為是提神的首選,也許你僅僅侷限於簡單的綠茶、紅茶或者是普通的茶葉,其實許多時尚而美味的藥茶也是我們提神的好伴侶。

◆薄荷茶

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近來被美國《健身》雜誌推薦為健康飲品。性味辛涼,主要含有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薄荷醇、薄荷腦、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檸檬烯等,具有疏風散熱,辟穢解毒的功效。但薄荷可減少產婦的乳汁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給哺乳期、懷孕期的女性、小孩使用。

1冰糖薄荷茶

材料:薄荷葉5-10片 冰糖或者是蜂蜜、果汁

製作方法:將剛買來的中藥薄荷葉用冷水洗淨後放到茶杯中,加入熱水200毫公升,加蓋15-20分鐘直到藥香散出即可,等涼的時候根據個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可以使茶的口感提公升。

功效:據最近的研究報道,薄荷可以防止痙攣、放鬆肌肉、減輕肌肉僵硬與疼痛感。而薄荷茶可以刺激食物在消化道內的運動,幫助消化,尤其適合腸胃不適或是吃了太過油膩的食物後飲用。

工作在電腦前的上班族,當感到精神不濟時應喝杯清涼的薄荷茶,這有利於提神醒腦、緩解壓力。另外,由於薄荷具有一種獨特的芳香,將薄荷茶拿來漱口或飲用,不僅能齒頰留香、口氣清新,還可以消除牙齦腫痛。

2玫瑰薄荷茶

材料:玫瑰花幹花蕾4-5顆 薄荷少量(

二、三錢即可)

製作方法:將幹玫瑰花與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加蓋到10-15分鐘,待茶涼後飲用提神效果更佳。

功效:人的情緒在春季的時候容易出現波動,而玫瑰花常常深受辦公室女性的喜愛,具有活血化淤、舒緩情緒的作用,薄荷可驅除疲勞,使人感覺煥然一新,並且玫瑰花的甘甜純香可以沖淡薄荷之中苦澀味,一舉兩得。

3薄荷菊花茶

材料:薄荷3錢 菊花2錢

製作方法:將菊花與薄荷一起放入茶杯中,加蓋沖泡5-10分鐘即可。

功效:菊花可清熱解毒、緩解疲勞作用,與具有提神效果的薄荷一起沖飲可使效果更佳。

◆菊花人參茶

材料:菊花幹花蕾4-5顆 人參2—4錢

製作方法:將人參切碎成細斷,放如入菊花花蕾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一好辦法解決開車打瞌睡,但是晚上必須要休息好.再也不用去吃什麼喝那個的.全球第一款,主動防瞌睡方向盤套,轉為駕駛打造!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車十多年了,而且經常開夜車,我覺得最好的不打瞌睡的方法是,體力好的時候要集中精神開車,體力不好的時候,大部分精力還是集中開車,但最好能聽聽廣播,**,或者是記記路牌,認認旁邊車的車型等,總之就是潛意識裡找點別的東西,有意識的分散點注意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運動,精力充沛

19樓:尋找陽光的孩子

喝咖啡,你想想萬一睡著了出了事你就完蛋了,就不會睡著拉^_^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車窗開一點吹進一點風來 頭腦能清醒點 或者聽歌火暴的那種 很有效果 我從凌晨2點到7點 就是這樣過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1.喝茶或喝咖啡

2.聽勁爆的歌曲

3.平時注意休息

4想想開心的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一下提問題和答案,發現都答錯了!樓主問的是「怎樣防止開車時不打瞌睡」,防止不打瞌睡,就是說開車時要盡量去打瞌睡啦!哈哈!

樓主語文不及格,問題問錯了!哈哈!應該是「怎樣防止開車時打瞌睡」或者「怎樣在開車時不打瞌睡」!

開車時,應該怎樣避免打瞌睡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打瞌睡可是很多不經常開長途的司機經常遇到的一些問題,比如我也有這種問題,我感覺避免打瞌睡的辦法有1.前一天一定要休息好,避免過度勞累或者熬夜,2.車窗稍微開一點,讓車內外的空氣流可以流通,此人頭腦清醒,3.

吃一些可以讓人提神的食物或者飲料,比如說話梅等一些比較酸的食物能讓人保持乙個精神上的亢奮,或者說是喝紅牛啊,咖啡等提神的飲料,4.不要長時間開車,盡量的話2到3個小時休息一次,去服務區洗把臉休息休息做些適當的運動以緩解疲勞,5.感覺有點困的時候,找副駕駛的人聊聊天,當然聊天也不要聊的太嗨,聊天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前面的路,做到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以避免事故的發生。

如何防止打瞌睡,怎麼防止打瞌睡

多到外面透透氣吧,如果在室內呢,二氧化碳的濃度過高,是會使人特別容易發睏的,透氣之後肯定精神好很多,呵呵,在開玩笑,實在是困的時候久掐自己一把吧 可以用清涼油,還有就是用那種清涼的鼻息的東西,這些都是市場上可以買到的。但是主要還是你自己。控制住不要睡覺。自己想睡別的東西也沒有辦法的。猛喝咖啡,這是我...

學數學就打瞌睡怎麼辦,總是打瞌睡怎麼辦》

我都大學了,沒覺得初中數學對高中數學有多少幫助啊,所以不要去擔心那種問題。想解決也不是沒辦法,關鍵的一步是你自己。你現在 的問題是 有時間去擔心,卻不把這些 擔心的時間 拿去學習。想學好數學其實不需要多聰明的腦子,因為現在的數學,只是應試教育下的產物,學好數學,只要多練習就行。數學成績是練出來的,你...

上夜班打瞌睡好累啊,怎麼才能不打瞌睡啊

白天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另外給自己找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工作也好,學習也好,什麼事都好,忙起來,另外可以戴耳機聽聽歌什麼的,不要一直坐在一個地方,可以走動一下,跟大家交流一下,去喝杯水,上個衛生間什麼的 我們給您以下幾個建議,希望對您有一定幫助 休息人們的日常休息是一定要有的,如果休息時間不夠,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