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灌管常見的用於什麼地方,滴灌主要在什麼地方使用

2022-01-22 16:00:46 字數 5561 閱讀 2377

1樓:恭青雪洋君

你好!主要用於乾旱地區、土質疏鬆或者沙漠地區,也用於一些缺水的地區。

如有疑問,請追問。

2樓:朱玉珂鄂澤

滴灌管廣泛應用於溫室.大棚.大田農作物.

尤其適用於蔬菜.瓜果.花卉.

苗圃.園林綠化等經濟作物。滴灌管非常適用於水資源和勞動力較缺乏地區的溫室大棚.

大田農作物灌溉.園林果樹綠化灌溉等情況

滴灌管是滴灌系統灌水器材,可以節水節肥,提高經濟效益。目前乾旱缺水地區最常用的節水灌溉方式就是滴灌,滴灌技術可讓水利用率達95%。

一.滴灌管優點:

1.滴灌管重量輕.在田間易於布置和收取.

2.滴灌管滴頭間距可根據使用者需求調整.3.

滴灌管抗機械強度好.便於機械化作業鋪設.

4.滴灌管適用於大田作物.大棚蔬菜及果樹種植等多種情況.

5.滴灌管使用新型材料.強度高.耐腐蝕.抗老化.

6.滴灌管可以水肥同施.提高肥料利用率.省工.省肥.

7.滴灌管節水效果可達85%以上.節能65%以上.增產30%以上.

8.二.滴灌管特點:

1.內鑲圓柱滴灌管滴頭一次性注塑成型.具有寬長流道.自帶過濾窗.抗堵塞效能強.

2.內鑲圓柱式滴灌管水流呈全紊流.出水均勻度良好.滴頭直接焊接在滴灌管內壁.壓力及水頭損失小.灌水精度高.

3.不同規格的滴灌管適合不同的灌溉情況.可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4.內鑲圓柱式滴灌管**低廉.質量可靠.灌溉效果良好.安裝運輸使用方便.屬於經濟型節水灌溉產品.非常適合精準化農業的發展需求.

5.三.滴灌管存在的問題

1.滴灌容易堵塞(由於滴頭流道0.5-1.

2mm,加上有機物質和加工的過程雜質等已形成堵塞),目前採取大流道就是解決目前堵塞問題。滴灌帶採用一次性,內鑲式滴灌管採用3-4年,就是這個道理。

2.限制根系發展

由於滴灌只部分濕潤土體,而作物根系向水向肥性,由於濕潤體在30cm,靠近地

表,影響根系下扎和發展,果樹易被大風颳到,嚴寒地區產生凍害,抗旱能力弱。

但可以通過合理設計、正確布置滴頭和科學管理加以解決。

3.鹽分積累

滴灌條件下,土壤鹽分積累在濕潤區邊緣,在遇到小雨,這些鹽分危害作物

滴灌主要在什麼地方使用 5

3樓:八十一寶

水源缺乏而又經濟實力很好的地方,比如以色列滴灌技術相當成熟,而巴基斯坦卻無法比擬

4樓:夜星

一般用於山坡梯田等缺水的土地,需專門的配套設施(滴灌池、過濾器、運水車、地下管道等),由於成本較高,偏遠山區不會引進,只有那些土地資源緊張又有一定經濟基礎的地方會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適用於果樹、蔬菜、經濟作物以及溫室大棚灌溉,在乾旱缺水的地方也可用於大田作物灌溉。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在農業用水缺乏的地帶 通常使用這種技術的國家 經濟實力比較強

最先發展並相當發達的國家要首推以色列啊啊

滴灌管常見的用於什麼地方?

7樓:南京銳邁特生物科技****

一. 滴灌管優點:

滴灌管重量輕.在田間易於布置和收取.

滴灌管滴頭間距可根據使用者需求調整 .

滴灌管抗機械強度好.便於機械化作業鋪設.

滴灌管適用於大田作物.大棚蔬菜及果樹種植等多種情況.

滴灌管使用新型材料.強度高.耐腐蝕.抗老化.

滴灌管可以水肥同施.提高肥料利用率.省工.省肥.

滴灌管節水效果可達85%以上.節能65%以上.增產30%以上.

二.滴灌管特點:

內鑲圓柱滴灌管滴頭一次性注塑成型.具有寬長流道.自帶過濾窗.抗堵塞效能強.

內鑲圓柱式滴灌管水流呈全紊流.出水均勻度良好.滴頭直接焊接在滴灌管內壁.壓力及水頭損失小.灌水精度高.

不同規格的滴灌管適合不同的灌溉情況.可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內鑲圓柱式滴灌管**低廉.質量可靠.灌溉效果良好.安裝運輸使用方便.屬於經濟型節水灌溉產品.非常適合精準化農業的發展需求.

三.滴灌管存在的問題

滴灌容易堵塞(由於滴頭流道0.5-1.2mm,加上有機物質和加工的過程雜質等已形成堵塞),目前採取大流道就是解決目前堵塞問題。

滴灌帶採用一次性,內鑲式滴灌管採用3-4年,就是這個道理。

限制根系發展 由於滴灌只部分濕潤土體,而作物根系向水向肥性,由於濕潤體在30cm,靠近地 表,影響根系下扎和發展,果樹易被大風颳到,嚴寒地區產生凍害,抗旱能力弱。 但可以通過合理設計、正確布置滴頭和科學管理加以解決。

鹽分積累 滴灌條件下,土壤鹽分積累在濕潤區邊緣,在遇到小雨,這些鹽分危害作物

8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滴灌(dripirrigation)是利用塑料管道將水通過直徑約10mm毛管上的孔口或滴頭送到作物根部進行區域性灌溉。它是目前乾旱缺水地區最有效的一種節水灌溉方式,水的利用率可達95%。滴灌較噴灌具有更高的節水增產效果,同時可以結合施肥,提高肥效一倍以上。

可適用於果樹、蔬菜、經濟作物以及溫室大棚灌溉,在乾旱缺水的地方也可用於大田作物灌溉。其不足之處是滴頭易結垢和堵塞,因此應對水源進行嚴格的過濾處理。

滴灌特點:

1.省水省工,增產增收。因為灌溉時,水不在空中運動,不打濕葉面,也沒有有效濕潤面積以外的土壤表面蒸發,故直接損耗於蒸發的水量最少;容易控制水量,不致產生地面徑流和土壤深層滲漏。故可以比噴灌節省水35—75%。

對水源少和缺水的山區實現水利化開闢了新途徑。 由於株間未**充足的水分,雜草不易生長,因而作物與雜草爭奪養分的干擾大為減輕,減少了除草用工。由於作物根區能夠保持著最佳供水狀態和供肥狀態,故能增產。

2.滴灌系統造價較高。由於雜質、礦物質的沉澱的影響會使毛管滴頭堵塞;滴灌的均勻度也不易保證。這些都是目前大面積推廣滴灌技術的障礙。目前一般用於茶葉,花卉等經濟作物。

注意事項:

1.是滴灌的管道和滴頭容易堵塞,對水質要求較高,所以必須安裝過濾器;

2.是滴灌投資較高,要考慮作物的經濟效益;

3.是滴灌不能調節田間小氣候,不適宜結凍期灌溉,在蔬菜灌溉中不能利用滴灌系統追施糞肥。

4.滴灌系統易於光伏提水系統相結合,完成乙個節水灌溉系統,可以節水節電節能源。光伏提水系統可以在 無市電的偏遠地區供電,為進入滴灌系統的前期做好鋪墊。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用於乾旱地區、土質疏鬆或者沙漠地區,也用於一些缺水的地區。

滴灌管用於大田有什麼優點?

10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滴灌是按照作物需水要求,通過低壓管道系統與安裝在毛管上的灌水器,將水和作物需要的養分一滴一滴,均勻而又緩慢地滴入作物根區土壤中的灌水方法。滴灌不破壞土壤結構,土壤內部水、肥、氣、熱經常保持適宜於作物生長的良好狀況,蒸發損失小,不產生地面徑流,幾乎沒有深層滲漏,是一種省水的灌水方式。滴灌的主要特點是灌水量小,灌水器每小時流量為2-12公升,因此,一次灌水延續時間較長,灌水的週期短,可以做到小水勤灌;需要的工作壓力低,能夠較準確地控制灌水量,可減少無效的棵間蒸發,不會造成水的浪費;滴灌還能自動化管理。

一、滴灌管用於大田的優點:

1、滴灌管重量輕,在田間易於布置和收取。

2、滴灌管滴頭間距可根據使用者需求調整。

3、滴灌管抗機械強度好,便於機械化作業鋪設。

4、滴灌管適用於大田作物,大棚蔬菜及果樹種植等多種情況。

5、滴灌管使用新型材料,強度高、耐腐蝕、抗老化。

6、滴灌管可以水肥同施,提高肥料利用率,省工、省肥。

7、滴灌管節水效果可達85%以上,節能65%以上,增產30%以上。

二、滴灌管特點:

1、內鑲圓柱滴灌管滴頭一次性注塑成型,具有寬長流道,自帶過濾窗,抗堵塞效能強。

2、內鑲圓柱式滴灌管水流呈全紊流,出水均勻度良好,滴頭直接焊接在滴灌管內壁,壓力及水頭損失小,灌水 度高。

3、不同規格的滴灌管適合不同的灌溉情況,可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4、內鑲圓柱式滴灌管**低廉,質量可靠,灌溉效果良好,安裝運輸使用方便,屬於經濟型節水灌溉產品,非常適合 準化農業的發展需求。

三、滴灌管適用情況

1、滴灌管廣泛應用於溫室、大棚、大田農作物,尤其適用於蔬菜,瓜果,花卉,苗圃,園林綠化等經濟作物。

2、滴灌管非常適用於水資源和勞動力較缺乏地區的溫室大棚、大田農作物灌溉,園林果樹綠化灌溉等情況。

四、滴灌管型號與規格

外徑16mm 壁厚0.6-1.0mm 間距300mm 水量2-3l/h

滴灌管用於大田的缺點:

易引起堵塞。灌水器的堵塞是當前滴灌應用中最主要的問題,嚴重時會使整個系統無法正常工作,甚至報廢。引起堵塞的原因可以是物理因素、生物因素或化學因素。

如水中的泥沙、有機物質或是微生物以及化學沉凝物等。因此,滴灌時水質要求較嚴,一般均應經過過濾,必要時還需經過沉澱和化學處理。

可能引起鹽分積累。當在含鹽量高的土壤上進行滴灌或是利用鹹水滴灌時,鹽分會積累在濕潤區的邊緣,若遇到小雨,這些鹽分可能會被衝到作物根區而引起鹽害,這時應繼續進行滴灌。在沒有充分沖洗條件下的地方或是秋季無充足降雨的地方,則不要在高含鹽量的土壤上進行滴灌或利用鹹水滴灌。

可能限制根系的發展。由於滴灌只濕潤部分土壤,加之作物的根系有向水性,這樣就會引起作物根系集中向濕潤區生長。另外,在沒有灌溉就沒有農業的地區,如我國西北乾旱地區,應用滴灌時,應正確地布置灌水器。

11樓:

滴灌管用於水資源和勞動力缺乏地區的大田作物,滴灌管採用奈米配方、高強度、耐磨、抗老化、壽命長;滴頭具有紊流效能作用,抗生物堵塞、滴水均勻;安裝、使用、維護操作方便,河北格潤

什麼是膜下滴灌水肥一體化技術?適用於哪些地區?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膜下滴灌水肥一體化技術是集地膜覆蓋、微灌、施肥為一體的灌溉施肥模式。借助新型微灌系統,在灌溉的同時將肥料配兌成肥液一起輸送到作物根部土壤,確保水分養分均勻、準確、定時定量的**,為作物生長創造良好的水、肥、氣、熱環境,具有明顯的節水、節肥、增產、增效作用。可根據實際情況確定是否覆蓋地膜。

與常規相比,採用膜下滴灌水肥一體化技術,平均畝增產糧食200~300千克,每畝節水150公尺3。

該技術適用於水資源緊缺,有一定灌溉條件且蒸發量較大的乾旱半乾旱地區,重點是西北和東北西部,主要優勢作物為玉公尺、馬鈴薯、棉花和果樹、蔬菜等。

滴灌管和滴灌帶區別,用在大田灌溉哪個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滴灌管是通過低壓管道系統與安裝在毛管上的灌水器,將水和作物需要的養分一滴一滴,均勻而又緩慢地滴入作物根區土壤中。

滴灌帶是利用塑料管(滴灌管引)道將水通過直徑約10mm毛管上的孔口或滴頭送到作物根部進行區域性灌溉。是通過出流孔口非常小入的滴頭或滴灌帶,把水一滴一滴地均勻而緩慢地滴在作物根部附近的土壤中。

滴灌管在設施內和露天都可以使用,相對滴灌帶而言,滴灌管的使用壽命稍長,但是**比滴灌帶高。

滴灌帶相對滴灌管而言,由於管壁較薄,一般建議在設施內使用,滴灌帶的使用壽命稍短,但是**比滴灌管便宜。滴灌管(帶)在鋪設的時候,一定要出水口朝上。

和田玉籽料產地主要在什麼地方

和田bai玉分布於塔里木盆地之南的du崑崙山。西起喀什地區zhi塔什dao庫爾幹縣之東的安大力內塔格及阿拉孜山,中經和田地容區南部的桑株塔格 鐵克里克塔格 柳什塔格,東至且末縣南阿爾金山北翼的肅拉穆寧塔格。和田玉成礦帶斷續長1100多公里。在高山這上分布著和田玉的原生礦床及礦點,不少河流中還產出和田...

這都是什麼管用在什麼地方,焊管都是用於什麼地方?

過去常見的鍍鋅水管就是高頻焊管,可以用來承受低壓液體或氣體 現在室外廣告和照明燈杆,也用的是螺旋焊管或直縫焊管,說這個主要是跟無縫鋼管區別的,無縫鋼管主要用來通過高壓液體或氣體,包括製作槍 炮的身管。一般用於單位壓力低於6kg cm2的場合。壓力高於這個範圍的應選擇無縫鋼管。我是河北焊管廠家 河北焊...

杜鵑花什麼地方啊,杜鵑花主要分布在什麼地方?

除新疆和寧夏外,各省區均有分布。東南部 四川西南部 雲南西北部是最集中的產地內,均分別佔百種以上,僅容雲南的杜鵑花品種就佔全國品種的一半以上。一般露地栽培在3 5月開花,高海拔地區則晚至7 8月開花。北方在溫室栽培。1 2月即可開花 春鵑花原產中國,馬來半島及亞洲南部高山亦有分布。中國四川 雲南 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