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裝修中高檔地板應該怎麼保養

2022-01-22 15:30:02 字數 5874 閱讀 3780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選購前準備

在選擇木地板之前,業主應該先了解下房屋的朝向和面積,這樣在購買木地板之前,就可以為整體規劃繪製乙個平面圖,以及每個房間的使用功能。

然後就是根據當地條件以及自己的預算,來挑選合適的地板。

2、外包裝檢查

在選擇地板的時候,一定不要忘了檢查外包裝是否完好無損.

還有檢查它的標籤。產品包裝箱上應註明廠名、廠址、產品名稱、售後服務**、規格、數量、商標、生產日期和所執行的標準。

在選購瓷磚時,還要注意看一看,產品是否有3c認證標誌。

3、觀察其表面

仔細檢視瓷磚的外觀表面。一般***的瓷磚釉面是平整光滑的。光澤釉晶瑩亮澤,亞光釉柔和舒適。

有花紋的瓷磚就要看仔細它的花色圖案了,要細膩、逼真,沒有明顯的缺色、斷線、錯位等缺陷。

4、地板的厚度

通常人們都認為地板越厚,它的質量就越好,但現實情況並非完全如此。地板質量的關鍵,要看地板表面是否耐磨。

一般情況下,大家更喜歡購買普通品牌的薄板,而不是雜牌厚板,因為生產木地板的材料和工藝對質量有很大影響。

5、地板的著色

地板著色分為兩種:

一是:輕著色,地板上稍微有一點顏色,使地板看起來更好,不影響地板的原始紋理和質地。

二是:重著色,這是掩蓋一些劣質的木材。

如果消費者看到木地板很暗,而且圖案模糊,就要注意這種顏色是否是重著色了,使用後容易開裂和腐爛。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清潔

我們要定期使用吸塵器來清潔家中的木地板。不像複合地板,實木地板容易受潮,受潮後就會滋生細菌,對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有很不好的影響。所以盡量要選擇有過濾網的吸塵器,在吸除可見垃圾的同時,也能通過過濾網過濾掉一些有害細菌和寄生蟲。

二、乾燥

木地板相對於瓷磚等材質是比較怕潮濕的,所以清潔的步驟分三步。首先用柔軟的掃把將室內的浮塵掃一遍,然後用擰乾的抹布或半乾的拖把進行擦拖,最後用乾淨的幹抹布或幹拖把將地板大致的擦一下。

三、保護

為了避免在清潔時傷害到木地板,可以給吸塵器換上特製的木地板吸塵嘴。刷毛十分柔軟,還有橡膠滾輪的柔和作用,能夠最大程度保護地板。

3樓:nmn細胞健康

別刻意損壞就行,用不著怎麼保養,一年兩次打蠟

4樓:gogo小尚

木地板的保養方法之一:保持濕度,防止開裂

冬季是較為乾燥的季節,空氣中的濕度相對也較低,因為地板的主要原材料是木材,所以在冬季木地板中的水份會自然流失。在冬季,室內的溫度最好保持在50%至70%之間。因為一旦地板的含水量變低,就會直接造成地板開裂的現象。

為了保障房間的濕度,我們可以使用溼抹布進行擦拭,最好一週進行三次,或者可以使用小型的加濕器為室內進行保濕。

木地板的保養方法之二:適當遮蓋,避免陽光

長時間的照射,會導致木地板開裂褪色,雖然冬季的陽光不如夏季,但是也是不容忽視的。所以在冬季日照溫度較高時,我們一定要拉上窗簾,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除此之外,還要考慮屋內地毯、花瓶等裝飾,避免陽光直射,產生顏色的脫落。

木地板的保養方法之三:定期除塵,及時清潔

氣候乾燥會導致灰塵增加,如果不及時進行清潔,這些灰塵會積聚在木地板之間的縫隙中,形成頑固的汙漬。除了平時定期需要使用掃帚或者吸塵器進行除塵之外,還需要特別留意經常踩踏的位置,在門口玄關的位置鋪上地毯,減少灰塵的進入量。

木地板的保養方法之四:挪動家具,打蠟保養

因為冬季的空氣濕度較低,地板容易收縮變形,為了保障地板的收縮順暢,我們應該避免集中放置重型家具,最好是定期挪動家具的擺放位置。還要定期為地板進行打蠟保養,在為地板上蠟之前一定要將地板先擦拭乾淨,然後在地板表面均勻的進行抹臘。

木地板的保養方法之五:區域性清潔需注意

油漬我們可以使用抹布或者拖把沾上少量的洗衣粉或者溫水進行擦拭,如果汙漬浸染的較為嚴重,則可以採用優質的砂紙或者鋼絲絨輕輕擦拭。

藥物、飲料、顏料

必須在汙跡未滲入木質表面以前加以清除,清除方法採用浸蘸家具蠟的軟布擦拭。若仍無效,須用鋼絲絨蘸家具蠟擦。尚華裝飾為您解答

地板如何保養?

5樓:易書科技

1、清潔時使用半乾拖布。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濕器增濕。

2、鋪設完畢後,及時打蠟。在平時使用過程中,每3個月打蠟一次即可。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3、盡量避免地板與大量的水接觸;避免用酸性、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地板表面漆的光潔度。

4、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盡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家具。

5、地板在使用過程中,若發現個別地板起殼或脫落,應及時取起地板,鏟去舊膠和灰末,塗上新膠壓實。每月打一次蠟也是最好的保養方法,但是打蠟前要將水汽和汙漬擦乾淨。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6樓:流穿蜂

1木地板的保養:

實木地板的保養相對要難一些,平時應使用吸塵器,最好把吸塵器的輪子上套上乙個布質的套,以免拖動時劃傷地板。每個月最好打一次液體蠟,如果人員較多,最好可以半個月一次,最佳的打蠟時間是你上一次打的蠟尚未完全磨損之前。有木龍骨的木地板千萬注意用水的安全,避免茶杯等用水行為的傾倒。

復合木地板相對好一些,但應當注意擦地時也不要太濕。

2竹木地板 正確的使用和保養是延長竹地板使用壽命的關鍵,既需要經銷商或企業搞好售後服務,同時也需要向消費者宣傳使用、維護保養知識。竹地板在使用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保持室內乾濕度

竹地板雖經乾燥處理,減少了尺寸的變化,但因其竹材是自然界材料,所以,它還會隨氣候乾濕度變化而有變形。

在北方地區遇乾燥季節,特別是開暖氣時,室內可通過不同方法調節溫度如採用加濕器或暖氣上放盆水等;在南方地區黃黴季節,開窗通風,保持室內乾燥。

為此,在室內應盡量避免陽光曝曬和雨水淋濕,若遇水應及時擦乾。

(2) 避免損壞地板表面竹地板漆面,應避免硬物撞擊、利器劃傷、金屬磨擦等。

(3) 正確清潔地板在日常使用過程中,保持地面乾淨,清潔時,可用乾淨掃把掃淨,然後用擰乾的拖把拖後煥然一新。如果條件允許,兩至三個月打一次地板蠟,這樣更佳。

7樓:靜靜談裝修

實木地板的保養和清潔妙招,非常簡單實用,學會地板多用好幾年

8樓:承懷蕾稱優

地板的日常清潔對地

板的使用壽命具有重要的作用。在日常使用中,嚴禁使用有害化學物質清洗地板,如:不明成分的牽塵劑等。日常清洗中,應使用含水率低於30%的濕布清理表

面,如果地板出現汙點,如:醋、鹽、油等沾染地板,可使用金鷹艾格專用清潔用品,切勿使用汽油清洗。也許,您最關心的是室內的溫度和濕度問題,金鷹艾格地

板專家建議您:室內溫度保持在16℃~24℃,室內相對濕度≤40%時,應採取加濕措施;室內相對濕度≥100%時應通風排濕,最佳的空氣濕度在40℅~70℅之間。貝爾地板解答

9樓:

瓷磚的日常保養及清洗: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9、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 然後用清水擦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地板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10、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實木地板保養要點

(1)地板應在施工後期鋪設,不得交叉施工。鋪設後應盡快打磨和塗裝。以免弄髒地板或使受潮變形。

(2)地板鋪設前宜拆包堆放在鋪設現場1~2天,使其適應環境,以免鋪設後出現脹縮變形。

(3)鋪設應做好防潮措施,尤其是底層等較潮濕的場合。防潮措施有塗防潮漆、鋪防潮膜、使用鋪墊寶等等。

(4)龍骨應平整牢固,切忌用水泥加固,最好用膨脹螺栓、美固釘等。

(5)龍骨應選用握釘力較強的落葉松、柳安等木材。龍骨或毛地板的含水率應接近地板的含水率。龍骨間距不宜太大,一般不超過30釐公尺。

地板兩端應落實在龍骨上,不得空擱,且每根龍骨上都必須釘上釘子。不得使用水性膠水。

(6)地板不宜鋪得太緊,四周應留足夠的伸縮縫(0.5~1.2釐公尺),且不宜超寬鋪設,如遇較寬的場合應分隔切斷,再壓銅條過渡。

(7)地板和廳、衛生間、廚房間等石質地面交接處應有徹底的隔離防潮措施。

(8)地板色差不可避免,如對色差有較高要求,可預先分揀,採取逐步過渡的方法,以減少視覺上的突變感。

(9)使用中忌用水沖洗,避免長時間的日曬、空調連續直吹,視窗處防止雨林、避免硬物撞摩擦。為保護地板,在漆面上可以打蠟(從保護地板的角度看,打蠟比塗漆效果更好)。

竹地板維護保養

正確的使用和保養是延長竹地板使用壽命的關鍵,近年來,由於部分使用者對竹地板使用不當,引起一些質量問題而出現投訴,在這種情況下,既需要經銷商或企業搞好售後服務,同時也需要向消費者宣傳使用、維護保養知識。

竹地板在使用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室內乾濕度

竹地板雖經乾燥處理,減少了尺寸的變化,但因其竹材是自然界材料,所以,它還會隨氣候乾濕度變化而有變形。

在北方地區遇乾燥季節,特別是開暖氣時,室內可通過不同方法調節溫度如採用加濕器或暖氣上放盆水等;在南方地區黃黴季節,開窗通風,保持室內乾燥。

為此,在室內應盡量避免陽光曝曬和雨水淋濕,若遇水應及時擦乾。

2、避免損壞地板表面竹地板漆面,應避免硬物撞擊、利器劃傷、金屬磨擦等。

3、正確清潔地板在日常使用過程中,保持地面乾淨,清潔時,可用乾淨掃把掃淨,然後用擰乾的拖把拖後煥然一新。如果條件允許,兩至三個月打一次地板蠟,這樣更佳。

軟木地板維護保養

軟木地板的保養比其它木地板簡便,在使用過程中,應晝避免砂粒帶入室內,個別砂粒帶入,也不會影響磨損,故當砂粒帶入,壓入腳下並被壓入彈性層中,當腳步離開時,又會被彈出。當然這裡要提醒,不宜帶入太髒太多的砂粒,則會產生流動磨損,因此,帶入砂粒後雖影響,但過多會磨損,因此,帶入室內的砂粒應及時清除,不需要配備吸塵器,也不用擔心受潮會翹曲、霉變等現象。

若用於客流量大的場合,三、五年後若個別處有磨損,可以區域性採用彌補,即在區域性處重新添上塗層,其方法很簡單,在磨損處輕輕用砂紙打磨,清除其面上的垢物,然後再用幹軟布輕輕擦拭乾淨,重新塗製塗層,或在區域性處覆貼聚酯薄膜。

復合木地板的清潔保養方法很簡單。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表面灰塵,再用浸濕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也可用電扇吹,盡快將地板吹乾。

此外,要避免復合木地板耐磨層受損,否則地板的防潮功能和光亮度將受影響。在地板上行走時盡量穿布拖鞋,給家具的腳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家具的「腳」刮花地板耐磨層,別讓很重的物品砸壞耐磨層。不能使用砂紙、打磨器、鋼刷、強力去汙粉或金屬工具清理復合木地板。

如果家中養貓,要想辦法解決貓爪的破壞。建議不要打蠟。

地板怎樣護理:

日常護理非常簡單,不需磨光、打蠟和油漆,只需用吸塵器清理或用濕布、拖把擦拭。如不小心被指甲油、墨水、酒等弄髒,只需用指甲油清除劑或洗潔精,即可擦得乾乾淨淨。

特別注意:

1、絕不要使用水來洗滌地板;

2、不能用腐蝕性很強的清潔劑來清洗地板 ,耐磨層是三氧化二鋁,它是兩性氧化物,能和酸起反應,也能和鹼起反應。

3、避免鹼性物質 ,用淘公尺水擦洗是一種好辦法。

4、避免在地板上用砂紙打磨,打蠟或塗漆

一般客廳中 高檔裝修牆面用什麼材料

客廳也被我們稱之為起居室,客廳存在的意義是為了方便主人和客人會面,客廳可以說是房子比較門面的乙個場所。客廳擺設和顏色都可以直接反映出人的眼光和特點,客廳的裝修設計是非常重要的。客廳牆是一種在客廳打造的具有特色的牆,客廳牆和背景牆是有些相似的。客廳牆的顏色搭配和設計風格,可以讓客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現...

高光地板應該怎麼保養,高檔實木地板保養要注意什麼?

1 所有木製地板都會隨環境的濕氣增減或溫度變化改變其含水率,影響地板洲申縮。故應象保護 一樣,保持地板的合理含水軍。2.地板平時不需打臘及油漆。切勿用砂紙打磨進行拋光。3 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4 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5 ...

裝修買中高檔家具是不是好一點,什麼品牌的價效比高呢

建議購買是十大品牌家具,家具十大品牌榜中榜 1 全友 於1986年,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中國規模最大的家具製造企業之一 2 曲美qm 於1987年,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規範化家具集團 3 紅蘋果 始創於1981年,中國名牌,廣東省名牌,國內最具規模的家具生產企業之一 4 聯邦 成立於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