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下雨天怎麼開車新手下雨天開車注意事項

2021-06-04 14:48:52 字數 1101 閱讀 3225

1樓:啊往事知多少

新手下雨天怎麼開車

減少超車

因為下雨方向盤就靈活很多了,不好控制,車主就在規定車道內行駛,減少來回並線。最好做到窄路不超車,要麼容易打滑,還是跟著前面的車輛走,不要出一時的風頭。

檢查雨刮的好壞

作為雨天來說,由於整體的光線都不好,而且雨水砸再擋風玻璃上會導致視線更加差,如果雨刮器故障的情況,是沒有辦法將前擋風玻璃上的水霧驅除掉,對於車主的行車也是有很大影響,整體的安全性也無法保證,所以車主在出門前應該先檢查雨刮的好壞,確認沒有問題之後再啟動車輛。

慢速行駛

下雨天由於路面濕滑,對於制動效能具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對於一些沒有電動助力系統的車輛來說,如果車速過快的情況,可能導致剎車距離變長,這時候如果車主剎車不及時很可能導致一些追尾事故,而且如果急踩剎車的時候,很容易導致車輛跑偏,而且在拐彎的時候如果不減速很容易出現側滑漂移的現象。

遇到積水先探明深淺

下雨了路面肯定有積窪積水,車主可不要急忙左閃右避,或急加速衝過去,如果水深咱就繞路行駛,水淺就放慢車速,別激起太大水花,防止點火系統被淹,如果前面看不出深淺的情況下最好先下車觀察一下,以防止積水過深對車輛造成損害。

2樓:雲寫宗

下雨天的正確開車步驟方法,學會你就賺了

新手下雨天適合開車嗎 這幾個事項一定注意了

3樓:啊往事知多少

慢速慢行,預防側滑

首先,雨天慢行是必須的。由於路面濕滑,給輪胎帶來的摩擦力、附著力大大降低,容易發生剎車剎不住的情況。所以,我們建議時速盡量不超過40公里,必須開車時需要集中注意力,觀察前後車輛與自己的車距,如需停車盡量提前百公尺左右進行減速、輕點剎車,以防輪胎抱死而造成車輛側滑。

雨天會車,拉大距離

雨天路面情況會相對糟糕,車輛轉向、制動效能降低,制動距離延長,駕駛人視線受到一定程度影響,因此,一定要與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

驅除水霧,及時開燈

除了路面濕滑,雨天會帶來更多的水汽,影響駕駛員的視線。所以雨天行車最好先檢查下雨刷器是否正常,如果雨刷器不能正常使用那就妥妥的另尋它法出行吧。正常情況下,雨天出行可根據雨水量的開啟「雙閃」,如能見度過低時應立即在就近處駛離高速公路。

下雨天開車注意哪些事項,下雨天開車要注意點什麼?

經常開車的朋友都會深有感觸,每到雨天,平時很聽話的愛車就變得調皮起來 發動機不啟動 途經積水的路段易滅火 車輪抓地能力下降易打滑 方向盤不靈 剎車也不聽使喚等等,這些情況都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因此,做好雨天駕車的風險防範,對保障人身安全的同時盡量減小車輛的損失是非常重要的。而事實也證明,只要充分準備,...

下雨天相親好嗎,下雨天跑步好嗎?

叫出來玩,要是乙個人不好意思可以多叫些人,前幾次人多對方可能會出來,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快到情人節了速度哦,情人節那天表白成功率要比平常高 下雨天跑步好嗎?如果雨不是太大的話,那麼可以照樣出去跑。況且雨中含有負離子,可以幫你潤潤肺。如果雨實在是太大的話那麼你可以試一試跑樓梯。上下樓跑樓梯是非常累人...

下雨天玩電腦,會不會被雷劈壞掉,下雨天開電腦會被雷劈嗎

會的,血的教訓,我是好豎開耐培網咖的,乙個雷劈掉了我2000多元啊,所以你還是小心點吧,友畝大打雷的時候吧電源線和網線都拔掉吧 如果是打雷的話建議你不要上 關閉電源 拔掉網線是最好了 人不會被劈 電腦可能會 下雨天開電腦會被雷劈嗎?有可能的。假如說雷電通過 線或者電路擊中你的電腦,輕則某個元件燒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