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職稱工齡如何核算,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2022-01-22 14:24:06 字數 5212 閱讀 1845

1樓:手機使用者

最近被職稱和工齡問題搞得焦頭爛額,備感煩惱。我2023年本科畢業後,一直被聘任為高中英語教師(檔案關係在人才市場),2023年取得中學一級教師職稱,2023年被聘為講師。請問:

聘我為講師是否合理?工齡如何計算?[大連]馬明工齡的概念和含義在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以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通常來說,工齡是指工人職員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的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稱為一般工齡。本企業工齡(也稱連續工齡)應以工人職員在本單位或若干個單位工作,按規定前後可以連續計算的工作時間。如果你曾離職,應自最後一次回本企業工作之日起計算。

在計算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在內,但計算連續工齡時,不應包括一般工齡(一般來說,因個人原因間斷地工作的,間斷前的工作時間只能計算為一般工齡)。現在確定職工保險福利待遇和是否具備退休條件時,一般只計算連續工齡。所以,一般工齡現在已經失去意義。

實行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制度以後,以實際繳費年限作為退休和計發養老保險待遇的依據,之前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

2樓:沒有爛蘋果

工齡、學歷影響職稱,職稱影響工資。

舉例來說:(1)本科畢業,試用期滿1年,可以確認助理工程師;(工齡1年)

助工職稱對應12、11級專業技術級別,兩年晉公升1級,工資相應晉公升。

(2)在助理工程師崗位工作4年,可以申報工程師職稱;(工齡5年)工程師工資;

工程師職稱對應10、9、8級專業技術級別,兩年晉公升1級,工資相應晉公升。

(3)在工程師崗位工作5年,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職稱;(工齡10年)高工工資;

高階工程師職稱對應7、6、5級專業技術級別,兩年晉公升1級,工資相應晉公升。

以上列出的是大概情況,其中有些人因為工作業績、發表**不夠等原因,常年晉公升不了上一級職稱的話,只能拿原崗位的錢了。

另外,還有薪級工資,每年晉公升1次,20-30元而已,與工齡直接相關的。

以上只是舉例說明,事業單位工資體系是乙個系統,在這裡沒有辦法都寫下來的。

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3樓:韓飛律師

回答根據實際工作年份確定即可

提問事業單位退體工作時間29年8個月,退休工齡是多少年回答如果一直有編制,那麼就29年8個月

提問幹部編制,我這裡計算是29年,不到30年就是拿百分之80的退休金,30年就是拿百分之85

國家規定是怎麼計算的,告訴我

回答以檔案記載為準

提問工作就是29年零8個月,按國家規定計算工齡是29年還是30,回答29

少乙個月,也不算30

提問有什麼法規,告訴我

回答沒什麼法規,就是一道數學題

29.9也不是30

提問有的說超過6個月可算1年?

回答沒這規定

更多12條

4樓:碎月導師

事業單位的職業年金,退休後是按工齡發放的嗎?它是如何計算的?

企業到事業單位工作後工齡怎麼計算?

5樓:迪迪

職工由企業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之月起,執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養老制度,其原有的連續工齡與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後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退休時按機關事業單位的辦法計發養老金。

為促進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與企業之間合理流動,推進市、縣、鄉機構改革,根據《***關於印發完善城鎮社會保障體系試點方案的通知》(國發[2000]42號)和《中共**辦公廳、***辦公廳關於市縣鄉人員編制精簡的意見》(中辦發[2000]30號)的規定,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單位之間流動,要相應轉移各項社會保險關係,並執行調入單位的社會保險制度。經***同意,現就職工流動時社會保險關係的處理意見通知如下:

一、養老保險關係處理

職工由機關事業單位進入企業工作之月起,參加企業職工的基本養老保險,單位和個人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退休時按企業的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其中,公務員及參照和依照公務員制度管理的單位工作人員,在進入企業並按規定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後,根據本人在機關(或單位)工作的年限給予一次性補貼,由其原所在單位通過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轉入本人的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所需資金由同級財政安排。補貼的標準為:

本人離開機關上年度月平均基本工資×在機關工作年限×0.3%×120個月。

職工由企業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之月起,執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養老制度,其原有的連續工齡與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後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退休時按機關事業單位的辦法計發養老金。已建立的個人帳戶繼續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管理,退休時,其個人帳戶儲存額每月按l/120計發,並相應抵減按機關事業單位辦法計發的養老金。

公務員進入企業工作後再次轉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原給予的一次性補貼的本金和利息要上繳同級財政。其個人帳戶管理、退休後養老金計發等。比照由企業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職工的相關政策辦理。

二、失業保險關係處理

職工由機關進入企業、事業單位工作之月起,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職工由企業、事業單位進入機關工作,原單位及個人繳納的失業保險費不轉移,其失業保障按《人事部關於印發(國家公務員被辭退後有關問題的暫行辦法)的通知》(人發[1996]64號)規定執行。

三、醫療保險關係處理

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之間流動,在同一統籌地區內的基本醫療保險關係不轉移,跨統籌地區的基本醫療保險關係及個人帳戶隨同轉移。職工流動後,除基本醫療保險之外,其他醫療保障待遇按當地有關政策進行調整。

6樓:汲鶴騫

回答工齡應怎樣計算要根據不同情況進行確定。

1、因為工作需要由企業調到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工人、職員,他們解放後在企業裡工作的本企業工齡,可以與調到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

3、因組織原因中斷過工作,以後又參加革命工作的工人,退休時一般可以將前後的工作時間合併計算,並以此確定其退休待遇標準。

>的通知》(人調發〔1990〕19號)和勞動部辦公廳關於貫徹執行(國有企業富餘職工安置規定)中有關職工辭職後工齡計算問題的批覆(勞辦發[1994]340號),辭職前和再次就業後的工齡,可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親,以上是為您整理的答案,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更多3條

事業單位薪級怎麼確定?

7樓:星願下的期盼

事業單位薪級是由可計算工齡的在校時間和工作時間確定的。

1.可計算工齡的在校時間是指全日制專科以上學歷的,從入學的那一年起計算工齡。比如學歷是本科,工齡就從本科入學的那一年起算再加上工作時間計算。

2.再者,晉公升崗位的時間也決定了薪級工資的檔次,假如晉公升職稱的時間比別人要晚的話,工資也會有很大差別的。

3.工資不一樣,一是要看學歷和入學時間,二是看晉公升職稱的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薪級的作用

1.薪級工資標準由相應的「薪級」確定,對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對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薪級需要由「不同級別的崗位上的具體任職年限」和「套改年限」兩個資訊確定。

2.崗位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所聘職務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因此針對專業技術崗位、管理崗位、工勤技能崗位將設定不同的崗位等級,即「一崗一薪」。工資差異還主要體現在中、高階別的不同。

薪級工資則是根據教師的工齡和任職年限決定。

8樓:封疆大吏

1、工作人員按照本人套改年限、任職年限和所聘崗位,結合工作表現,套改相應的薪級工資。

2、工作人員按現聘崗位套改的薪級工資,如低於按本人低一級崗位套改的薪級工資,可按低一級崗位進行套改,並將現崗位的任職年限與低一級崗位的任職年限合併計算。

例如:某副教授,套改年限29年,任現職務4年,按現任職務套改薪級工資為28級643元,原任講師13年(含副教授4年),可套改薪級工資29級673元。那麼他的薪級等級就是29級,新級工資是673元。

擴充套件資料

任職年限是指從聘用到現崗位當年起計算的年限,計算辦法是年—年,工作人員因調動等組織原因,任職時間有間斷,但間斷未超過6個月(含6個月)的,其間斷的時間,可視作原職務的任職年限,間斷了7個月及其以上的,按「去中間,接兩頭」的辦法計算出這次套改工作時的任職年限。

套改年限相關政策主要有:工作年限的計算辦法為年—年 ,一般從參加工作的當年起計算,工作年限有間斷的,間斷的年限要扣除。如果是先工作後上學的,只要是連續的,中間沒有間斷的就一起算入工作年限裡,不用再算學齡了,有間斷的如辭職在家複習1年考研的,就要扣除1年。

9樓:柒月黑瞳

事業單位的基本工資分為: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其中崗位工資是由職稱或職級決定的,而薪級工資是由可計算工齡的在校時間和工作時間決定的。

可計算工齡的在校時間是指全日制專科以上學歷的,從入學的那一年起計算工齡。比如學歷是本科,工齡就從本科入學的那一年起算再加上工作時間計算。再者,晉公升崗位的時間也決定了薪級工資的檔次,假如晉公升職稱的時間比別人要晚的話,工資也會有很大差別的。

工資不一樣,一是要看學歷和入學時間,二是看晉公升職稱的時間。

薪級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薪級工資標準由相應的「薪級」確定,對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對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而「薪級」需要由「不同級別的崗位上的具體任職年限」和「套改年限」兩個資訊確定。

10樓:職場心機婊

事業單位薪級工資是根據工作年限和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年限作為標準的,提供事業單位薪級工資的核算表,

11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工資12級合理 助理工程師11、12級,初定12級合理。薪級工資按你是本科畢業定7級 兩年社保2,薪級工資定級7+2=9級。

12樓:牧慨

14年12月退休,這次套改工資每月少了300,這是什麼政策?不明白

13樓:李晨豪

事業單位的薪級怎麼確定它主要是根據你的學歷啊工作工齡啊唉還有你的工作技能啊來排個1234幾個等級

14樓:轉運小猴子

我去年考上事業單位工齡13年請問今年轉正我薪級工資多少級?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表,可以自己對照看,崗位12級合理,薪級工資大概是:7級

16樓:heart若瑜

由「不同級別的崗位上的具體任職年限」和「套改年限」兩個資訊確定。

任職年限——指從正式聘用到現崗位當年起根據實際聘任時間按年度累加計算至2023年的年限(只適用這次工資制度改革)。

工資套改時——在相同等級崗位的任職年限可合併計算。

套改年限=工作年限+不計算工齡的在校學習時間

事業單位工齡如何計算,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比較現實一點來說工齡這個東西都沒什麼意義了,叫做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因為現在說這個社會啊,也不是很可靠,所有我建議你要找工作的話,嬰兒觀察一下那邊的人,風土人情怎麼樣?沒什麼人情味的地方,我建議是不要盡呆著了,願你呆在那裡遲早可能,也是惠州的,不過關鍵結果很重要,你要學會看一下這些問題,本子是怎麼樣...

事業單位工齡有什麼用,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工齡問題目前是乙個討論中問題,目前為止,如果不是在事業單位,工齡基本上沒什麼用途,因為過去的養老是和工齡掛鉤,現在的卻是和實際繳納標準掛鉤。可是可以看出,我國針對勞動者權益近幾年來一直在不斷改善,比如說對年假天數的決定就和工齡掛鉤,以後很可能還會有更多政策出台,所以對工齡的爭取還是有益無害的。可以張...

事業單位新入職,怎麼考職稱,事業單位新入職,怎麼考職稱?

如果你還乙個證都沒有,只能是助理級的 假定你是大專或本科畢業 不過要是你從事的工作內容是你上大專或大本的相關專業,那你初級,也就是助理級是不用考的,見習期滿轉正後用學校發的派遣證直接定級。當然沒有的話就只能通過考試評定了。具體的級別如下 中專畢業 轉正後定員級 大專大本 轉正後定助理級 研究生 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