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羊皮毛墊,羊皮墊怎麼清洗

2022-01-22 14:24:05 字數 5556 閱讀 3312

1樓:知道準告你

長毛類產品應經常用專業羊毛護理梳梳理毛面,以保持毛面原有的自然形態,保持柔軟、舒適。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通過抖動或輕拍毛面,使產品恢復毛面的彈性。不用時,請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儲存,勿長期摺疊和重壓,若使用防蟲劑或樟腦丸時,應用紗布或衛生紙將其包好,勿使其直接接觸毛皮。

清理浮塵或細小雜物請在天氣晴朗時進行,由於羊毛的天然抗汙特性,只需用小木棒輕輕拍打皮毛表面,即可保持清潔衛生,必要時可使用小型吸塵器吸塵清潔。需要晾曬時,請在通風處及半遮蔭的條件下曬乾或陰乾,避免陽光直射。

清潔方法:

若有輕微汙染,請用清潔毛巾蘸1%濃度的專用清洗劑輕輕擦拭汙染處並用同樣的方法用清水清潔,然後及時晾乾,必要時可用梳子梳理。

注意事項:

不得使產品接觸高溫(如開水、電熱毯、陽光直曬等)及強性洗滌劑,若因包裝或長期的摺疊造成產品表面羊毛倒伏、請抖動,產品便會恢復原有彈性,這樣不會損壞它的柔軟品質。

2樓:神秘波段

看電視上,有人用豆麵灑在毛毯上,用牙刷一點一點輕輕的刷。之後就變得很乾淨~

3樓:微笑中的憂傷

保養羊皮毛墊方法:

1,羊皮坐墊在清洗時應該選用中性的洗滌劑,用濕毛巾輕輕擦去表面汙垢。

2,清洗乾淨後,絕對不能氯洗、熨燙,更不能放到太陽下暴曬,因放到陰涼處自然風乾。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晾曬過程中必須要徹底晾乾,不然存放時會產生黴菌,影響來年使用。

3,如果需要長期存放要用布包好,或是放入密封的塑膠袋中存放,也可放在通風處或乾燥的地方。但是存放地方不易放樟腦丸以免腐蝕絲質,可適當放吸潮劑,存放時切忌折壓。

羊毛墊子怎麼洗(整張羊皮帶毛的)

4樓:it呼啦圈

1、乾洗

對於這種羊毛坐墊的話,可以直接購買那種專門清洗這類產品的洗滌劑或者是噴霧的,現在市面上有一種清洗的噴霧的。可以把它噴在羊毛坐墊有汙漬的地方,等它幹了之後把上面的一些白色的粉末清掃乾淨,這樣的話就可以把羊毛坐墊清洗乾淨的。它是不需要用水去清洗的,也不需要整塊去清洗的。

2、用水清洗

可以用水去清洗的,但絕不是直接放在水下面去沖洗的,這樣是會很容易讓羊毛坐墊變形掉的。可以用一些溫和洗滌劑兌溫水,然後把它噴在羊毛坐墊髒的地方,放在通風處自然風乾或者是用吹風機吹乾,這樣也是可以的。

3、使用吸塵器

如果家裡面有吸塵器或者是專門用在毛毯上面的吸塵器之類的,也是非常方便的。可以把吸塵器用在羊毛坐墊上的,讓吸塵器把羊毛坐墊上面的灰塵或者是掉落的東西全部都吸收乾淨的,這種方法它是比較簡單的,可以在日常的時候也能夠使用的。

4、用木棍敲一敲

可以直接把羊毛坐墊晾曬在陽台的位置,然後用木棍敲一敲這種坐墊,讓裡面的灰塵和其他的物質能夠掉落出來的。這種的也是可以很有效的去清潔到羊毛坐墊的,但是在操作的時候不能拿到太陽下暴曬的。

5、專業的店清洗

羊毛坐墊它是比較特殊的一種商品,**也是比較貴的,在材質方面也是比較不好去清洗的。這樣的話是可以直接拿到專業的店鋪去清洗的,他們是有專門清洗這種羊毛坐墊的技術,是可以保證在不損壞羊毛坐墊的同時也做到比較好的去清洗的。

5樓:占卜師李三水

回答你好,11、在不超過40℃的溫水中加入羊毛專用的清潔劑,將羊皮放進去浸泡半小時。然後將羊皮放入洗衣機,選擇羊毛品專用洗滌程式洗兩分鐘後,拿出來用清水將所有洗劑徹底沖掉。趁著羊皮尚溼往同一方向梳理,再將羊皮兩邊用夾子夾住掛在陰涼處讓其自然乾燥。

待羊皮快乾時用手在羊皮的各個角度,輕輕向外拉扯直到羊皮恢復原狀,並繼續風乾至完全乾燥即可。

22、羊皮毛一體是從羊羊身上連同羊毛一起剝取的整張羊皮,羊有品種之分,那麼羊皮毛一體自然也有優劣之分了。一般優質羊皮毛一體是指澳大利亞產的整張小羊皮,另外還有一種春羔皮,是羊一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修剪的羊毛,特點是密且厚,保暖性超強。普通的羊皮毛一體普遍的劣勢在於羊毛稀疏,易脫毛,保暖性較差,市面上**低廉的羊皮毛一體製品一般都是成本較低的普通羊皮毛一體甚至是假羊皮毛一體製成的,所以,貪圖便宜的同時請一定先看清真假。

6樓:李家思

傳統的家庭清洗法:

1.將羊皮墊子放在陽光下曬(毛面)

2.將適量小公尺面(或大公尺面)均勻撒在毛面上面3.用枝條(帶刺的最好)反覆輕輕抽打毛面,清潔如新。

7樓:萌物手工粘土

1、拿出大的臉盆,然後將羊毛墊放進去,倒點洗衣粉進去,然後倒點溫開水進去,開始侵泡,放在一旁讓其進行侵泡即可。

2、幾個小時後,將侵泡的水倒掉,然後換清水開始洗,拿出家裡的小刷子進行邊搓邊刷,**不白就用刷子在那裡刷即可。

3、一定要用刷子,然後還會有地方是黑色的,用洗衣粉洗不掉,那麼我們就用汽油,給刷子上倒點汽油,然後開始揉搓,不斷的揉搓即可。

4、洗好後將水倒掉,繼續換盆清水,然後將其擺一擺即可,將羊毛墊上面的洗衣粉和汽油擺掉就行了。

8樓:慄佑

1.將羊皮墊子放在陽光下曬(毛面)

2.將適量小公尺面(或大公尺面)均勻撒在毛面上面

3.用枝條(帶刺的最好)反覆輕輕抽打毛面,清潔如新。

9樓:非洲貧民

用乾麵粉擦拭,如很髒,適當加點醋或汽油在皮毛上,再擦拭即可.最後在太陽下涼曬片刻,用小木棒條反覆輕輕抽打毛面.

羊皮墊怎麼清洗

10樓:du知道君

其實羊毛皮採用乾洗或水洗皆可,如果水洗的話,則需遵循以下步驟:

1..在不超過40℃的溫水中加入冷洗精或者羊毛專用的清潔劑,並將羊毛浸濕。

2..將羊毛放入洗衣機中洗滌。在選擇洗衣功能時,可選擇羊毛品的專門洗程或者以溫水清洗,但勿超過兩分鐘。

3..用清水將所有洗劑徹底沖掉,直到水變清澈為止。

4..趁著羊毛尚溼的時候,朝同一方向梳理。

5..羊毛的乾燥,最好採陰乾的方式,避免陽光直射或用烘乾機烘乾。陰乾時採吊掛的方式,將兩邊用夾子夾住,讓其自然乾燥。

6..待羊毛快乾時,請用手在羊皮的各個角度,輕輕向外拉扯,直到羊毛恢復原狀,並繼續風乾至完全乾燥即可。

洗滌後的羊毛皮毯可以用乾布稍微吸乾水分,或者依大小,裝入洗衣袋或用浴巾包裹,放入洗衣機快速脫水,以加速乾燥。

a羊毛皮的收納

由於羊毛為天然物品,需要一定的含氧量且要避免潮濕,所以在收納時應採往內捲的方式並用白報紙將之包起,放於紙箱中;若是置於收納箱,則切記要放吸濕桶。許多人會將羊毛皮毯捲起放塑膠袋中綁好,其實是錯誤的方法。若置於塑膠袋時,要記得將開口開啟,讓空氣流通。

b羊毛皮平日的清潔保養

羊毛皮平日使用上的清潔工作非常簡單,只要兩個步驟。

1..順著羊毛生長的方向,用鋼梳梳理羊毛。

2..梳理完後將羊毛皮拿起來抖一抖,讓殘留在表面的灰塵或雜物落下即可。

採買情報

在販賣羊毛皮的商店可找到梳理羊毛專用的鋼梳;如果沒有專用鋼梳的話,也可用寵物梳代替。然而要留意的是,若用寵物梳的話,要選用鋼絲長一點的,才能徹底將卡在羊毛底部的髒東西梳起清除。

樓主,這也是我從別處找來的,你看一下吧。

11樓:

回答清洗前要將裡子卸下來,避免因裡子縮水太多而使皮衣變形;

2.用溫度35℃的0.2%的氨水和等量的洗潔精(市售)的水溶液浸泡20分鐘,輕搓皮衣較髒處;

3.用清水漂洗一次,但不能擰皮衣;

4.在溫度為40℃的水裡,按每件皮衣加150克的皮革加脂劑,攪拌均勻並輕揉皮衣10分鐘,

更多5條

12樓:美麗心情

可以送到乾洗店洗,也可以自己在家清洗。方法如下:

1、將羊絨洗滌劑按照說明倒入盛滿溫水的盆中。

2、把坐墊放在盆裡浸泡,水要完全沒過坐墊。

3、浸泡半小時,半坐墊平鋪在地上用軟毛刷子刷洗。

4、將洗好的坐墊漂洗乾淨,卷好放入甩乾桶甩乾。

5、掛在通風處晾乾不可暴曬。

6、用給寵物刷毛的鋼刷將皮毛梳順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在盆子裡倒上水。

2.把毛羊皮放到水中。

3.在毛羊皮上洗衣液。

4.用手把毛羊皮搓搓。

5.把毛羊皮逃入水中。

6.把毛羊皮擠乾淨。

7.再把毛羊皮放到水中。

8.用手搓搓毛羊皮。

9.把毛羊皮擠乾淨。

10.用衣架把毛羊皮掛上,1天後就幹了。

羊皮怎麼保養?

14樓:會飛的鯨魚

皮質大衣時尚又保暖,可是應該怎樣保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暗花羊皮的保養:暗花羊皮的打理比較簡單,用較好的的鞋乳、鞋膏即可。

花紋羊皮和格仔羊皮的保養:

在打理時不可用光亮劑,應用較好的無色高階鞋乳。但鞋乳的用 量不宜過多,塗抹應均勻,處理後皮面色會略為加深,但鞋乳揮 發後,基本恢復如初。如顏色略有變深,屬正常現象。

皮鞋的日常護理可令皮鞋歷久如新,更耐穿。通常皮鞋的護理分為三大步驟

日常簡單護理

1)一雙皮鞋最好隔天穿一次。因為皮鞋穿了整日之後汗水會令鞋內產生濕氣,所以回家後,應將皮鞋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以防滋生細菌。

2)平常穿著皮鞋後,應用鞋布或軟毛擦去塵。鞋跟與鞋身的隙縫位置,則可用尖頭刷子擦除塵垢,然後放入鞋撐,防止皮革變形。如沒有鞋撐,可放入報紙代替。

3)若皮鞋弄濕了,應用乾布吸去皮鞋的水份,後放在陰涼通風處讓皮鞋自然風乾,千萬不要把溼了的鞋放在太陽下曝曬、冷氣旁邊或用風筒吹乾,否則容易出現爆裂現象。清潔皮鞋時切忌用水洗和接觸化學溶劑。

皮鞋的特別護理

除了日常的護理外,一些特別的個案,如果得到適當的處理,能使皮鞋更加美觀耐用。

1)內裡脫色:一般內裡的皮革都經過染色,穿著時加上腳部溫度及腳汗,可能有脫色的情形,這是正常的現象。可用蠟塗於內裡,令內裡有保護層,可減少脫色。

2)拉鍊不暢順:用蠟塗拉鍊,可改善效果。

3)反硝:如有少許反硝,可用配色鞋膏補色或用白電油輕抹反硝部份,清除汙漬。

4)金屬裝飾扣氧化(金、銀、銅釦):銀色鞋扣:可用最細號的水磨砂紙輕輕擦掉黑點,後用透明鞋膏輕輕擦拭便可。

5)白色皮鞋弄汙了:可用少許透明鞋膏將汙漬擦掉。

皮鞋保養

1)光牛皮、霧面牛皮保養:在10攝氏度以上穿著最佳,這樣塗層不易折裂。表面打理最好用 白色或無色鞋乳,特別是不可用油性光亮劑打理,否則會造成塗 層脫落。

2)蛇紋牛皮保養:可以用鞋乳或水性光亮劑打理,切不可用油性光亮劑,防止變硬。

3)牛油皮、變色油皮的保養:穿著時應注意防水、防汙,建議用皮革服裝或沙發清潔劑打理。

4)花紋羊皮和格仔羊皮的保養:

在打理時不可用光亮劑,應用較好的無色高階鞋乳。但鞋乳的用 量不宜過多,塗抹應均勻,處理後皮面色會略為加深,但鞋乳揮 發後,基本恢復如初。如顏色略有變深,屬正常現象。

5)平面漆皮、皺漆皮的保養:表面灰塵可用乾淨的濕布(以不滴水為佳)輕擦即可,也可用皮革清潔劑或清潔膏打理,但不能用光亮劑或鞋乳打理。光亮劑會 造成假性的塗層脫落,鞋乳會使鞋面發皺,漆皮最好在10攝氏度 以上穿著為宜。

6)水染皮、打蠟皮的保養:水染皮、打蠟皮是無塗層的皮料,容易吸收水份及汙漬,銷售時 要注意水漬或其他汙漬。穿著時用鞋乳打理,應避免淋雨,不穿 時要擦淨灰塵,保持鞋面的光亮度,防止霉變。

7)暗花羊皮的保養:暗花羊皮的打理比較簡單,用較好的的鞋乳、鞋膏即可。

羊皮鞋怎麼去汙,羊皮鞋怎麼清洗

首先,要注意防火 防潮。雨天不要穿羊皮鞋,以免雨水淋濕。皮鞋底是硬皮的,不要在溼泥上行走,以免鞋受潮。皮鞋受了潮,不要在太陽下曝曬,也不要用火烤,以免皮革受熱起翹,皮鞋走樣變形,而應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若腳汗重,皮鞋內要墊鞋墊。同時,要注意保持鞋面清潔,平時在鞋子穿髒後,一定要先將鞋子處理乾淨再打油...

如何清潔羊毛墊,羊毛墊子怎麼洗(整張羊皮帶毛的)

羊毛墊主產於澳洲,羊毛是一種蛋白質類有機物,就像人的毛髮一樣,不耐高溫,若有汙跡的話也不能直接在水中清洗,因為有縮絨性的存在,也影響織物使用時的尺寸穩定性 清潔方法 若有輕微汙染,請用清潔毛巾蘸稀釋為1 濃度的專用清洗劑輕輕擦試汙染處並用同樣的方法用清水清潔,然後及時晾乾。必要時可用梳子梳理,也可用...

羊皮絨面料的鞋子怎麼保養,羊絨麵皮革的鞋子怎麼清洗和保養?

1 定期用同色系的鞋油均勻塗擦,經自然晾乾10分鐘後,用布或鞋刷輕 蕩 會泛出自然光亮。2 經常保持皮鞋乾爽。如皮鞋弄溼了,應用乾布及時擦去鞋內水份,放在陰涼處,自然涼幹,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晒。3 存放時間較長應放入鞋撐或用廢紙塞好皮鞋。4 磨砂皮 羊絨 牛絨面用毛刷順向梳刷 磨砂皮可用硬質毛刷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