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洗頭髮好

2022-01-22 14:24:03 字數 5259 閱讀 5380

1樓:匿名使用者

洗頭最好選在白天溫度穩定的時間,或是下班回家稍事休息後。這樣就有足夠的時間讓頭髮自然晾乾,從而避免一些疾病的發生。

早晨溫度較低,濕髮幹得慢,濕氣籠罩,容易導致頭痛。如果遇上颳風,**毛孔張開,還易受風寒而感冒,頸椎病患者更會加重病情。而帶著濕髮和倦意入睡,會讓人第二天起床後,昏昏沉沉,頭痛乏力。

因為人在睡眠狀態中頭部血液**緩慢,抵抗力較弱,濕髮會讓頭部熱量被水分帶走,長此以往形成健康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洗頭的注意事項:

每天清洗頭髮會過度清潔掉頭皮分泌的油脂,使頭皮和頭髮喪失天然保護屏障,不利於養護健康的髮質。因此,除非是處於特殊工作環境或者行業的人,普通人隔天一洗最合適。

避免使用鹼性太大的洗髮水。可以在每次洗頭時使用護髮素,以減少對髮質的傷害。

及時吹乾頭髮。專家指出,洗頭後應盡快弄幹頭髮,否則很容易引起偏頭痛、脫髮等問題。

梳頭與洗頭同樣重要。中醫專家指出,當今社會從事腦力勞動的人非常多,常常梳理頭部可以促進頭部血液迴圈,保持健康狀態。

2樓:

洗頭的最佳時間是午後,早上和晚上都不宜洗頭。

早上不宜洗頭。早上洗頭,人剛起床,血液迴圈還沒有恢復到正常水平。血液執行比較緩慢.

當早上洗頭的時候,由於頭部**比較敏感,水的刺激會突然使血液迴圈加速。所以,血液的突然提速會另頭部感覺不舒服。

晚上不宜洗頭。晚上洗頭,由於晚上的空氣濕度比較大,頭髮不容易完全乾燥,當入睡的時候,殘餘的水分,由於頭部在睡覺的時候,其**緊貼枕頭,無法通風乾燥。因此,水分只能依靠人體體溫蒸發,不斷侵蝕頭部**,引起頭部**不適。

因副交感神經作用,末梢血液迴圈最活躍的時間是在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也是讓頭髮生長的毛母細胞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隨著細胞增殖,頭髮會在早上3點到10點期間生長,此時毛孔呈現鬆馳狀態,如果在此期間洗髮,洗髮精成份很有可能會阻塞毛孔,而造成掉發 。

如果由於上班的緣故,無法正常洗頭,那麼請不要在早上剛起床的時候就洗頭,因為此時你的身體各個器官都處於甦醒階段,突然的刺激會引起不適感。晚上洗頭的話,不要等到臨睡前洗頭,盡量早點洗,洗後盡量使頭髮乾透再睡覺。

3樓:思思妙招

一天中什麼時候洗頭最好?這麼多年一直做錯了,難怪髮質越來越差

4樓:國寶楚楚

中午或者下午,早晚洗頭其實是不利於身體健康

5樓:行高雅穰易

下午是最佳時間!早上剛剛睡醒頭血液最多的時候這時候洗頭會導致頭暈!睡覺前也不要洗,因為頭髮沒有乾透的情況下睡覺容易著涼經常這樣習慣會引起頭痛。

6樓:冰橙大本營

早上和晚上洗都不好,因為

1\早上,人剛起床,血液迴圈還沒有恢復到正常水平.血液執行比較緩慢.當早上洗頭的時候,由於頭部**比較敏感,水的刺激會突然使血液迴圈加速.

所以,血液的突然提速會另頭部感覺不舒服.

2\晚上洗頭,由於晚上的空氣濕度比較大,頭髮不容易完全乾燥,當你入睡的時候,殘餘的水分,由於頭部在睡覺的時候,其**緊貼枕頭,無法通風乾燥.因此,水分只能依靠人體體溫蒸發,不斷侵蝕頭部**,引起頭部**不適.

建議:洗頭一般在午後進行比較好.

如果由於上班的緣故,無法正常洗頭,那麼請不要在早上剛起床的時候就洗頭,因為此時你的身體各個器官都處於甦醒階段,突然的刺激會引起不適感.晚上洗頭的話,盡量早點洗,洗後盡量使頭髮乾透再睡覺

洗頭的最佳時間是幾點?為什麼這麼說?

7樓:

每下人的習慣不一樣,但是無論選擇哪乙個時間段洗頭,只要洗完頭注意做好吹乾工作專,屬避免感冒即可。天天洗頭,有可能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頭皮中的皮脂腺和頭髮上的毛囊每天都在分泌油脂,其對頭皮和頭髮具有保護和潤滑作用,如果頻繁洗頭,這層油脂會被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天然保護膜,變得乾燥易分叉。

8樓:周大象

洗頭的最bai佳時間是

晚上du8、9點的時候,因為晚上10點到半夜zhi2點是頭皮細胞dao

的再生時版期,這個時候頭皮權清潔對於頭皮健康非常重要。其實下午1點之後到晚上10點之前都是適合的時間,最不佳的時間是晚上10點以後到第二天上午。

很多人有早上洗頭的習慣,認為頭髮會更漂亮。早上我們的身體各項指標還沒有恢復到正常水平,血液迴圈也比較緩慢,這個時候洗頭的話,頭部受到水的刺激,血液迴圈突然加快會引起頭部不適。如果頭髮沒有吹乾,受到風寒就特別容易著涼,頭皮上的毛孔都是開啟的狀態,還會引起頭痛。

工作忙的人會選擇在晚上洗頭,洗澡洗頭一起解決方便快捷,從頭到腳都乾淨也很容易入睡。但是晚上的身體已經很疲憊了,抵抗力較弱,如果頭髮沒有幹就馬上去睡,水分會帶走頭部和身體的熱量,容易傷風感冒,長此以往經絡閉塞,引起頭痛,腰痠甚至**疾病。

因為我們的工作和生活習慣原因,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在最佳的時間段洗頭,建議大家在洗頭之後一定要吹乾再出門,盡量不要在早上洗頭,晚上洗頭的話可以將時間提前一點,等頭髮完全幹了再入睡。

9樓:孤九i小童鞋

全天洗頭

最好的時來間,理論上說是

源在中午12點到晚上10點之間都可以。需要上班的上班族如果白天沒時間洗頭髮,那麼晚上10點之前洗了頭髮就可以。需要注意的是,晚上洗頭的話一定要保證頭髮完全幹了再睡覺。

但是很多人是習慣在早上起床之後,洗個頭再出門。這其實是個壞習慣。早晨是人體機能最弱的時候,人在經歷了一晚上的睡眠之後,早上起來身體的機能並沒有恢復,這時洗頭髮的話,對頭皮的刺激性較大。

長期這個習慣可能會導致處於生長期的頭髮因為受到刺激,從而進入休止期,那麼脫髮、掉頭髮的情況就會發生了。

如果是在早上或者上午洗頭,這時候身體剛剛甦醒,頭髮的毛孔處於張開的狀態,冷濕氣更容易進入身體內,腦袋容易受風寒,也更容易感冒。

早上,身體的血液迴圈還沒有恢復到正常水平,頭部**也處於非常敏感的時候。這時候如果洗頭髮,水的突然刺激會使血液迴圈加速,令頭部感覺不舒服。

除了這個原因之外,早上洗頭的話,還會因為頭髮蒸發水汽的時候需要經歷溫差吸收熱量。尤其是溫度比較低的早晨,人體的免疫能力比較差,這樣的蒸發就容易引起頭疼。很多上班族洗完頭髮之後就需要急急忙忙往外走,去上班或是晨跑,一陣風吹來,就會引來凍感冒甚至引起頭疼。

10樓:文化永生

洗頭bai的最佳時間是晚上9點左右,在du這個時間段zhi洗頭有利於

我們頭皮dao的健康。

在晚上的9點左內右洗頭髮,這個時容候我們頭皮,會在晚上10點和2點之間,它會成為乙個在生氣活躍期,所以如果在晚上十點之前,我們去洗頭髮,還能夠有效的促進頭皮細胞的生長,更有利於我們頭皮的健康,而且這個時間對於一些上班族來說,也會比較合適,大多數都會下班了,下班就屬於自己的時間,也不至於會因為時間太趕將頭髮,吹不幹。

在洗完頭髮以後,還沒有將頭髮自然晾乾,或者是用吹風機吹乾,就早早的鑽入被窩,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如果說我們的頭髮還比較溼,或者是比較潮,我們這就要睡覺的話,會非常不利於我們身體的健康,就比如說會導致脫髮增多,發質變差,還可能會導致感冒,所以說我們在睡覺之前,一定要將頭髮自然的晾乾,或者使用吹風機完全吹乾再去睡覺。

11樓:殘忍的肉球

洗頭的最佳時間是晚抄上9點,

襲因為晚上10點到凌晨2點是頭皮

細胞的再生期和活躍期,在這之前清洗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細胞再生。

許多人習慣清早起床後洗頭,然後清清爽爽地出門上班;還有人晚上臨睡前洗頭,然後帶著濕漉漉的頭髮就入睡了。這些習慣其實都不好。早晨溫度較低,濕髮幹得慢,濕氣籠罩,容易導致頭痛。

在早晨的時候是人體皮脂感受性最強的時候,這個時候往往容易使人出現因為刺激而導致頭皮發癢發痛等情況。另外有研究表明,在早上洗頭髮更加容易誘發人產生各種**疾病以及感冒類的病毒性疾病。

如果遇上颳風,**毛孔張開,還易受風寒而感冒,頸椎病患者更會加重病情。而帶著濕髮和倦意入睡,會讓人第二天起床後,昏昏沉沉,頭痛乏力。因為人在睡眠狀態中頭部血液**緩慢,抵抗力較弱,濕髮會讓頭部熱量被水分帶走,長此以往形成健康隱患。

洗頭最好選在白天溫度穩定的時間,或是下班回家稍事休息後。這樣就有足夠的時間讓頭髮自然晾乾,從而避免一些疾病的發生。

12樓:沒有瓜

洗頭的最佳時間是晚上9點。

晚上洗頭的好處較多,它能夠清洗掉我們在外忙碌一天所沾染版上的細菌、病毒等,可以保持我們枕頭衛生,減少我們呼吸道疾病的發病率。晚權上洗頭一般時間比較充裕,能夠悠閒慢慢洗,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在洗頭的同時按摩頭皮,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緩解疲勞,有助於提高夜晚的睡眠質量。

當我們剛洗完頭時,溼頭髮含有大量水分,為了吸取水分和養分,頭髮上的毛鱗片是張開的,用力過度的梳髮會損傷開啟的毛鱗片,拉傷頭髮,使頭髮斷裂, 不利於秀髮的養護。而一旦毛鱗片損傷,髮質會越變越差,表現為頭髮毛躁、乾枯分叉、不夠柔順。

但是晚上洗頭需要注意的是我們一定要把頭髮、頭皮吹乾,因為夜晚睡覺時毛孔會張開,溼頭睡覺容易著涼感冒,長期這樣可能會引起難以**的偏頭痛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頭的最佳時間是晚飯後半小時,太晚洗的話怕頭髮還沒吹乾就直接睡,這樣很不好,一來頭皮很容易滋生細菌,二來容易造成偏頭痛,晚飯後半小時洗的話有比較長的時間自然晾乾,同時肚子不會太飽也不會太空。

14樓:卑微式迷戀

洗頭的最佳時間是吃完午飯後。需要注意的是不是吃完飯後馬上洗頭,這樣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我們提倡的是吃完午飯後稍事休息,這個適用於冬天洗頭,因為中午是一天中氣溫最高的時候,可以避免受涼。

15樓:若我會yu見你

洗頭時間在最好中午12點-晚上10點,因為晚上10點後是頭皮細胞的再生期和更新期,所以10點之前洗頭,等頭髮幹了之後,頭皮細胞才能正常運作。

16樓:合夥人金林

洗頭沒有最佳時間,只要想洗頭什麼時間都可以。因為沒有科學研究表明洗頭需要在固定的時間內,也沒有所謂的最佳時間,只要保證洗完之後把頭髮擦乾即可。

17樓:月似當時

對於到底是早上洗頭還是晚上洗頭並沒有特別的定論,重要的是在我們洗頭後,要確保頭髮及時擦乾,避免頭髮溼噠噠,溼噠噠的頭髮不管是晚上入睡還是早上吹風都會造成一定的健康負擔。

18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你洗頭的話,最好是中午12點左右,這樣洗頭容易幹

19樓:a歡

其實一抄天當中洗頭的最佳襲時間應該是在晚上的bai9:00左右,因為晚上du10:00到第2天凌晨

zhi2:00,可以說那是我們dao頭皮細胞在生氣和活躍氣要是能夠在這段時間把自己的頭皮清洗乾淨,還能夠有效促進我們的細胞再生,在晚上洗頭也會符合我們日常生活作息的習慣和時間,晚上洗頭之後一定要將頭髮吹乾再去睡覺,不然的話就會很容易在睡眠的過程當中使濕氣進入體內影響身體的健康。

每天洗頭髮好不好,每天洗頭髮好嗎

從事重體力活動,高溫環境工作和在灰塵環境工作,由於汗液的分泌加上灰塵的接觸,會導致毛髮汙染,需要每天洗澡洗頭。其他時間天天洗頭髮並不好,因為頭皮細胞有正常的代謝時間,如果過度的清潔頭皮會導致角質增生異常引起脫屑現象,同時也會影響毛髮的營養,引起頭髮乾枯,導致脫髮。建議根據自己的工作情況和天氣情況,合...

天天洗頭髮好嗎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

天天洗頭髮會怎麼樣,每天都洗頭髮好嗎?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