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路為主寫介紹寶雞交通的短文,以公路為主寫一篇介紹寶雞交通的短文

2022-01-22 14:24:07 字數 3076 閱讀 190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這幾年寶雞的發展大家有目共睹,獲得了國家衛生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國家園林城市等一系列的榮譽,城市發展走在了陝西乃至西部的前列。鐵路交通——寶雞是一座因鐵路而新興的工業城市,在沒有鐵路以前,關中西部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一直在鳳翔。

解放後新中國修的第一條幹線鐵路就是寶成鐵路,中國第一條電氣化鐵路也是寶成鐵路。這也造就了寶雞鐵路交通樞紐的地位。九十年代寶中鐵路的修建使寶雞成為了中國東西大動脈隴海鐵路上第三個鐵路大十字。

可以說寶雞是因鐵路而造就的城市。現在寶雞的鐵路交通還很方便,基本可以方便的到達全國多數的城市公路交通——十年前隨著西寶高速的建成,寶雞的高速公路建設也算走在了西部城市的前列,加上川陝公路、寶平公路及310國道等等,也是乙個公路交通要道。然而10年過去了,陝西修了多少高速公路,而寶雞這十年基本就沒有修一公里的高速公路,今年才開始修到天水的高速,僅僅40公里(到陝甘界)的高速卻需要3年的時間。

現在寶雞的高速公路里程基本處在陝西的倒數。這不能不說是寶雞的悲哀。現在我們應該抓緊機會,聯合漢中爭取寶雞到漢中的高速立項,建成後可以和西安經漢中到成都得高速相連線,形成又乙個川陝大通道,同時建設寶雞到平涼的高速,完善寶雞的高速公路網。

將西寶北、中、南三線改造成標準的二級公路或一級公路,使寶雞各縣區的主城區都能以標準二級公路或一級公路相連,完善縣區公路網。市政建設——隨著九十年代中期經二路的改造,寶雞的市政建設拉開了新世紀的改造序幕。

寶雞廊橋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嶺廊橋 寶雞文理學院與中華石鼓園之間橫跨渭河,夜晚有燈光裝飾

3樓:璩英勳

東嶺石鼓山廊橋橫跨渭河,位於寶雞市中心位置,南接石鼓山,北銜東嶺,在長達684公尺的主體建築上,古典建築與現代技術完美融合。這座匯聚著城市文明、未來理想等元素的廊橋,還未面世,就已經成為我市的一大風景

4樓:匿名使用者

了dj are,是, d

5樓:

一天天過的好,,,,,,,心態**的好看一下嘛去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務,請諒解吧 給我個滿意答案,非常感謝!

關於讚美公路的文章大神們幫幫忙

7樓:岑尋芹

夜燈燃亮, 每當看到收費亭裡的你們, 心想你們是多麼的無辜: 嘈雜的汽笛聲每天與你相伴, 沒有豪言壯語, 沒有頌歌讚詞, 沒有掌聲為你喝彩。 工作總是那般單調重複, 生活也是那樣缺少五顏六色。

有時還要承受嘲弄與不解的目光, 可是你並沒有退縮,更沒有懊悔, 依然無怨無悔堅守著平凡的崗位, 始終用微笑, 把真誠服務帶給每一位司機。 當大地還在沉睡, 你已揚起清醒的雙目, 當太陽已經西落, 你的雙眸還是那樣炯炯有神, 車流穿梭,冬去春來, 不變的是無悔的選擇和奉獻交通的情懷! (國道205高速公路濱州管理處魯北收費站 王輝)

滿意請採納

怎麼圍繞寶雞市十八孔橋寫作文

8樓:緣於你我

橋是路的連線和延伸,各種造型優美的橋不但可以給人們以方便,減輕公路的壓力,同時還裝點著鄉村和城市,給人一種美的享受。遠的不說,就說我們寶雞市吧。據我知道的就有:

新世紀橋、勝利橋、渭河大橋、譚福大橋、十八孔橋,還有剛建成的吊橋,真是造型各異。

在這裡,我就說一說我走的最多的一座橋——十八孔大橋。它座落在寶雞市區的東邊,連線著公園路和菸廠路,為寶雞的交通分流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是進出寶雞的必經之橋。它的橋面可以併排走四輛車,緊挨著兩邊是自行車道,大橋兩側的台階上是行人路。

行人路上隔一段就有乙個路燈,像花朵般盛開在橋的兩邊。它們把大橋照得通亮通亮。夜晚看去整個大橋就像披上一層金紗,非常氣派。

行人路上常年擺放著四季長青的冬青和各種美麗的鮮花,把大橋裝扮得五彩繽紛。晚上橋面上川流不息的車燈像無數顆小星星在比賽跑步,歡快的跳躍在人們的視線了,讓人沉迷。最外邊就是橋的護欄了,豎桿是鐵繡紅的,橫桿是不鏽鋼的,橫豎交縱,既堅固又美觀。

橋底是圓柱形水泥橋墩,深深地插入水中,把大橋托起,就像乙個個蹾實的衛士。橋下面的河水綠得彷彿像一塊無暇的翡翠,在陽光的照耀下,瑩光閃閃。微風吹來,波光粼粼。

每個夜晚,橋的美景更讓人美不勝收。閃亮的路燈和裝飾彩燈一亮,上邊是橋上的人、車、橋兩邊的建築,下邊是橋的倒影,爭相呼應,美麗極了。像一幅動人的立體圖畫,讓看到它的人頓覺心情舒暢,心曠神怡。

十八孔大橋一直車水馬龍。它默默的承載著漫長歲月,默默的以它結實的肩膀扛著、運送著每乙個過往的行人和車輛。雖然渭河大橋沒有瀘定橋那樣險要,也沒有長江大橋那樣雄偉壯觀,但它的平凡正體現出它的價值所在。

因為它長年累月地為我們家鄉的繁榮和發展,默默奉獻毫無怨言。所以我想大聲地說:「十八孔大橋,我愛你!」

鳳縣的交通

寶雞的變化 作文 高手來解答 不要廢話 大概350字左右

9樓:秦悅新能源

好久沒回寶雞了,也不知道寶雞有什麼變化,不過可以幫你理一下寫作的思路,要想提高還是要自己動手去寫,去感受!

首先,從作文題目來看,寶雞的變化重在寫變化,侷限在寶雞的範圍內。那麼什麼是變化呢?就是與之前有所不同。

不同的有人、物、景、情等等!一般人著手在景的方面會寫的多一些,如寶雞新蓋了什麼大樓,修了什麼建築物、公路等。也不記得是小學還是中學,我學過一篇交《立交橋》的課文,重在描寫新事物立交橋對交通的改變。

你可以參考!

其次,寫作文在於獨特和新穎。你可以獨出心裁,在選題上下功夫,取景而寫人或情。如寶雞人昨日的觀念和今日的觀念;寶雞人對待或接受新事物昨日的態度和今日的態度,這些都是變化。

再次,在寫作手法上,也要注意獨特新穎,採取倒敘、插敘等就會有意想不到收穫。而且寫變化的文章用這些手法會更好表達。如你們在幹什麼或看到什麼,然後想到了什麼。

最後,在寫作中要注意表達修飾手法,多用排比句,朗朗上口,都是得分的要點。

陝西寶雞的別名是什麼?城市有什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雞的別名是陳倉,取自「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的典故;城市地形特點山塬夾渭河川道,地形狹長,建築密度低,汙染小;寶雞工農業生產均較為發達,經濟狀況較好。

以公路為主題的素描,以綠色環保為主題的素描怎麼畫? 急急急急急!!!!!!!!!!!!

我覺來得路是給人走的!這是自乙個最簡單不過的道理!所以,你要突出的是人在走,從幾個到幾十個和幾百個,也就是說就用漸進的感覺!太複雜的畫面不好讓人記住!我構思的畫是這樣的!一條破土路,荒草叢生,沒有人走,然後到有人走,再到修路!整個的意思就是魯迅的那句話 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我想你應該...

以交通安全為主題的作文,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最好是交通安全) 急用!!!!!!

珍惜生命 交通安全舞水小學 五年級 4 班 尹靈婕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 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盡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生命是惟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的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嗎?要想生命...

寫以富強為主題的作文,寫一篇以富強為主題的作文150字

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 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腳步匆匆向我們走來之際,我的腦海裡不時地閃出幾個簡單而深刻的問題 愛國是什麼?為什麼要愛國?怎樣愛國?看似老生常談,其實是當今許多人很困惑的問題.什麼是愛國?顧名思義,愛國就是發自內心對祖國的熱愛.或許我說得有點抽象,這樣吧,我給大家講述乙個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