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齡如何計算,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2022-03-08 06:55:02 字數 2657 閱讀 9949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現實一點來說工齡這個東西都沒什麼意義了,叫做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因為現在說這個社會啊,也不是很可靠,所有我建議你要找工作的話,嬰兒觀察一下那邊的人,風土人情怎麼樣?沒什麼人情味的地方,我建議是不要盡呆著了,願你呆在那裡遲早可能,也是惠州的,不過關鍵結果很重要,你要學會看一下這些問題,本子是怎麼樣的?是不是想我說的這個樣子?

如果不是的可以還是選擇這裡

2樓:東東小帥

回答工齡有三種計算法方式:

1.連續計算法。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

2.合併計算法。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

3.工齡折演算法。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

【法律依據】

《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八條,一般工齡係指工人職員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之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而言。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在內。

更多4條

3樓:碎月導師

工齡如何計算的?工作多長時間就有多少工齡?兩者不要弄錯了

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4樓:韓飛律師

回答根據實際工作年份確定即可

提問事業單位退體工作時間29年8個月,退休工齡是多少年回答如果一直有編制,那麼就29年8個月

提問幹部編制,我這裡計算是29年,不到30年就是拿百分之80的退休金,30年就是拿百分之85

國家規定是怎麼計算的,告訴我

回答以檔案記載為準

提問工作就是29年零8個月,按國家規定計算工齡是29年還是30,回答29

少乙個月,也不算30

提問有什麼法規,告訴我

回答沒什麼法規,就是一道數學題

29.9也不是30

提問有的說超過6個月可算1年?

回答沒這規定

更多12條

5樓:碎月導師

事業單位的職業年金,退休後是按工齡發放的嗎?它是如何計算的?

企業到事業單位工作後工齡怎麼計算?

6樓:迪迪

職工由企業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之月起,執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養老制度,其原有的連續工齡與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後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退休時按機關事業單位的辦法計發養老金。

為促進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與企業之間合理流動,推進市、縣、鄉機構改革,根據《***關於印發完善城鎮社會保障體系試點方案的通知》(國發[2000]42號)和《中共**辦公廳、***辦公廳關於市縣鄉人員編制精簡的意見》(中辦發[2000]30號)的規定,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單位之間流動,要相應轉移各項社會保險關係,並執行調入單位的社會保險制度。經***同意,現就職工流動時社會保險關係的處理意見通知如下:

一、養老保險關係處理

職工由機關事業單位進入企業工作之月起,參加企業職工的基本養老保險,單位和個人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退休時按企業的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其中,公務員及參照和依照公務員制度管理的單位工作人員,在進入企業並按規定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後,根據本人在機關(或單位)工作的年限給予一次性補貼,由其原所在單位通過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轉入本人的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所需資金由同級財政安排。補貼的標準為:

本人離開機關上年度月平均基本工資×在機關工作年限×0.3%×120個月。

職工由企業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之月起,執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養老制度,其原有的連續工齡與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後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退休時按機關事業單位的辦法計發養老金。已建立的個人帳戶繼續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管理,退休時,其個人帳戶儲存額每月按l/120計發,並相應抵減按機關事業單位辦法計發的養老金。

公務員進入企業工作後再次轉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原給予的一次性補貼的本金和利息要上繳同級財政。其個人帳戶管理、退休後養老金計發等。比照由企業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職工的相關政策辦理。

二、失業保險關係處理

職工由機關進入企業、事業單位工作之月起,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職工由企業、事業單位進入機關工作,原單位及個人繳納的失業保險費不轉移,其失業保障按《人事部關於印發(國家公務員被辭退後有關問題的暫行辦法)的通知》(人發[1996]64號)規定執行。

三、醫療保險關係處理

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之間流動,在同一統籌地區內的基本醫療保險關係不轉移,跨統籌地區的基本醫療保險關係及個人帳戶隨同轉移。職工流動後,除基本醫療保險之外,其他醫療保障待遇按當地有關政策進行調整。

7樓:汲鶴騫

回答工齡應怎樣計算要根據不同情況進行確定。

1、因為工作需要由企業調到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工人、職員,他們解放後在企業裡工作的本企業工齡,可以與調到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

3、因組織原因中斷過工作,以後又參加革命工作的工人,退休時一般可以將前後的工作時間合併計算,並以此確定其退休待遇標準。

>的通知》(人調發〔1990〕19號)和勞動部辦公廳關於貫徹執行(國有企業富餘職工安置規定)中有關職工辭職後工齡計算問題的批覆(勞辦發[1994]340號),辭職前和再次就業後的工齡,可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親,以上是為您整理的答案,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更多3條

事業單位職稱工齡如何核算,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最近被職稱和工齡問題搞得焦頭爛額,備感煩惱。我1998年本科畢業後,一直被聘任為高中英語教師 檔案關係在人才市場 2003年取得中學一級教師職稱,2006年被聘為講師。請問 聘我為講師是否合理?工齡如何計算?大連 馬明工齡的概念和含義在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以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常來說,工齡是指工人...

事業單位工齡有什麼用,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工齡問題目前是乙個討論中問題,目前為止,如果不是在事業單位,工齡基本上沒什麼用途,因為過去的養老是和工齡掛鉤,現在的卻是和實際繳納標準掛鉤。可是可以看出,我國針對勞動者權益近幾年來一直在不斷改善,比如說對年假天數的決定就和工齡掛鉤,以後很可能還會有更多政策出台,所以對工齡的爭取還是有益無害的。可以張...

怎麼考事業單位編制,如何報考事業單位編制

事業單位招考情況知多少。一般每年都會有事業單位的考試,首先是要達到事業單位招錄的條件,然後在招考公告釋出後選擇自己意向並且符合條件的崗位進行報考,筆試 面試 體檢 政審等環節通過後即為事業單位編制人員。事業編需要到當地人力資源資訊考試 報考。通常考事業編制的流程主要是報名考試,接下來是筆試和面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