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財政事業單位?什麼是財政補助事業單位?

2022-12-29 03:50:01 字數 5963 閱讀 111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按照經費**劃分的,因為事業單位一般不從事生產,其經費**很關鍵自收自支,就是經費**是自己去取得,國家完全不負責。

差額撥款,就是國家財政負擔一部分,自己去籌集一部分。

全額撥款,就是類似於公務員,國家財政按照單位的規模和財政支出,基本上負責了。

只要是事業單位就逃不出這幾種,但是事業單位的待遇情況肯定存在地方性的差異,沿海經濟發達的地方待遇肯定要好些,但是那裡的消費貌似也高些吧,所以基本上應該是差不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heh呵呵 你說的名稱有點怪 但是我明白。

1 就是工資全由財政開 跟公務員差不多。

2 財政只給工資的一部分 剩的單位自己解決 比如醫院。

3只給了你身份 但是是不管你的 工資全部由單位自己解決 比如**下屬的賓館 說白了和企業沒有區別。

4沿海 以企業為主。

什麼是財政補助事業單位?

3樓:華圖教育

1、事業單位(public institution),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事業,不以盈利為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依法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公益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

2、全額撥款事業單位,也稱為全供事業單位,也就是全額預算管理的事業單位,是其所需的事業經費全部由國家預算撥款的一種管理形式。這種管理形式,一般適用於沒有收入或收入不穩定的事業單位,如學校、科研單位、衛生防疫、工商管理等事業單位,即人員費用、公用費用都要由國家財政提供。

3、差額撥款事業單位(財政補助事業單位),財政承擔部分資金,由財政列入預算;單位承擔部分資金,由單位在稅前列支,如醫院等。差額撥款單位的人員費用由國家財政撥款,其他費用自籌。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差額撥款單位要根據經費自主程度,實行工資總額包乾或其他符合自身特點的管理辦法,促使其逐步減少國家財政撥款,向經費自收自支過渡。

4、自收自支事業單位,自主事業單位又稱為自收自支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

4樓:揭桂花池月

財政補助事業單位工資不高,我在廣州從化,這裡的財政補助事業單位標準是一年每人一萬六,低的可以啊……

五險一金應該是有的。不過很有保障。一般是不會倒閉什麼的……

5樓:蒲桂花賀賦

「財政補助事業單位」是按單位收入**方式對事業單位劃分的,包括兩種:財政全額供養事業單位,如義務教育學校,和財政差額或者定額補助事業單位,如醫院。財政全額供養事業單位又可分為參照公務員管理事業單位與非公務員管理的財政全額補助事業單位。

6樓:幸運的楓陽

如果從工資發放渠道來說,通常都是乙個意思的,但是詞語不準確,如果是財政全部補助就是工資都由財政局足額發放。部分補助就是發放一部分,例如醫院。

財政撥款一般來講也就是跟上面2個方法一樣,但也有另外一種是說法就是財政單獨給聘用人員制定預算和工資,屬於編外聘用人員。

7樓:康波財經

財政補貼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財政編制?跟事業編制有什麼區別?有財政編制算不算正式的? 10

8樓:網友

財政編制就是工資是國家或者地方的財政撥款。

事業編制,名義上是國家幹部,實際上不屬於國家公務員身份,「走「的是職稱,比如你幾年以後是初級職稱,幾年以後是中級職稱,再過幾年以後是高階職稱。學校老師是最典型的事業編制。

有財政編制算正式工。

事業單位和公務員的區別。

事業單位一般是國家設定的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不屬於**機構,與公務員是不同的。一般情況下國家會對這些事業單位予以財政補助。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如學校等,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如醫院等,還有一種是自主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

簡單來講,我們看到的學校、醫院等這些帶有固定編制,和具備公益性質的社會機構,就是屬於事業單位範疇。

拓展資料。

編制

編制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部門制定,財政部門據此撥款。

通常分為行政編制、事業編制、銀行編制以及公益性崗位。

編制: 編制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廣義的編制是指各種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定額、結構和職務配置;

狹義的編制即人員編制,是指為完成組織的功能,經過被授權的機關或部門批准的機關或單位內部人員的定額、人員結構比例及對職位(崗位)的分配。

一般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⑴編制員額的規定;

⑵各職位(崗位)的名稱、設定以及領導職數的規定;

⑶各類人員的比例結構的規定;

⑷人員配備的質量要求。

釋義:①把細長的東西交叉組織起來,製成器物:用柳條~的筐子。

②根據資料做出(規程、方案、計畫等):~教學方案。

③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擴大~。

(1) [organization]∶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和人員定額、職務分配等。

(2) [strength;establishment]∶某一作戰部隊的核准的人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財政編制這麼乙個說法,事業單位就是吃財政飯的,只是分成了全額撥款,差額撥款,和自收自支這些類。

10樓:無名小俠

事業單位正式工作人員編制稱為事業編制,而事業編制具體再分分為自收自支的事業編和財政編制(全額撥款、差額撥款)。自收自支的事業編,即人員經費由所在事業單位自籌,而不是由財政撥付;財政編制是由國家發錢,吃的是財政飯,全額撥款,工資由財政部發。自收自支事業編制如果單位效益不好的,工資可能不高,有財政編制的就屬於正式員工。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編制就是公務員,事業編制就是事業人員。

財政獨立核算的事業單位是什麼意思

12樓:dilraba學長

財政獨立核算的事業單位是指經濟上、行政上獨立的事業單位。

其條件是:行政上有獨立的組織形式;獨立核算盈虧,獨立編制資金平衡表或會計預算決算表;有權與其他單位簽訂合同;在銀行設有獨立的戶頭。

獨立核算單位是指經濟上、行政上獨立的單位。獨立核算單位的條件是:行政上有獨立的組織形式;獨立核算盈虧,獨立編制資金平衡表或會計預算決算表;有權與其他單位簽訂合同;在銀行設有獨立的戶頭。

對生產經營活動及其成果進行全面系統的會計核算的企業。一般應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具有法人地位的經濟單位;

(2)有完整的會計工作組織體系;

(3)獨立編制財務收支計畫和資金平衡表,自行計算盈虧;

(4)在銀行開設獨立帳戶,可對外辦理購銷業務和貨幣結算等。行政、事業單位中,對預算執行過程進行全面核算和獨立編制決算的,也稱獨立核算單位,如高等院校,某些中等專業學校、中學等。

活動特徵。1、設立目的:設立事業單位是為了向社會提供某方面的公共服務。

2、履行職責:事業單位的職責是為國民經濟和社會各方面提供服務,包括改善社會生產條件,增進社會福利,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等等。

3、執行方式:事業單位的執行是通過向社會提供服務,以加快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從而有進一步促進事業單位的發展。 事業單位的執行成果主要體提供非物質形態產品之上,但提供非物質形態產品的單位不一定就是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與企業單位的劃分管理是我國特有的模式。

13樓:虎虎學長說教育

是指事業單位在經濟上、行政上獨立的。

具體來講事業單位(農林水、教育、醫療衛生等單位),通過國有資產**、國有資本經營等方式形成的收入,依照《預演算法》的規定,應上繳地方財政。

獨立核算的事業單位的條件是:行政上有獨立的組織形式;獨立核算盈虧,獨立編制資金平衡表或會計預算決算表;有權與其他單位簽訂合同;在銀行設有獨立的戶頭。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收自支事業單位財政不核撥經費獨立核算屬於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

財政局到底是行政機關還是事業單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行政機關。

財政局下屬的單位是事業單位。有公務員編制、事業編制與參公編制。「局」是市**的職能部門,」所」是事業單位。

財政局主要負責地方的財政工作,貫徹執行財務制度,按照政策組織財政收入,保證財政支出,管好用活地方的財政資金,促進工農業生產發展和各項事業發展。

16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局是**機構,有公務員編制、事業編制與參公編制,**機構當然是行政機關了,財政局下屬的單位是事業單位。就像人事局是行政單位,但是其下屬的人才市場是事業單位一樣。

17樓:龍泉

財政所是事業編制單位。

鄉鎮財政所作為鄉鎮**的重要職能部門,其承擔著落實政策、依法組織收入、依法管理財政資金、管理國有資產等多項行政職能。

財政性資金基本保障事業單位是什麼意思? 5

1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保障就是指基本工資由財政一般預算撥款全額供給,定額、定項補助是指**財政部門通過一般預算撥款(補助)對該單位每年按照固定數額或者固定專案供給經費。

事業單位也就是全額事業單位,工資、經費由財政全額負責。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全額事業單位的意思,工資、經費均由財政撥給。

請問什麼財政補助事業單位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全額事業單位?

20樓:秒懂百科精選

財政補助收入:事業單位直接從財政部門取得的各類事業經費。

21樓:益長順晏琬

財政補助事業單位分為三類:1是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參公管理的事業單位),2是差額撥款事業單位,3是實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無財政撥款。看你屬於哪個類別,各個單位肯定不一樣的。

22樓:侯潔玄棋

事業單位的核定收支、定額補助,是指財政部門以事業單位某一年或者某幾年平均的收支情況以及資金缺口,並考慮其以後年度收支變化趨勢和事業發展需求等因素,確定乙個補助基數,每年給予一定數額的財政資金補助。

隨著事業單位改制和財政預算體制改革,這樣的事業單位現在越來越少,有些履行公共管理職能的已經改為財政全額供養事業單位,即事業單位收入全額上繳財政、財政全額預算經費,有些完全與財政脫鉤,改制為自收自支性質。

請問什麼財政補助事業單位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全額事業單位?

什麼是財政編制

23樓:楊子電影

財政編制又分為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

行政編制:國家行政機關的組織機構、人員定額、職務名稱、工作量、工資標準、經費額度等的總稱。

事業編制:指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教育、衛生等需要,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單位所使用的人員編制。

財政撥款是**無償撥付給企業的資金,通常在撥款時明確規定了資金用途。 其資金**一般為本級** 財政收入,一般用於 公共事業(教育、衛生、交通、市政、科研、國家大中型建設專案等)

比如,財政部門撥付給企業用於購建固定資產或進行技術改造的專項資金,鼓勵企業安置職工就業而給予的獎勵款項,撥付企業的糧食定額補貼,撥付企業開展研發活動的研發經費等,均屬於財政撥款。

事業單位基本支出 專案支出 財政補助支出怎麼區分?

財政補助支出是事業單位用財政補助收入安排的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專案支出。基本支出是事業單位為完成日常工作任務發生的支出。包括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專案支出是事業單位為完成特定工作任務發生的支出。包括大型購置 大型修繕 專項課題等,要求專款專用。工資 日常的辦公支出一般屬於財政補助支出的基本支出。您好親...

事業單位的會計報表中,收入支出表與財政補助收入支出表有何區別

1 收入支出 抄表或者收入費用襲表是指反映 事業單位在某一會計期間的事業成果及其分配情況的報表。2 財政補助收入支出表是指反映事業單位在某一會計期間財政補助收入 支出 結轉及結餘情況的報表。3 財政補助收入支出表 是對 收入支出表 專案中 財政補助收入 專案的補充說明。2013年事業單位財務報表收入...

山東省財政廳下屬事業單位有哪些?待遇和廳裡的處室有何區別

接收單位所在地區應准予落戶 6 進入國有企事業單位時,由接收單位按照所任職務比照.財政廳 農業廳 衛生廳 團省委成立山東省 三支一扶 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協調管 一般情況下,行政機關下屬事業單位是參公單位,專案較多,好處也較多。和廳機關處室的差別?幹的事情不一樣啊,級別低一層,就這樣。待遇上機關不能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