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齡有什麼用,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2023-03-02 18:55:02 字數 5097 閱讀 8181

1樓:永州中公教育

工齡問題目前是乙個討論中問題,目前為止,如果不是在事業單位,工齡基本上沒什麼用途,因為過去的養老是和工齡掛鉤,現在的卻是和實際繳納標準掛鉤。可是可以看出,我國針對勞動者權益近幾年來一直在不斷改善,比如說對年假天數的決定就和工齡掛鉤,以後很可能還會有更多政策出台,所以對工齡的爭取還是有益無害的。

2樓:文昌喜

可以張公積金,可以長養老保險等~~~

3樓:幕下無悔

事業單位工齡作用如下:

事業單位工齡是指職工在事業單位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的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工齡的長短標誌著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也反映了它對社會和企業的貢獻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

《勞動法》第四十五條規定:「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事業單位的退休金以前是按工齡計算的,工作35年以上的按退休時工資的90%拿退休金;30至34年,85%;25至29年,80%;25年以下,75%。但是2023年1月14日,***釋出《***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決定從2023年10月1日起對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進行改革,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由單位和個人共同繳費。所以事業單位工齡作用不大了。

4樓:鋪張的美猴王

事業單位工齡對職位晉公升、工資等級以及退休待遇有著很大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計算工資和退休金的:

目前,事業單位的退休金是按工齡計算的,工作35年以上的按退休時工資的90%拿退休金;30至34年,85%;25至29年,80%;25年以下,75%。

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的工齡計算,是需要看考入者以前的身份以及工作情況而定的,以下是詳細的說明:

1、若是應屆生考入事業單位,則工齡為零。包括專科應屆生,本科應屆生,研究生和博士。

2、若是原來的國有企業或者是集體所有制企業與單位解除了勞動合同又重新考了事業單位的話,則其在國有企業或者是集體所有制企業裡的工齡算在事業單位工齡上。

3、在非公有制企業工作的人員,在工作期間,如果與企業簽了合同,並繳納了社會基本的養老保險一類的,則在考上了事業單位後,其工齡是從開始繳納養老保險的那年開始計算。例如,2023年開始在私企交養老保險,2023年考入了事業單位,則工齡就已經是兩年了。

4、原被機關事業單位聘用的編制外工作人員,工作期間單位與本人簽訂了書面勞動(聘用)合同,並為其繳納了社會基本養老保險費的,錄(聘)用為機關事業單位在編正式工作人員後,其繳費年限與正式錄(聘)用後的工齡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5、不滿足以上條件的人,則考入到事業單位的工齡是與應屆畢業生一樣的工齡計算。

7樓:韓飛律師

提問幹部編制,我這裡計算是29年,不到30年就是拿百分之80的退休金,30年就是拿百分之85

國家規定是怎麼計算的,告訴我。

少乙個月,也不算30

提問有什麼法規,告訴我。

也不是30提問有的說超過6個月可算1年?

8樓:碎月導師

事業單位的職業年金,退休後是按工齡發放的嗎?它是如何計算的?

我想問問事業單位工齡有什麼作用?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工齡與退休以後退休金的多少,是否有有害工種和特殊工種補助等有很大關係。

工齡主要分3種:

1、一般工齡,又稱總工齡,指工人或職員的總的工作年限,在中國,一般工齡曾是確定職工退休待遇的乙個條件。

2、本企業工齡,中國又稱連續工齡,蘇聯稱不間斷工齡,日本稱企業工齡,指工人或職員在某一單位(包括經組織批准的調動)連續工作的時間,是一般工齡的組成部分。

3、特定工作的工齡,工人、職員從事某種特定工作、但任某種特定職務或在某種特定部門擔任工作的年限。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事業單位的退休金是按工齡計算的,工作35年以上的按退休時工資的90%拿退休金;30至34年,85%;25至29年,80%;25年以下,75%。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的工齡計算。

1、連續計算法,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

2、合併計算法,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

3、工齡折演算法。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如井下礦工或固定在華氏32度以下的低溫工作場所或在華氏100度以上的高溫工作場所工作的職工,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在此種場所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個月計算。

工齡會影響我們很多福利待遇:

1、工資。在一些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的工資結構中,以及部分民營企業中部分津貼、補貼會受工齡差異的影響。

2、病假工資。(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

休6個月內,企業按以下標準支付工資:

連續工齡<2年,按本人工資60%計發;

2年≤連續工齡<4年,按本人工資70%計發;

4年≤連續工齡<6年,按本人工資的80%計發;

6年≤連續工齡<8年,按本人工資的90%計發;

連續工齡≥8年,按本人工資的100%計發。

休6個月以上,企業按一下標準支付疾病救濟費:

連續工齡<1年,按本人工資40%計發;

1年≤連續工齡<3年,按本人工資50%計發;

連續工齡≥3年,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

病假工資=(計算基數/計算係數*病假天數。

3、養老金。

工齡是計算退休金等福利待遇的重要依據。一般情況下,工齡越長,享受的福利待遇越高。

4、對部分勞動者的特殊保護。

勞動者在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可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對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勞動者,用人單位不能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規定的原因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

5、出境地定居離職費。

根據有關政策規定,獲准出境定居的在職職工,並辦理有關離職、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終結養老保險關係等手續,原工作單位可發給其一次性的離職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私營企業工作能落實工齡,聞所未聞,他們忽悠你了。落實工齡有嚴格的政策規定,什麼工作、什麼原因、適用那條規定,符合了才認定你那年那月參加工作。再說現在事業單位也沒有開始交養老保險啊?

我勸你,盡快退保吧。

13樓:幸福如此進

我也在認證工齡,首先你要去當地社保局出一張你交納養老保險的單據(根據養老保險編號),並蓋章,其次去原單位調出工資表和做帳憑證進行影印並蓋章,同時需原單位出據你在此單位工作的證明加蓋公章,並由本人書寫乙份認證工齡的申請報告,這些東西齊全後,去當地人事局工資福利股辦理有關事宜。

14樓:小火柴工作室

事業單位工齡是從你參加工作時計算,既然交了養老保險,那這幾年的工齡可以連續計算。

事業單位工齡在退休時計算退休金的,按工齡折合百分比,如20年工齡退休金領取基本工資的90%,30年以上領取95%,等等。具體百分比要單位或上級定,各地區有差異,但大同小異。

工齡不用辦手續,入職時會讓你填表的,你把參加工作後的簡歷寫上,參加工作時間填初次工作時間就行了。這個表要入你的個人檔案,事業單位憑檔案記錄確認工齡。

事業單位算工齡是指什麼?我目前這情況怎麼處理 5

15樓:諾言

從上班那天算起,工齡可分為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一般工齡是指職工從事生產、工作的總的工作時間。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

本企業工齡(連續工齡)是指工人、職員在本企業內連續工作的時間。一般工齡包括連續工齡,能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同時就能計算為一般工齡;但一般工齡不一定就是連續工齡。連續工齡和本企業工齡在含義上有一些差別,即連續工齡不僅包括本企業連續工作的時間,而且包括前後兩個工作單位可以合併計算的工作時間。

若沒有可以合併的情況,連續工齡就是本企業工齡。***2023年6月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規定將「本企業工齡」改叫為「連續工齡」。機關、事業單位為有別於企業用的"工作年限",實際上連續工齡和工作年限的含義和作用是相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

有工齡考上事業單位,這個工齡對個人有什麼關係啊?

17樓:睢錦恭水

檔案放在人才市場,是不影響工齡的。只要是單位每一年的考核,都能夠及時放到檔案裡,工齡就會連續計算。工齡如果中間間斷,工齡會受影響的。

對評定職稱有一定的影響,有些職稱規定,必須在某某崗位工作多長時間是所具備的條件之一。祝順!

18樓:希一雯賁燕

如果之前有工作過,考進事業單位後,之前的工作的經歷符合當地續工齡條件的話(各地政策會有差異,具體要求可諮詢單位或當地人事部門),是可以連續計算工齡的。工齡與你以後享受的福利,職務晉公升等非常重要的個人利益都息息相關,最直接的工齡長短和你工資就有關,同等其他條件下,工齡長的工資收入肯定要多些,還有休年假的天數,職務聘任時工作年限的限制啦等等。總之非常重要,如果條件符合續工齡的話一定要爭取。

如果考上事業單位,那工作的工齡怎麼計算?

19樓:徭秀榮甕壬

不能算工齡,一般來說,工齡要社保跟人事**同事進行,有工作經驗不等於工齡如果你去補社保,那也得看單位承認不承認,大部分單位不承認,3年工齡差不多1個月差三四十塊,補社保的話,得上萬。

事業單位認定工齡 5

20樓:基本可見

連續工齡的認定就是以繳納社保的時間來認定的,然後對累積的時間進行連續計算。

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人員須知,工齡和待遇有什麼關係

事業單位職稱工齡如何核算,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最近被職稱和工齡問題搞得焦頭爛額,備感煩惱。我1998年本科畢業後,一直被聘任為高中英語教師 檔案關係在人才市場 2003年取得中學一級教師職稱,2006年被聘為講師。請問 聘我為講師是否合理?工齡如何計算?大連 馬明工齡的概念和含義在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以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常來說,工齡是指工人...

事業單位工齡如何計算,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比較現實一點來說工齡這個東西都沒什麼意義了,叫做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因為現在說這個社會啊,也不是很可靠,所有我建議你要找工作的話,嬰兒觀察一下那邊的人,風土人情怎麼樣?沒什麼人情味的地方,我建議是不要盡呆著了,願你呆在那裡遲早可能,也是惠州的,不過關鍵結果很重要,你要學會看一下這些問題,本子是怎麼樣...

有哪些單位屬於事業單位編制的,事業單位有哪些編制?

有哪些那些崗位屬於事業單位?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 科技 文化 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事業編制就是指事業單位的人事編制。有些行政機關也有事業編制,主要是指司機 電工 炊事員 鍋爐工等後勤人員,事業單位不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