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時期,總督和尚書誰的權力更大一些

2022-01-22 13:27:24 字數 345 閱讀 7054

1樓:幻月汝兒

1,如果是按照實權來說的話,尚書以尚書之間是不太一樣,總督與總督之間,實權也不一樣。

2,清朝的部門裡吏部,戶部,兵部工部的油水比較足,權利很大。剩下的禮部和刑部權力最小。

3,總督當然也分地位高的和地位低的。如果哪種都地位高的,跟尚書裡面地位低的比雖然是總督更勝一籌。

2樓:一樹

尚書的權力更加大,因為尚書是**的直屬部門,只對皇帝負責,而總督還需要對**負責,所以尚書的權力更大。

3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如果單憑權利來說,應該是尚書的權力更大一點。因為他離皇權更近一點。

清朝既有兩廣總督,又有湖廣總督,到底哪個管理廣東廣西

廣東和廣西是歸屬於兩廣總督來管的,他的全稱是 總督兩廣等處地方提督軍務 糧餉兼巡撫事 名字非常長,但其實就是簡稱兩廣總督。這個總督的最主要的任務就是管理廣東和廣西地區的軍政。而湖廣總督所管轄的範圍是湖南和湖北兩個地方。所以湖廣總督也可以叫做兩湖總督或者是湖南湖北總督。即便這個湖廣總督手再這麼長,他也...

清朝四川總督和雲貴總督哪個更重要,地位更高

順治十六年,設立經略,然後改設總督。康熙元年,分別設立雲南總督,總督府駐曲靖 貴州總督,總督府駐安順。康熙三年,取消雲南總督,由貴州總督兼任,總督府遷貴陽。康熙十二年,又恢復雲南總督,總督府仍駐曲靖。康熙二十六年,雲南總督府遷雲南府。雍正十年,雲貴總督兼轄廣西。雍正十二年,雲貴總督恢復掌管兩省。光緒...

清朝道光時期的聖旨現在多少錢,清朝道光時期的聖旨現在多少錢?

2000塊左右,沒有太大的收藏價值。答案 500元,外加一面錦旗 清朝道光皇帝的聖旨現在拍賣能拍到多少錢 聖旨是中國封建社會時皇帝下的命令或發表的言論。今常用於比喻,假傳聖旨。聖旨是中國古代帝王權力的展示和象徵,其軸柄質地按 品級不同,嚴格區別 一品為玉軸,二品為黑犀牛角軸,三品為貼金軸,四品和五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