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魚想放生晚上放好還是早上好

2022-01-22 13:27:23 字數 5612 閱讀 9752

1樓:獅孒玨辬弝

什麼魚?不要老講著放生放生,寵物魚尤其是熱帶魚「放生」就是送死,搞不好還導致外來物種入侵,所以你可以選擇送回魚店或者送給朋友之類的,不是更好嗎?

什麼時間放生最好,上午,還是下午,?放生只能上午放嗎,下午放生不好嗎?哪位朋友告訴呢?

2樓:我是大勝啊

您好,什麼時間放生都可以,放生並沒有時間要求。沒有說放生必須上午放,下午,晚上無論什麼時候都就可以進行放生!

諸功德中,放生第一,放生物命,功德無量!

放生的好處

一、健康

放生是無畏布施,給予眾生生命健康,也會讓我們得到健康。一人放生,全家得福,一人放生,全家健康。做無畏布施者,會得到健康的福報。

二、消災

我們過去、現在、未來,都做了很多的錯事,種下了不好的因果。放生就是解冤,消除我們的宿怨,讓冤親債主息怨,免除我們的災難

三、壽命

放生就是延壽,讓即將被殺害的眾生離苦得樂,免刀災劫。放生就是救命,我們延長眾生的壽命,我們也會得到壽命的延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隨緣放生,但要考慮下物命的成活率,比如如果下午天氣很熱,就要避免。如果放生的魚或者什麼物命,最好不要等,它們的生命是第一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差嗎?放人家一條生路還看良辰吉日的喔= =你想半夜放都沒人會去管你

好事情 只管去做就對了

別想一些有的沒的 神奇問題

5樓:標準苑

晚上放生最好,呵呵,沒有看見,就不用被抓了。阿彌陀佛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都行,但是不能讓人看見了,再去捕捉就行。

7樓:泰高翰

你好!上午放生好,還是下午方放生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  時間

1、放生有什麼功德:放生是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三施皆具,功德無量。放生帶給我們最大的益處是消災延壽,但是如遇重大事 件祈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時,在念經的同時,加上放生,效果會更好。

2、哪些人特別需要放生:信佛的人、中老年人、年老多病的人、對父母孝順的人。還有從事以下職業的人:

廚工、廚師、手術醫生、**醫生、殯葬杵工、殺蟲清潔工、雞場豬場屠宰工、刑 警、法 醫、解剖師等,要經常「放生」來對沖消災,當然最好是找機會轉業。

4、放生的動物最好選擇容易被人食用的動物,如魚、蝦、螃蟹、蛤蜊等,其他動物只要是要被人殺死或吃掉的也是可以放生的。

5、 放生時要念經: 放生幫助消災延壽, 念經幫助護身,兩樣一起做效果最好。要去放生的路上就可以開始念經,念《大悲咒》最佳,念經前要說出自己名字:

「請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保佑我某某某消災延壽,我一定再做更多的功德」, 接著再念 《大悲咒》 , 越多越好。 代放生就說「請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保佑家人某某某消災延壽…」。

6、到了放生地點,先對著天空三稱「感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然後念《大悲咒》 、 《心經》各 3 遍或者 7遍。放魚入水之前要再說一遍:「請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

薩保佑我某某某(或者家人某某某)消災延壽……」放生時可以念《大悲咒》 、 《心經》 、 《往生咒》遍數不限,能多念點最好。把魚放入水中,要輕起輕落,避免傷害到魚。

7、如果放生時有魚蝦螃蟹等死去就要念《往生咒》超度, 一般是每只蝦 3 遍 《往生咒》 , 每只螃蟹 7 遍 《往生咒》 ,每條魚 7 遍《往生咒》 。

8、放生的錢款最好用自己的錢,如果代家人放生也最好問家人拿錢去放生。用自己的錢為家人放生,只要事先對菩薩說: 「請菩薩慈悲原諒,用我某某某的錢為某某某放生。

」然後再去買魚放生,這樣也就有效果了。還有一種做法:放生之前在佛台跟菩薩祈求:

我某某將自己的錢多少元給某某某(親人朋友的名字) ,這些錢算做他自己的錢。

9、代家人放生,如果家人完全不信甚至反 對的話,有時候效果也是會打折扣。但是放生總是好過不放生。

10、代人放生,在放生現場的時候,不要再提自己的名字(如果頻繁報出或者意念想到自己的名字,會使功德算到自己頭上一部分) ,只說:某某某(親人朋友的名字)放生魚多少條或者多少斤,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某某某……或者可以將他人的名字、魚的斤數或者條數等資訊寫到一張紙上,在放生現場拿出這張紙讀一下即可。

11、為家人放生以後,能夠告知其放生數額會更好。但是如果對方完全反 對的話,為避免對方造口業,還是不提為好

「放生量變達到質變,放生一萬超出八難,放生五萬免墮沉淪,放生十萬極 樂國土,放生一億菩薩隨意」。

家裡的魚想放生,可是又不能放,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把世世代代生活在水族箱中的魚,拿到大自然的水域中去放生,這些魚根本就無法成活,這不是放生,是殺生!

阿彌陀佛!

家裡魚太多想放生幾條,哪個地方比較合適

10樓:8萬4千法門

隨喜讚嘆仁者如法放生。吃素和放生是無畏布施,果報是健康長壽

放生要隨緣菜場刀下救命,千萬不能預訂買物命,也不要去專門賣給放生人的販子那裡買。要充分考慮季節氣候,放生地點環境,和運輸等因素,把物命放去他們能活下去,沒有人捕抓的地方或活水和大湖裡,不要做複雜的儀軌。也不要沒有智慧型和常識,引起周圍人的誤解。

沒錯,放生是好事,感應不可思議。放生要隨緣,不要刻意,不要去跟人家說我明天放生,你多抓一點鳥,多抓一些魚,那你就大錯,你就害生,就不叫放生了。所以放生的時候,不要訂日期,不要一定有多少,隨緣,常常放生。

最好是你像上街去買菜的時候,看到活的這些魚,你看到這個魚一定可以活得下去;它已經半死,快要死了,你就不必去買它。多少隨緣,買了之後趕快去放,不要去做什麼儀式,儀式一做魚都死掉了。前天北京有同修放生,大概規模很大,有不少東西。

看到那些魚都快要死了,打**問我怎麼辦?趕快放,放了以後再做放生的儀式,你說那個湖有多大,讓所有一切水族統統皈依,你說這個多好。不止是你放的那一籮筐、兩籮筐,不是這個意思,整個湖裡頭統統皈依,誦經、唸佛為它們祈禱,這就很好了。

所以趕快放!你把它放在籃子裡,儀式做了一大堆,搞了半天,它已經活的不耐煩了,已經快要死了,這個道理要懂,不能不懂。

我們平常放生,給它念三皈依就可以了。最好是放下去之後,因為你東西不多,放下去之後給它念「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旁生就是畜生,念三遍,念三遍然後念阿彌陀佛,最後給它講開示。講開示很簡單,就是告訴它,過去生中你造作的惡業你才墮畜生身,被人捕捉,人家要殺你。

現在我們有緣遇到,我們來做放生,希望你們也跟著唸佛,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同成佛道。這樣迴向就圓滿了,很簡單,不要做那個複雜的儀式,這樣就好,誠心誠意就有感應,多放生是好事。

既然肯放生,一定要發心吃長素,這個很重要。吃素不跟眾生結冤仇,這些道理都是老師教給我的。

餵魚吃東西是早上好還是晚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1)覓餌習性:金魚是變溫動物,它的一切活動於水溫的變化息息相關。金魚活動的大部分內容是在水中尋餌覓食,它們和平相處,沒有占領地盤的習慣。

在金魚養殖場,黎明時,常見金魚沿池邊緣覓食。當飼養人員走近,它們會齊刷刷的向前遊來,俗稱討食,這時投放魚餌,它們立刻蜂擁而至,搶奪魚餌。水溫在15攝氏度以上時,金魚的覓食活動較積極,水溫超過30度時,金魚會停止覓食,水溫低於5度時,金魚的覓食活動明顯減少,水溫在18-25度時,金魚的食慾最旺盛,魚體生長發育也最迅速。

(2)投餌要點:春秋季節,水溫多在15-25攝氏度左右,它是金魚一年之中食慾最旺盛是季節。這時的投餌量較大,要盡量讓魚吃飽,如一次投餌後,金魚仍有尋餌活動,可作第二次補餌。

盛夏季節,水溫多在25-30度左右,有時水溫也會超過30度,這時金魚的食慾減弱,投餌數量要減少,保持金魚有7-8成飽即可,投餌時間要提前到早7-8點左右,爭取在水溫上公升前,金魚將餌料吃完。冬季,水溫多在7度以下,金魚的覓食活動較少,投餌數量較少,投餌時間多選擇在中午光照較強時,遇到水溫1-2度時,也可停止投餌。

(3)投餌原則:一年生的金魚,其食量約為與頭部大小相等的量;二年生的金魚,其食量約為頭部大小一半的量;三年以上的金魚,其食量約為其頭部大小三分之一的量。家庭觀賞魚的飼養,每天可投喂一次,投餌量約供7-8成飽即可。

生產性觀賞魚的飼養,春秋季節,水溫適宜,要保持足夠的投餌量。剛換新水,在開始的一兩天投餌兩略少些,當水色轉綠時,要定量投喂,讓金魚吃飽吃足。繁殖季節的金魚,投餌量較正常餌量減少1/2-1/3。

體弱有病的魚,投餌量較正常量減少2/3。凡需長途運輸的魚類,要換入新水中,停餌1-3天。 金魚是觀賞魚,養魚的目的不是要它很快長大,所以也要控制投食量,尤其是新買來以後,投食量過多往往把金魚撐死。

剛買回來的金魚一時不適應新環境的改變,故開始的1~2天內不要給食,第三天才可給以少量食物,給食量只能逐漸增加,投食量不超過魚體質量的1%。以後按此比例兩天投食一次即可,切不要餵食量過多過勤。喂多了反到以下壞處:

一是魚吃飽了,代謝水平提高,耗氧量增加,容易引起缺氧窒息而死亡;二是餌料剩下,容易腐敗發酵,使水質變壞,也會造成缺氧。其實金魚是比較耐餓的,一兩周不喂,也不會發生問題。

家裡養魚風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76年八月初六早上4-5點出生

生辰八字:丙辰 丙申 甲寅 丙寅

五行缺水,八字過弱,八字喜水,所以放魚缸養魚對你非常好。實際養魚不是要魚,而是為了要水,水可以崔財。但是死水是沒有風水效果的,活水才有效果,魚游動就形成了活水。

所以養魚促進風水和魚的品種沒有關係,魚缸放對地方就可以了。

你吧你家戶型圖發出來,告訴你放什麼地方合適,不同的戶型魚缸放不同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1、魚缸位置2、房屋位置3、看你所說的魚太多太雜了。魚缸不能放臥室的

14樓:闢運旺友嬋

怎麼看家中適不適合養魚呢?

一、採光不好的環境

聽說家中養魚不錯,顯得比較生機,但是根據風水學原理,養魚有再多的好處,也並不是所有的家中都適合養魚的,必須要考慮的自身和環境等因素,那麼家中養魚風水到底好不好呢?怎麼看家中適不適合養魚呢?

一、採光不好的環境,不適合養魚

萬物生長靠太陽,魚兒也不例外。採光不好的環境,不僅不能好好地沐浴陽光,還可能陽氣不足,陰氣過重。這樣的環境,本身就會對居住者的運勢不利,尤其不利於健康。

而養魚,還可能增加環境的濕度,加重屋中的陰氣,形成更不好的風水氣場。

二、陽光充足、乾燥高溫的環境,適合養魚

陽光充足的房間,陽氣也比較充足;而且溫度也會比較高,空氣濕度低,會讓人有些乾燥、上火的感覺。養魚,可以使乾燥的空氣變得濕潤起來,促進陰陽平衡,改善環境風水,使得居住之人身心健康,各個方面運勢提公升。

三、命理忌水的人,家中不適合養魚

有的人很奇怪自己為什麼總也養不好魚,不知道是養魚經驗不足,還是魚的品種關係,甚至會懷疑水質、魚食等有問題。

養魚,固然是需要一些相關知識、經驗,對水質、魚食也有一定要求。但是,命理忌水的人,即便有再豐富的知識、經驗,再高質量的水質,也養不好魚。

而且,家中養魚風水不好的話,還會對這些人的運勢有不好的影響。

四、命理喜水的人,很適合養魚

正與命理忌水的人相反,命理喜水的人,非常適合養魚。

魚兒離不開水,養魚必須有水。八字命理喜水的人,相形之下,不僅喜歡養魚,還能養好魚;而且,養魚還會給他們帶來好運。

因此家中養魚風水好壞要根據,自身和一些房子的其他因素所決定的。建議大家在養魚之前一定要考慮自身情況和外在環境的因素。

金魚養單數還是雙數好,家裡養魚單數好還是雙數好

一般來說養單數。養風水魚。中國風水講單數吉利。最吉利的數字是3.6.9.或是3的倍數。又以9為尊,有長久之意。魚缸中魚的數目,一般相信紫微斗數的人都喜歡養1 3 5 6 7 8 9 12 19 24 36 39 55 66 69 72 99 而最好的數目是 9 9 代表吉祥如意的意思。一般魚的總數都...

金魚養雙數好還是單數好,家裡養魚單數好還是雙數好

單數。單數為陽,雙數為陰,這也是從五行上說的,單數為陽,陽氣充足,說明魚好養。以上只是從風水上來說,其實養魚養單養雙無所謂,只要心裡高興想養多少條就養多少條,這才達到了養魚養心的目的,不要迷信!這還是沒有太多的說法,都是可以的,主要還是看你魚缸的大小,如果比較大的話多幾條也是可以的 家裡養魚單數好還...

撿了個刺蝟是放生好還是留在家裡養好

放生好,因為放了你就煩惱少了。放到山上即可,樹林多的最好。否則每天要照看它,事情多了。有空可以幹點別的,比如做酵素。種種果樹,花等。還可以幫家裡打掃下衛生。放生好,如果照顧不周反成罪業,另外自然界更自由。朋友撿到了乙隻刺蝟是放生好還是養 撿到刺蝟最好是放生。野生刺蝟身上病菌多,寄生蟲多,不適合養。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