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能治好嗎?老年人應該如何預防老年痴呆

2022-01-22 13:27:24 字數 6154 閱讀 2722

1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老年痴呆是一種神經變性疾病。藥物**是可以緩解或者改善病情,但是無法**。作為家人,我們在發現老人有老年痴呆早期表現的時候,應該對老人多加關注。及早預防,及早**。

老年痴呆早期是有一定的表現的,當家裡老人出現以下症狀時,應該多加注意

一、記憶力減退,記憶力減退是早期老年痴呆最常見的症狀。經常會忘記一些近期的事情。但是對於一些事情發生後卻沒有印象。

二,對於一些常見的家務。也不能夠完全勝任,並且這些家務通常不需要思考。比如經常做飯的人突然不知道如何做飯。

三、語言障礙,甚至連一些簡單的詞彙也不能表達清楚。雖然每個人說話,都會偶爾找不到合適的詞。但是老年痴呆經常忘記一些簡單的詞語,或者以不恰當的詞語表現出來。

四、對時間和地點,搞不清楚忘記今天是什麼時間,即使是在最熟悉的街道上也會迷路。

五、判斷力受損,不分季節的亂穿衣服,花錢沒有概念。

六、性格突然改變,糊塗,多疑,害怕,易激動,焦慮,暴躁等。

老年痴呆應該及早預防。在膳食方面應該少吃食鹽,多補充一些有益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適當補充維生素e。老年人也應該保持活力,多用腦,多看書,多學習新鮮事物,培養一些業餘愛好,活躍腦細胞,避免大腦老化。

保持樂觀情緒,加強體育鍛煉。運動可以促進神經生長素的產生,可預防大腦退化。

對於老人而言,最重要的是陪伴,我們除了要關愛老人身體健康外,更要關注老人的心理健康,多給老人一些陪伴。

2樓:糖果罐

老年人要多出去活動,和別人多交流,這樣可以減少老年痴呆發生的概率。

3樓:勇敢去飛舞

老年痴呆治不好了,要以預防為主,預防老年痴呆就要注意預防腦血管病。

4樓:惜時健康課堂

阿爾茨海默病佔老年痴呆症的50-70%,目前尚無有效**方法,可通過藥物**延緩病情進展。由於維生素b和葉酸缺乏、甲狀腺功能低下、腦積水等原因導致的老年痴呆症,通過及時有效的**,可明顯緩解症狀……

5樓:土豆地瓜豆角

如果得了老年痴呆這樣的疾病,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只能是這個樣子了。

6樓:肖先森

老年痴呆症多半是不可逆的,想要預防老年痴呆,平時一定要多動腦。

7樓:農家小妹婉兒

多動,特別在冬天裡,就更要多一些運動,不然就特別的僵。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老年痴呆是治不好的,所以作為家人一定要多陪伴在老人身邊。

9樓:落

老年痴呆很難徹底恢復,家人要多陪伴幫助老年人。

上了年紀,怎麼做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10樓:老高

多運動,多動腦,保持心情開朗,多看些娛樂節目,多做些有意義的事,這樣才能讓自己的身體機能達到最佳,才不會讓你過早的步入老年痴呆行列。

11樓:

上了年紀要經常堅持小幅度的體育鍛煉,然後再玩一些益智的遊戲,這樣就會預防老年痴呆

12樓:朝華詩翠

上了年紀的人要合理膳食。堅持低脂低鹽、葷素搭配的飲食原則,防止動脈硬化,可以減少老年性痴呆的發生。平時在生活中要有乙個開朗的心情,不要整天悶悶不樂的待在家裡。

可以和朋友們去下下棋。看看書聊聊天。

13樓:

雖然現在老年痴呆的**尚不清楚,也還沒有有效的藥物來控制,但是以下措施可以對老年痴呆症有一定的作用:第一,正確的生活方式,如積極參加社會活動,多與大家交流,避免退休後長期獨自閒在家中,不與外界接觸;第二,及時**慢性病,有助於預防老年痴呆症;第三,適當鍛鍊身體,可增加體質,以增強對疾病的抵抗能力;第四,注意合理的飲食習慣,多吃乾果,堅果,平時多吃魚類,貝類。

14樓:在白金漢宮聽海的夏侯淵

科學進餐。堅持低脂低鹽、葷素搭配的飲食原則,防止動脈硬化,可以減少老年性痴呆的發生。還要堅持用腦。

老年人仍要堅持閱讀、下棋、猜謎、吟詩作賦等腦力活動,使腦細胞經常處於活動興奮的狀態,以減少老化。

15樓:沃的課堂

首先健康的飲食,可以控制血壓、血脂、血糖,對防治痴呆也有一定功效。

其次,有研究表明運動對預防痴呆有很大幫助,例如走路、跑步等。手部運動,如彈琴、敲鍵盤、撿豆子等,也可以有效刺激區域腦血流量,對預防和減緩老年痴呆都有幫助。

生活乏味單調的人更容易患老年痴呆,因此環境刺激對預防老年痴呆非常有效。豐富的生活內容和社交圈子都可以有效刺激大腦皮層,「活到老、學到老」也可以持續鍛鍊大腦,預防老年痴呆。

睡眠和認知功能有著不可忽視的聯絡,因此高晶建議,每天應保持7個小時以上的連續有效睡眠。

16樓:alice7l濛濛

學一門外語,或者一門樂器,或者一門手工藝,書法畫畫都行,有條件的話可以去當地的老年大學了解一下各類課程,選擇自己感興趣的。

搓麻將,打牌,下棋,跳廣場舞,在你所在社群的老年活動室裡面找活動。

如果年紀還不算很大,多出去走走,看看新地方,接觸不同的人。

不管怎樣,不要老是在家裡當肥宅,坐沙發上吃零食看肥皂劇或者跟村裡人東家長西家短,你大腦裡的資訊處理能力就會下降。飲食健康,作息規律,保持好心情,加入乙個積極上進的老年團體(我們這邊有老年騎行隊,一群人騎自行車去山頂鍛鍊,還有老年冬泳團體),多做有意義的事情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年齡就可以預防老年痴呆。上了年齡的就容易得老年痴呆。這房子的該找他得了,老年痴呆。

18樓:問啦你

少吃油膩,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食物。多多鍛鍊,跑步,聽**,做一做思維敏捷型遊戲,鍛鍊大腦,增強記憶力。多於別人溝通,在交流中鍛鍊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等等方式都可以預防老年痴呆症。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何預防老年痴呆?老人老年痴呆怎麼辦?

1、定期作體檢

老年痴呆症發病常很隱匿,不為人們所注意。因此,正確認識痴呆早期症狀,使病人得到及時**,延緩進展,就顯得非常重要。因此,老年人平時最好定期前往醫院做身體檢查,一旦發現有什麼問題,才能及早**,以免耽誤病情,將小病拖延成大病。

2、合理膳食,三餐規律

多吃些有益於智力的食物。我們知道如果微量元素與礦物質攝取不夠,對人的腦力會有影響,所以多吃些有益於大腦的食物,比如魚就是不錯的選擇,定時去醫院檢查,在醫生囑咐下適當補充些維生素。另外三餐要規律,每餐要吃少吃好,多吃粗糧和含有纖維的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

20樓:慕桖甜恬

可以每天喝一點蘋果汁,,多讀書看報,適當運動,增加社交活動,促進大腦快速反應

21樓:

由於痴呆的**不同,預防的方法也不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改善勞動環境。2、忌酒和戒菸。

3、飲食調節:既要防止高脂食物引起膽固醇公升高,又要攝取必要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無機鹽類、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e對老年人很重要。4、保持精神愉快利於長壽及精神健康。

5、要安排好生活與學習:到了老年,還要堅持學習新知識,保持與社會廣泛的接觸。6、在退休之前,要在思想上、物質上做好一切準備,豐富的生活內容,廣泛的興趣和愛好,可以促進腦力活動,還可以延緩或減輕衰老的程序。

7、定期進行體檢、及早**身體疾病,對自己身體既要重視,又不可過分注意或擔心。8、經常的戶外活動:老年人適合進行較持續、較的運動專案,如步行、慢跑、體操、太極拳等。

22樓:

上了歲數主要是對腦力勞動多。看看書看看電視。用兩個核桃攥在手裡邊兒活動活動。每天最少學習半個小時以上。腦子活動了就不容易得老年痴呆了。

23樓:無含蓮

這個可以多走動,多參加一些老年人活動,多和人聊天

24樓:琪琪釹神

多和朋友出去走走,多和子女聊天,開心開朗

25樓:在八寶山摸牌的杉木

這個老年痴呆的預防就是,嗯多動動腦子。

26樓:飄逝

經常看書背誦詩詞,做做計算題,和老夥伴們戳戳麻將,這些都有利於老人大腦健康!

2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用腦,多和別人交流

28樓:冬冬

多和人接觸和多多運動。

29樓:立聰堂連雲港店

你好聽說學外語是最好的預防老年痴呆的辦法。

建議平時少看電視,因為看電視,腦子基本不思考東西。

另外如果聽力不好,建議佩戴助聽器,因為有研究表明聽損患者患老年痴呆的比例比其他正常聽力的人要高很多。

老年痴呆應該如何預防呢?

30樓:語勒新聲

通過智力訓練,勤於用腦動腦義延緩大腦老化,多與人交際

31樓:南方的六月

怎樣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郭春妮副主任醫師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第一人民醫院因為老年性痴呆的這個病的**,還沒有真正的找到,所以嚴格的來講,還沒有非常有效的預防的辦法。但是就是說,很多因素有可能會加快,或者是影響老年性痴呆的乙個程序。比如說有腦血管病的,或者是有那個糖尿病的病人,可能老年性痴呆的發病的,機會會高一些。

那麼這樣的話,如果你高血壓、有糖尿病,要及時的去診斷和**。另外就是有一些病人,生活狀態的乙個突然的變化,可能會是乙個誘發的因素。雖然沒有很好的辦法預防,但是有一些因素,它是肯會誘發,或者是促進,這個老年性痴呆的發生或者是發展。

那麼從這些因素上去著手,可能會有一定的效果。你比如說,有糖尿病,有高血壓的病人,他可能發生老年性痴呆的機率,會高一點,那麼我們要及時的,診斷或者是預防這些疾病的發生。另外就是生活方面的問題,你比如說有些我們在臨床中,會發現一些不太愛動腦子的人,他得痴呆的機率會高一點。

所以要從中年或者之後,就是還是嘗試著,要自己多動動腦筋,再乙個有些人生活,發生巨大的變化的時候,他會很可能是個誘因。你舉個例子,比如說有些人,原來是在工作非常忙,在領導崗位上,工作也非常有成就感,這個時候一下子退休了以後,生活的落差很大,這個時候有可能會發生,那麼之前,如果你在退休之前,就做好了這種準備,尋找一些生活另外的興趣點,那麼等你退休的時候,你馬上又有別的事做,這樣的機率也許會降低。

32樓:呼朋興

多用腦,多出去走走,多活動活動

怎麼樣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33樓:語勒新聲

通過智力訓練,勤於用腦動腦義延緩大腦老化,多與人交際

34樓:布玉文慈

小腦萎縮?

我告訴你個辦法,我自己的母親也是小腦萎縮,就是找人多和她說話,鍛鍊她的腦細胞,這是唯一的辦法,藥物是無用的,我給她買藥花了近七萬,無效.

這是個農民告訴我的,說要和她多說話,說話她就會想,會判斷.

真的有效果的,半年後可以簡單的對話了.

親身經歷.

35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老年痴呆症的乙個有效的方法是學習。學習只都不是單純的上學中學的數理化,而是任何形式的學習。比如說學習一門新的語言,或者學習乙個新的技能比如開車,打太極,學鋼琴等等。

認知心理學家fergus craik 發現,會說兩種語言的人在年紀大的時候德老年痴呆症的時間脾氣只會說英文語言的人來說,大約可以晚4年左右。另外神經心理學家robert wilson也發現,在年紀大的時候嘗試學習第二個語言,或者學習乙個新的樂器比如說小提琴,是可以明顯的延緩大腦衰老的。

另外也發現,年輕的時候受到的教育程度越高,對於大腦衰老的保護作用就越明顯,但是這種保護作用有點複雜。具體的來說,我們大腦的認知衰退速度並不是穩步的,而是一開始的速度差不多恆定,但是到了某乙個年齡的節點就會突然加速。年輕的時候受到的教育程度越高,這個加速點的到來就可以越晚。

但是一旦大腦衰退的加速節點到來,這些人的衰退速度會更快。這叫做「病程壓縮理論」。

除了學習教育之外,生活中的意義感和目的感也可以明顯延緩大腦的衰老,預防老年痴呆症。在乙個研究中,神經心理學家跟中研究了900個老年人的生活和大腦的衰退狀況,這些老年人的年齡從70歲到90歲,跟蹤研究橫跨了七年的時間。結果發現,那些在生活中感覺到強烈的意義感的老年人,他們的老年痴呆症的概率明顯比生活中沒有目的感和意義感的老年人要低得多, 他們大腦認知能力的衰退也更慢。

並且那些個性中盡責性比較高的人,他們的老年痴呆症的概率也會降低90%。

老年痴呆如何預防,老年痴呆應該如何預防呢?

通過智力訓練,勤於用腦動腦義延緩大腦老化,多與人交際。教你幾個簡單動作,預防老年痴呆。預防老年痴呆,3種食物經常吃,促進大腦發育,腦子靈活聰明。下面教大家一套簡單的手指操,可以減少腦部衰老,痴呆症,腦梗塞的發病風險。阿爾茨海默病 alzheimer disease,ad 又叫老年性痴呆,是一種中樞神...

老年人如何預防老年痴呆,老人如何預防老年痴呆?

通過智力訓練,勤於用腦動腦義延緩大腦老化,多與人交際。您好!老年痴呆的預防方法主要包括 1 合理飲食,不吃高脂 高糖 高膽固醇的食物,清淡營養為主,三餐定時定量,多吃些清淡的食物 多吃水果 蔬菜 乾果等。戒菸戒酒。2 定期進行體檢,有病及早 不要老拖著 3 多和人交流 多參加集體活動 4 進行適當的...

老年人老年痴呆的前兆到底是什麼,老年痴呆的前兆是什麼?

什麼是老年性痴呆?老年性痴呆是一組 不明的原發性退行性腦變性疾病。表現為認知功能與智力減退和行為及人格改變,是老年痴呆最常見疾病。老年人老年性痴呆的前兆是什麼?以上就是老年性痴呆的一些前兆症狀,如果家裡有老人的可以參考一下,畢竟老年性痴呆在前期階段一般容易被忽視,常常被認為是老年人年老的特徵而不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