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銅錢有收藏價值嗎,清朝時期的銅錢有多大收藏價值

2021-03-20 04:42:30 字數 5330 閱讀 3906

1樓:遼金泉

清朝從順治到宣統,經過十乙個皇帝,276年,的確發行了多種錢幣,有的錢幣價值幾十萬元甚至幾百萬元。

其中清錢的雕母錢、宮廷樣錢都**不菲。一般都幾十萬元,有的上百萬元。

2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大部分都不值錢,十塊八塊錢乙個的很多,個別值錢的,如雍正通寶、咸豐重寶這些都百元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值錢,可以參考: http://****

200ty.***/shop/li_146_2.html 乾隆通寶楷書小平多局監造普品 1元 高宗乾隆元年始鑄。

面文楷書直讀,背文沿雍正滿文穿左為寶,穿右為鑄局名,新疆紅錢穿左滿文,穿右為維吾爾文。計有泉源直蘇昌浙福武南川濟晉陝鞏安雲黔臺伊,庫車,葉爾羌,葉爾奇木,阿克蘇,烏汁,喀會,和田。幣材多用黃銅、青銅、新疆用紅銅,一般徑2.

2--2.5釐公尺,重2.4--4.

8克,分大樣,小樣,少數錢背有星、漢字,又有記年,記值,合背,吉語等錢。傳世以雕母珍貴。... 乾隆通寶楷書小平背上「福」 250元 乾隆通寶楷書小平背右「福」 220元 乾隆通寶楷書小平背阿克蘇局 5元 乾隆通寶楷書小平背寶泉局雕母 4500元 乾隆通寶楷書小平合背 150元 乾隆通寶楷書小平背寶陝局雕母 8000元 乾隆通寶楷書小平背寶泉局母錢 1500元 乾隆通寶楷書折十背寶鞏局 5000元 乾隆通寶楷書特大型背寶泉局 380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羅漢錢 10元 聖祖康熙年間鑄,面文楷書直讀,背記局,分滿文,滿漢文二種,滿文錢仿順治四式,背寶泉、寶源二局,滿漢文錢仿順治五式,穿左為滿文寶,穿右為漢文記局名;同福臨東江,宣原蘇薊昌,南河寧廣浙,臺桂陝雲漳。

尚有鞏西二字,徑2.5--2.7釐公尺,重3.

8--5.6克。另有少數背星、月紋及合背錢,記地支錢。

當十大錢徑4.7釐公尺,傳世以背鞏,西,當十大錢罕見,背大字廣,南,面文雙點通背東者亦少見。記地支錢更罕。.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十四種監局 3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小「臺」 4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大「臺」 15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西」 300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鞏」 200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漳」 1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桂」 2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南」 3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廣」 100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大清」 80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南」星月 40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子」 250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醜」 250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寅」 250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巳」 2500元 康熙通寶楷書小平背干支「福」 250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收藏價值,前提是錢幣的品相要好,其次在上面所列錢幣中,同治,雍正,順治的收藏價值較大,康熙,光緒,嘉慶次之,道光和乾隆的價值最低,當然這只是就普品而言,每朝錢幣中都有精品.總之,好好收藏吧,是對歷史的乙個見證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順治和雍正的公升值較快 除了特殊的 其他基本都一兩塊錢的樣子

清朝時期的銅錢有多大收藏價值

6樓:君子蘭和金錢樹

流通幣和發行量大的價值小,紀念幣和珍藏品價值大。

7樓:奕藏從幻

清朝銅錢其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別小看清中後期有些幣**低,真要集全一套並非易事,收藏就是以套為目標,整套集齊這時的收藏價值就不以每枚5元或50元論價,是以每套千元或萬元的價值上公升.整套品相到位公升值率也隨至公升高.

8樓:祈倩語守洛

要有收藏價值,前提是錢幣的品相要好,其次在上面所列錢幣中,同治,雍正,順治的

收藏價值較大,康熙,光緒,嘉慶次之,道光和乾隆的價值最低,當然這只是就普品而言,每朝錢幣中都有精品.總之,好好收藏吧,是對歷史的乙個見證

大清銅幣到底是否稀缺,有收藏價值嗎

9樓:熱血已懵

大清銅幣在清朝是用來流通使用的小面額貨幣,如同我們現在使用的內5角,1元硬幣,吃碗豆漿,容啃根油條,買點蔬菜什麼的就用銅幣。發行數量絕對是非常非常多的。

清代錢幣背面都配有蟠龍圖案,各省有各省的特色,比如大清龍,掃帚龍,乙字龍,水龍,胖龍,駝背龍,方龍等等,令人越收集越興致盎然。

收藏價值不應單以金錢來論,能愉悅心情的,也是他的價值所在。

圖例:「湘」字大清銅幣掃帚龍

關於幾枚清代的銅錢 是否有收藏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錢幣都有收藏價值,一般年代越久就越值錢。

11樓:假面幽靈

有一定的價值。當然,500年後它們會很有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昭武通寶 是吳三桂鑄的 少見些 **可能高些(我沒遇到過)

順治通寶 康熙通寶 光緒通寶都不怎麼值錢,一般多數是的1、2元,少數版別的貴點(區別在背面的滿文)。

銅幣有收藏價值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錢幣一組(雙旗幣二十文、大清銅幣戶部當十) 規格:尺寸不一

湖南省造雙旗幣產生於**時期,**在中國歷史上僅僅存在了幾十年的時間,因此,在兵荒馬亂、國內戰爭頻發的期間內,錢幣在經歷了無窮的歲月之後,依然可以完整地保留下來,實屬不易,具有很高的文物收藏價值、歷史文化價值以及藝術品鑑價值。雖說**時期的錢幣版本較多,但能夠收藏到這種湖南省造雙旗幣,在當今的藏品市場中是並不多見的。遵循物以稀為貴的價值規律,此枚湖南省造雙旗幣的市場**看漲。

此枚銅幣現存世量不多,具有很高的收藏和投資價值,上面的綠鏽也見證了其歷史年代的沉積,不難看出它明顯的歷史過渡性特徵,該銅幣雖然歷經滄桑,但紋路依然隱約可見,有著難以言表的收藏投資價值。

14樓:yf百里七

大清銅幣,學名清代機制銅圓。鑄造始於2023年(清光緒二十六年),止於2023年(宣統三年),流通時間較短。因其版面設計優雅,雕刻精良,且存世量極為稀少。

大清銅幣版式繁多,尤以當十者為最。多位清帝在位時發行過銅幣來作為流通貨幣,銅幣的使用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使交易逐漸便利起來。而如今,大清銅幣也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許多收藏家對大清銅幣愛不釋手,而收集多種多樣的銅幣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目標。

15樓:她們對我說

銅幣,銅製的錢幣,亦稱「銅錢」。銅幣主要指清末民初時期的無孔銅幣。中國是使用金屬貨幣最早的國家。

而金屬貨幣中,歷代又以銅幣為主。所以中國古代的貨幣史,實際上就是銅幣史。中國在殷周時期固以齒貝為貨幣,後因真貝不夠,乃用仿製品銅貝代之。

銅貝是向金屬貨幣過渡的形態。秦始皇統一中國後,統一了幣制。廢刀、布、貝等幣,規定只採有外圓中間有一方孔的方孔錢,是由環錢演變而成的。

秦以後的通行貨幣,都是方孔錢,只是名稱不同而已。

中文名銅幣

外文名copper coin

用途收藏、考古

歷史用途

貨幣原料

銅、鐵、錫、鋁

釋義拼音:tóng bì

解釋:銅製的錢幣。亦稱「銅錢」。指中國古代的「方孔圓錢」,銅幣主要指清末民初時期的無孔銅幣。

銅幣歷史

西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了中國,為鞏固**集權制,實行了車同軌、書同文、統一度量衡等政策,

銅幣同時也對幣制作了重大改革:廢止戰國時期各國流通的刀形、布形、環形等形式不

一、單位各異的各類銅幣,使用外圓內方的秦「半兩」錢,從此,中國銅鑄幣有了乙個統一的形式,方孔銅錢在中國歷史上相沿使用了兩千多年,直至清光緒年間(1875-2023年)機制銅幣問世,才走完了它的里程。

秦始皇統一貨幣對實行統一的經濟政策、促進生產和流通的發展有很重要的意義,同時更有利於維護國家和民族的統一。然而,秦始皇只是統一了鑄幣的形狀和幣值單位,並沒有集中統一鑄幣權,鑄幣不受法律限制,私人可以鑄製。漢武帝元鼎四年(西元前113年)時收鹽鐵為官,把鑄幣權收歸朝廷所有,統一鑄造新的五銖錢,嚴禁地方和私人鑄錢。

銅幣方孔錢的形式沿襲千年不衰的原因:有人認為「外圓內方」表達了中國人的一種「天圓地方」的人文主義觀念;有人認為是由於有方孔易於用繩子穿起來,圓形沒有稜角,便於攜帶;還有人義為是便於加工:銅錢鑄出來後,外廓有些毛刺需要銼光,在一串中穿一根方棍,一次能銼許多個,如是圓孔,錢就會跟著銼刀轉動。

看來上面的說法都有一定的道理。方孔錢的面值較低,流通中的需要量比較大,因此常常用繩子(稱為「緍」)穿起來使用。一百枚穿一串,稱為一吊,一千枚穿一串,稱為一貫,單獨使用稱為「文」。

「文」、「吊」、「貫」等都是古銅錢的計量單位。

方孔錢幣因體積較小,鑄造起來很方便,近些年來,常有方孔錢幣模錢範出土,一模能同時澆鑄幾十枚銅錢。模也稱為「板」,宋時鑄錢每板能鑄六十四文。故民間用「板板六十四」形容某人的呆板,不知變通。

16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上火的,給寶寶多喝點水,再吃點清清寶就好了容易上火的,給寶寶多喝點水,再吃點清清寶就好了容易上火的,給寶寶多喝點水,再吃點清清寶就好了容易上火的,給寶寶多喝點水,再吃點清清寶就好了容易上火的,給寶寶多喝點水,再吃點清清寶就好了容易上火的,給寶寶多喝點水,再吃點清清寶就好了容易銅幣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大清銅幣值錢呢

17樓:陶心齋主

這個大清銅幣,真品值錢的;真品有收藏價值的;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真品最好是不要出手!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些都是鑑定所,拍賣所的,然後拍你的鑑定費,拍賣費。大清銅幣存世較多,並不值錢的,僅供參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有,也不知道到**去賣大清銅幣

20樓:林松金生

我有一枚戶部鄂字版大清銅幣沒賣出去。

21樓:女兒我會加油

我也前也相信上門收購什麼價錢都談好了,前期要交兩千塊錢的誠心金,什麼合同都寫好了,我交錢的時候問他後沒有其它費用他說沒有啦!到了後面那邊的老闆突然又說又要在交保證金,我說不是後期沒有任何費用嗎?那邊人說/和我說的那人不算算,要和他說才可以,他說交了錢就可以馬上到賬三十萬,我說沒錢了,在打他**也不接 ,我每天打五十個**他,我連續三天左右他才接一句話太忙了,要嗎必須交錢 ,要嗎就終止合同。

我希望大家不要在錯了,我已經虧本5000塊了。那個就是一塊鐵片。不值錢。

不要聽他瞎吹。希望大家腳踏實地。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開國紀念幣,造幣沖壓不在中心移位成了殘幣,請問這樣的殘幣有市場嗎?

大清銅幣那年的比較罕見有收藏價值?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山西」二字的

大清銅幣有沒有收藏價值謝謝

24樓:樂陵店助聽器

有的,但是公升值空間不大

銅錢有沒有收藏的價值,清朝銅錢有收藏價值嗎?

有,當然有的了 就像你的所說的一樣,收集成套的,在精而不在多,當然話又說過來了,多多益善嘛!根據自己的愛好收藏,要養成個良性投資收藏,不要盲目的被生意販子忽悠了!下面為你介紹點鑑別的方法!聲音辨別法 古錢幣年代越久遠,其內所含的錫 鉛等雜質流失越多,聲音聽起來也就越顯沉悶。相反,年代越近,聲音越清脆...

清朝銅錢價格是多少錢,請問清朝時期的銅錢什麼價?

大清銅幣,十文版式,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左右,真品有收藏價值的。大清銅幣,真品是清代的錢幣品種 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 1000左右 不過也有特殊品種版式。你沒有上圖,具體的 不知哦!不過說真的現時來說應該都不會貴,大概最貴可能都是2 300左右 1兩千不等吧!因為...

清朝時期英國進貢青花瓷盤,是否有收藏價值,目前價值多少

這不是什麼進貢的瓷盤,當時的清 對這種東西是看不上眼的,我們在大量的做外銷瓷,還用的他們進貢嗎?簡單說一下這種盤子 上面的英文logo是 巴黎詹森兄弟英格蘭 第一行paris是巴黎 johnson bros是作者 england是英格蘭 這是英國強生兄弟公司的瓷盤,為1883 1913年使用,相當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