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道光時期的聖旨現在多少錢,清朝道光時期的聖旨現在多少錢?

2021-08-18 04:50:24 字數 3835 閱讀 1326

1樓:餜惐鐖卞悆餜悹

2000塊左右,沒有太大的收藏價值。

2樓:區白夏侯

答案:500元,外加一面錦旗

清朝道光皇帝的聖旨現在拍賣能拍到多少錢

3樓:以劍作犁

聖旨是中國封建社會時皇帝下的命令或發表的言論。今常用於比喻,假傳聖旨。聖旨是中國古代帝王權力的展示和象徵,其軸柄質地按**品級不同,嚴格區別:

一品為玉軸,二品為黑犀牛角軸,三品為貼金軸,四品和五品為黑牛角軸。 聖旨的材料十分考究,均為上好蠶絲製成的綾錦織品,圖案多為祥雲瑞鶴,富麗堂皇。聖旨兩端則有翻飛的銀色巨龍作為防偽標誌。

作為歷代帝王下達的文書命令及封贈有功**或賜給爵位名號頒發的誥命或敕命,聖旨顏色越豐富,說明接受封贈的**官銜越高。

因朝代不同聖旨也大有不同,聖旨基本上分為賜命和誥命,單彩的聖旨一般封五品**以下的,稱為賜命;而多彩一般是封五品以上**的,稱為誥命。五品以上的聖旨顏色又分三色、五色和七色不等。清代聖旨為滿文和漢文合璧書寫。

聖旨所記載的內容,多為官品職銜和事蹟,以及封賜的官職等。涉及歷史事件價值大,聖旨的價值一般從幾個方面去評定,首先年代早的肯定要比年代晚的價值高一些;其次,凡是聖旨內容上涉及到歷史上重大事件和重要的歷史人物的聖旨,就比一般聖旨的價值要高一些;第三,一些聖旨是皇帝的親筆,價值較高的;還有一些是當時的大書法家為皇帝代筆,也有一定書法藝術價值,它們要比翰林院編修們填寫的聖旨價值高一些。

價值從幾千元到數十萬不等。要到權威機構鑑定一下清制規定,頒給親王、世子、親王福晉、公主的為金冊,頒給郡王、郡王福晉的為鍍金銀冊,貝子及貝勒、貝子夫人、外藩蒙古親王、郡王貝勒的為龍邊紙冊。頒給五品以上**的聖旨,顏色、底紋圖案比較豐富,有三色、五色、七色之分;給五品以下的**,則顏色是純白色的。

這些聖旨所採用的布料,是“江寧織造”專供皇宮頒發聖旨而織就的提花錦緞。頒發給五品以上**的多彩聖旨,含有金黃、大紅、咖啡、赭石、橘黃等色,錦緞底紋有仙鶴、獅子、捲雲等圖案,絢麗多姿,雍容華貴。詔書均為33釐米寬,最長的為500釐米,最短的約有300釐米。

聖旨兩端織成兩條提花翻飛的銀龍,“奉天誥命”四個篆字端莊古樸,望之令人頓生威嚴肅穆之感。清代聖旨均用漢文和滿文合璧書寫,漢文行款從右至左,滿文行款從左至右,合於中幅書寫日期,並鈐蓋“制誥之寶”。聖旨內容由翰林院撰擬,經內閣大學士奏定後,再按品級填發。

書寫則由皇帝從進士中親自評點選拔出來的最優秀者“庶吉士”來承擔。由於聖旨從擬稿到繕寫均由頂尖文化高手來完成,因而這些聖旨在頗富史料價值的同時,更具有極大的藝術欣賞價值。其行文的精悍洗練,幾乎達到了增一字嫌其累贅、減一字達意不確的程度。

其漢文書法為端莊的小楷,氣度雍容,圓潤飄逸,佈局奇正相參,跌宕有致,字跡筆畫突兀,猶如浮雕一般,歷經滄桑卻風采不減。

聖旨拍賣**

清乾隆織錦加官封冕聖旨2023年成交價1500萬

清道光織錦加官封冕聖旨2023年成交價1232萬

清順治五色織錦“誥命”聖旨2023年成交價1150萬

清雍正織錦加官封冕聖旨2023年成交價1120萬

道光皇帝聖旨2023年成交價1000萬

明正德三年聖旨2023年成交價980萬

清朝嘉慶二十五年的聖旨值多少錢

4樓:冰輪壓力容器王

祖傳聖旨一道是道光五年的,一道是嘉慶二十五年的請問**?儲存完好謝謝!

5樓:野草蒼茫

很值錢,幾十萬上百萬,沒有確切**,送拍賣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15萬---20萬。曾經有人賣道光的聖旨.3道50萬。不過這個還要看儲存程度如何啊。

清代乾隆皇帝聖旨現在能賣多少錢

7樓:剛可愛的呱呱

駁樓上的 每朝只有一祖 其他都是宗 只有清朝3祖 努爾哈赤建後金 金是清的前身是開國大帝可以稱祖 皇太極也只是稱宗 但是他改的國號清 清不能無祖 所以順治爺追世祖 至於康熙為什麼也能稱祖就沒法猜測了 可能是因為他是真正的千古一帝吧

清朝的聖旨值多少錢?

8樓:苦澀咖啡

根據年代來計算價值,儲存時間越長,數量越少,越罕見,價值越高!

清朝康熙年間的聖旨現在的拍賣**在什麼價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去專門的拍賣行去問。他們會給你**的

清代聖旨的**一般是多少

10樓:在莫干山滑水的黑曜石

乾隆皇帝發行錢幣和咸豐皇帝嶽忠琪告老回家聖旨兩互全絲的那種

11樓:心遠地自偏

幾萬到幾十萬不等,要看品相,看年代,看等級,看文字內容,等等具體分析定價。僅供參考。

12樓:劉武陵

從一千到一百萬。品象,內容,年代…可有講究啦。

13樓:阿狸春天角

您好,品級不同 **不同,同時品相也決定其**,有圖看看嘛,收藏鑑定聖旨

14樓:斛祺瑞

我有一道順治十五年的封官的

我有一張清朝康熙六年的聖旨,問能賣多少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賣!自己留著吧,這東西沒多少錢,再貴也不超百萬。你家傳了300年就賣這點錢你不覺得換成錢也沒什麼意思嗎?

這麼長時間都傳下來了,聖旨用來作為榜樣激勵下一代真是個特別好的東西。你賣了你跟你孫子說都不會相信。這是一個家族的輝煌證書,絕不是錢能換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真品: 清代聖旨**現在一般在10萬元左右,如果內容涉及重大歷史事件,**還要高。 清早期的聖旨30-60萬元左右,如果內容涉及重大歷史事件**更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再賣有升值空間的,再說這也不多了,一代一代傳下去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元月開拍在即的河北翰華藝術品拍賣行驚現康熙五彩聖旨,這道聖旨是康熙六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下的。聖旨長420釐米,寬33釐米,質地為印花如意祥雲錦,由灰、紅、黃、白、褐5種顏色組成。聖旨右邊為漢文,左邊為滿文,中間寫有下詔的日期並蓋有康熙皇帝“制誥之寶”大印。

分別用硃砂、黑墨兩種色筆書寫而成。卷首、卷尾飾雙龍紋,雙龍中間以漢滿文各寫“奉天誥命”四字。據聖旨的內容可以看出是頒發給時任吏部左侍郎樑清寬之妻李氏,李氏克勤內德,宜爾室家,眷良臣靖,加封為“誥命夫人”。

樑清寬,字敷五,正定人。順治丙戌年進士,官至吏部左侍郎。樑清寬為樑夢龍“樑閣老”之曾孫,與其堂弟樑清遠、樑清標同列“九卿”,人稱“一門三進士”。

樑清寬也是詩人,其詩:“睡起渾無賴,窮愁百事闌。雲窺虛牖靜,風入小窗寒。

拙宦餘三徑,浮名悔一官。早知農圃好,長嘯向煙巒”。此聖旨書法既有深厚的傳統根基,又能食古不化,書勢意態端莊,起伏頓挫,筋骨血肉清楚地表現在筆酣墨暢的字裡行間,既剛健,又靈活。

它那“穩不俗,老不枯,闊不肥”的書風,恰切地道出了皇家書法中體態崢嶸、文質相生的美感。 這道康熙五彩聖旨雖歷經300年,仍完好無損,實屬罕見。在河北翰華藝術品拍賣行出現,對研究康熙時期的表彰制度提供了極其重要的實物依據。

此聖旨也必將成為拍賣會上眾多買家競相爭得的拍品之一。河北翰華拍賣有限責任公司是經河北省商務廳、河北省工商局核准註冊的河北省一家大型綜合拍賣公司。公司註冊資金為一千萬元人民幣。

更令人欣慰的是,公司是經國家文物局、河北省文物局批准的省內第一傢俱有文物拍賣資格的拍賣公司,從而填補了河北省沒有文物拍賣公司的空白。 http://www.

清朝銅錢價格是多少錢,請問清朝時期的銅錢什麼價?

大清銅幣,十文版式,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左右,真品有收藏價值的。大清銅幣,真品是清代的錢幣品種 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 1000左右 不過也有特殊品種版式。你沒有上圖,具體的 不知哦!不過說真的現時來說應該都不會貴,大概最貴可能都是2 300左右 1兩千不等吧!因為...

大清金錠值多少錢,大清金錠現在值多少錢

大清金錠,真品品種十分少見 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 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這裡就可以鑑定。我有一塊不知道真假,求大神幫忙看一下 大清金錠現在值多少錢 你這個金錠一看就是現代偽品,清朝的時候哪有大清金融峰會呀!沒有什麼收藏價值。金錠很少。乙個最少也要數萬起價,好一些的上百萬乙個。真...

清朝銅魚一對,現在能賣多少錢,清朝的銅錢現在能值多少錢?收藏

沒有 就很難有答案。你的銅魚有多重,要是一噸乙個。賣銅。也只點錢。只有手指頭大。也會分民間做的。還是宮裡的造辦處做的。銅色如何。是青銅的。還是雜銅的。還是四練。六煉的精銅。薄銅片打的。還是鑄造的。有無名人落款。有無傷痕。是否完美。是擺件還是掛件。是實用器還是藝術品。這裡 相差很多的 清朝的銅錢現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