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公尺營養成分表?哪兒能買到紫公尺,紫公尺營養成分表?哪有買紫公尺

2022-01-22 13:02:36 字數 2830 閱讀 3729

1樓:新興微豐

紫公尺的主要成分是花青素、葉酸、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1等多種營養物質,以及鐵、鋅、鈣等人體所需礦物元素。紫公尺營養價值豐富,適合各類人群使用,無論是在超市或者網上都買到。

食用紫公尺製成的食品有預防缺鐵性貧血、防止疲勞、維持骨骼健康等作用,其所含的膳食纖維有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促進腸胃道蠕動。而且紫公尺中富含花青素,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的效果。

2樓:新興微豐

紫公尺的主要成分是鋅、鐵、鈣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元素以及花青素、葉酸、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1等營養元素,食用和藥用價值極高。

紫公尺有補血益氣、暖脾胃的功效,對於胃寒痛、消渴、夜尿頻密等症有一定療效。紫公尺煮飯,味極香,而且又糯,民間作為補品,有「血糯公尺」、「藥谷」之稱,平常在超市或網上都可以買到。

3樓:只有乙隻眼睛的黑貓

紫公尺的功效:

補中益氣

健脾養胃

止虛汗紫公尺的營養價值

紫公尺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鈣、鐵、鉀、鎂等營養元素,其營養豐富,多食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4樓:新興微豐

紫公尺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鈣,鐵鉀等微量元素,通常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功效,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體虛貧血、腎虛等均有滋補之作用。

紫公尺的主要成分是賴氨酸、色氨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蛋白質、脂肪等多種營養物質,以及鐵、鋅、鈣、磷等人體所需礦物元素。

紫公尺營養成分表?哪有買紫公尺

5樓:新興微豐

紫公尺主要成分有葉酸、花青素、蛋白質、維生素b族及鈣、鐵、鋅等礦物物質,營養價值極高,適合各類人群食用,尤其適合女性,因為花青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同時還有延年益壽的功效。

如果選購紫公尺,應在網上或是超市中選購紫燦公尺,紫燦公尺產自盆地,種植無汙染,屬於純綠色食品,同時微豐紫公尺還具有調理身體機能的作用。

6樓:歆之坊墨江紫公尺

墨江紫公尺市場上太少了

紫公尺的營養成分

7樓:我不要太可愛

紫公尺中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也能增加飽足感、降低食慾。更重要的是,紫公尺的外殼,比一般糯公尺多了花青素成分,是優質抗氧化劑的**。適度攝取能幫助預防高血壓,還有穩定人體細胞膜構造,避免動脈粥狀硬化的效果。

此外,食用紫公尺後,較不易造成血液中的血糖濃度上公升太快,能有效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進而減低脂肪合成機率,達到輔助控制體重的效果。

8樓:常用生僻字

蛋白質紫公尺中的蛋白質含量是比較高的,而且氨基酸作為構成蛋白質的基礎,含量豐富,組成全面,像賴氨酸、蛋氨酸、組氨酸等含量都是極高的。蛋白質是人體細胞代謝的主要能源物質,能參與機體的一切生命活動,經常食用紫公尺能幫助補充蛋白質,對於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澱粉紫公尺中澱粉含量高,達到了70.1%左右,能夠充分的保證人體所需熱量的**。經常食用紫公尺,對於人體保肝解毒、節約蛋白質、抗酮體等有一定作用。

纖維素紫公尺含有的纖維素是很豐富的,而纖維素是有充盈腸道,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道蠕動,加速糞便排出等作用的,還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減少膽固醇吸收,對於預防動脈硬化、防止腸癌是有好處的。

鐵質紫公尺中鐵元素也是比較豐富的,每千克紫公尺中的鐵含量比精公尺中高248.3%,鐵元素是人體血紅蛋白的主要合成原料,食用紫公尺後能吸收一定的鐵元素,起到造血補血的功效,對於使**恢復好的血色、防治缺鐵性貧血有幫助,適合貧血、病後虛弱的人群食用。

鈣質鈣元素在紫公尺也是含量比較高的,經常食用紫公尺的人群,能夠保持體內鈣質平衡,對於預防和**更年期骨質疏鬆症、防治肌肉痙攣、維持骨骼和健康的牙齒都是有一定的作用。

花青素紫公尺的外殼中是富含水溶性花青素抗氧化劑的,而花青素是可以消滅有害自由基,抑制癌細胞增生,延緩人體衰老,還能促進脂肪代謝,避免血脂於血管內堆積。

紫公尺的食用方法

紫公尺粥主料:紫公尺100g;糯公尺100g;冰糖適量;棗適量;

做法:1、將紫公尺、糯公尺分別淘洗乾淨,紅棗去核洗淨;

2、在鍋內放入清水 紫公尺和糯公尺,置於火上,先用旺火煮沸後,再改用文火煮至粥將成時,加入紅棗煮,再以白糖調味即成。

花生紫公尺糊

材料:糯公尺50克,紫公尺20克,花生30克,水800ml。

做法:將紫公尺、糯公尺等材料都清洗乾淨,然後倒入豆漿機中,像打豆漿那樣的操作即可。

9樓:貊穎初針覺

1.紫公尺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賴氨酸、色氨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以及鐵、鋅、鈣、鉀、鎂、磷等。

2.紫公尺含有人體必需的4種氨基酸,蛋白質含量也高,且含有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具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3.紫公尺含有較多的b族維生素與微量元素,對婦女產前產後的滋補很合適,因此常被當做產婦坐月子時的主食。

4.紫公尺因含豐富鐵質,具有補血暖身的功效,對貧血者來說也是很好的選擇,女性生理期後也可多吃紫公尺粥,改善血氣不足。

5.紫公尺含有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不僅可抗老除皺,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6.紫公尺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的蠕動,防止便秘。

10樓:新興微豐

紫公尺(紫秈公尺,非紫糯公尺)含有鋅、鐵、鈣、花青素、蛋白質、葉酸、膳食纖維等微量元素和b群,多吃紫公尺對預防缺鐵性貧血、防止疲勞、維持骨骼健康有幫助。

而且紫秈公尺中含有的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紫公尺屬於糙公尺也對腸道蠕動起促進作用。

11樓:印友安

紫公尺的主要成分是賴氨酸、色氨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蛋白質、脂肪等多種營養物質,以及鐵、鋅、鈣、磷等人體所需礦物元素。

大公尺的營養成分表誰有,大公尺的營養成分

稻公尺所含營養素 每100克可食部 能量346千卡蛋白質7.4克脂肪0.8克醣類77.9克葉酸23.7微克膳食纖維0.7克硫胺素0.11毫克核黃素0.05毫克煙酸1.9毫克維生素e0.46毫克鈣13毫克磷110毫克鉀103毫克鈉3.8毫克碘2.3微克鎂34毫克鐵2.3毫克鋅1.7毫克硒2.23微克銅...

燕窩中有哪些營養成分,燕窩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燕窩的營養主要有 水溶性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微量元素鈣 磷 鐵 鈉 鉀及對促進人體活力起重要作用的氨基酸 賴氨酸 胱氨酸和精氨酸 1000 克幹燕窩內含有 蛋白質499 克 鈣429 毫克 碳水化合物306 克 磷30 毫克 水分104 克 鐵49 毫克 燕窩的營養成分分析如下 1...

紅棗有什麼營養成分,大棗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紅棗有什麼營養成分?棗是一種營養豐富 美味的食品,功效有很多。1 含有大量的醣類物質,主要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 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低聚醣 阿拉伯聚醣及半乳醛聚醣等 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核黃素 硫胺素 胡蘿蔔素 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