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營養成分

2022-05-01 17:49:14 字數 673 閱讀 4089

1樓:lo紫

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橘子中豐富的營養成分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有益處。

橘汁中含有一種名為「諾公尺林」的物質,具有抑制和殺死癌細胞的能力,對胃癌有防治作用 而且含水量高、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 c、枸櫞酸及葡萄糖等十餘種營養物質。食用得當,能補益肌體,特別對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臟解毒作用,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適當食用可增進食慾,但如食用不當反而無益。

桔子可謂全身是寶,其果肉、皮、核、絡均可入藥。橘子的外果皮曬乾後叫「陳皮」(因入藥以陳的藥效好,故名陳皮)。而橘瓤上面的白色網狀絲絡,叫「橘絡」,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p,有通絡、化痰、理氣、消滯等功效。

橘核性味苦、無毒,有理氣止痛的作用,可以用來**疝氣、腰痛等症。就連橘根、橘葉等也可入藥,具有舒肝、健脾、和胃等不同功能。

橘子果肉味道甜美,營養豐富,但因共屬性寒之果品,故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橘子的食療方劑不勝列舉,如損傷津液引起口唇乾渴時,可以多飲一些橘子汁,既可補充水分,又能增加營養。此外,根子還有**胃寒嘔吐、氣滯食積、消化不良等症的效果。

2樓:仰光

可以補充維生素a,秋冬天吃的話對口乾舌燥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預防作用

燕窩中有哪些營養成分,燕窩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燕窩的營養主要有 水溶性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微量元素鈣 磷 鐵 鈉 鉀及對促進人體活力起重要作用的氨基酸 賴氨酸 胱氨酸和精氨酸 1000 克幹燕窩內含有 蛋白質499 克 鈣429 毫克 碳水化合物306 克 磷30 毫克 水分104 克 鐵49 毫克 燕窩的營養成分分析如下 1...

大公尺的營養成分表誰有,大公尺的營養成分

稻公尺所含營養素 每100克可食部 能量346千卡蛋白質7.4克脂肪0.8克醣類77.9克葉酸23.7微克膳食纖維0.7克硫胺素0.11毫克核黃素0.05毫克煙酸1.9毫克維生素e0.46毫克鈣13毫克磷110毫克鉀103毫克鈉3.8毫克碘2.3微克鎂34毫克鐵2.3毫克鋅1.7毫克硒2.23微克銅...

紅棗有什麼營養成分,大棗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紅棗有什麼營養成分?棗是一種營養豐富 美味的食品,功效有很多。1 含有大量的醣類物質,主要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 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低聚醣 阿拉伯聚醣及半乳醛聚醣等 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核黃素 硫胺素 胡蘿蔔素 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