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中的營養成分?花生的營養成分有什麼?

2022-12-05 16:35:04 字數 5465 閱讀 1690

1樓:博土棠

營養花生(炒)的營養成分列表(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含量成分名稱含量成分名稱含量71水分(克)能量(千卡)能量(千焦)2464蛋白質(克)21.

7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膳食纖維(克)6.

3膽固醇(毫克)灰份(克)維生素a(毫克)10胡蘿蔔素(毫克)60.

0維生素a(毫克)0硫胺素(微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毫克)18.

9維生素c(毫克)0維生素e(t)(毫克)

38δ鈣(毫克)47磷(毫克)326鉀(毫克)鈉(毫克)34.

8鎂(毫克)171鐵(毫克)鋅(毫克)硒(微克)3.

9銅(毫克)錳(毫克)碘(毫克)0

2樓:心泉明智

1、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bai粗纖維等物質。

2、生花生仁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煙酸、鎂、鉀、泛酸、銅、鋅、磷和鐵,每50克生花生仁,水分佔,另含蛋白質13克、脂肪克和碳水化合物9.

3克,能提供千焦的熱量。

3、烤花生仁含有鎂、煙酸和鉀、鋅、銅、維生素b6,每50克幹烤後的花生仁,水分佔,另含蛋白質克、脂肪24.

8克和碳水化合物克,能提供千焦的熱量。

3樓:易之影

1、潤肺止咳:花生中含有豐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潤肺止咳的作用,常用於久咳氣喘,咯痰帶血等病症。

2、降低膽固醇:花生油中含有的亞油酸,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出體外,避免膽固醇在體內沉積,減少因膽固醇在人體中超過正常值而引發多種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3、保護血管:花生含不飽和脂肪酸、膽鹼、卵磷脂等營養成分,可增加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延緩心臟病、高血壓、腦溢血的產生,輔助緩解膽固醇在血管沉澱、堆積而引起動脈硬化。花生殼含有木犀草素及β-谷甾醇,可調節血壓、血脂。

4樓:公西幹

您好,花生的營養成分是很多的,花生含有蛋白質脂肪,還能補充人身體的維生素a,b,e,k等等,葉酸,膳食纖維和精氨酸,經常吃對心臟有好處。

5樓:中醫郭志雲

花生的營養成分有哪些?糖尿病患者能否吃「花生」呢?

花生的營養成分有什麼?

6樓:勿忘心安

1、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

2、生花生仁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煙酸、鎂、鉀、泛酸、銅、鋅、磷和鐵,每50克生花生仁,水分佔,另含蛋白質13克、脂肪克和碳水化合物9.

3克,能提供千焦的熱量。

3、烤花生仁含有鎂、煙酸和鉀、鋅、銅、維生素b6,每50克幹烤後的花生仁,水分佔,另含蛋白質克、脂肪24.

8克和碳水化合物克,能提供千焦的熱量。

7樓:大超是超人

從營養成分來看,花生有「植物肉」的美稱,可謂是名副其實。每100克花生含有7克飽和脂肪酸、16克多不飽和脂肪酸、24克單不飽和脂肪酸。

大多數單不飽和脂肪酸是以油酸的形式存在,其中亞麻酸是人體必需的脂肪酸之一。

每100克花生產生的總能量是576千卡,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13克,脂肪克,膳食纖維7.

7毫克,鈣8毫克,含有維生素毫克,鉀390毫克,鋅毫克,錳0.

65毫克等。 值得一提花生能為人體帶來豐富的維生素b族,其中的維生素b3的含量也很可觀,每100克含有1毫克,100克花生所含的維生素b3是人體每日需要量的120%,維生素b3不怕加熱,它能夠幫助營養物質轉化為能量。

常吃花生,能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延緩腦功能衰退,抗衰老,滋潤**。

從養生功效來說,中醫認為花生性平,甘,入脾、肺經。適用於營養不良、脾胃失調、咳嗽痰喘、乳汁缺少等症。

花生煮著吃營養價值更高。水煮花生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成分,對防止營養不良,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顯著作用。

(1)花生+豬蹄。理氣通乳,花生100~150克,豬蹄1只,洗淨,加入適量水,調料,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1小時,食用時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2)花生+紅棗。養肝。花生50~100克,紅棗(幹)50克,水1500毫公升,提前將花生泡製1~2小時,紅棗洗淨,一起下鍋煮水,待茶飲。

可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的作用,適用於慢性肝炎、肝硬化。

8樓:中醫郭志雲

花生的營養成分有哪些?糖尿病患者能否吃「花生」呢?

9樓:網友

花生的營養有蛋白質,維生素和鋅,有健脾養胃,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可以降低血壓和預防心血管疾病aqui te amo。

10樓:期指訊號

花生的含量和熱量高於肉類,比牛奶高20%,比雞蛋高40%。其他如蛋白質,核蛋素,鈣,磷,鐵等也都比牛奶、肉、蛋等要高。花生中還含有維生素a、b、e、k等,以及卵磷脂、蛋白氨基酸、膽鹼和油酸、落花生酸、脂肪酸、棕櫚酸等。

花生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的主要成分包括蛋白質、脂肪和糖。其中,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

20%左右。

此外,花生還含有有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有促進人的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作用。

每100g花生(炒)的具體成分見下表。

12樓:super彡神灬

花生主要成分有水份、蛋白質、脂肪、醣類,維。

生素a、b6、e、k、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可提供八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營養價值絕不少於牛奶、雞蛋或瘦肉。

花生屬於功能性食物,功能性食品是指具有增強機體防禦功能、調節生理功能、預防疾病、促進健康、延年益壽等相關生理特性的天然或經過加工的食品,基本等於通常所說的「保健品」。

花生(學名:arachis hypogaea linn.):

薔薇目、豆科,落花生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根部有豐富的根瘤;莖和分枝均有稜,葉紙質對生;葉柄基部抱莖,卵狀長圓形至倒卵形,先端鈍圓形,兩面被毛,邊緣具睫毛;葉脈邊緣互相聯結成網狀;花長約8公釐;苞片披針形;花冠黃色或金黃色,旗瓣開展,翼瓣與龍骨瓣分離,長圓形或斜卵形,花柱延伸於萼管咽部之外,莢果膨脹,莢厚,6-8月花果期。

花生的果實為莢果,果殼的顏色多為黃白色,也有黃褐色、褐色或黃色的,這與花生的品種及土質有關。花生果殼內的種子通稱為花生公尺或花生仁,由種皮、子葉和胚三部分組成。種皮的顏色為淡褐色或淺紅色。

種皮內為兩片。是生產食用植物油的原料,花生果仁中提取油脂呈透明、淡黃色,味芳香,種子含脂肪油40-50%,含氮物質20-30%,澱粉8-21%,纖維素2-5%,水分5-8%,灰分2-4%,維生素等。花生公尺可以加工成副食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

花生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

花生中的微量元素 硒和另一種生物活性物質白藜芒醇可以防治腫瘤類疾病,同時也是降低血小板聚公證機關預防和**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花生還有扶正補虛、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利水消腫、止血生乳、清咽止瘧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高脂肪的食物,能增加熱能,使人長胖。所以較胖的人要少吃花生。

花生的營養成分

15樓:贛南臍橙

1 花生含什麼營養成分。

花生中含有25%-35%左右的蛋白成分,主要為水溶性蛋白和鹽溶性蛋白。同時花生中還含有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和礦物質元素鈣、鐵、磷,以及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2 花生熱量高嗎。

花生熱量較高。

100g的花生中大約含有567大卡的熱量,同時花生中的脂肪含量可達到40%。屬於高熱量高脂肪食物,食用過多不僅容易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引起高脂血症,所以如果是**人士的話就要少吃花生,並且加強運動。

3 吃花生的注意事項。

忌過量食用。

花生屬於高油高脂食物,食用過多很容易導致肥胖,且花生還具有一定的潤腸作用,食用過多還容易導致腹瀉。

痛風患者少食。

吃過多花生會導致身體攝入過量的脂肪,脂肪攝入過多就會減少尿酸的排出,體內尿酸一多的話就會加重痛風的症狀,所以痛風患者要少吃花生。

消化功能弱者少食。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因此其並不是很容易就能被人體所消化,如果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再吃花生的話就會加重腸胃負擔。

4 怎麼挑選花生。

看花生殼。我們在選購花生的時候要挑選那種果殼飽滿的,且要挑選那種花生殼呈土黃色的。如果花生殼顏色偏灰偏暗則說明是不好的花生,就不要選這種。

聞氣味聞一下花生的味道,看是否有發出一股霉味,如果是有霉味的花生就不要購買。品質好的花生是沒有什麼特殊氣味的。

看花生皮。花生公尺的外面是裹有一層紅衣的,我們可以把這層紅衣剝下來看看內側,一般內側是白色的,如果看到內側也呈紅色說明花生可能經過染色了。

16樓:中醫郭志雲

花生的營養成分有哪些?糖尿病患者能否吃「花生」呢?

花生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17樓:凌大紹智偉

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維e,葉酸等等吧。

18樓:堅頎犁天薇

花生是含有豐富營養成分的高能量食品,花生中含有大約50%的脂質,25%的蛋白質,25%的維生素b1、b2、及維生素e等多種營養成分。

19樓:毛胤禾淑蘭

花生含有豐富氨基酸和蛋白質。

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

還能抗衰老。

20樓:勵鶴蒙山蘭

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具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含鈣也較高。

21樓:漫閱科技

花生又叫落花生、長生果。花生被全世界公認為是一種植物性高營養食品,被稱為「長生果」、「植物肉」、「綠色牛奶」,名副其實。花生每100克含蛋白質27.6克、脂肪50克左右(其中不飽和脂肪酸佔80%)、鉀674毫克,另含維生素c以外的多種維生素、亞油酸、卵磷脂、腦磷脂以及多種礦物質等,鈣含量高,是豬肉的11倍,鐵比牛奶高25%。

大公尺的營養成分表誰有,大公尺的營養成分

稻公尺所含營養素 每100克可食部 能量346千卡蛋白質7.4克脂肪0.8克醣類77.9克葉酸23.7微克膳食纖維0.7克硫胺素0.11毫克核黃素0.05毫克煙酸1.9毫克維生素e0.46毫克鈣13毫克磷110毫克鉀103毫克鈉3.8毫克碘2.3微克鎂34毫克鐵2.3毫克鋅1.7毫克硒2.23微克銅...

魚含有哪些營養成分,魚肉中的主要營養成分是什麼

魚中含有蛋白質,魚肉肌纖維較短,蛋白質組織結構鬆軟,水分含量多,肉質鮮嫩。魚類組織中有含氮化合物,主要是膠原蛋白和粘蛋白,當煮沸後成為溶膠,冷卻後成為凝膠,這就是魚湯凝成乳白膠凍樣狀。魚類含有一種含硫氨基酸叫牛磺酸,它能降低血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而有利防治動脈硬化。魚肉中...

燕窩中有哪些營養成分,燕窩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燕窩的營養主要有 水溶性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微量元素鈣 磷 鐵 鈉 鉀及對促進人體活力起重要作用的氨基酸 賴氨酸 胱氨酸和精氨酸 1000 克幹燕窩內含有 蛋白質499 克 鈣429 毫克 碳水化合物306 克 磷30 毫克 水分104 克 鐵49 毫克 燕窩的營養成分分析如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