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營養成分是怎麼樣的?白菜的營養成分

2022-12-18 15:40:03 字數 2264 閱讀 3037

1樓:小孫奇聞

人生蔥蔥,關於蔥的功效,以及對蔥的了解,你知道多少?

白菜的營養成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的營養成分很豐富,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粗纖維以及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祖國醫學認為,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的功效,經常吃白菜可防止維生素c缺乏症、即壞血病。

3樓:勤奮的苦海

白菜的主要營養成分就是富含維生素,裡面有很多元素,而且白菜也具備消毒的作用,可以解百毒,多吃白菜有益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菜營養體現為:蛋白質 / 10 0 g ,脂肪 0.

3g / 10 0 g ,膳食纖維 / 10 0 g ,能量達 63kj 。維生素 a280mg/ 10 0 g ,胡蘿卡素 1680mg/ 10 0 g ,維生素 c28mg/ 10 0 g 。

ca:90mg/ 10 0 g ,p:36mg/ 10 0 g , k:

178mg/ 10 0 g , 10 0 g , mg:

18mg/ 10 0 g 。而且氨基酸分布均勻,其中谷氨酸、天冬氨酸、賴氨酸和亮氨酸含量較高。因此,小白菜是補充人體維生素 a 、胡蘿卡素以及礦物質等的營養食品。

白菜富含哪些營養成分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大白菜營養較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鈣、磷等多種礦物質及大量的膳食纖維。另外,大白菜中含有鉀、鈉、鎂等多種微量元素。以上說明,大白菜中含有許多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經常食用一些新鮮的大白菜無疑對人體的營養和保健是大有禆益的。

6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每100克白菜所含營養素如下。

·熱量 (千卡) ·蛋白質 (克) ·脂肪 (0.

10克) ·碳水化合物 (克) ·膳食纖維 (克) ·維生素a (20.

00微克) ·胡蘿蔔素 (微克) ·硫胺素 (毫克) ·核黃素 (0.

05毫克) ·尼克酸 (毫克) ·維生素c (毫克) ·維生素e (0.

67毫克) ·鈣 (毫克) ·磷 (毫克) ·鈉 (57.

50毫克) ·鎂 (毫克) ·鐵 (毫克) ·鋅 (0.

38毫克) ·硒 (微克) ·銅 (毫克) ·錳 (0.

15毫克)

白菜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7樓:果果是瓜瓜

白菜的功效與作用。

1.增強抵抗力。

白菜為身體增強抵抗力,既有預防感冒及消除疲勞的功效。

2.解渴利尿。

白菜幹甜味、較淡、熱量也較低,含有β-胡蘿蔔素、鐵、鎂,能提公升鈣質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鉀能將鹽分排出體外有利尿作用。

3.通利腸胃。

過燉煮後的白菜有助於消化,因此最適合腸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4.促進消化。

白菜能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保持大便通暢的功效,也能預防矽肺(由於長期呼吸道吸入矽石粉塵,而引起肺廣泛纖維化的一種疾病,以呼吸短促為主要症狀)乳腺癌、腸癌等疾病。

白菜的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白菜的熱量表(每100克)

熱量(大卡)18

蛋白質(克)

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

膳食纖維(克)

維生素a(微克)20

胡蘿蔔素(微克)120

維生素b1(毫克)

維生素b2(毫克)

煙酸(毫克)

維生素c(毫克)31

維生素e(毫克)

鈣(毫克)50

磷(毫克)31

鈉(毫克)鎂(毫克)11

鐵(毫克)鋅(毫克)

硒(微克)銅(毫克)

錳(毫克)

白菜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白菜富含什麼營養成分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的營養價值是比較豐富的,含有膳食纖維,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其中含有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的作用,可以緩解和預防便秘症狀,適當的吃一些白菜還可以增強免疫力,因為白菜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能夠預防感冒,而且白菜當中含有的維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美白養顏。

大白菜有什麼營養成份

大公尺的營養成分表誰有,大公尺的營養成分

稻公尺所含營養素 每100克可食部 能量346千卡蛋白質7.4克脂肪0.8克醣類77.9克葉酸23.7微克膳食纖維0.7克硫胺素0.11毫克核黃素0.05毫克煙酸1.9毫克維生素e0.46毫克鈣13毫克磷110毫克鉀103毫克鈉3.8毫克碘2.3微克鎂34毫克鐵2.3毫克鋅1.7毫克硒2.23微克銅...

牛奶的營養成分和其他的食物的營養成分一樣,有什麼區別嗎

巴氏殺菌的牛奶是低溫殺菌,牛奶中的營養物質保留的比較全面,屬回 於短期牛奶,在冷答藏情況下只能儲存三天左右。超市的純牛奶是通過高溫殺菌的,牛奶成分大部分被破壞。純牛奶屬於常溫奶 在常溫下就可以儲存一段時間。所謂的巴氏殺菌的確就是人們俗稱的 低溫殺菌法 這種殺菌方式是在殺死有害菌的同時最大限度的保留了...

魚含有哪些營養成分,魚肉中的主要營養成分是什麼

魚中含有蛋白質,魚肉肌纖維較短,蛋白質組織結構鬆軟,水分含量多,肉質鮮嫩。魚類組織中有含氮化合物,主要是膠原蛋白和粘蛋白,當煮沸後成為溶膠,冷卻後成為凝膠,這就是魚湯凝成乳白膠凍樣狀。魚類含有一種含硫氨基酸叫牛磺酸,它能降低血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而有利防治動脈硬化。魚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