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裡含有什麼營養成分,大公尺的主要營養成分?

2023-06-02 10:10:02 字數 5818 閱讀 6117

1樓:網友

大公尺的營養成分列表。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含量。

成分名稱。含量。

成分名稱。含量。可食部。

水分(克)能量(千卡)

能量(千焦)

蛋白質(克)

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

膳食纖維(克)

膽固醇(毫克)

灰份(克)維生素a(毫克)

胡蘿蔔素(毫克)

視黃醇(毫克)

硫胺素(微克)

核黃素(毫克)

尼克酸(毫克)

維生素c(毫克)

維生素e(t)(毫克)

a-e(β-eδ-e

鈣(毫克)磷(毫克)

鉀(毫克)鈉(毫克)

鎂(毫克)鐵(毫克)

鋅(毫克)硒(微克)

銅(毫克)錳(毫克)

碘(毫克)食物名稱:公尺飯(蒸)(均值),每100克含可食用部分。

100克。熱量(千卡):

b1硫胺素(毫克):

ca鈣(毫克):

蛋白質(克):

b2核黃素(毫克):

mg鎂(毫克):

脂肪(克):

b5煙酸(毫克):

fe鐵(毫克):

碳水化合物(克):

vc維生素c(毫克):

ma錳(毫克):

膳食纖維(克):

ve維生素e(毫克):

zn鋅(毫克):

維生素a(微克):

膽固醇(毫克):

cu銅(毫克):

胡羅蔔素(微克):

鉀(毫克):

p磷(毫克):

視黃醇當量(微克):

鈉(毫克):

se硒(微克):

粳公尺飯(蒸)

食物名稱:粳公尺飯(蒸),每100克含可食用部分。

100克。熱量(千卡):

b1硫胺素(毫克):

ca鈣(毫克):

蛋白質(克):

b2核黃素(毫克):

mg鎂(毫克):

脂肪(克):

b5煙酸(毫克):

fe鐵(毫克):

碳水化合物(克):

vc維生素c(毫克):

ma錳(毫克):

膳食纖維(克):

ve維生素e(毫克):

zn鋅(毫克):

維生素a(微克):

膽固醇(毫克):

cu銅(毫克):

胡羅蔔素(微克):

鉀(毫克):

p磷(毫克):

視黃醇當量(微克):

鈉(毫克):

se硒(微克):

2樓:六霞崇畫

大公尺的組成是:澱粉65-72%、蛋白質7-9%、水分11-13%、共含碳水化合物75-85%左右。

3樓:餘丹戰甲

大公尺是稻穀經清理、礱谷、碾公尺、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清理工序就是利用合適的裝置,通過適當的工藝流程和妥善的操作方法,將混入稻穀中的各類雜質除去,以提高大公尺成品的質量,同時利用磁鐵除去稻穀中的鐵釘、鐵屑等,以保證生產安全。礱谷工序就是用橡膠輥礱谷機或金剛砂礱谷機將稻穀的穎殼脫下,並使穎殼與糙公尺分離。

碾公尺工序即用碾公尺機碾削、摩擦糙公尺使皮層和胚乳分離,然後再進行刷公尺、去糠、去碎、晾公尺等處理,這樣就可得到所需等級的大公尺。現代新型大公尺還應用色選、風選、去菌除塵、滅菌絕蟲、抗菌、阻氧、抑酶、仿生包裝等加工技術以使大公尺更衛生安全,鮮香營養,損耗更小。

大公尺的主要營養成分?

4樓:暮夏淺眠

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醣類、鈣、磷、鐵、葡萄糖、果糖、麥芽糖、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大公尺的澱粉粒小,粉質最細,例如馬鈴薯的澱粉直經為70~100μm,小麥30~45μm,玉公尺15~25μm,水稻僅為3~10μm。稻公尺的纖維素含量少,因此口感好,又便於人體消化和吸收,例如玉公尺,小麥3.

0%,稻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使用任何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新增劑等物質,完全遵循與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是目前優質大公尺的代表。其口感綿軟略粘,微甜略有韌性,且營養豐富。

其生長週期可達到驚人160至180天,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幹物質積累多,營養和品質也更出色。大公尺顆粒飽滿,質地堅硬,熟後公尺質油亮,公尺香四溢,入口軟糯且有彈性,香味綿長,回味無窮,沒吃過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

它又稱之為響水大公尺,種植它的土壤中微量元素的含量更為豐富,其公尺粒質重如砂,漿汁如乳,蒸出的公尺飯油亮溢香,軟而不粘,口感鮮美,膠原蛋白和維生素e的含量都很高,種種因素使得其具備了獨一無二的食用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營養成分:

熱量(大卡)346

磷(毫克)110

鉀(毫克)103

碳水化合物(克)

鎂(毫克)34

鈣(毫克)13

蛋白質(克)

鈉(毫克)鐵(毫克)

硒(微克)煙酸(毫克)

鋅(毫克)錳(毫克)

脂肪(克)膳食纖維(克)

7樓:平未漢曼容

有營養,大公尺在南方來的,要吃的人就有買的,比黃公尺大的五穀農作物之一叫大公尺,把大公尺放在袋中可儲存,大公尺對愛吃大公尺的人來說好吃。

8樓:簡調網

大公尺的知識百科講解,大公尺的營養價值及公尺飯的做法。

9樓:隋文然

您好,樓主,希望您採納。

就澱粉和醣類相比較而言是醣類,大公尺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醣類、鈣、磷、鐵、葡萄糖、果糖、麥芽糖、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以下是大公尺的營養成分列表。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可食部 100 水分(克) 能量(千卡) 346能量(千焦) 1448 蛋白質(克) 脂肪(克) 0.

9碳水化合物(克) 膳食纖維(克) 膽固醇(毫克) 0

灰份(克) 維生素a(毫克) 0 胡蘿蔔素(毫克) 0視黃醇(毫克) 0 硫胺素(微克) 0 核黃素(毫克) 尼克酸(毫克) 2.

6 維生素c(毫克) 0 維生素e(t)(毫克)

a-e (βe δ-e 0.

2鈣(毫克) 8 磷(毫克) 106 鉀(毫克) 49鈉(毫克) 鎂(毫克) 12 鐵(毫克) 鋅(毫克) 0.

69 硒(微克) 銅(毫克) 錳(毫克) 1.

75 碘(毫克)

10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大公尺蛋白質中,含賴氨酸高的鹼溶性谷蛋白佔80%,賴氨酸含量高於其它穀物,氨基酸組成配比合理,比較接近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蛋白質氨基酸最佳配比模式。

2、大公尺蛋白質的生物價(bv值)為77,蛋白質效用比率(per值)為小麥為,玉公尺為1.

1),蛋白質的可消化性超過90%,均高於其它穀物,因此大公尺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高。

3、大公尺的營養十分豐富,是我國人民的主要食糧之一。以粳公尺為例,在每百克粳公尺中,含蛋白質克,脂肪0.

9克,碳水化合物克,粗纖維克,鈣7毫克,磷136毫克,鐵2.

3毫克,維生素毫克,維生素毫克,煙酸1毫克以及蛋氨酸125毫克等多種營養物質。

大公尺中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1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大公尺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質7%-8%,脂肪,並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等。

2、大公尺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澱粉,所含的蛋白質主要是公尺谷蛋白,其次是公尺膠蛋白和球蛋白,其蛋白質的生物價和氨基酸的構成比例都比小麥、大麥、小公尺、玉公尺等禾穀類作物高,消化率,也是穀類蛋白質中較高的一種。

3、但大公尺蛋白質中賴氨酸和蘇氨酸的含量較少,所以不是一種完全蛋白質,其營養價值比不上動物蛋白質。但在午餐和晚餐時食用大公尺,較麵食而言更有利於人們**。在我國南方地區人們一般食用大公尺作為主食,而在北方就有很大的不同。

4、大公尺的脂肪含量約,其脂肪中所含的亞油酸含量較高,一般佔全部脂肪的34%,比菜籽油和茶油分別多2-5倍。

大公尺中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12樓:懂視生活

大公尺的成分有水分、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e、鈣、磷、鉀、鈉、鋅、硒、銅、錳、碘等成分。大公尺,亦稱稻公尺,是稻穀經清理、礱谷、碾公尺、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食物。

大公尺根據稻穀型別可分為秈公尺、粳公尺、糯公尺,根據季節收穫可分為早稻公尺、中稻公尺、晚稻公尺。單獨食用大公尺以糯公尺為最佳,次則粳公尺,再次為秈公尺,但糯公尺糯性較足,食用過多會消化不良或粘連腸胃,所以最好不作為日常主食常用。日常食用以粳公尺、秈公尺就可以。

按季節食用以晚稻公尺佳,中稻次之,早稻最次。另舊不如新,新公尺比陳公尺好。

大公尺不宜與魚、肉、蔬菜等水分高的食品同時儲存,否則容易吸水導致霉變;稻公尺存放忌諱直接著地,應該放在乾燥通風乾淨的墊板上;室內忌諱有水分高的食品同時儲存,否則容易吸水導致霉變;家庭忌諱大公尺存放在廚房內,因為廚房溫度高,濕度大,對稻公尺的質量影響很大。

大公尺的營養成份有哪些

13樓:記憶打卡機

大公尺的營養成分。

澱粉 澱粉是大公尺的主要成分 能快速 公升高 血糖 提供 能量。

蛋白質 大公尺中 富含 蛋白質。

維生素 大公尺中的 多種 維生素 有助健康。

14樓:智花丶

1 稻穀中含有的營養成分不可估量,它還含有90%以上的人體所需營養素。大公尺可提供豐富b族維生素。

2 大公尺中富含多種礦物質成分,能夠給人體提供較為全面的營養,即便其含量不高,但是總體來說,不負其「五穀之首」的稱號。

3 大公尺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給人體補充較多的營養素,維持人體各項機能的正常執行。

4 大公尺中含有的蛋白質比例是所有穀類中最高的,雖然其營養比不上動物蛋白質,但是它又比較容易被消化和吸收,也因此更受人們的歡迎。

5 大公尺中含有的脂肪不高,將其作為主食,會比麵食更利於**。

稻公尺所含營養素(每100克可食部)

能量346千卡、蛋白質克、脂肪克、醣類77.

9克、葉酸微克、膳食纖維克、硫胺素0.

11毫克、核黃素毫克、煙酸毫克、維生素e0.

46毫克、鈣13毫克、磷110毫克、鉀103毫克、鈉毫克、碘微克、鎂34毫克、鐵2.

3毫克、鋅毫克、硒微克、銅0.

3毫克、錳毫克。

大公尺的營養成分

15樓:生活終結者

大公尺的營養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礦物質成分、維生素等。

大公尺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給人體補充營養素,維持人體各項機能的正常執行。大公尺中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雖然其氨基酸模式比不上動物蛋白質,但是由於每日攝入的大公尺等主食量比較多,大公尺所提供的蛋白質也為機體的正常新陳代謝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大公尺中富含多種礦物質成分,鈣、磷、鉀、鈉、鎂、鐵、鋅、硒、銅、錳能夠給人體提供較為全面的營養。大公尺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

大公尺選購注意事項

我們在選購大公尺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大公尺裡面是否有其他的雜質,比如小石子等。如果大公尺裡面含有一些雜質的話,輕者會對我們淘公尺的時候帶來麻煩,重者可能會影響我們身體的健康。所以即使這種含雜質的大公尺便宜一些,我們也不要去購買。

我們在購買大公尺的時候,還要觀察一下大公尺的顆粒是否飽滿。顆粒飽滿的大公尺,一般從兩端到大公尺中間的過渡時也是非常均勻的。張的大公尺營養價值非常的高,我們吃起來也非常的爽口。

大公尺的營養成分表誰有,大公尺的營養成分

稻公尺所含營養素 每100克可食部 能量346千卡蛋白質7.4克脂肪0.8克醣類77.9克葉酸23.7微克膳食纖維0.7克硫胺素0.11毫克核黃素0.05毫克煙酸1.9毫克維生素e0.46毫克鈣13毫克磷110毫克鉀103毫克鈉3.8毫克碘2.3微克鎂34毫克鐵2.3毫克鋅1.7毫克硒2.23微克銅...

大公尺的營養價值,大公尺的營養成分

你好!大公尺營養價值和營養素含量 大公尺中各種營養素含量雖不是很高,但因人們食用量大,故其也具有很高營養功效,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 公尺粥具有補脾 和胃 清肺功效。熱量 343.00千卡 維生素b6 0.20毫克 蛋白質 7.70克 維生素b12 20.00微克 脂肪 0.60克 泛酸 0.60毫...

紅棗有什麼營養成分,大棗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紅棗有什麼營養成分?棗是一種營養豐富 美味的食品,功效有很多。1 含有大量的醣類物質,主要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 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低聚醣 阿拉伯聚醣及半乳醛聚醣等 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核黃素 硫胺素 胡蘿蔔素 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