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舊電腦上的硬碟可以用在新電腦上嗎

2022-01-22 05:41:43 字數 6383 閱讀 5132

1樓:權墨傾宬

我舊電腦上的硬碟可以用在新電腦上嗎、把舊硬碟拿下來,拆開新電腦機箱,直接掛到新機箱裡,開機後,直接拷貝。這個是最快的,而且不需要購買裝置。

2、如果不方便拆機箱,或介面不同,那就需要買乙個硬碟底座或移動硬碟盒,把原來的硬碟裝進去,通過usb介面拷貝資料。

3、移動硬碟盒或硬碟底座,盡量選擇usb3.0介面的,其次是esata介面。最慢的是usb2.0。

2樓:紹友昌瀚

1現在你用的sata硬碟吧?兩個硬碟都有windows沒關係,你只需要在bios裡設定你的sata硬碟啟動優先於ide硬碟,不存在任何衝突。

2.上面回答了。直接接好就是了,sata硬碟上的windows啟動後,會找到40g硬碟,並顯示所有分割槽。

3。在一條線上連硬碟和光碟機沒有問題,只是要注意主從的設定。乙個設成主盤,乙個設成從盤就是了,無所謂哪個是主,哪個從。設定跳線就是了。

3樓:凌霜搜尋

你好,是可以的,不過有些硬碟的介面不一樣,所以那些線可能接不進去,不過主機板的電源的線應該是可以滿足的

4樓:巧公尺樂

如果舊電腦上的硬碟和光碟機都是sata介面的,那麼在新電腦上都可以直接使用。

光碟機和硬碟的接線方法相同。

如果舊電腦使用的是ide介面的硬碟和光碟機。

那麼就需要使用ide轉sata介面之後,在連線到主機板上了。

5樓:

舊硬碟完全可以接到新電腦上。不過現在新電腦主機板通常只預留乙個ide介面供光碟機使用,其餘多是sata介面。如果你的新主機板的ide介面有多餘,完全可以接上老硬碟使用。

但是如果你的光碟機不是最新的sata介面而佔用了ide介面,那就沒辦法咯,只能做個取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一般老硬碟ide 口

只要你不怕慢

買了新電腦,舊電腦的硬碟能直接插在新電腦上用嗎?

7樓:函澤懷

舊的電腦硬碟如果確保硬碟是沒問題的情況下是可以插到新的系統裡面使用的。但是在拆過來的時候,需要對電腦系統進行重灌。因為舊硬碟裡的系統,沒有新主機板、cpu、的驅動。

一定要重灌系統後,才可以使用,否則也是無法使用。

解決方法有幾種:

1、內部ide介面移動硬碟盒

2、外部使用的是通用usb介面,新老電腦均可使用

3、易驅,這種配件的適用範圍就更廣泛些

4、ide轉sata的轉接卡(市場大量充斥粗製濫造的產品,效能極其不穩定,購買時請注意甄別)

根據你的說法,主機板應具有ide介面,這種情況下,需要進行硬碟跳線,方法如下:

ide硬碟跳線,跳線位置見下圖:橘黃色圈出部分。

ide硬碟跳線為從盤,字母m開頭是主盤,s開頭是從盤。

其他知識普及:

主機板驅動主要包括:

晶元組驅動、整合顯示卡驅動、整合網絡卡驅動、整合音效卡驅動、usb2.0驅動(xp系統已含)。

8樓:131181薄荷

舊電腦的硬碟能直接插在新電腦上用。

注意事項:

但是在拆過來的時候,需要對電腦系統進行重灌。因為舊硬碟裡的系統,沒有新主機板、cpu、的驅動。一定要重灌系統後,才可以使用,否則也是無法使用。

重灌方法有幾種:

1、內部ide介面移動硬碟盒。

2、外部使用的是通用usb介面,新老電腦均可使用。

3、易驅,這種配件的適用範圍就更廣泛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都是sata介面的,就沒有問題。

只需要把舊硬碟連線資料線和電源線,就可以正常使用了,開機會自動讀取舊硬碟並顯示在我的電腦裡。

10樓:cd天利

要看插口是否一致,每種行動硬碟的形狀不同。

11樓:

可以替換用,前提是你會做系統,否則硬體配置不同xp直接藍屏起不來,win7也有很大概率起不來,能起來也是需要自動或手動安裝驅動。

如果兩台電腦硬碟對調,大概率是兩台電腦都需要重新安裝系統,驅動,軟體,進行一些設定,如果你不精通系統維護最好不要這麼幹,現在硬碟很便宜,買新的吧,固態硬碟降價很多,速度也快出不少。

用舊電腦上硬碟 記憶體 加到新電腦上可以麼?

12樓:海天盛

如果介面一致,舊電腦的硬碟記憶體可以直接在新電腦上使用。

目前,家庭電腦使用的硬碟是sata介面的硬碟,sata埠的硬碟也被稱為串列埠硬碟,這是pc硬碟的發展趨勢。序列ata採用序列連線方式,序列ata匯流排採用嵌入式時鐘訊號。

具有較強的糾錯能力,與過去相比,其最大的區別在於它可以檢查傳輸指令(不僅僅是資料),如果發現錯誤將自動更正,這大大提高了資料傳輸的可靠性。序列介面還具有結構簡單、支援熱插拔等優點。

擴充套件資料:

家用電腦sata硬碟的特點:

序列ata採用序列連線方式,序列ata匯流排採用嵌入式時鐘訊號,具有較強的糾錯能力,與過去相比,其最大的區別在於它可以檢查傳輸指令(不僅僅是資料)。

如果發現錯誤將自動更正,這大大提高了資料傳輸的可靠性。序列介面還具有結構簡單、支援熱插拔等優點。

每個sata硬碟儲存節點由記憶體控制介面mci和sata硬碟控制器組成,其中mci負責生成,根據訊息幀格式封裝或開啟訊息資料報。

提取和解析操作命令來訪問儲存節點根據收到的訊息包,包括sata硬碟儲存節點的初始化,設定節能模式,睡眠或儲存節點醒來,讀寫記憶體,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舊電腦的硬碟可以加上去,如果320的容量夠了,就沒必要加了,還不如買個硬碟盒,組成行動硬碟呢。至於記憶體,不能加上去,看容量就知道是ddr一代的,你的新電腦是不能用的。

14樓:淇河儷影

舊電腦上的記憶體一般是不能用到新電腦上的,原因是,新電腦一般採用ddr3,也就是三代記憶體條,而舊電腦一般是二代(ddr2)記憶體條,兩者是不能相容的。

硬碟不建議用在新電腦上,舊電腦上的硬碟一般是ide介面的,執行速度較慢,新電腦通常配置的是sata3介面硬碟,執行速度大大提高了,當然你不介意硬碟讀寫速度的話,是可以用在新電腦上的。

15樓:奇趣貓視訊

硬碟是可以加上去的,這個是沒有問題的,記憶體最好不要加因為你的記憶體是老記憶體,插槽都不一樣或者頻率不一樣。萬一不小心把主機板燒啦。

16樓:

硬碟可以加,記憶體千萬別加,不同牌子不同規格的記憶體加一起是會燒的,另外介面肯定不一樣,老的是ddr1,新的是ddr2

17樓:for韓寒and後弦

建議你不要動,因為你的是原裝機,不同於組裝機可以隨便調換零件,320g硬碟2g記憶體足夠你帶起來很多大型網遊,舊的就賣了吧

18樓:

可以加硬碟,只要有資料介面,直接把資料介面和12v電源接上就可以了,記憶體的話要看你現在的是多少的頻率,最好兩個頻率一樣比如都是800或667的,如果乙個是400,乙個是800的那就不行了,再說你已經2g記憶體了,多512沒有多少用處,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加硬碟可以,如果介面允許的話,記憶體還是扔了吧

舊電腦上面拆下來的硬碟可以直接裝到新電腦上面嗎

20樓:迷你手工老張

如果是將舊電腦的硬碟作為新電腦的主硬碟使用,需要將其重做系統。

工具:電腦、系統盤。

1、開機按鍵盤上的f12鍵啟動快速啟動介面,選擇光碟機啟動。

2、在啟動頁面選擇啟動win pe系統。

3、啟動該系統後,點選上面的分割槽工具。

4、如果不需要分割槽就直接將系統盤格式化即可,如果需要分割槽,就點選介面上方的硬碟。

5、點選選單上的刪除所有分割槽。

6、在彈出的介面中點選是。

7、然後點選介面左上角的儲存更改選項。

8、在彈出的介面中點選是。

9、再點選介面上方的快速分割槽工具。

10、選擇需要分割槽的個數,根據需要設定,最後點選確定,重啟電腦就可以了。

11、重啟電腦後,按照剛才的啟動方式啟動光碟機,在這一介面選擇安裝系統到第1分割槽。

12、等待進度條走完就可以了。

21樓:一葦寒竹

可以是可以,但是系統需要重新安裝,因為硬體型號不同會不相容,可能會藍屏,只要硬碟不壞,重新安裝系統即可使用

22樓:拉稀吐白沫

不可以,因為電腦裝系統的時候,會自動匹配電腦的主機板安裝適合的驅動。你把硬碟換個新電腦上,8成開不了機

23樓:

舊電腦上面拆下來的硬碟直接裝到新電腦上,新電腦要重新裝系統。

2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的舊電腦是ide介面,新的電腦是sata介面那麼不能用

2、如果你的舊電腦是sata介面,新電腦也是的話就可以拿去用,但是注意系統不一定能用,很可能會藍屏,需要重新裝系統。

25樓:匿名使用者

1、舊電腦拆下開的硬碟是可以直接更換至新電腦的。

2、啟動新電腦時將新舊硬碟都裝上,裝個u盤啟動,進新電腦畫面,選擇分割槽工具,複製整個舊系統盤到新的,選擇啟動修復,修復完後關機,拔掉舊盤。

3、如果舊電腦是ide介面,新的電腦是sata介面那麼不能用。如果舊電腦是sata介面,新電腦也是的話就可以拿去用,但是注意系統不一定能用,很可能會藍屏,需要重新裝系統。

4、如果舊電腦上的硬碟和光碟機都是sata介面的,那麼在新電腦上都可以直接使用。

5、光碟機和硬碟的接線方法相同。如果舊電腦使用的是ide介面的硬碟和光碟機。那麼就需要使用ide轉sata介面之後,在連線到主機板上了。

舊電腦的硬碟能直接插在新電腦上用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介面一致,舊電腦的硬碟可以直接在新電腦上使用。

目前家用電腦使用的硬碟均為sata介面的硬碟,使用sata口的硬碟又叫串列埠硬碟,是pc機硬碟的趨勢,而sata介面的硬碟的一大特點就是支援熱拔插,即硬碟可以做到即插即用。

serial ata採用序列連線方式,序列ata匯流排使用嵌入式時鐘訊號,具備了更強的糾錯能力,與以往相比其最大的區別在於能對傳輸指令(不僅僅是資料)進行檢查,如果發現錯誤會自動矯正,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資料傳輸的可靠性。序列介面還具有結構簡單、支援熱插拔的優點。

27樓:蝦彈文化

可以,硬碟只是一種儲存裝置,將硬碟介面通過資料線連線到主機板的硬碟介面上即可使用。

主機板硬碟介面

硬碟介面可分為ide介面和sata介面。在型號老些的主機板上,多整合2個ide口,通常ide介面都位於pci插槽下方,從空間上則垂直於記憶體插槽(也有橫著的)。而新型主機板上,ide介面大多縮減,甚至沒有,代之以sata介面。

硬碟介面

從整體的角度上,硬碟介面分為ide、sata、scsi、sas和光纖通道五種,ide介面硬碟多用於家用產品中,也部分應用於伺服器,scsi介面的硬碟則主要應用於伺服器市場,而光纖通道只用於高階伺服器上,**昂貴。sata主要應用於家用市場,有sata、sataⅱ、sataⅲ。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在工作時不能突然關機

硬碟當硬碟開始工作時,一般都處於高速旋轉之中,如果中途突然關閉電源,可能會導致磁頭與碟片猛烈磨擦而損壞硬碟,因此要避免突然關機。關機時一定要注意面板上的硬碟指示燈是否還在閃爍,只有在其指示燈停止閃爍、硬碟讀寫結束後方可關閉計算機的電源開關。

2、防止灰塵進入

灰塵對硬碟的損害是非常大的,這是因為在灰塵嚴重的環境下,硬碟很容易吸引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使其長期積累在硬碟的內部電路元器件上,會影響電子元器件的熱量散發,使得電路元器件的溫度上公升,產生漏電或燒壞元件。

另外灰塵也可能吸收水分,腐蝕硬碟內部的電子線路,造成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所以灰塵體積雖小,但對硬碟的危害不可低估。因此必須保持環境衛生,減少空氣中的潮濕度和含塵量。切記:

一般計算機使用者不能自行拆開硬碟蓋,否則空氣中的灰塵進入硬碟內,在磁頭進行讀、寫操作時劃傷碟片或磁頭。

3、要防止溫度過高或過低

溫度對硬碟的壽命也是有影響的。硬碟工作時會產生一定熱量,使用中存在散熱問題。溫度以20~25℃為宜,過高或過低都會使晶體振盪器的時鐘主頻發生改變。

溫度還會造成硬碟電路元器件失靈,磁介質也會因熱脹效應而造成記錄錯誤。

溫度過低,空氣中的水分會被凝結在積體電路元器件上,造成短路;濕度過高時,電子元器件表面可能會吸附一層水膜,氧化、腐蝕電子線路,以致接觸不良,甚至短路,還會使磁介質的磁力發生變化,造成資料的讀寫錯誤。

濕度過低,容易積累大量的因機器轉動而產生的靜電荷,從而燒壞cmos電路,吸附灰塵而損壞磁頭、劃傷磁碟片。另外,盡量不要使硬碟靠近強磁場,如音箱、喇叭、電機、電台、手機等,以免硬碟所記錄的資料因磁化而損壞。

用舊電腦上硬碟 記憶體 加到新電腦上可以麼

如果介面一致,舊電腦的硬碟記憶體可以直接在新電腦上使用。目前,家庭電腦使用的硬碟是sata介面的硬碟,sata埠的硬碟也被稱為串列埠硬碟,這是pc硬碟的發展趨勢。序列ata採用序列連線方式,序列ata匯流排採用嵌入式時鐘訊號。具有較強的糾錯能力,與過去相比,其最大的區別在於它可以檢查傳輸指令 不僅僅...

從舊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碟接到新電腦上怎麼使用?

從別的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碟裝到新電腦上,最大的用處就是當儲存檔來用。裡邊原來的軟體能否正常執行,這個要看情況了,不是所有的軟體都不能用,也不是所有的軟體都可以用。這個首先得看你的舊電腦和新電腦的系統是不是一樣的,在就是有的軟體需要一些架構的支援,比如說vc netframework等架構。離了這些架構...

想把舊電腦的硬碟接在新的電腦,要怎麼接

估計你的舊電腦的硬碟是並口的吧 如果你現在的電腦用的也是並口的硬碟那麼你只要將排線介面插入硬碟介面就可以了 千萬看清楚不要把排線接反了.排線和硬碟的插口都有標記的 一般一條排線可以接兩個儲存器 再就是要設跳線了,跳線設定你可以在硬碟上面找到設定方法的 在接上電源線就可以了 bios不需要修改的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