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NAS上的硬碟不用了,可以直接在電腦上用嗎

2021-04-20 12:29:10 字數 1746 閱讀 3273

1樓:林夢嫣

不行,都有自己的格式化格式,比如群暉的硬碟你拆下來接到pc上,windows系統是沒法直接讀的,要麼換作業系統去讀,要麼就格式化它,不過資料就沒了。

2樓:

這個是不可以的,都要格式化了後使用,比如鐵威馬nas的硬碟你拆下來直接裝在電腦上,windows系統是沒法直接讀的。

3樓:

不可以直接在電腦上用。

nas系統的硬碟分割槽一般用的是ext,是linux系統的那種,多硬碟的還可能組成raid。我們常用的windows系統是不能直接讀取和使用這類硬碟的,需要對硬碟重建分割槽後(資料會丟失)才可以在windows電腦上用。

如果windows要提取nas硬碟上的資料,則要安裝讀取linux分割槽的軟體,再提取出來;但如果nas使用了儲存池或raid,這類軟體就無能為力了。

如果是linux系統,則要會操作linux系統,通過掛載硬碟來讀取資料,一般玩家操作不來。

nas可以在電腦上像硬碟一樣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nas的應用功能越來越強大,首先,它起源於網路硬碟的概念,最大的賣點就是通過網回絡共享資源答,使資料能集中儲存同時能分許可權共享,由於其整體主機板及線路設計均依照該功能而專業設計,系統一般採用內嵌的linux系統,故從穩定性及容錯性均比pc強很多,而**比專業儲存伺服器便宜,目前越來越受使用者的喜愛,而目前市面上的nas,就數台灣的synology最優秀,效能上基本囊括了很多優秀功能,mail server,download,單檔案及子目錄的許可權設定,ftp,多**中心等幾十個功能。

舊硬碟上的系統在新電腦上可以直接用嗎

5樓:魔力瓜瓜

不可以的,windows系統當發生重大硬體變動的時候必須重灌。

家用nas可以不使用nas硬碟而使用普通硬碟嗎

6樓:home不知道

不需要,家抄用的話,隨便什麼硬碟都可以如果

在nas上的硬碟不用了 可以直接在電腦上用嗎

7樓:mike老狼

不行,都有自己的格式化格式,比如群暉的硬碟你拆下來接到pc上,windows系統是沒法直接讀的,要麼換作業系統去讀,要麼就格式化它,不過資料就沒了。

8樓:手機號碼密碼

資料也不要了嗎,可以

群暉可以不鏈結網路,直接連線到電腦,作為硬碟使用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沒網路的時候,你用網線直連,網絡卡裡面將你的電腦和群輝nas的網絡卡配置到同乙個網段,比如你的電腦是192.168.1.

1,nas你配置成192.168.1.

2,閘道器和子網掩碼不用配置,網線就是普通的雙絞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買的是das產品。nas是網路附加儲存伺服器,你想不連線網路用,還不如幾十塊買個移動硬碟盒划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iscsi 掛載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兩個答案都沒用過iscsi功能吧

iscsi配置一下比網路對映好用的多,速度快,而且可以彈性儲存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會用,找售後。

NAS換下來的硬碟,怎樣在電腦上開啟

首先,你的nas內使抄用的文 件系統必須是windows也可bai 識別的,比如ntfs。這個du大多數的家用zhinas都可以。其次,你的nas是單盤dao,或者是raid 1。拆下單盤,其資料都是可以使用的。但凡是採用了條帶化的raid,不管是單盤還是全陣列,都是無法直接上計算機 如何使用電腦還...

我舊電腦上的硬碟可以用在新電腦上嗎

我舊電腦上的硬碟可以用在新電腦上嗎 把舊硬碟拿下來,拆開新電腦機箱,直接掛到新機箱裡,開機後,直接拷貝。這個是最快的,而且不需要購買裝置。2 如果不方便拆機箱,或介面不同,那就需要買乙個硬碟底座或移動硬碟盒,把原來的硬碟裝進去,通過usb介面拷貝資料。3 移動硬碟盒或硬碟底座,盡量選擇usb3.0介...

電話手錶上的移動號不用了怎麼辦,我乙個手機號碼不用了可以用到電話手錶上嗎?

可以到移動營業廳消號,剩餘話費可以轉到其他號嗎!記得帶身份證呦!手機號如果不用的話,需要及時辦理登出和停機保號,不然會一直欠費 一般3個月 到停機,等哪天想到再辦理的時候就會上黑名單的呢。那手機號不用的話,除了辦理登出,還可以辦理 停機保號業務,或者是更換全球通 畢竟已經取消漫遊了嘛。今天小編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