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電腦的硬碟能拆下來裝另一台電腦上嗎

2021-04-12 05:47:02 字數 2366 閱讀 5938

1樓:易數科技

可以用,將硬碟連線好,然後在磁碟管理器中就可以看到這個盤。如果這個硬碟有分割槽,那就可以直接存資料了。

2樓:魂醉於心

可以啊 不過建議你安裝的時候還不要安裝在stat0的位置 記得把那塊硬碟的系統盤格了

3樓:我不是傳說

可以的,主機一般硬碟預留位較多,如果舊電腦的硬碟版本過老,可能還需要去買個轉換接頭才能裝上

把舊電腦的硬碟拆下來裝在新電腦上可以不重灌系統就直接用嗎?

4樓:glst金牛

電腦換新固態硬碟不想重灌系統怎麼辦?免重灌系統換硬碟教程來了,採用ghost磁碟拷貝工具,直接拷盤免重灌系統,所有軟體都在不用乙個乙個重新安裝,非常方便省時省力

5樓:匿名使用者

舊的和新的必須是同樣的系統才可以使用,否則不能使用,硬碟不同廠家,不同型號會產生不相容現象,bios的設定也不相同。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bai如果硬碟裡du的驅動程式能識別你zhi的新電腦的硬體的話,還dao是可以的。

不過專,這個可能性很小,屬而且不穩定。既然是舊電腦上拆下來的,那麼執行了很久了,按正常的情況下,如果不換電腦的話,在系統使用一年半載後也會重灌系統的,所以,你把舊硬碟換在新電腦上,建議還是重新裝系統為好。

7樓:第一號首長

要想把舊的硬碟裝在新的機子上而不需要重灌系統,一般來說是不可以的,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你的新機子的主機板和舊機子的主機板是同一型號、同一廠家的產品。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舊電腦的硬碟有系統,並且系統和你的新電腦沒有衝突的話,當然是可以的

9樓:等魚的小豬

不可bai以!裝系統的時候,du系統會識別你的主機板zhi資訊的,不同的主機板芯dao片什麼的都不相回同,識別的資訊答也不同,當然不能使用了。個別晶元相同的可以進系統,但是驅動什麼的都不一樣了,使用時會出現藍屏宕機或者其他狀況。

所以,硬碟在新主機板(不同晶元)上使用時,除非做附屬資料盤,要不然都得重新安裝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硬碟有系統的話,作業系統可以使用,但硬體驅動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安裝。

11樓:阿s呆

不可以,因為兩台主機的配件都不一樣,驅動也都不一樣,必須重新安裝系統,就算是能用,也用不了多久主完~~~~~~~~~~

12樓:忠奇電腦

如果xp 肯定藍屏 98到是可以 可是現在誰用98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電腦直接用舊來電腦的硬碟拆下來的自硬碟分一下幾種可能。

1、新舊電腦所用硬體的驅動是一樣的(這種可能性比較小),此種情況直接就可以使用。

2、硬體不一樣的話就需要把新電腦硬體所有的驅動重新安裝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3、當然還是建議備份重要資料後重灌系統的好,主要是重灌驅動比較麻煩,可能還沒有重灌系統來的快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直接用。除非新配備的電腦和舊電腦的配置完全一模一樣,但這種可回能非常小。答

原因如下:從舊電腦上取下的硬碟裡面裝的是舊電腦硬體的驅動程式,把它放在新電腦上,如果新電腦和舊電腦的硬體不一樣,那麼硬碟中硬體驅動程式就沒有任何用處,從而導致驅動程式錯誤;

解決方法:1、把舊電腦上的硬碟安裝在新電腦上,用啟動u盤引導啟動;

2、選擇一種作業系統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和相應的軟體即可。

直接把硬碟換到另一台電腦上能正常使用嗎?

15樓:寧妹呦

如果你的電腦不能開機是因為別的硬體損壞的話,但是硬碟是正常的。那你需要做的是將兩台相同規格的電腦的硬碟換到另一台電腦上就能使用了,如果是你的硬碟損壞了或是系統出問題導致開不開機的話。就算是把硬碟換到另一台電腦也沒有用的,那麼這種情況就只能請專業的人士來解決了。

16樓:國寄竹彌琬

能否正常使用也是有條件的啦:

1、若做為主盤,使用硬碟中原有的作業系統,需要兩台電腦的主機板規格基本一樣才行,不然就會給你個藍屏看看啦,重灌系統吧;

2、若不做系統盤,只做資料資料盤使用,那就無所謂了,掛上做資料倉儲正常使用啦。

17樓:鹿永芬那姬

如果兩台筆記本型號一樣,那麼裝上就可以讀出來的,如果型號不一樣就不行了,建議你直接購買個移動硬碟盒或者易驅線,這樣把不能開機筆記本的硬碟裝到硬碟盒裡面或者易驅線插到正常使用筆記本的usb介面就可以了

電腦主機板壞了,把硬碟拆下來換到另外一台電腦上,能否不重新安裝系統

那要看你那主版是那個晶元組的了,如果兩個主機板一樣或同個晶元組的話是不用重新安裝系統的。那只能在相同配置或配置基本相同的情況下才能保證原來的系統還能用,否則還是要重灌的.重要的是主機板的晶元組要一樣,就可以進入系統了,如果不同就藍頻了,只有重新安裝系統 掛在有硬碟的電腦上當從盤,然後把裡面的資料都先...

一台電腦能裝幾個固態硬碟,一台電腦能裝多個固態硬碟嗎

看看主機板的sata有幾個介面,再看看機箱內部有幾個能固定硬碟的位置,就可以決定能裝幾個硬碟了。再說現在一般都是大容量硬碟,裝那麼多的硬碟幾乎沒有意義了。主機板有幾個介面就可以裝幾個 回答你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呢親!這就為您解答呢親提問不懂電腦,拆開後發現就一塊大的。那怎麼開啟計算機後會有c d...

如何把一台電腦裡的字型安裝到另一台電腦

你去選擇你的那個字型檔案,接著就使用ctrl c就所複製了你的那個字型檔案了。然後到那個要安裝字型的電腦裡面系統碟符我們以c盤為例 c windows fonts 開啟之後就會很多字型檔案。在裡面按下ctrl v鍵就所貼上了。用移動儲存軟體把那個改變字型的軟體放進去,然後安在另乙個電腦上,直接安裝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