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舊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碟接到新電腦上怎麼使用?

2022-12-12 23:55:02 字數 3815 閱讀 5466

1樓:網友

從別的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碟裝到新電腦上,最大的用處就是當儲存檔來用。裡邊原來的軟體能否正常執行,這個要看情況了,不是所有的軟體都不能用,也不是所有的軟體都可以用。這個首先得看你的舊電腦和新電腦的系統是不是一樣的,在就是有的軟體需要一些架構的支援,比如說vc++,netframework等架構。

離了這些架構同樣也是執行不了的,當然這些都可以自己安裝。還有的一些軟體的核心檔案會在系統裡面,換了系統肯定是用不了的,必須重新安裝軟體都了。這個你可以具體開啟軟體試一試。

另外現在電腦上應該都裝有固態硬碟吧,你拆下來這塊應該是機械硬碟吧,這個當儲存盤挺好的,一些軟體和作業系統裝在固態硬碟裡,執行會很快的。

2樓:電腦專業大師

軟體不能執行,需要重灌才可以!不過你用的是換下來那個硬碟的系統,就沒問題,現在win10系統很多把硬碟裝到別的電腦上,能直接使用,只需要裝下驅動。

3樓:打無法高興地

只要沒壞就能用,軟體檔案如果儲存完整也可以完整開啟,但是如果缺少一些檔案是沒辦法開啟的。硬碟是可以正常用的,就好比你u盤換了另乙個電腦上。

4樓:網友

舊電腦換新電腦的時候,如果舊的機械硬碟沒壞,相信很多使用者,還是會選擇把舊電腦上的機械硬碟拆卸下來,安裝在新電腦上,當作乙個普通儲存盤繼續用,直到硬碟出現壞道才棄用。這篇文章是二零給大家帶來的舊機械硬碟安裝在新台式電腦上方法,由於現在新主機板還保留sata介面,所以裝舊機械硬碟應該問題不大。舊電腦換新電腦的時候,如果舊的機械硬碟沒壞,相信很多使用者,還是會選擇把舊電腦上的機械硬碟拆卸下來,安裝在新電腦上,當作乙個普通儲存盤繼續用,直到硬碟出現壞道才棄用。

這篇文章是二零給大家帶來的舊機械硬碟安裝在新台式電腦上方法,由於現在新主機板還保留sata介面,所以裝舊機械硬碟應該問題不大。

從舊電腦上拆下的硬碟,怎樣能與新電腦相連,處理裡面的內容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把硬碟線都連線在主機板上包括電源線資料線,開機後就會顯示多出來的碟符。或者買乙個行動硬碟盒子,把你查下來的硬碟裝進去,當行動硬碟用,當然原來的東西還在。

6樓:止戈

對應舊硬碟使用的介面,如果你主機板有相容,就可以直接使用,如果不相容,只能加pci轉接卡或對應的移動硬碟盒使用,**網上還有一種光碟機位多介面面板,也是可以使用。

7樓:蒼山小冷

將舊硬碟還接在你的電腦上,由新硬碟啟動系統,就可以拷貝舊硬碟的東西了。

舊電腦上面拆下來的硬碟可以直接裝到新電腦上面嗎

8樓:迷你手工老張

如果是將舊電腦的硬碟作為新電腦的主硬碟使用,需要將其重做系統。

工具:電腦、系統盤。

1、開機按鍵盤上的f12鍵啟動快速啟動介面,選擇光碟機啟動。

2、在啟動頁面選擇啟動win pe系統。

3、啟動該系統後,點選上面的分割槽工具。

4、如果不需要分割槽就直接將系統盤格式化即可,如果需要分割槽,就點選介面上方的硬碟。

5、點選選單上的刪除所有分割槽。

6、在彈出的介面中點選是。

7、然後點選介面左上角的儲存更改選項。

8、在彈出的介面中點選是。

9、再點選介面上方的快速分割槽工具。

10、選擇需要分割槽的個數,根據需要設定,最後點選確定,重啟電腦就可以了。

11、重啟電腦後,按照剛才的啟動方式啟動光碟機,在這一介面選擇安裝系統到第1分割槽。

12、等待進度條走完就可以了。

9樓:一葦寒竹

可以是可以,但是系統需要重新安裝,因為硬體型號不同會不相容,可能會藍屏,只要硬碟不壞,重新安裝系統即可使用。

10樓:拉稀吐白沫

不可以,因為電腦裝系統的時候,會自動匹配電腦的主機板安裝適合的驅動。你把硬碟換個新電腦上,8成開不了機。

11樓:網友

舊電腦上面拆下來的硬碟直接裝到新電腦上,新電腦要重新裝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的舊電腦是ide介面,新的電腦是sata介面那麼不能用。

2、如果你的舊電腦是sata介面,新電腦也是的話就可以拿去用,但是注意系統不一定能用,很可能會藍屏,需要重新裝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1、舊電腦拆下開的硬碟是可以直接更換至新電腦的。

2、啟動新電腦時將新舊硬碟都裝上,裝個u盤啟動,進新電腦畫面,選擇分割槽工具,複製整個舊系統盤到新的,選擇啟動修復,修復完後關機,拔掉舊盤。

3、如果舊電腦是ide介面,新的電腦是sata介面那麼不能用。如果舊電腦是sata介面,新電腦也是的話就可以拿去用,但是注意系統不一定能用,很可能會藍屏,需要重新裝系統。

4、如果舊電腦上的硬碟和光碟機都是sata介面的,那麼在新電腦上都可以直接使用。

5、光碟機和硬碟的接線方法相同。如果舊電腦使用的是ide介面的硬碟和光碟機。那麼就需要使用ide轉sata介面之後,在連線到主機板上了。

把舊電腦的硬碟拆下來裝在新電腦上可以直接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重灌系統。只重灌驅動。

因為我現在就是這樣用。

可以用,但是最好重灌 系統。

因為原來的系統認的硬體和現在的不一樣。

可能無法重新確認。

至於驅動是肯定要全部重灌的。

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提出!

15樓:

可以直接使用的,具體還是要設定下的,比如解析度要調一下!都是些小的方面,不影響使用。

16樓:莆田部落社群

可以,要把這舊硬碟設為主硬碟就行了,在硬碟後面的跳線設定,看看硬碟說明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需要從新安裝一次!

包括所有的驅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但可能要重新做一下系統。

舊電腦的硬碟可以接到新電腦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把舊電腦硬碟拆下來接到新電腦那裡去,一般都沒什麼問題的。但舊硬碟讀寫速度太慢的話,可能會影響新電腦的讀寫速度。

20樓:棟察教育

可以,但是一般無法直接啟動。需要重做一遍系統,或者當副硬碟使用。

21樓:若枝初相見

如果介面是一致,那麼舊電腦的硬碟可以直接在新電腦上使用。目前家用電腦使用的硬碟大多數為sata介面的硬碟,使用sata口的硬碟又叫串列埠硬碟,是pc機硬碟的趨勢,而sata介面的硬碟的一大特點就是支援熱拔插,即硬碟可以做到即插即用。

22樓:江風海韻

只要配上合適的連線線,舊硬碟是可以用在新電腦上的。

23樓:主事怡

可以,但是一般無法直接啟動。

怎麼把舊硬碟連線到新電腦上轉移資料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先確定下介面吧 如果老硬碟是ide就是寬口的那種,新電腦是都不帶這種介面的了 那就買個移動硬碟盒,連線到新電腦使用吧 如果介面是和你的電腦乙個介面的 那就找相同的線連線上就可以了。

舊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碟 能裝到新電腦上嗎 具體要怎樣操作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硬碟介面,如果是sata硬碟,資料線細細的那種,可以拿過來用。

如果是資料線寬寬那種,現在的主機板沒這介面了,扔了吧,買轉接卡划不來。

舊電腦的硬碟能拆下來裝另一台電腦上嗎

可以用,將硬碟連線好,然後在磁碟管理器中就可以看到這個盤。如果這個硬碟有分割槽,那就可以直接存資料了。可以啊 不過建議你安裝的時候還不要安裝在stat0的位置 記得把那塊硬碟的系統盤格了 可以的,主機一般硬碟預留位較多,如果舊電腦的硬碟版本過老,可能還需要去買個轉換接頭才能裝上 把舊電腦的硬碟拆下來...

從舊電腦上面拆下來的電源還能發揮什麼用途?

1 從舊電腦上面拆下來的電源,稍加改裝或者外加一些簡單的控制變換電路,可以作為直流電源 穩壓電源 直流電瓶 電池 充電器等等電氣裝置。2 電腦電源提供有三種直流電壓,並且電流值也比較大,可以作為多電壓大電流輸出的直流電源使用。電源線必須有良好接地,否則外殼極易帶電。3 可以作為12v以下蓄電瓶或手機...

筆記本上拆下來的硬碟用什麼線連線電腦有圖

買一套串列埠轉換線或行動硬碟盒。輸出是usb的。使用筆記本硬碟盒,可以將拆下來的筆記本硬碟作為行動硬碟,連線電腦使用。一般使用usb介面的資料線連線。注意 1 筆記本硬碟的介面是不同,因此我們買到的行動硬碟盒的型號大小也不盡相同。2 目前,常見的硬碟介面主要由兩類 ide介面和sata介面。ide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