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燜牛肉的做法,番茄燉牛肉做法大全竅門

2023-01-11 08:30:07 字數 5578 閱讀 7265

1樓:贛南臍橙

食材小知識: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

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材料:牛腱肉 1000克 番茄 300克。

配料:姜 1塊。

調料:料酒 2勺 生抽 2勺。

糖 1勺。做法:

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姜去皮,切成大片,番茄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外,剝去外皮切成塊。

3、牛腱子肉切成大塊(因為燉的時間長,肉還會縮小,而且有可能會碎,所以需要肉塊大些),最好保證每塊肉都有牛筋。

4、熱鍋下油,油燒至6成熱時放下薑片,中小火爆香。

5、加入牛腱子肉,改大火煸炒,不停翻炒,直到基本炒乾水分。

6、倒入料酒,翻炒均勻後加入切好的番茄。

7、加入生抽,糖和水兌勺好的調料,翻拌均勻。

8、待所有湯汁沸騰,加鍋蓋改小火慢燉小時。

9、燉至湯汁濃稠,按個人口味調入適量鹽即可熄火上桌。

經過慢火的燜燉,番茄的酸甜不留痕跡地融入牛腱子肉,燜好牛腱子肉帶有番茄絲絲的酸甜,非常好吃,槓槓地下飯…..

美食小貼士:

1、切牛腱子肉時不要切的太小哈,因為燉的時間長,肉還會縮小,而且有可能會碎,所以需要肉塊大些),最好保證每塊肉都有牛筋,這樣入口才會爽而不硬。

2、材料的糖是不能少的,除了提鮮外還可以豐富番茄的口感。

2樓:快樂

香哈菜譜。更新 | 最專業的菜譜美食社群。

已關注。西紅柿燉牛肉是一道味道濃厚、鮮美酸甜的美味佳餚,不論是在家還是在館子裡都是一道非常出名的特色菜,下面就來看看西紅柿牛肉製作方法吧。

食材換一換食材。

牛肉。235g

西紅柿。2個。

料酒。適量。

乾辣椒。1個。

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鹽。適量。

雞精粉。適量。

食用油。適量。

飲用水。適量。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牛肉洗淨切塊放入容器中。

西紅柿洗淨,在頂端輕輕地劃十字花。

放入容器中,用熱水燙一下。

準備花椒、八角、乾辣椒撕碎。

蔥花、薑片切好備用,放入碗中。

燙好的西紅柿剝皮、切塊裝盤。

鍋中倒油,油熱放入花椒、八角,倒入蔥、姜煸香。

倒入牛肉煸炒。

倒入料酒繼續煸炒。

煸炒牛肉變色放入西紅柿。

西紅柿炒至粘稠添足量的飲用水。

加適量鹽拌勻,蓋鍋蓋燉45分鐘左右。

加少許雞精粉拌勻。

大火再燉5分鐘左右起鍋。

3樓:找工作可以用我

牛肉洗淨切片,加入胡椒粉、鹽、 醬油、料酒、十三香醃製半個小時。熱油放入蔥薑、洋蔥,炒香,放入醃製好的牛肉,再放入去皮的番茄塊,炒至番茄出水,加入蠔油、雞精,再放入喜歡吃的食物,燉煮30分鐘,即可。

4樓:好學者百科

燒或者是燉。1、準備好所用的食材,牛肉切小塊浸泡1小時,清洗乾淨血水,西紅柿洗淨外皮,配料備好。把牛肉塊放入高壓鍋,加水沒過牛肉,用高壓鍋壓15分鐘左右,把牛肉燉軟燉熟。

2、西紅柿切成滾刀塊裝盤備用,生薑、大蔥、大蒜,切碎裝盤備用。鍋裡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放入蔥薑蒜碎,炒出香味。放入牛肉塊,翻炒拌勻,炒1分鐘左右。

放入番茄醬,和牛肉一起翻炒拌勻,使牛肉塊均勻裹上番茄醬。

3、把西紅柿塊倒入鍋裡,翻炒拌勻至西紅柿變軟,加入小半碗開水,蓋上鍋蓋燉煮。

4、開啟鍋蓋,加入鹽,糖、胡椒粉,調味拌勻,收汁後關火。

番茄燉牛肉做法大全竅門

5樓:mister陳

牛肉先炸、鍋中留油放入炸過的牛肉,放水、清醬、薑末、料酒、蔥段、草果、鹽調味、番茄放入開水中浸泡片刻去皮放入鍋中小火燒60分鐘即可。

番茄燉牛肉怎麼燉

6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帶來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超級美味,操作起來也很簡單。

7樓:苦苦的掙扎

食療功效:抗衰老、補血、強健身體。

營養價值:番茄素、鈣、鐵、鋅、維生素e

適宜人群:對於消化不良、貧血、老年人均易食用。

禁忌人群:高脂肪人群不易食用。

所需材料。主要食材牛腿肉、番茄。

番茄牛肉的做法。

1先將番茄洗淨,去蒂,切小片;牛肉洗淨,切片,用鹽、料酒、薑絲、蔥段拌勻,醃製1小時左右待用。

2鍋內倒植物油燒至七成熱,倒入牛肉片炸至褐色,撈出,瀝油。

3鍋留底油,倒入辣椒段、花椒炸香,倒入番茄翻炒。

4加入鮮湯,放入牛肉,加鹽、醬油、酒釀、味精、白糖調味,湯汁黏稠時調入香油即可。

功效與作用。

番茄具有美容養顏、抗衰老的功效。牛肉能夠有效的強健骨骼、還能起到乙個造血功能,對貧血患者有療效。這樣的食譜特別適合老年人食用,能有效的抗衰老、強健骨骼、改善消化不良等症狀。

這樣的食物相互搭配可以有很好的抗衰的作用,而且還可以強筋骨,對於緩解貧血來說效果不錯,而且還可以有延緩衰老的作用呢。

關於番茄燉牛肉的做法,不知道大家學會了嗎,方法很簡單,適合的人群有很多,比如說腸胃不適啊或是身體虛弱的情況都可以吃,抗衰老補氣血強身體,所以通過食物來補給人體所需的營養是最適合的了,趕緊行動吧。

8樓:檸萌

對於美味的菜餚大家都是十分喜愛的。但是由於各人口味的不同以及個人習慣的不一,番茄燉牛腩這道菜它的做法也有好幾種,番茄燉牛腩味美湯濃,正是秋冬季節大家餐桌上的最愛。下面,我們就會詳細地為大家介紹番茄燉牛腩的具體做法,為大家能成為出色的料理家而努力。

做法一:它的主要原料有牛腩500g、番茄500g。同時會用的輔料有桂皮1小塊、大料3枚、蔥一段、姜幾片、乾辣椒5個。

調料有料酒1大勺(15ml)、生抽1小勺(5ml)、鹽4g。具體做法如下:牛腩切1cm見方的小塊;用清水泡3小時左右,半小時換一次水,每次換水記得沖洗乾淨,泡好的牛腩洗淨瀝去水份;番茄洗淨切塊;鍋內燒熱油,放桂皮,大料煸香;倒入瀝去水份的牛腩翻炒至變色;把炒好的牛腩轉至燉鍋,加開水沒過牛腩放入料酒和生抽;蔥薑,乾辣椒放調料包,封好放入燉鍋;大火燒開,小火燜1小時;一小時後加入番茄繼續燉1小時,出鍋前加鹽即可。

做法二:主要材料有牛腩、番茄、番茄醬、蔥、姜、香菜、鹽、雞精、料酒、糖。具體做法如下:

將牛腩洗淨,然後在鍋中放入蔥段、薑片、少許料酒,上火燉,開鍋之後20分鐘;燉好之後將湯水倒出放好備做牛肉湯用;然後用蔥爆鍋,然後放入番茄塊、番茄醬、少許糖,一起翻炒;醬汁炒好之後,放入牛肉翻炒,然後倒入牛肉湯,燉煮;30分鐘後,放入鹽、雞精、香菜,調味之後就可出鍋了!

做法三:主要食材用料有牛腩、香芹、西紅柿。調料有食鹽、蔥、姜、蒜、八角、花椒、料酒、茴香、白糖、胡椒粉等等。

具體製作方法:將牛腩洗淨切大塊、西紅柿切塊、香芹切段、薑切片、蔥切段、蒜剝皮;涼水牛肉下鍋焯水;焯出血沫撈出溫水洗淨待用;鍋燒熱後內放油,煸香蔥薑蒜花椒、大料、小茴香;煸炒出香味,放入香芹段炒出香味;放入牛肉塊煸炒、烹入紹酒;將煸炒好的牛肉放入鍋內加足開水;大火燒開關小火燉1小時,使湯汁濃稠(可自行根據牛腩老嫩情況及鍋的質地決定時間長短);放入切好的西紅柿塊、加鹽、胡椒粉、白糖調味;再燉5分鐘,直至西紅柿軟爛出紅油即可出鍋。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番茄 5個、牛腩 800g、大蔥 4段、姜 4片、料酒 20g、八角 1個、香葉 2片、桂皮 1塊、幹山楂 4塊、冰糖 適量、乾辣椒 2個、生抽 1勺、老抽 1勺、蠔油 1勺、鹽 適量、蔥花 少許。

1.番茄切小塊。

2.切好的牛腩冷水下鍋,加2段蔥、2片姜、20g料酒,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撈出沖洗乾淨,控乾備用。

3.鍋預熱,加少許油,油溫5成熱轉小火,下冰糖炒出焦糖色。倒入牛腩翻炒上色。

4.加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蠔油、2個乾辣椒、1個八角、1塊桂皮、2片香葉、4塊幹山楂、2段大蔥、2片姜,大火翻炒均勻。

5.倒入一半番茄,加入沒過牛肉的開水大火煮開。加蓋轉小火,燉乙個半小時。

6.加適量鹽調味,倒入剩下的一半番茄燉10分鐘至湯汁濃稠。

想燉出一鍋好吃的番茄牛腩一定要記住這幾個要點:焯牛腩要冷水下鍋,而燉牛腩的時候要用熱水,水要一次加足,這樣燉出來的湯汁才能醇厚入味;鹽一定要最後再加,太早加會讓牛腩不易燉軟爛。

西紅柿燉牛肉的正宗做法

1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西紅柿三個洗淨切塊備用。3.起鍋加熱放油,放入蔥,姜,蒜,八角炒出香味。

4.倒入牛肉。5.

在倒入西紅柿。6.炒到柿子出水即可。

7.加入適量的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出鍋前放入適量的鹽,和香菜。

西紅柿燉牛肉怎麼做?

11樓:延笑旋

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薑切末蔥切段。

2、菜油燒至5—6成熱時,將牛肉炸過撈出。

3、鍋中留底油放入炸過的牛肉,放水(以淹過肉為宜)加入薑片、料酒、蔥段、食鹽調味。

4、將番茄放入開水中浸泡片刻撈出剝去皮切成月牙塊放入鍋中,用小火燒60分鐘即可。

6、番茄(學名:solanum lycopersicum),即西紅柿,是管狀花目、茄科、番茄屬的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公尺,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

12樓:耿鈮

西紅柿燉牛肉做法,學會了做給家人吃。

番茄燉牛肉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13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牛腩750g、西紅柿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蔥適量、蒜適量、醋適量、料酒適量、醬油適量。

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

1、牛肉750g洗好備用。

2、蔥、蒜洗好切碎備用。

3、西紅柿寫好切塊備用。

4、鍋中放油加熱,蔥、蒜爆香後加入牛肉翻炒。

5、加入切好的西紅柿並加入適量五香粉、醬油、料酒、醋、鹽,加入適量的清水小火燉個小時即可。

6、成品。

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

14樓:戴蒙崗居

1、牛肉500g,西紅柿3個,適量的蔥薑、大料、白糖、番茄醬、生抽、老抽、鹽。

2、將新鮮牛肉清洗乾淨,然後將牛肉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然後將牛肉放在鍋裡面,焯一下水,去掉牛肉表面上的水水。接下來就可以撈出來備用,然後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再加入焯好的牛肉進行翻炒,然後依次放入糖和生抽老抽,煸炒上色。

3、在鍋裡面放入切好的蔥白,再加上兩塊薑片和三顆大料。接下來就可以一次性倒滿水澆成大火燒開,然後就可以轉成中小火,開始燜煮乙個小時左右。西紅柿先用刀在頂部劃乙個十字刀口,然後放在開水裡面燙一下。

4、重新起鍋,然後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油,等到油溫熱到6成熱,就可以加入西紅柿進行翻炒,然後炒出紅汁,再加入適量的番茄醬進行翻炒。

5、將煮好的牛肉將大料給挑出來,然後再連湯帶水一起倒在番茄鍋裡面,蓋上鍋蓋調成大火煮10分鐘即可。

番茄燉牛腩的具體做法,西紅柿燉牛肉做法

製作過程 材料 牛腩 400g 番茄 400g 桂皮 1小塊 大料 3枚 蔥 一段 姜 幾片 乾辣椒 5個 料酒 1大勺 15ml 生抽 1小勺 5ml 鹽 3g 番茄燉牛腩的做法 1 牛腩切1cm見方的小塊。用清水泡3小時左右,半小時換一次水,每次換水記得沖洗乾淨,泡好的牛腩洗淨瀝去水份。2 番茄...

黃燜牛肉的做法,黃燜牛肉的做法?

原料 牛肉 瘦 200克 香油50克 澱粉 玉公尺 30克 料酒10克 醬油25克 味精3克 大蔥25克 大蒜 白皮 15克 姜15克 八角2克 鹽2克 做法 1.將熟牛肉切成8釐公尺長 2.7釐公尺寬 0.7釐公尺厚的條 2.坐勺上火,放入香油燒熱,放入大料 蔥段 薑片 蒜片煸炒出香味 3.烹入料...

牛肉燉土豆做法,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練習步驟 第一步。土豆洗淨,去皮,切塊。第二步,牛肉備用。第三步。把牛肉切成方塊。第四步 山楂洗淨,辣椒切段,生薑切片。第五步 將洋蔥切碎。第六步。把牛肉放在冷水裡。第七步 水燒開後撇去浮沫,煮至變色撈出,待水冷卻後撈出,瀝乾。第八步。炒鍋放少許油,加熱5分鐘,放入薑片爆香,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至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