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的做法大全

2022-01-06 11:55:19 字數 1154 閱讀 3219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肉250克

輔料:芹菜、萵筍葉、青蒜

調料:姜、蔥、蒜、豆瓣辣醬、醬油、澱粉、鹽、味精、花椒粒、乾紅辣椒、食用油。

做法:1、牛肉切成片後用少許醬油和水澱粉漿一下;

2、芹菜洗淨切成段,青蒜拍鬆斜切成小段,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3、蔥、姜、蒜切絲,豆瓣辣醬用刀剁碎;

4、坐鍋,放少量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豆瓣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蔥、姜、蒜翻炒幾下,放入少量水,開鍋放入少許鹽、味精,然後放入青菜,斷生後撈出裝入碗內,將漿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鍋內,待肉變色熟透後連湯一起裝入碗內;

5、將鍋洗淨燒熱,將花椒粒、乾紅辣椒倒入鍋內翻炒焙脆後,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肉片上;

6、坐鍋,倒入少量油,燒熱後淋在肉片上即可。

「天蒼蒼,野茫茫」的大草原,最適宜牛羊自由生長。作為中國最理想的天然牧場之一,承接內蒙古高原及松遼平原的科爾沁草原,雨水與陽光的和諧輪替,孕育出獨特的「草原紅珍珠」——中國草原紅牛。片成薄片的肥牛卷,纖維細膩,有著漂亮的大理石花紋,是火鍋必備。

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燉柿子

主料:牛肉500克,西紅柿 4個。 輔料:蔥切段、薑切末。配料:番茄醬、鹽、料酒、桂皮、八角、花椒、白糖。

做法:首先把新鮮的牛肉用涼水浸泡乙個小時,泡出血水,然後將牛肉切成大方塊。然後冷水下鍋,煮開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上邊的浮沫。

然後準備乙個砂鍋把清洗過的牛肉倒入鍋中,加上料酒、八角、桂皮、花椒、蔥薑大火燒開,然後中火燉乙個小時。

接著把西紅柿切成滾刀塊,起鍋燒油,放入切好的西紅柿炒出蕃茄紅素,再放蕃茄醬一起炒好後,倒入砂鍋內,加鹽、少許生抽、雞精再燉乙個小時左右。直到肉爛湯濃為止。關火撒些蔥花就可以了。

牛肉燉蘿蔔

主料:牛肉500克,白蘿蔔一顆切大塊。輔料:蔥切段、薑切片。配料:鹽、雞精、料酒、桂皮、花椒、八角、香葉。

首先把牛肉切大塊,用涼水浸泡乙個小時,泡出血水。燒一鍋開水,放水中焯燙,撈出洗淨浮沫。起鍋燒油放蔥薑蒜爆香後,把牛肉煸炒一下,依次放入各種香料。

然後倒兩大碗溫水,大火把水煮開,然後倒入煮湯的砂鍋裡,慢火煮製兩個小時直至牛肉軟爛,開始放鹽、雞精調味,再放入白蘿蔔塊,繼續燉煮20分鐘即可關火。出鍋前撒些香菜、蔥花就可以了。

3樓:耿鈮

牛肉這樣做好吃又下飯

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炒熟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食材 牛肉一斤半 牛霖肉 小蔥1根 姜一塊 蒜3瓣 香葉5片 桂皮1塊 八角2個 乾紅辣椒2根 郫縣豆瓣醬2勺 生抽3勺 料酒4勺 冰糖十顆,糖一勺 鹽適量。1 將牛肉切成大塊放置入盆中,加入淹沒牛肉的冷水,2勺料酒,浸泡2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讓牛肉在烹飪後更加鮮嫩,趕時間做可以省略這步。2 鍋中燒...

番茄燜牛肉的做法,番茄燉牛肉做法大全竅門

食材小知識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 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 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 滋養脾胃 強健筋骨 化痰息風 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 氣短體虛,筋骨痠軟...

牛肉的作法,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做法

幾種簡單做法1.牛肉之中國煎牛排 牛肉切指頭寬度的厚肉片用薑末,白酒,醬油 糖 生粉醃兩個小時 在平底鍋用中小火裡煎個7 8成熟的樣子,也就是刀切下去還有血的絲絲然後裝起來。鍋裡放一點點油,切半個洋蔥絲下去炒,到快熟的時候下一些番茄塊下去一塊炒,加鹽糖醬油,一點酒,然後把剛才煎好的牛排下去一塊翻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