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盈固定資產和固定資產盤盈各屬於什麼賬戶

2022-01-20 01:00:11 字數 3241 閱讀 5302

1樓:酒飲懷華藏

沒有「盤盈固定資產」這個賬戶,盤盈後應該入到「固定資產」裡去。

「固定資產盤盈」是有的,但只是個二級科目。有盤盈時先入「待處理財產損益」,經批准後盤盈的資產入「固定資產」

2樓:解賢淑懷亭

僅供參考:

固定資產盤盈作為差錯調整,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核算固定資產盤虧則直接通過"營業外支出"核算

參考:06企業會計準則

3樓:井玟玉行黛

盤盈借:固定資產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審批後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貸:營業外收入

4樓:勞碧曼字鈺

1,盤盈固定資產,應作為前期差錯處理,在按管理許可權報經批准處理前應先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核算。

盤盈的固定資產,應按以下規定確定其入賬價值:

如果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存在活躍市場的,按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的市場**,減去按該項資產的新舊程度估計的價值損耗後的餘額,作為入賬價值;

若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不存在活躍市場的,按該項固定資產的預計未來現金流量的現值,作為入賬價值。

按此確定的入賬價值,借記「固定資產」科目,貸記「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

2,根據最新的會計法則,固定資產盤盈屬於「待處理財產盤盈」的會計科目。

3,固定資產盤盈的會計處理一般為:

(1)借:固定資產

貸:累計折舊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2)借: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

(3)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所得稅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會計中固定資產盤盈應記什麼科目,帳戶性質是什麼? 20

5樓:諾諾百科

舊準則:對固定資產的盤盈在批准轉銷前通常是計入「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科目,批准轉銷後則從該科目轉入「營業處收入」科目

按新準則規定,固定資產盤盈應作為前期差錯記入「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固定資產盤盈不再計入當期損益,而是作為以前期間的會計差錯。

企業在盤盈固定資產時,應確定盤盈固定資產的原值、累計折舊和固定資產淨值。根據確定的固定資產原值借記「固定資產」,貸記「累計折舊」,將兩者的差額貸記「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賬務處理:

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存在活躍市場的,按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的市場**作為原價入賬,若該項資產應計提折舊,則按其新舊程度估計的價值損耗作為累計折舊反映;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不存在活躍市場的,按該項固定資產的預計未來現金流量現值,作為入賬價值。

6樓:恆企教育

按新準則規定,固定資產盤盈應作為前期差錯記入「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固定資產盤盈不再計入當期損益,而是作為以前期間的會計差錯。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7樓:華詩苼

會計中固定資產盤盈應該應該是屬於呃,應該是屬於計算的科目,賬戶的性質應該是計算。

8樓:劉小七

借:固定資產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資產類賬戶

9樓:匿名使用者

借:固定資產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10樓:影影老師

固定資產盤盈、盤虧

1、實行新準則後,固定資產盤盈的會計核算發生了變化。舊準則對固定資產的盤盈在批准轉銷前通常是計入「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科目,批准轉銷後則從該科目轉入「營業外收入」科目。按新準則規定,固定資產盤盈應作為前期差錯記入「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

而是作為以前期間的會計差錯。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2006)的規定,前期差錯,是指由於沒有運用或錯誤運用下列兩種資訊,而對前期財務報表造成漏報或錯報:編報前期財務報表時預期能夠取得並加以考慮的可靠資訊;前期財務報告批 準報出時能夠取得的可靠資訊。前期差錯通常包括計算錯誤、應用會計政策錯誤、疏忽或曲解事實、舞弊產生的影響以及存貨、固定資產盤盈等。

企業在盤盈固定資產時,首先應確定盤盈固定資產的原值、累計折舊和固定資產淨值。根據確定的固定資產原值借記「固定資產」,貸記「累計折舊」,將兩者的差額貸記「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其次再計算應納的所得稅費用,貸記「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接著補提盈餘公積,貸記「盈餘公積」;最後調整利潤分配,借記「以前年度損益調整」,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2、固定資產盤虧

固定資產盤虧造成的損失,應當計入當期損益。企業在財產清查中盤虧的固定資產,按盤虧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借記「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科目,按已計提的累計折舊,借記「累計折舊」科目,按已計提的減值準備,借記「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科目,按固定資產原價,貸記「固定資產」科目。

按管理許可權報經批准後處理時,按可收回的保險賠償或過失人賠償,借記「其他應收款」科目,按應計入營業外支出的金額,借記「營業外支出——盤虧損失」科目,貸記「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

11樓:夏之傷懷

固定資產盤盈的會計處理如下:

實行新準則後,固定資產盤盈的會計核算發生了變化。舊準則對固定資產的盤盈在批准轉銷前通常是計入「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科目,批准轉銷後則從該科目轉入「營業處收入」科目。按新準則規定,固定資產盤盈應作為前期差錯記入「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

固定資產盤盈不再計入當期損益,而是作為以前期間的會計差錯。

企業在盤盈固定資產時,首先應確定盤盈固定資產的原值、累計折舊和固定資產淨值。根據確定的固定資產原值借記「固定資產」,貸記「累計折舊」,將兩者的差額貸記「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其次再計算應納的所得稅費用,借記「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貸記「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接著補提盈餘公積,借記「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貸記「盈餘公積」;最後調整利潤分配,借記「以前年度損益調整」,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例】甲公司於2023年8月30日對企業全部的固定資產進行盤查,盤盈一台5成新的機器裝置,該裝置同類產品市場**為120000元,企業所得稅稅率為25%。

那麼該企業的有關會計處理為:

1.借:固定資產         120000貸:累計折舊          60000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60000

2.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15000貸: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    150003.借: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4500貸:盈餘公積——法定盈餘公積   45004.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40500貸: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40500

固定資產盤盈盤虧怎麼處理,固定資產盤盈了怎麼辦

新準則規定,固定資產盤盈使用以前年度損益調整賬戶 盤虧仍使用原準則的處理方法。1 舊準則對固定資產的盤盈在批准轉銷前通常是計入 待處理財產損溢 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科目,批准轉銷後則從該科目轉入 營業外收入 科目。按新準則規定,固定資產盤盈應作為前期差錯記入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科目。固定資產盤盈不再...

關於盤盈處理(流動資產,固定資產),盤虧處理在審批前和審批後的會計分錄

一 盤盈盤虧固定資產分錄盤盈時 批准前 借 固定資產 貸 待處理財產損溢 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盤盈的固定資產批准轉銷 批准後 借 待處理財產損溢 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貸 營業外收入 固定資產盤盈 盤虧時 借 待處理財產損溢 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貸 固定資產 盤虧報經批准轉...

企業對盤盈,盤虧的固定資產應如何進行核算

一 企業在盤盈固定資產時,首先應確定盤盈固定資產的原值 累計折舊和固定資產淨值,然後做出調整,盤盈時會計分錄 1 借 固定資產 貸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2 調整所得稅 借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 應交稅費 應交所得稅 3 結轉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借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二 固定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