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如何提高成績,初二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2022-01-18 20:02:47 字數 5601 閱讀 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種,成績不是考出來的,而是學出來的,有好的過程才會有好的結果。你可以通過以下3個方法來提高學習成績:

1、認真聽課,做好課堂筆記。把知識點及難點分類筆記,課下溫習知識點。

2、嚴格做好家庭作業!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兩耳不聞窗外事,認真做好家庭作業。

3、確立正確的三觀,用數量解決質量。一般只是把課堂或者家庭作業做完就滿足了!極少數同學拓展學習範圍!

之前在初二的過程,我的記憶力差,聽課犯睏,我的成績也很糟糕。然後我看到潛意識開發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完後,才改變了我這種糟糕的境遇。全面提高我的智力,讀書不再犯睏,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

相信這些閱歷應該對你有幫助,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望採納!

2樓:ailia宸

我覺得首先就是要看看自己具體是哪方面有不足,然後對症下藥,初二的時候想要提公升自己的學習成績還是非常容易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房慕苼

只要堅定信心,克服鑽研,多拜讀書,請教老師,認真勤奮學都會提高成績。

目前初二,怎麼才能有效提高成績?

4樓:91搜課網

課前預習

初二同學想要提高成績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每天上課前一天晚上預習第二天的課程,這

樣初二同學可以在第二天上課的時候,把不理解的知識點重點聽一下,不會的就抓緊找老師問,

學習效率也會大大的提高。

上課認真聽講

根據實驗表明,認真聽老師講十分鐘比自己課下學乙個小時都要有用。所以初二同學在上課一定

要認真聽講,做好筆記。因為老師講課講的比較系統,所以好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都會指出來的,

所以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可以幫助初二同學提高成績。

適當的做些課外題

老師在講課的時候會講很多題型,但也不會每一種型別的題都講了,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初二同學自己自覺的去做一些課外題了,但是切記做題時不要貪多,做一道題要弄懂一道題,這樣對初二同學提高成績也會有幫助。

學習效率

初二同學想要提高成績,那麼要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具體如下:

1、初二學生想要提高效率一定要學會安排時間,初二會新增一門物理科目,科目在逐漸增加,學生們的負擔也在家中,所以初二學生們一定要對自己的學習有乙個良好的規劃。

2、在學習中,很多初二同學都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但是很多人的成績還是提高不上來,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沒有頑強的毅力堅持。在很多時候,我們知道了如何學習,但卻沒有堅持學習。所以,對於初二學生來說,學習貴在堅持。

只有堅持住才可以提高成績。

初二同學在想辦法提高成績時還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課外興趣班要精簡,初二同學只選擇一門特別好的特別愛好的興趣可以繼續進行學習,減少心理上的負擔以及以免分散學習精力。

二、學校要求不帶手機回學校,初二同學就必須配合學校的要求,上學嚴禁使用手機,平時因為一些外出活動了能需要配備,那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但回到家裡一定要把手機離開小孩子,不能用手機上網聊天之類的。

三、習慣中午休息,因為只有良好的休息習慣,作息習慣才可以在上課的時候更集中精力聽老師上課,對於上課的內容才會記得更牢固,而且對初二同學的身體生長也是很有幫助。

很多初中生到了初二會遇到乙個瓶頸,感覺不知道應該如何學習。很多初二同學也會出現成績下滑、知識點記不牢等情況都屬於常見情況。初二同學只需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得到提公升成績的目的。

5樓:藺小夕

1、提高成績需要刻苦努力,遠離電子遊戲。

2、型別題目多背,同時要勞逸結合,將課本知識融會貫通的同時還要把歷年真題記下來。

3、拓寬視野,眼界決定你的高度,多參加一些興趣類的學習班,對提高學習成績十分重要。

4、學會靈活的**,對問題保持高度的求知慾。

5、不要跟老師產生不良情緒,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學習上遇到的困難。

6、與家人協商,讓家人督促自己學習。

7、和朋友約定,彼此為對方加油打氣,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初二學生提高成績的竅門:

1、初二學生想要提高效率一定要學會安排時間,初二會新增一門物理科目,科目在逐漸增加,學生們的負擔也在家中,所以初二學生們一定要對自己的學習有乙個良好的規劃。

2、在學習中,很多學生都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但是很多人的成績還是提高不上來,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沒有頑強的毅力堅持。在很多時候,我們知道了如何學習,但卻沒有堅持學習。所以,對於初二學生來說,學習貴在堅持。

6樓:沃樂奇少兒英語學校

1、預習

課前預習,每次上課前一天晚上看第二天的課,這樣你上課是把不太理解的可以重點聽一下,不會的可以當堂問,學習效率極大提高,堅持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成績會有很大的提高。

2、上課認真聽課

上課認真聽課,老師上課講一分鐘等於你課下乙個小時,上課一定緊跟老師的步伐,做好筆記,老師上課講的都比較系統,好多要注意的地方老師都會指出。

3、認真做作業

課後一定認真做作業,複習課、課後的認真做作業非常重要,是鞏固和檢查你學的情況,課後一定要把今天的課再看一遍。如果只學不鞏固,那麼成績很難提高。

4、適當做課外題

適當做課外習題,老師不會把每一種型別的題都給你講了,這需要你有一本自己的資料認真做。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很多的不足,多接觸一些題型,對於成績的提高有很大的幫助!

5、錯題本

一定準備乙個錯題本,把每次考試錯的題都抄上去,這樣你會記憶更深刻,每次考試前都要看一遍,考試就這樣,你越容易錯的地方他越考,看一看你會發現其實題目很簡單,只是經常容易粗心出錯。所以,對於錯誤我們要善於改正,還要善於總結。據說,大部分學霸都有錯題本,這是提高成績的乙個法寶哦!

6、考試要細心

考試一定要細心,考試考的基本上都是學過的,關鍵還是在於是否細心,如果不細心那麼再簡單的題目也會做錯。

7、多花些時間在學習上

初中的時候屬於九年義務教育,班級同學的水平比較雜,相比高中而言,初中的班級大部分都是水平較低且貪玩的,所以初中時候頭腦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還是看花了多少時間在學習上。相信我,你付出的學習時間與你提高的成績一定是成正比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聰明和成績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很多比你成績好的人,智商肯定沒你高。學習成績好不單純是由智商決定的,它有很多因素,努力程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方法!有了事半功倍的方法,不用每天熬夜,不用搞題海戰術。

2、告訴你的家人不要用過高的期望值給你增加壓力,否則你會不堪重負。我當然知道每個家長都盼望著自己的孩子能夠考上北大清華,但並不是所有孩子都有那種能力。即使有那樣的潛力,沒有被很好的挖掘出來,最終也是被埋沒了。

3、家長嘮叨他們的,你別受影響,按照你的計畫和你的目標。這個年代是靠本事靠實力吃飯,不是靠什麼高學歷高文憑,那些只說明書呆子程度更重而已。

4、結合我的體會說說提高成績的方法吧。

(1)首先要有明確的計畫,是頭腦裡清晰的那種計畫,不一定非要寫在紙上。比如今天我要複習哪些內容,解決哪些不明白的地方,要背過多少個單詞,做幾套模擬卷子。

(2)要善於總結,我覺得我中考之前做的題目並沒有有的人那麼多,但是我把做過的卷子裡的錯題和重點題經典題標出來,反反覆覆的琢磨研究,最終達到看一眼就知道是哪種型別了。

(3)善於揣摩出題人的思路,這可能有一點難,但並不是不可能,把最近幾年的真題反覆研究幾遍,重點就能看出來一些。重點永遠是重點,多複習幾遍沒壞處。

(4)對自己合理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不要寄希望於什麼超常發揮,那種情況的極其罕見的。也不用擔心會發揮失常,那也是罕見的。只要平和去面對就行了。

5、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他自己能夠規劃,別人是無法替代的,因為別人永遠不可能完全了解你的思想你的興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也是初二,英語成績還不錯,同時我也是英語老師,我真誠地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1)一定要提高課堂聽講效率。用我兒子的話說:老師講課的時候,除了兩眼放光,還要腦子和手一起運用記筆記。

課堂上,老師講解的內容都是課文裡或者每一單元訓練的考點和難點,課下配合老師布置的同步進行鞏固練習。另外,把每次課堂上老師發下的學案保時保量保質完成,不要拖延。

2)碎片時間要利用。我每天早飯時候開啟碟片機,一邊吃飯一邊讓孩子聽英語錄音(這裡我用的課文碟片),訓練孩子的聽力和發音。晚上睡覺,躺床上回憶一下單詞拼寫、意思或者課文,一會兒就睡著了。

3)重視錯題本的整理。但凡是同步、學案、月測試等出現的錯誤(尤其是單選和填空題)一定要整理下來,還要標註自己為什麼錯,接下來修改答案依據的語法是哪一點。沒事就翻翻看看,知識點越積累越多。

4)一定重視每個動詞的用法。動詞後面接動詞不定式還是ing,還是雙賓語等等,都要牢牢記全動詞的使用。

5)固定句型要背住,寫作文用得著。另外,一些近義詞的區別要清晰,比如「花費時間或金錢」 spend take cost怎麼區別等。

最後,考前一定要複習錯題本。加油哦,中考前每一天都是百公尺衝刺!!!!

9樓:愛瀧長霞

成績往往與自己的努力有關,但不是完全正確的,學習要講究一定的方法,像數學在理解的基礎上多做題,語文和外語要多讀,史地生政要多背,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努力吧

10樓:王者最強

不會的用腦子記下來把它看一遍然後再把默寫一遍這樣的成績才會提高

初二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11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乙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

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畫、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

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

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布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公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畫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乙個專業的計畫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初二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才能提高初二數學成績

1 聰明和成績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很多比你成績好的人,智商肯定沒你高。學習成績好不單純是由智商決定的,它有很多因素,努力程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方法!有了事半功倍的方法,不用每天熬夜,不用搞題海戰術。2 告訴你的家人不要用過高的期望值給你增加壓力,否則你會不堪重負。我當然知道每個家長都盼望著自己的孩...

我現在初二結束成績很平怎樣快速提高成績

作為老師給你幾點建議 一 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主要是看你對這個功課掌握程度怎樣,應該心平氣和來對待。可能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我們認真對待,下一次會考出更好的成績來。二 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像一般成績好的同學他們都是很積極的配合是來,充分利用課堂時間,把該做的筆...

初二孩子叛逆如何教育,初二孩子成績很差,很叛逆,如何教育

我家孩子也有叛逆這種情況,簡直是氣的我和他爸爸沒有辦法,他爸爸也是天天打他罵他,但是都沒有效果,反而越來越厲害。逃課 打架什麼都來。我們家一度覺得對他已經絕望了,可是我實在不甘心自己的孩子就這樣誤入歧途,他的人生路還這麼長。我作為他的媽媽,我有責任有義務帶領他往正途上引導。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