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二了,怎樣提高學習

2022-08-30 12:50:07 字數 1039 閱讀 3832

1樓:累臣

簡明扼要 作業不抄襲,上課不睡覺,預習複習是必要,課後休息很重要。、 心情是學習的發動機,我們應該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情,多 交流。

滿意請採納

2樓:七情

你好; 只要用心就行了,祝你成功!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

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

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

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

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

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我為什麼要學習初二週記,《我該怎樣學習》初二週記450字

1.為自己 知識的增長,不但提高了我們的個人修養,也提高了自身的氣質,也是決定了你朋友圈的關鍵。也許現在的你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學習太苦了,學習很累,不管怎麼學就是不懂,背書很痛苦,為什麼別人可以玩我不可以,讀書怎麼起那麼早.有這些想法都是正常的,但是你不能讓它控制自己 你可以在腦海中想象一下未來的自...

初二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才能提高初二數學成績

1 聰明和成績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很多比你成績好的人,智商肯定沒你高。學習成績好不單純是由智商決定的,它有很多因素,努力程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方法!有了事半功倍的方法,不用每天熬夜,不用搞題海戰術。2 告訴你的家人不要用過高的期望值給你增加壓力,否則你會不堪重負。我當然知道每個家長都盼望著自己的孩...

怎樣集中精力學習?偶初二了

上課坐直,盡自己最大努力聽課。要把煩惱拋到腦後。每當有煩惱的時候,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或狂跑,或在無人的角落大聲喊。在哪個老師的課堂上坐端正,就代表對這個老師的尊敬,就能好好學習,把東西都掌握住。您好,我是學生的家長。怎樣提高自己的注意力呢?我想談談自己的體會和感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我建議你不妨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