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孩子叛逆如何教育,初二孩子成績很差,很叛逆,如何教育

2022-04-18 16:35:32 字數 5023 閱讀 2834

1樓:西瓜

我家孩子也有叛逆這種情況,簡直是氣的我和他爸爸沒有辦法,他爸爸也是天天打他罵他,但是都沒有效果,反而越來越厲害。逃課、打架什麼都來。我們家一度覺得對他已經絕望了,可是我實在不甘心自己的孩子就這樣誤入歧途,他的人生路還這麼長。

我作為他的媽媽,我有責任有義務帶領他往正途上引導。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試了各種各樣的辦法,最後找家裡教育方面的課程學習,基本乙個多月孩子出現改變情況,我覺得你也可以試試,那課程是【孩子問題急救指南】,希望對你有幫助吧,為人之父母不易!孩子變好以後,整個家庭氛圍都變了,很慶幸自己把孩子拉回來了。

所以看到樓主這樣的情況,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常常會按照自己的意願給孩子施壓,很多家庭會給孩子報各種各樣的培訓班、回到家督促孩子寫作業、給他安排更多的課外的輔導材料、希望孩子聽話一點再聽話一點。一旦孩子不聽話,沒有按照安排執行,父母們最直接的做法就是跟孩子對抗,想著如何「修理」不聽話的孩子。此時,孩子往往有兩種反應:

依然我行我素或者屈服。

不服從的孩子與父母可能就形成了對立的關係,形成更惡劣的親子關係;而表面上的屈服,也不見得是完美的。當孩子在父母的教育之下,變得很乖巧、很聽話的時候,父母可能會得意與終於把孩子轉換到他一直期待的方向了,但是這樣的狀態未必真正對孩子的成長有益。因為這樣的孩子的內心深處就好似乙個活火山,隨時可能噴發。

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很多孩子,到了青春期就會變得特別的逆反。

父母在養育孩子的時候,總會糾結孩子細微「壞」的地方,而忽視了整體的「好」,父母們需要做的就是改變思維模式。打壓是沒有用的,當父母打壓孩子的時候,孩子所有的能量都集中在去跟你對抗上。我認為最好的教育方法就是遵循自然法則,孩子的成長是乙個自然的過程,相信每乙個生命都有他必然的走向,父母無法替孩子選擇,那就順應他發展的需求,為他吶喊,給他支援。

初二孩子成績很差,很叛逆,如何教育

3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建議一:不要總是強迫孩子,**有壓迫**就有反抗

到了青春期的孩子,有了自己的獨立意識,不會像小學時期的孩童一般,灌輸什麼就是什麼,到了這個階段的孩子會明顯排斥自己不喜歡的東西,而也正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時候,所以不要指望通過威嚴和壓迫能夠讓孩子屈服!

建議二:懂得「南風效應」

心理學上有個著名的「南風效應」,說的是寒冷的北風與溫暖的南風打賭,看誰的力量更強大。他們決定比試一下:看看誰先能把行人的大衣吹落。

於是,北風呼呼地向行人猛烈地刮,可是,行人卻把衣服越裹越緊,任它怎樣狂刮也無濟於事,未能吹落行人的大衣。而南風則不然,只是飽含著溫情,輕輕地吹拂著那個行路人,行人越走越熱,不一會兒就熱得自覺脫掉了大衣;輕易地獲得了比賽的勝利。

正所謂「感人心者,莫乎情」,溫和的對待孩子比冷酷嚴厲更能收到成效。這要求你在鼓勵孩子時,要真誠不要虛情假意,「南風」要長「吹」不要淺嘗輒止。

建議三:學會寬容

說實話,父母經常要求孩子體諒父母,寬容父母,卻不知道自己也不太寬容孩子,寬容別人。你是孩子的榜樣,寬容別人也是寬容自己,不僅要對孩子寬容,更要對別人寬容,如果僅僅是對孩子寬容,而對別人是另一種做法,你的孩子也許不會對你寬容。

建議四:學會理解孩子

正如孩子了解你的過程,在你對孩子發表任何看法之前,一定要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下,他為什麼會這麼做,他這麼做後會有什麼感受,他期望別人怎麼看他,他想從所做的事情中獲得什麼。盡量多抽出些時間關注孩子的學習和生活,更重要的是多關注孩子的內心,嘗試著分享孩子的喜怒哀樂,嘗試著做孩子的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也有叛逆這種情況,簡直是氣的我和他爸爸沒有辦法,他爸爸也是天天打他罵他,但是都沒有效果,反而越來越厲害。逃課、打架什麼都來。我們家一度覺得對他已經絕望了,可是我實在不甘心自己的孩子就這樣誤入歧途,他的人生路還這麼長。

我作為他的媽媽,我有責任有義務帶領他往正途上引導。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試了各種各樣的辦法,最後找家裡教育方面的課程學習,基本乙個多月孩子出現改變情況,我覺得你也可以試試,那課程是【孩子問題急救指南】,希望對你有幫助吧,為人之父母不易!孩子變好以後,整個家庭氛圍都變了,很慶幸自己把孩子拉回來了。

所以看到樓主這樣的情況,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初二學生很叛逆 該如何教育? 5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你的思想裡就存在著問題,你和他是之間的關係不是平等的,你有沒有平心靜氣地像朋友之間聊過天,要有耐心,不可以打罵,那樣只能激化矛盾。還有這個時期的小孩都這樣,不叛逆的才不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孩子在這個時期出現叛逆現象也比較正常,在青春期也容易出現叛逆現象。與其教育孩子,不如從自我教育先入手,家人是孩子的榜樣和導師,應該多花時間關注孩子,孩子叛逆要理性對待和引導,從事情道理以及條理上引導。青春期也是比較重要的,如果沒有把握好的話容易使他產生歪曲和不好的人生價值觀。

7樓:

叛逆 這個詞 不好理解 這要是什麼樣的叛逆 投其所好 用大人的經驗來驗證他的「所好」是要付出代價的 以代價來換取學生的醒悟 但這個環境要模擬乙個虛擬的環境 不能放到真實的環境中去 其實也可以下個死命令 要他完成一件事 這件事情完成後會有什麼樣的成果或者成就 讓其明白 好人好事 壞人壞事 事情做的多了 就會讓他們認真仔細的性格慢慢顯現出來 然後在進行再教育

小孩初二了,叛逆期應該如何教育啊。

8樓:蛋逼太噁了

青春期的叛逆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你的孩子一定是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或者對什麼事情感到不滿,想試著發洩一下。但作為家長,當你們的孩子們的表現沒有使你們滿足,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顯示出自己的份量,也不要總是當著他的面在別人面前說一些是他沒自尊的話,這樣會傷害他的自尊心,他就會跟你耍個性,就會呈現出一些異常的表現來維護他的自尊心。我曾經就是乙個叛逆的青少年,我完全了解現在的青少年為什麼那麼叛逆了,就是你們做家長的太過於權威性。

要想改變孩子們的叛逆,就要以正確的態度和方法教導,孩子犯了錯你要對他進行合理的批評和教育,而不是彰顯自己的權威,動不動就把他以前的錯誤搬出來。我想,叛逆的人大多都是中學生,那時候是青春期,都是十幾歲的青少年,他們學習壓力本來就大,又沒有什麼自由,看你們什麼都有,內心就感到不公平,再加上要對你們家長的絕對服從,或者你的所作所為沒有滿足他的意願,沒有按照他的想法去做,這必然會導致叛逆。 叛逆都是輕的,有的嚴重的都會憋出心理疾病,長大了很有可能走向犯罪道路,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家長應該給予他們一定的自由空間,該管的要管,但是不要什麼事,有用沒用的都管,尤其是一些無理的。別總是監視她,越這樣她越煩,這一點我深有體會。你這樣管制的太嚴格,太較真,孩子們的心理一定難以承受。

記住,他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奴隸!應該適當地給予他鼓勵,哪怕是一點點進步,也要表揚他。有的孩子就是這樣,都進步了,付出了,最終還是得不到讚賞,這樣會使他破罐子破摔。

對於你兒子的叛逆,不要跟他進行對抗,否則是沒有好結果的。

9樓:陳哆導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首先要學會尊重他。要換位思考,以身作則。也就是說不要以家長領導的乙個姿勢來教育他,命令他應該怎麼樣,應該怎麼樣。

應該好聲好氣的跟他說。以作為乙個朋友的乙個方式,跟他好好的溝通。讓他這一邊對你放下戒備。

在交談的過程中,不要以這是為你好,給乙個命令口氣兒跟他說,這樣子容易引起他的乙個反抗。應該是好好的誘導他,讓他這一邊放下戒備。把心裡面的乙個想法告訴你,這種情況下的時候,你更多的是應該說,這個我明白的啊,我之前也遇到過類似這一種,然後慢慢的說,我建議我覺得你可以這麼做,那你覺得怎麼樣呢?

就是讓他有一定的乙個思考的同時,但是他又感覺你對他的乙個尊重,然後在慢慢的誘導他,這種想法可能會不是很好,怎麼樣做可能會更加的好,這樣子的話,孩子在這個叛逆期的話,可能會更加的慢慢的,沒那麼暴躁,會更加的聽從你。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幸福快樂!

提問孩子不聽話 愛說謊話

怎麼跟他溝通都不聽

在學校不愛上課就愛打球

回答那你可以在跟他溝通的過程中說你打球是一件好事。是有助於鍛鍊身體。這個事情。不阻止你,但是如果你能夠做到學習成績跟打球一樣這麼棒,那不是兩全其美,更加的棒不是很好嗎?

提問他天天說話不算數 然後天天說 我們大人說話不算數 其實我們大人說到的都做到了 而是他說到做不到 應該怎麼辦 ,

回答或者你可以跟他心平氣和的聊一下他乙個對球的乙個看法。問他這一邊在打球的時候開不開心啊之類的,或者以及跟他說打球的話,可以從中的話,嗯。獲得怎麼樣的體驗,這個東西畢竟是他喜歡的,那自然會跟你多說一些這方面的乙個話題。

然後再找乙個適當的乙個時機,再誘導一下。他好好的去學習,要兩則兼備,

提問我跟他溝通的時候 都是心平氣和的跟他說 而是他根本就聽不進去 他現在打球的那種狀態就和打遊戲的狀態 上癮了 在學校 中午飯和晚飯他都不吃 就為了打求 我說過學習累的話 可以玩兒一會兒球 不過你得在學校裡得以學業為主 放學啦或者是週六 週日啦 作業都寫完了 我天天都帶他出去打球去 再有愛好鞋 哎呀 今天沒這雙鞋 明天要買那雙鞋 不給他買 他就生氣 他也和我們嚷嚷 也和我們吵 回來學校有作業 我問他 我說你作業寫完嗎 他說寫完了 然後他撒謊 他作業根本就沒寫 老師說

回答你好,像這種情況下的話,你可以跟他做乙個約定,比如他想買鞋,可以必須要在學習上完成了某一些任務,比如這次考試要達到多少名?怎麼樣之後我才可以買?不然的話怎麼樣都不可以買。

既然軟的不行,那就來直接做交易的嘍!

更多9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心理輔導方面的書籍,多了解這個階段孩子的特點,換位思考一下,試著和他做朋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孩子當做朋友一樣,多與孩子談心、溝通

叛逆期的初二男孩子如何教育

12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第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孩子初二厭學怎么辦,孩子初二厭學怎麼辦?

初中孩子厭學,家長要盡量去觀察孩子厭學的原因,比如孩子初中時課業內容和難度增加,或者剛入中學轉變了新的環境,孩子有適應的過程。在適應過程中孩子可能會遇到困難,家長要幫助孩子分析原因 克服困難。另外,如果孩子在學校裡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家長要理解孩子,不要一味責怪 批評,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多理解 多包容...

孩子初二叛逆特別難管教,家長該怎麼辦

初中二年級,正處於青春期,有點叛逆是正常的。但是作為家長,如何與他溝通,深層次的交流,樹立良好的價值觀是很重要的。培養好的習慣,愛護他,懂他,聽他,與他一起成長,也是我們父母應該做的。愛 這個詞要常常跟兒女講的,在孩子青少年時期是很渴望愛的,不要只把好的教導 好的行為 好的文字發給孩子看就是愛他們,...

初二厭學怎麼辦?初二孩子厭學怎麼辦

1 家長首先要疏導孩子的不良情緒。孩子目前的狀態,使孩子幼小的心靈倍受痛苦的煎熬,家長自己先要擺正心態,以平和 樂觀 積極的心態來幫助孩子度過難關,相信自己的改變能帶動孩子的改變。2 其次,父母要反思並積極改進自己的教育方式。以平等尊重的態度 欣賞認同的眼光看待孩子,除了學習,應該更關注孩子的身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