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膽鞋總害怕怎麼辦,小孩子膽小,總害怕怎麼辦

2021-03-04 08:49:32 字數 1992 閱讀 2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出去玩玩,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接觸,其實我是贊成上早教課的,對孩子的交際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創造條件,讓他突破自己

孩子害怕怎麼辦

3樓:齊爾大君雅

小兒的膽小、害怕、孤獨造成不願與其他孩子交朋友,更不願到陌生的環境中去,這樣的異常行為被稱為退縮行為。小兒退縮的行為的形成與以下因素有關。

1.氣質的基礎:有的小兒與生俱來的氣質特點偏退縮,他們初次見到陌生人、新事物或到新環境中時顯得畏畏縮縮、迴避的樣子,而實際上內心仍需要與人交往、接受新事物、新環境,只是熱情啟動緩慢、需要較長的適應時間。

如果缺乏鼓勵、甚至被責怪,小兒內心逐漸形成的願望就會很容易被壓制下去,形成退縮行為。

2.教養方式:有的小兒在家中被過於溺愛,任何要求均無條件滿足,出現過分的以自我為中心,自理能力很差,一旦進入集體環境則不知所措,尤其當行為受約束、被老師批評、小朋友嘲笑後,容易產生害怕心理,不願去幼兒園或上學,不願交往。

有的父母對孩子一直是過於嚴厲的,經常責備孩子,從小就缺乏自信,容易產生退縮。

3.家庭環境:有的小兒受父母孤僻性格的影響,從小缺乏與外界的接觸,適應性差,不知如何與人交往。

有的父母經常當孩子的面吵架、打架、鬧離婚,父母的矛盾甚至拿孩子出氣,使孩子從小就擔驚受怕,變得膽小、害怕、孤僻。

4.交往受挫:有的小兒在原來的環境中並不退縮,但進入某個新環境後由於自身的缺陷(如肥胖、口吃等)或其他原因(如到外地或國外,語言發生障礙)不能受到公正對待,而導致脆弱的自尊心受到打擊,因此形成退縮的性格和行為。

某些突發事件也會使小作受到強烈打擊造而成暫時的退縮,比如親人的突然去世、自己遭受意外等。若能及時給予他精神支援則很快度過,否則也會影響其以後的性格。

4樓:百度使用者

父母要分析孩子膽小的原因,

5樓:苦信鷗鎖俐

我的孩子也有點像,不過沒你孩子的厲害,我就是怕他長大以後脾氣怪樣,現在遇到他生氣、膽小的表現的時候,我只能對他笑一下,然後說點道理,雖然當時他自己覺得也懂了,但我知道等等或過了一天他又會這樣子的,我真的是沒有別的的辦法。對他太嚴太兇,怕以後會有陰影。

6樓:安靜美男子雙子

給他吃點驚風散,,,都抱抱他

如果孩子遇事總是膽小害怕,該怎麼辦

7樓:為本心理

沒有天生膽小的孩子,當孩子表現得過於膽小時,也許家長需要考慮自己在以往對孩子教育過程中的處理方式了,比如父母過於嚴苛、對孩子限制過多、喜歡嚇唬孩子等,在我們親子中心,對於膽小的孩子,通常會建議家長帶孩子去做一次全面的綜合素質評估,幫助孩子性格轉變。

8樓:夢穎

有意識讓他去獨立處理一些事情,在家有什麼事情需要決策時也多讓他參與,,培養他獨立的性格。

兒童容易緊張,害怕,膽小,有心裡問題

9樓:凌咯咯

通過先天性格天賦測評,了解孩子懂孩子,知道他的天賦所在,讓孩子在天賦領域發現,並得到大家的認可,孩子慢慢就會好起來。18691808520性格天賦測評,擺脫大吼大叫,真正的懂孩子,接納孩子,愛孩子。我們的使命是:

讓每個不甘平凡的您,實現天生非凡

孩子膽小,老害怕東西,怎麼回事

10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孩子膽子小需要慢慢的引導,切忌當面說孩子膽小,應該採取鼓勵的態度,就算孩子還有膽小的表現,但也應該鼓勵孩子說:寶貝太勇敢了!孩子怕陌生人時,常帶孩子外出,多見生人是幫助孩子適應陌生人的乙個好辦法。

孩子害怕東西,可以安撫孩子,這個東西並不可怕。所以,可以通過語言交流,建立感情,對於任何事物都先不要害怕。總之要多給孩子一些鼓勵,不能太多責備,長此以往,孩子的膽量就逐漸增大了。

小孩子鼻出血要怎麼辦,小孩子鼻子總出血怎麼辦

兒童最常見 約百分之九十以上 流鼻血的位置是在鼻孔內側約 一 兩公分處的鼻中膈黏膜上,因為靠近前鼻孔,所以鼻出血時可先行使用最方便的區域性壓迫止血,其方法是 1.大人首先要盡力鎮定自己的情緒,切勿慌亂,才能安撫被出血驚嚇的小孩。2.頭部應該保持正常直立或稍向前傾的姿勢。3.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壓迫出血側...

小孩子不願上學怎么辦,小孩子不願上學怎麼辦

不願意上學,說明還沒有懂事,你應該多帶她去人多的地方玩,經常帶她去別的親友家玩,尤其是親友家有和她一樣大孩子的地方玩,最主要是玩,她會在和別的小朋友玩的時候發覺自己的不足之處,就是別的小朋友都會寫字,畫畫,唱歌,跳繩等等,當她被你親友和朋友家小孩吸引住的時候,也就是喜歡和他玩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的不足...

小孩子受到驚嚇怎么辦,小孩子受到驚嚇怎麼辦

民俗上是可以 叫魂 的。一般是媽媽抱緊寶寶 這樣寶寶比較有安全感 爸爸或者家裡其他親近的人叫,最好在寶寶被嚇著的地方叫,因為他是在那裡魂被嚇跑了,容易叫回來。叫的時候聲音拖長,象老遠喊人過來那樣子,注意音量不能太大,那樣寶寶會更加害怕。所謂的 叫魂 雖然有點迷信的成份在裡面,但實際上也是對寶寶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