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氣隔音窗真的又能隔音又能通氣嗎

2022-01-17 07:46:02 字數 2915 閱讀 4015

1樓:搜狐焦點

安裝隔音窗並不能徹底解決雜訊的煩惱。家裡的雜訊分為兩種,一種是來自房子外面的車水馬龍的聲音,一種是房子內部冰箱、空調或水龍頭的聲音。

解決外面的聲音第一步是安裝隔音窗,但是隔音窗只是中間夾有空氣的兩層玻璃而已,而且窗戶的質量一般的話會有縫隙,還是會傳進來聲音。第二步需要安裝隔音窗簾,緊挨著隔音窗玻璃懸掛隔音窗簾,就可以把噪音隔離到乙個相當小的程度,可以滿足大多數的人的隔音需求。此時如果還不行,第三步就可以買一些好一些的門和窗,密閉性比較好的那種,配合上面兩步完全封閉聲音。

家裡內部的聲音大多是來自電器空調和冰箱,或者是水龍頭。空調:把空調和外面櫃機連線的管道孔拿棉布塞住,機器多清理濾網灰塵,聲音會小很多,使用的時候使用小風和定向吹風也可以減小噪音。

冰箱:在廚房安裝比較好的門隔音,經常保養。水管:

漏水有聲音的話建議去五金店購買新的水龍頭更換,這種物品不好修一般只能換。

2樓:你這禿驢

可以說,通風隔音窗又能隔音又能通風,這個是不太現實的,因為在通風的同時,肯定會有雜訊竄進來,這樣就大大地,減小了隔音門窗隔聲量,增加了室內的雜訊度,而正確的做法卻是應該將隔音窗和通風的新風系統分開,設定隔音就是隔音,通風就是通風,並且在通風裝置內部設立大屋面積的這個,犧牲消音材料,讓進入室內的這種雜訊達到最小值,那麼經過上面的描述,我們就知道通氣隔音窗跟隔音是不太相容的,所以如果說你要想獲得比較好的隔音效果,那麼就不要使用,所謂的通氣隔音窗

3樓:學生乖乖兒

所謂的通風隔音窗有安裝方法,第一種在普通隔音窗的基礎上加裝通風裝置以達到通風隔音效果,但是您想下,風能進來,聲音自然也不列外; 第二種是裝兩層隔音窗,在兩扇隔音窗中間用隔音玻璃進行特殊處理達到通風隔音效果。第二種做法北京青戎隔音窗就有,但是要提醒下大家,通風隔音窗隔音效果跟隔音窗效果還是有點差距的,噪音不是特別嚴重者可考慮通風隔音窗。

自然通風隔音窗是不是在開著窗戶透氣的情況下阻隔噪音?

4樓:昆吾翠綠

自然通風隔音窗並不是指開著窗戶透氣的情況下阻隔噪音,而是以一種特殊的構造實現通風和隔音。

通風隔音窗,是一種既要滿足通風功能又能隔斷聲音傳播減小雜訊的窗子,它是一種用隔斷附吸收聲音的塑鋼或鋁合金型材加上特有結構降低聲音傳輸過程的裝置,包括兩窗框,中挺和安裝在窗框和中挺之間的內、外層玻璃窗。

通風隔音窗通過兩個消音通道,實現通風和隔音:

第一消音通道,設定在兩窗框的底部,進氣口橫向設定在室外一側,出氣口橫向向上設定在兩窗框之間,進氣口設定有一可開啟的密封封擋,進、出氣口之間由消聲隔板隔設成迴轉的消聲通路。

第二消聲通道,密封連線在兩窗框的中挺之間,進氣口橫向設定在底部,出氣口橫向設定在頂部,進、出氣口之間由消聲隔板隔設成折返的消聲通路。

擴充套件資料

通風隔音窗隔音原理:

2、改變玻璃:真空玻璃獨有的真空層隔音大面積的阻擋噪音進入室內,三層真空隔音玻璃更是隔音中的精銳隔音已不是玻璃的瓶頸更應該全面提高隔音性能。

5樓:靠譜_先生

開了窗就不能隔音了 通風器是在關窗的情況下為了使室內空氣清新才用的 如果開窗了 還用通風器幹嘛呢?>

6樓:shan**煮魚

可以在你的窗戶上安裝乙個通風器,通風器的作用就是在窗戶緊閉的情況下也能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但是如果你家外面是面臨主幹道或者噪音比較大的情況下,安裝通風器會影響隔音效果。最好也就是最方便的辦法就是白天將窗戶開啟自然通風,晚上睡覺的時候將窗戶關上或者將窗戶開啟呈301度的角度,也能有效的避免噪音!

而目前不管是從物理還是科學的角度上講,將窗戶開啟,即能隔音也能通風是很不現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戴個降噪耳塞睡覺吧······

8樓:門窗幕牆設計培訓

用自然通風器呀,自然環保手動型的,如圖,

隔音窗真的能隔絕噪音嗎?效果好不好?

9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中空隔音玻璃的隔音效果

中空隔音玻璃,主要是由兩層玻璃構成,它的四周採用強度高、氣密性高的復合粘合劑將玻璃和密封條以及玻璃條密封起來,兩層玻璃之間有6-9mm的空氣層要填充乾燥的氣體,邊框內要填充乾燥劑,這樣才能保證玻璃片的空氣的乾燥度。這樣的中空隔音玻璃對於高頻度的噪音具有很好的隔音效果,例如:說話聲、學校的高音喇叭聲等。

但是它對於交通等低頻噪音的隔音效果較差,例如火車聲、飛機聲、發動機聲等。

真空隔音玻璃的隔音效果

真空隔音玻璃,主要是由兩層平板玻璃組成,玻璃厚度大約有4mm。兩層平板玻璃之間會留有0.28mm左右的空間來抽真空。

相比於中空隔音玻璃,真空隔音玻璃的隔音性能較好。這是由於真空隔音玻璃的內部幾乎真空,而聲音是無法在真空中傳播的。但是在抽完空氣之後,真空玻璃的兩片平板玻璃幾乎是連在一起的,所以在生產真空玻璃的時候,廠家會在玻璃之間填充一些微小的物質來作為支撐,而這些支撐也會成為聲音傳導的介質。

所以真空隔音玻璃也不可能完全隔離噪音,只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噪音。一般情況下,真空隔音玻璃都是用於實驗室、錄音棚等地。

夾層隔音玻璃的隔音效果

夾層隔音玻璃會在玻璃中間設定超彈隔音博,這種玻璃切面和汽車的擋風玻璃以及銀行的櫃檯防彈玻璃結構類似,安裝後幾乎聽不到什麼噪音。一般會用於高檔賓館、療養院等地。無論是對於高頻噪音,還是中低頻噪音都具有很好的隔音效果。

10樓:你這禿驢

我覺得首先應該說明的一點就是,隔音窗並不能夠隔絕噪音。當作為隔聲產品有一定的隔聲量,它只能在隔聲量上將雜訊的隔聲量降到合適的程度。嗯,玻璃作為隔音窗來說,它能叫降低大概25分貝的雜訊。

夾膠作為隔音窗來用的時候,大概能降低35分貝的雜訊,dev隔音玻璃大概能降低45分貝的雜訊。

至於效果,要看室外雜訊的大小和隔聲窗隔聲效能的高低來決定,比如dev隔音窗使用者室內的雜訊都是低於35分貝的非常安靜的環境,連人的呼吸聲都聽得真真切切。

常見的隔音窗品牌哪個好,哪家隔音窗效果最好?效果怎麼樣?

深圳市明鏡隔音科技 成立於2005年,是專業從事新型高科技產品開發 生產 銷售和服務為一體的企業,主要致力於節能隔音玻璃門窗工程的推廣 利用。本公司自主研發的god聚氨酯隔音玻璃,根據復合隔音的原理,採用雙層和多層復合結構,將god透明高分子吸音 隔音材料經過高溫高壓熔化在玻璃中間,配以全球領先技術...

隔音窗與火車鳴笛噪音,隔音窗能隔火車鳴笛嗎

噪音源分析 售前 公司有專業人員結合噪音源實際情況給顧客介紹隔音門窗 隔音玻璃各類產品的特點 分析各品牌型材 五金配件 輔助材料的 質量情況 徵求顧客意見,然後選擇合理的型材 五金配件和輔助材料給顧客。工程確定以後 售中 由聲學技術人員設計的門窗方案在顧客認同簽字後才安排進料 製作 安裝,同時將該工...

雙層夾膠玻璃隔音窗與真空玻璃隔音窗哪個隔音

窗戶隔音主要是玻璃的問題,隔音玻璃是一種對聲音起到一定遮蔽作用的玻璃產品,通常是雙層或多層復合結構的夾層玻璃,夾層玻璃中間的隔音阻尼膠對聲音傳播的弱化和衰減起到關鍵作用。一般的夾層玻璃實際上中間夾的東西是聚乙烯醇縮丁醛為主要成分的pvb中間膜。但專業的隔音玻璃中間夾的東西是隔音膜,它對聲音傳播的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