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師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現在幼師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2022-01-16 08:06:12 字數 6224 閱讀 523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一下優點:其

一、幼師專業,以後從事幼師的話,上班時間比較短,而且週末雙休,還有寒暑假,假期長。可以有很多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其

二、幼師專業教的都是小孩子,同事和工作環境都是比較單純、簡單,不用擔心太多的爾你我詐。其

三、以後自己的小孩子也可以自己帶,從小形成良好的教育,而且自己還可以考證公升級,一直陪著孩子成長,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

其四、就業前景廣闊,無論是學校還是校外輔導機構都是可以的,工作穩定。缺點:對待小孩子要很有耐心,剛開始的工資可能沒有這麼高。

2樓:紅紅

學前教育是就業率排名最高的專業之一,幾乎是供不應求,很多幼兒園都需要提前「下訂單」。不過,社會不是缺少幼兒教師,而是缺少高文化高素質的幼兒教師。好的幼兒教師,不僅要擁有一定的藝術實踐能力,還要擁有廣博的文化素養和識物察人的智慧型,以及敏銳的科研意識以及良好的科研能力。

幼兒時期是形成性格人格發展的重要時期,因此學前教育在幼兒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選擇高素質的教育人才自然很有必要。

二胎政策的開放

隨著國家二胎政策的開放和社會經濟水平的提公升,許多家庭都會選擇多要乙個孩子,這也就大大增多了將來幼兒市場的生源,要滿足這一大批的幼兒教育需求,必然需要增加更多的幼兒教育機構以及相應的幼教人員,以填補這一市場空缺。所以也不難理解現在幼師專業為何會擴大招生,市場空缺崗位也越來越多,幼兒教師人才緊缺。

3樓:賦格

幼師專業前景很好,現在國家開放二胎,對於教育行業來說,是機遇也是挑戰,學幼師畢業後,找工作應該沒問題,最好應聘有編制的公辦教師,待遇會更好。

4樓:明天更美好

幼師專業的就業前景比較好,因為隨著我國生育政策的放開,鼓勵人們生二胎,所以,越來越多的小孩將進入幼兒園,需要大量的幼兒老師

5樓:財經學習漲知識

幼師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是針對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般適合女生,但是工資待遇不是很高。

6樓:現金戰隊答題團

幼師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呀?你好朋友,我感覺幼師專業的前景還是比較火的,現在幼師專業優勢還是比較好的,相關專業的學生比較少,所以可以考慮這個專業的,好好努力。

7樓:

幼師專業就業前景應該還不錯。但是我要說。師資力量,師資水平相當堪憂。因為是很多成績不太好的去學習了幼師。

8樓:次詠思

遵義的就業前景應該是很好的,現在國家都開放了,三孩政策,一胎二胎的都可以,到了入園的年齡了,所以現在又是專業的前景,就業是很好的

9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從統計資料來看,目前我國開設大專層次的幼師專業院校數量偏少,每年專科層次幼師專業的畢業生比全部幼師畢業生少,導致現有專科以上學歷的幼兒園專任教師比例偏低,這種現象已遠遠不能滿足當今社會發展的需要。

10樓:阿果

幼師專業就業前景一片大好!

現在提倡三胎,將來孩子多了必然對幼兒教育這塊需求增加,好的幼師搶著要!

11樓:來自鳳凰山鶴髮童顏的公尺老鼠

幼師專業的老師現在是非常奇缺的,我認為你學了幼師的專業在就業上還是比較容易找到滿意的工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幼師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畢竟這方面人才的缺口比較大,但是幼師行業工作雖然穩定,不過,薪水並不是很高,而且也是比較辛苦

13樓:淺曦學姐

前景還是不錯的,但是要做得比較好才行,現在幼兒園越來越高階了。

14樓:木子輕風聊孩兒

二胎政策放開,需要優質幼兒園及老師,前景樂觀。

15樓:匿名使用者

幼師專業工作環境非常好,工作輕鬆,不繁瑣,而且接觸到的人比較純粹,現在很多中專學校開設的幼師專業都是定向專業,畢業之後直接分到幼兒園上班,解決了學生畢業就失業的問題,而且現在的幼師專業學習的課程也非常多,比如舞蹈,形體,繪畫,奧爾夫**教學法,蒙氏教學法等等,除了每天給孩子們上課,還可以開設興趣班,止癢的話,幼師的工作工資也很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很好的,以後也可以往上考教師資格證

現在幼師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17樓:答題博主

回答從就業前景上來看,因為國內幼師缺口大,再加上嬰幼兒教育市場的需求蓬勃興起,工作機會相對來說比較多,預計未來5年我國幼師行業的就業前景都是相當可觀的。不過,最終能否找到乙個好的工作,還要視個人能力而定,如果能力相差太大,能否就業都說不准了,就更別說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了。 擴充套件資料

幼師專業未來薪資待遇如何

現階段,幼師的平均薪資在3000-4000元左右。在未來,幼師的工資還是會逐步的提高的,但是具體能夠到達什麼水平,這是要根據國家經濟的發展情況來定的。隨著國家放寬計劃生育政策,幼師缺口會越來越大,工資有**的`趨勢,但必須要有業務能力,起碼得有教師資格證,才更容易應聘成功。

工資是個人業務能力的體現。否則,難站住腳。只有是有一定能力水平的,未來工資肯定會有所**。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喲。

更多2條

18樓:江西新華汐

幼兒教育的行業前景

學前教育是中國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我國**正積極推進實施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畫,到2023年,基本建成廣覆蓋、保基本、有質量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5%。中國城鎮化程序及人口出生政策的改變,使全國各地區的每個家庭更深刻地感受到教育對人生的結構性意義,從而更重視子女的起點教育。而入園人數的持續增加,幼兒園資源總體不足,尤其是高階幼兒園需求量較大,未來幾年,將是國內學前教育行業發展的**時期。

面對學前教育龐大的市場需求,幼教產業發展前景可觀。

我國目前的高等教育已經歷史性地進入了國際公認的大眾化的教育階段,在大學生就業市場風雲變幻的今天,幼師畢業生卻十分「搶手」,就業市場十分寬鬆。幼兒園的火爆,也就保證了學前教育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學前教育是當下熱門的十大專業之一,學前教育畢業生除了到公辦幼兒園任教,越來越多的社群幼兒園也給畢業生提供了廣闊的就業市場。

幼兒教育研究報告對幼兒教育行業研究的內容和方法進行全面的闡述和論證,對研究過程中所獲取的幼兒教育資料進行全面系統的整理和分析,通過圖表、統計結果及文獻資料,或以縱向的發展過程,或橫向類別分析提出論點、分析論據,進行論證。幼兒教育報告絕對如實地反映客觀情況,敘述、說明、推斷、引用均恰如其分。文字、用詞應力求準確。

研究報告的文字也簡單、明了、通順、流暢,既明白如話,又把研究的效果準確地、科學地表達出來。幼兒教育研究報告以行業為研究物件,並基於行業的現狀,行業經濟執行資料,行業供需現狀,行業競爭格局,重點企業經營分析,行業產業鏈分析,市場集中度等現實指標,分析**行業的發展前景和投資價值。通過最深入的資料探勘,對行業進行嚴謹分析,從多個角度去評估企業市場地位,準確挖掘企業的成長性,已經為眾多企業帶來了最專業的研究和最有價值的諮詢服務過程。

19樓:

從我國幼師行業的發展總體情況來說,幼師的就業環境是極好的。我國本來就是人口大國,人口基數大,所以每年新生嬰兒的數量就很龐大,加上國家二胎政策的全面落實,這一數字還會往上增加,這就為我國幼兒教育行業提供了大量穩定的客戶**。而且隨著社會進步,經濟發展,家庭收入增加,個人素質提高,人們對高水平教育期望越來越強烈,經濟承受力越來越高,形成了民辦學前教育的社會基礎,民辦幼兒教育蓬勃興起,在多元辦園體制並存的格局,加上各種親子機構、早教機構等相關產業的發展,社會對於專業的幼師人才的需求是非常大的。

所以我國的幼師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非常不錯哦。

2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幼師就業還是很容易的,畢竟幼兒園到處都有的,另外女孩子現在也可以學汽車行業裡緊缺的汽車營銷管理專業,以後就業容易工作輕鬆

2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微觀來看:現在讓小孩上一般幼兒園的學費基本上可以上大學,由此看出幼師這個職業是很搶手的;

巨集觀來看:國家開放二胎政策,人民生活總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更注重幼兒教育,這些客觀的,物質條件促進幼師事業蓬勃發展

22樓:親密愛人

幼師工作的前景 1、幼兒園老師工作比較穩定,孩子跟著一位老師時間久了就不願意再換老師,如果老師工作的好,幼兒園當然也不願意開除這位老師了。所以只要認真工作,用心努力,工作還是很穩定的,並且待遇也是根據國家的標準以及從業的時間,工資待遇越來越好的。

23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習智慧型雙語幼師,現在的人們越來越重視對孩子的教教育,因此幼師行業是當下非常熱門的職業,而學習智慧型雙語幼師更能夠在這個行業脫穎而出。所以現在學習智慧型雙語幼師,未來會有不錯的發展。

24樓:山東烹飪

幼兒教育行業專家指出,平均每個城市每年新增3000個學前教育教師崗,而畢業生僅1000多名,社會對於幼兒工作從業者的需求量遠遠大於培養的人數。

25樓:嗯哼

女生的話幼師這個職業還是比較好的,工作環境很單純,而且學的課程也對女孩子很有宜,學幼師的女孩每天都和藝術打交道,慢慢的氣質都會和普通女孩不一樣; 幼師工作也會帶給你更多其他行業無法比擬的驚喜,包容心增強、懂得傾聽、善良、朝陽、理解和寬容等等,這些美好的東西都是孩子帶來的。所以無論是從女生選擇幼師專業的優勢還是工作前景來看,女生選擇幼師專業真的是乙個良好的選擇。但也要看個人的性格,比如有的人就是比較不懂小孩子的想法,那可能幼師就不太適合她。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仔細想想,必經對自己的工作充滿興趣還是很重要的。

26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幼師好就業,現在幼師專業很吃香,對於女生來說,學幼兒教育非常不錯,現在各大幼兒機構,幼兒園都需要大量的幼師職業老師,我校開設幼兒教育專業,注重培養應用型人才,多才多藝。學員畢業合格後推薦就業。

幼師就業前景怎麼樣?

27樓:靈魂出處

根據最新統計結果,我國幼兒教師培訓和幼兒教師基本情況如下:

1.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人數。

截至2023年,各級學前教育專業共有233626名學生,其中本科生8481名;專科生20483名;中專生204662名。

2.我國幼兒園教師隊伍的基本情況。

截至2023年,全國共有幼兒園專任教師90.9萬人,城市專任教師40.1萬人;縣鎮專任教師32.

9萬人;農村專任教師22.9萬人。城市專任教師66.

2%,農村專任教師36.4%。

據統計,目前我國開設大專級學前教育專業院校的人數較少,每年專科級幼師專業畢業生僅佔全體幼師畢業生的15.4%,導致現有專科以上學歷的幼師比例較低,這一現象已遠遠不能滿足當今社會發展的需要。

二學前教育是民生最迫切的需要。

幼兒教育是人生發展的奠基性教育,是幼兒教育的基礎、終身教育的開端,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鞏固和提高義務教育質量和效益、提高國民素質、縮小城鄉差距、促進教育和社會公平具有重要意義。與此同時,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全會也明確提出了重視幼兒教育和農村幼兒教育的要求。

近年來,雖然我國學前教育有所回公升,但2023年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僅為44.6%,到2023年已達47.3%,但其發展狀況仍不能滿足人民群眾的需求。

由於我國農村幼兒園數量較少,仍有50%的兒童未能進入幼兒園接受學前教育;在城市,由於民辦幼兒園缺乏政策環境的支援,收費和質量存在問題,導致家長普遍選擇公立幼兒園,導致入園困難、入園昂貴。2023年,在園幼兒數量約為2475萬,不到全國3-6歲幼兒的50%,而農村在園幼兒只佔農村幼兒的44%。根據陝西省統計,2023年全省新生兒29.

4萬,西安市4.9萬,截至2023年底,西安市公立幼兒園只有222所,其他縣區較少。根據成都市教育局2023年的統計,全市幼兒教師缺口超過1.

5萬人,隨著學前教育程序的加快,我國對幼兒教育的需求也越來越突出。

三早教事業方興未艾。

早期教育是21世紀幼兒教育的大趨勢。根據最新的《中國人口統計年鑑》,中國0-3歲的嬰兒總數為7000萬,其中城市0-3歲的兒童總數為1090萬。人才培養的制高點在最初階段、教育從0歲開始等觀念越來越受歡迎。

0-3歲兒童的智慧型發展是家長的期望,也是目前幼兒教育發展和市場需求的新增長點。

四早期教育人才奇缺。

根據國家長期教育改革發展綱要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的學前教育發展計畫,來十年基本普及。但是,幼兒教師的差距很大,預計未來十年幼兒教師的差距將達到12萬人。雖然近年來全國幼兒教育得到了發展,但與全國幼兒教育發展的總體目標仍有很大差距。

為了縮短這一差距,需要大量高素質的幼兒教師,這一差距為學前教育專業人才提供了巨大的就業市場。

幼師就業前景怎麼樣?幼師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從我國幼師行業的發展總體情況來說,幼師的就業環境是極好的。我國本來就是人口大國,人口基數大,所以每年新生嬰兒的數量就很龐大,加上國家二胎政策的全面落實,這一數字還會往上增加,這就為我國幼兒教育行業提供了大量穩定的客戶 而且隨著社會進步,經濟發展,家庭收入增加,個人素質提高,人們對高水平教育期望越來越...

幼師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呢?幼師專業的前景咋樣?

幼師這份工作不錯。當幼兒教師的優勢是 1 接觸的物件都是一些小孩子,單純可愛 2 幼兒園的環境一般都比較舒適,貼近自然和生活一些 3 當幼師也為以後的家庭教育積攢了經驗 4 當幼師這個過程中可以鍛鍊自己的一些能力,培養耐心和細心,增強責任感 5 幼兒園教師工作相對比較穩定,有寒暑假休息等等。當幼兒教...

幼師好就業嗎,幼師專業以後好就業嗎?

幼師這個職業,門坎越來越高!集體幼兒園,學歷要求本科以上!工資收入,近年有所增高!幼師專業以後好就業嗎?挺好就業的,幼師目前的就業率達到80 幼師工作的前景 1 幼兒園老師工作比較穩定,孩子跟著一位老師時間久了就不願意再換老師,如果老師工作的好,幼兒園當然也不願意開除這位老師了。所以只要認真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