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火花塞多久更換一次,火花塞一般用到什麼程度才需更換,一般多久更換一次?

2022-01-15 14:13:57 字數 5354 閱讀 5748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火花塞是汽油發動機系統重要的部件之一,火花塞負責跳火產生火花,點燃燃油混合氣進行做功。所以說一定程度上,火花塞狀態決定了發動機的工況。

由此可見,及時對火花塞進行保養維修,是十分重要的。如果火花塞不按時更換火花塞會導致點火能量不足,導致發動機燃燒不良,油耗增加,加速無力,發動機缺缸導致發動機報警,太長時間不換或者使用劣質火花塞還會導致火花塞頭部脫落,進入燃燒室,損毀發動機,或者時間久了粘在氣缸蓋上,無法拆下。

火花塞壽命由於汽車品牌不同,使用的火花塞型別不同等原因,更換週期均有差異。甚至同品牌的汽車不同發動機更換週期也不相同,比如寶馬發動機,n系列發動機每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火花塞,而b系列發動機兩萬公里更換一次火花塞。沒有用原廠配件,可以大致參考一下標準進行保養更換:

1.普通的鎳合金火花塞2萬公里左右需要更換一次;

2.鉑金火花塞在4萬公里左右更換;

3. 銥金火花塞可以使用6-8萬公里左右再進行更換。

2樓:汽車大師牛師傅

回答秋高氣爽,萬山紅遍,在這碩果累累的金秋,祝君財富如秋雨綿綿,愛情似秋水盈盈,煩惱隨秋風飄散,事業像秋果般成熟,心情似秋月樣清亮。

汽車火花塞更換週期視火花塞材質而定,普通鎳合金材質的火花塞,2萬公里左右換一次最好,這種火花塞多用於中低配車型(國產車);銥金材質的火花塞在6萬公里左右換一次,這種材質的火花塞穩定性較強,多用於高檔車型,它是目前使用較廣泛的一種火花塞。

更多2條

3樓:世上無敵幸運星

火花塞的作用就是把點火線圈工作時產生的高壓電引入氣缸,然後發電產生火花用來點燃氣體,發動機每個氣缸都要配備乙個火花塞。這火花塞雖然體積很小,但是因為要在極高的溫度和壓力下工作,所以對於材料的選擇要求非常高。

根據材料的不同,一般建議普通的鎳合金火花塞,3萬公里左右更換,鉑金火花塞6萬公里左右更換,銥金火花塞8萬公里左右更換。

當然這只是乙個理論值,而不是絕對值,有的火花塞保養得好,可能用得更久,而有的火花塞也可能提前出現故障。

火花塞出現的常見故障歸納為兩種:一為火花塞嚴重燒蝕,另一種為火花塞有沉積物。當車主發現火花塞頂端有疤痕或是破壞、電極出現熔化、燒蝕現象時,都表明火花塞已經毀壞,此時就應該更換立即火花塞。

4樓:步梓玥

通常情況下,普通火花塞的壽命在3萬公里左右,***材質的火花塞在6到9萬公里之間。不過,不同汽車廠商的規定保養週期不一樣,因此火花塞的更換週期也要根據汽車廠家制定的標準,不要隨意延長。而且由於火花塞材質的不同,火花塞的型別可分為:

普通銅芯、釔金、鉑金,銥金、鉑銥合金火花塞等,這些型別的火花塞使用壽命有所不同,對應的更換里程也存在差異,在選擇時要區分清楚。

在發現車輛耗油量增大時,可以考慮是否換個火花塞,一般修理廠會建議兩三萬公里就更換,因為這時火花塞雖然沒有完全損壞,但效能有所下降。其實這是按火花塞的質量而定的,普通火花塞3-4萬公里換一次,鈑金、銥金的6~9萬公里換一次即可。火花塞**一般在幾十元到一百元錢不等,再找乙個可靠的維修店進行安裝,安裝過程時間很短,車主可以自己親自檢視,這樣既可以省錢還可以避免黑心修理廠,把從別人車上拆下來的半新的火花塞再次使用。

5樓:寒松青竹

火花塞壽命由於汽車品牌不同,使用的火花塞型別不同等原因,更換週期均有差異。甚至同品牌的汽車不同發動機更換週期也不相同,比如寶馬發動機,n系列發動機每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火花塞,而b系列發動機兩萬公里更換一次火花塞。所以為了確保我們的更換週期準確,我們最好查閱自己車輛的使用手冊,上面都有明確的火花塞更換週期,我們按照廠家的規定進行更換,當然也可以諮詢自己所屬品牌的4s店詢問。

沒有用原廠配件,我們可以大致參考一下標準進行保養更換:

1.普通的鎳合金火花塞2萬公里左右需要更換一次;

2.鉑金火花塞在4萬公里左右更換;

3. 銥金火花塞可以使用6-8萬公里左右再進行更換;

6樓:孤山獨行

火花塞材質有鎳合金、銥金、鉑金和銥鉑合金。普通的鎳合金火花塞2萬公里左右需要更換一次;鉑金火花塞在4萬公里左右更換; 銥金火花塞可以使用6-8萬公里左右再進行更換;更追求效能的汽車會使用銥鉑合金火花塞,各方面效能更優越,更換里程可達12萬公里左右。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汽車火花塞一般4到6萬公里更換一次,望採納,謝謝。

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4萬公里左右換一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汽車火花塞多久更換一次?

9樓:惲天心

更換火花塞的時間,不同的材質使用壽命都不同。像是普通鎳合金材質的火花塞,兩萬公里左右可能就需要更換一次了。這種火花塞常見於中低配車型,國產車用得比較多。

另外一些***火花塞壽命較長一些,銥金火花塞目前使用得比較廣泛,穩定性比較強,常見於中高檔汽車使用,它還被叫做增強型火花塞,一般可以6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此外,還有鉑金火花塞,壽命比銥金火花塞更長久,可以用到8萬公里左右甚至更長,但是效能上面看的話,跟銥金火花塞差不多表現。還有一種超高階材質的火花塞,依鉑金火花塞,使用時間可達10萬公里以上,效能也比較出色,但是用的並不廣泛。

維修師傅表示,當然這些數值並不是適用於所有情況,具體還要看車輛行駛的路況、汽油油品的質量、車輛積碳的情況等等,這些都會影響火花塞的壽命。通常,如果車輛已經出現了明顯症狀,比如怠速的時候常常熄火,發動機動力不足等,建議先從火花塞開始排查。檢視是否需要更換火花塞也比較簡單,可以自己動手把火花塞拆下來,觀察它的顏色,積碳是否嚴重,間隙是否變大,有沒有漏氣情況,如果只是單純有積碳,可以先進行清洗再使用,如果出現變形破損,就要及時更換。

10樓:汽車大師王羲之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提問請答一下

回答你好,普通火花塞4萬公里更換,白金的6到8萬公里更換,日本車原車的火花塞十萬公里更換。

提問奧迪的

回答2萬到4萬更換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6條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普通的火花塞大概三萬公里,鉑金火花塞四到六萬公里,銥金火花塞大概六到八萬公里。

火花塞一般用到什麼程度才需更換,一般多久更換一次?

1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檢查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時注意要觀察火花塞狀態是否良好,最直觀的辦法就是取出來看:

1、健康的火花塞電極應該是淡黃色的,電極呈黑色有可能是混合氣比例不正確。

2、如果是漬油狀,表明火花塞間隙失調或供油過多,高壓線短路或斷路。

3、如果在頂端處與電極間有沉積物,沉積物是油性物時,證明氣缸竄機油,與火花塞無關。

4、如果沉積物是黑色時則說明火花塞積碳而旁路。沉積物為灰色則是因為汽油中新增劑覆蓋了電極而導致的缺火。

通常而言,電阻火花塞的壽命為2萬公里,鉑金火花塞的壽命為4萬公里,而銥金火花塞的壽命則能達到6至8萬公里。不同車型汽車廠商所規定的保養週期不完全相同,所以具體的更換週期也要以汽車廠商的規定標準。

如果發現車輛耗油量增大時,可以考慮是否換個火花塞,一般修理廠會建議兩三萬公里就更換,因為這時火花塞雖然沒有完全損壞,但效能有所下降。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鎳合金火花塞更換週期為2萬~3萬公里,鎳釔合金火花塞為3萬公里,單鉑金火花塞為4萬公里,雙鉑金火花塞為6萬公里,銥金火花塞為8萬公里,鉑銥合金火花塞更換週期可達10萬公里。你看一下買車的時候 上面的說明書 具體了解一下

14樓:畫畫的北鼻

根據不同的裝置,火花塞可以分為很多種類,使用情況和壽命也不同。長期不更換火花塞,汽車會出現車身抖動、無法提速、或者打不著火的情況,這時就要及時更換火花塞。

火花塞用於汽車和電單車,主要作用是點燃發動機為發動機氣缸點火。在車子執行期間火花塞一直都是在工作狀態,所以是燃油發動機上不可缺少的零件。不同材質的火花塞使用壽命也不同,市面上的火花塞一般包括以下幾種:

一、電阻火花塞

這種火花塞的材質非常普通,一般都是使用在低端車輛上,其電極材料一般採用銅、鎳合金製造而成,所以使用時消耗比較快,需要頻繁更換,電阻火花塞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萬公里左右。

二、鉑金火花塞

鉑金火花塞的熔點和硬度要比電阻火花塞要高,特點是使用壽命長,在惡劣天氣下穩定和永續性比較好,火花也相對穩定,使用壽命一般在4萬公里左右。

三、銥鉑金火花塞

四、銥金火花塞

銥金火花塞整體材料均使用銥金製成,是火花塞中效能最好的,這種***材料的特點是高硬度、高熔點、耐腐蝕性能高,是最耐磨的材質。比較適合大功率的發動機使用,在超高溫度的環境下,電極也不容易損壞和融化,一般使用壽命能高達6~8萬公里左右。

火花塞的使用壽命根據材料的不同,更換時間也不同,除此之外影響火花塞使用壽命的還有使用劣質汽油等因素,劣質汽油含水量較高燃燒不徹底,長期使用會使火花塞表面包裹碳化物,造成無法點火等情況。所以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車子用油質量和公里數,及時更換火花塞。

15樓:零時娛樂

隨著生活條件的提高,汽車的普及越來越廣泛,特別是沿海地區,這個經濟發展速度非常快,有些家庭中已經不僅僅只有一輛汽車了。那麼對於剛剛入手一輛汽車,其實開了多少公里都要進行保養,比如新車的時候,一般在三至五千公里的時候進行一次保養。那麼說到火花塞,也是各種燃油車的必要零件,對於這個火花塞的零件需要多少時間更換一次呢?

或許是乙個比較老生常談的話題,或許之前看到的,說的並不詳細,那麼我在這裡再次給大家解答一下。

火花塞是屬於點火系統的一部分,它的這個主要作用就是把點火線圈的高壓電引入到發動機氣缸,火花塞電極的間隙之間產生火花,點燃混合氣,從而使發動機做功。那麼怎樣才能判斷多久需要更換這個火花塞呢?其實也是比較簡單的一種判斷,就看我們選擇什麼樣的火花塞。

如果你們選擇普通的鎳合金火花塞,這類的火花塞也是比較普及的。其實呢,在10萬左右或者以下的大多數車型都可以看到這類的火花塞,這些火花塞的效能還是穩定的,**也比較合理,這類的火花塞更換里程,一般都在3萬公里左右。

如果你選擇鉑金火花塞,說到這類火花塞,是屬於金屬材質的公升級,這類材質能夠大大提公升這個火花塞的使用壽命,當然火花塞點火也是穩定可靠,因為是選擇了更貴的金屬,而且也提公升了火花塞的壽命,這一類火花塞更換里程一般在6萬公里左右。

當然也有一少數部分人會選擇銥金火花塞,銥金火花塞比鉑金火花塞更為可靠,火花塞的壽命也有提公升,對於此類的火花塞,導電性也更優秀,所產生的電火花更加穩定,而且也很強,這類火花塞一般更換里程數在8萬公里左右。以上這些火花塞,也是我們生活中經常碰到的。當然火花塞的使用壽命也要結合工作的溫度和用車的次數,這些都會影響到火花塞的使用壽命。

如果車出現一些狀況,比如說冷車啟動的時候比較困難,或者連續發動也沒有啟動,這些都應該檢查一下這個火花塞是不是更換了,以上這些知識希望幫助到你。

火花塞多久更換合適,火花塞多久更換?

普通的2到四萬公里,的使用壽命可達到6到10萬公里,具體更換週期要看車輛使用情況。火花塞多久更換?1 普通鎳合金火花塞 這類火花塞裝車數量最大,因為他的經濟型特別高,我們可以在10萬左右,及以下的很多車型中看到這類火花塞,因為他的效能穩定,而且 便宜,博士的這類火花塞進價才10元一顆左右,更換最多的...

電單車的火花塞多久換一次啊,電單車火花塞千萬被忽視,多久換一次

5000km更換,當發動機啟動性 加速性明顯差 最大功率不足 耗油量增加時應檢查火花塞 未見不良反應繼續用,沒問題的 5000km 左右把 電單車火花塞千萬被忽視,多久換一次 2萬公里更換,電單車火花塞更換標準 1 把火花塞拆下來,首先觀察中心電極是否燒蝕,然後觀察機外打火情況,狀態良好可以繼續使用...

汽車用火花塞什麼牌子好,汽車火花塞什麼牌子好

關.於 火花塞什麼牌子好.必.看 值.得.留.意.官.方!火花塞什麼牌子好己的色一出懶了來發道 火花塞什麼牌子好血突樣的竟一塵塵北話罪是營下兒 建議選擇原車火花塞,匹配度更好,不需過多追求品牌,樓主可以做個參考。特茲拉火花塞,全系銥金,質保兩年或5萬公里,目前主營金華,義烏,蘭溪,可以鋪貨,老闆你先...